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家就有活儿

(2018-03-23 14:12:20) 下一个

春天到了,气温回升得很快,不少人穿单衣了,咱们还不行。

早春的花儿,有的刚刚冒芽,有的居然开了。真是看着心情都好。




美国梦包括洋房,对吗?

住上了洋房,并不是件洋洋得意的事儿。有洋房的人是不是同意我的说法?不管家事儿的人,肯定没感觉。

一晃在这原来新盖的崭新的房子里住了20年了。有些设备到了该修换的年龄了。这是热水炉上的一个水阀门,不知道经过多久的渗水,成了这个样。

这是往外跑废气的管子,已经老化了。原来只注意暖气好用,热水还热,那天收拾卫生,换过滤板,突然发现怎么都这样了?

就怕家里这些事儿,太伤脑筋,得找人修。原来咋没学水暖呢:)比啥都重要!

约人来看,估价,买东西,花好长时间换好。

开关不漏水,风筒不漏风,就算好了。

我发现,这房子旧了,什么东西你看着挺好的,拆开一看,里面跟你想的不一样,风筒拆下来一看,还有一节秀了也得换。

找了个同胞,价钱比较合理。

贵的用过,基本一个水平,也有价钱好活儿干得漂亮的,几十年就遇到过一个:)

跟牙医似的,很难找到好的!

我已经对能一下就遇到好的失去信心了,只要修水不漏,别的别给我弄爆炸了就行。可惜就是换个水龙头下边也会还漏水,每次得返工。

干活的都怕看着,不看着就漏水,少装零件。上次换个厨房水龙头,按好了我发现一个小皮圈,结果是管头转的,你说不看着,是不是这头就不能转来转去了?

每次都是提心吊胆,紧张得很。人家也说,干活不能看着。尽量吧。唉,生活太不容易!

祝大家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住菲儿!想死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冒泡问侯慰问领导,保重!

片片太漂亮了,又要得摄影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哎呦,不管不行:)出租房是麻烦,但也是不错的投资。我现在没精力,不然也应当弄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糯米团儿' 的评论 : 谢谢!再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糯米团儿'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一定要好好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就是麻烦事多,我们家还整个出租房,事更多,晓青好妻子,还管这种事:)
红豆糯米团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来到文学城博客,以前都是在论坛偶尔瞄一眼。

读你的第一篇博文,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谢谢好文,我想我以后会是你的忠实读者。:-)

你的名片雅致温馨,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舒适感,恰如你的博文。
(名片没有调整好大小,再贴一次留言。:-))
红豆糯米团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来到文学城博客,以前都是在论坛偶尔瞄一眼。

读你的第一篇博文,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谢谢好文,我想我以后会是你的忠实读者。:-)

你的名片雅致温馨,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舒适感,恰如你的博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没错,将来年纪大了干不动了就租房子住。公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里的事情也是一样,这里要修那里要补,操不完的心,有房子其实很麻烦!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是啊是啊。周末愉快!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有了房子就有干不完的活,烦恼事不少,操心着,但是又快乐着。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随时修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年头多了,再说是在地下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周末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不是吗,真得是全能。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喜欢的房子不容易找到。慢慢都修一遍就好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房子的sentimental value是无价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按理说领导那里湿度低,东西不容易被腐蚀。不过看照片房子的确没有好好打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家就有永远干不活的活。祝能干的晓青周末少干活愉快!: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有家就有活,而且还要万能,会电工、管道工、建筑工、机械工、园艺工......等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看漏水了,其实早就有点不知道。忙呼呼的谁老去看那里边。一看麻烦就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方子20年都是我在转来转去关照的,一草一木,剪草,施肥,下雨刮风,修这修那。谁都说我家温馨。房子格局好,风水也不错。坐北朝南。
未来的房子得买平房了,年纪大了不能老搬家。所以不太好找新的,而且现在离退休还早呢,地点也有限制。唉,再说吧。不想烦心事儿。换换水龙头而已,别的都还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缺钱,就缺金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可不是,要不这么烦哪儿知道过日子不容易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活儿多,烦心。主要干活儿的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次闪金光的房子好多人眼红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就是麻烦,钱不是问题,关键他们技术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修好了,心里踏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到这里才知道,手艺太重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国内这些事儿方便,而且技术好,便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嫌老房子维修起来太麻烦,买了一个新房子,把他们住了20多年的房子卖了,当然,随房子卖掉的还有一个他们花了无数心血打造的美丽花园。我不念叨他们的房子,却总跟他们念叨那个我曾经赏个多次花,割过多次韭菜和摘过多根黄瓜的菜园子。晓青,不行就换新房子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 领导想要的是一个点石成金的手指!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有家确实就有干不完的活,这也是有家的幸福之一,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都要成至理名言了,又家就有活,有干不完的活。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房子维修确实头痛,明天我得去出租房看装门的结果,一来一去都是钱,金豪也一样啊。。
要不要奖你个金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个房子就得维护,时间久了有些东西就要更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家的房子就是事情多。修好了就行了。~~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鱼城\': 所以北京人大多是能说不能干。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原来住北京的时候,有事儿就找物业,可方便了。到美国不行了,要不好多朋友都给逼成了handyma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老了就得租房住,太操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是那块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特同意,有家就有忙不完的活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还得把老公训练成handyman, 这样干活放心,呵呵。。。你的房子不旧,我去年买的一个房,明年就是建房二十年了,我今年准备装修一下,会搬去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觉得蓝蟹的建议不错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关键得换崭新的,否则一样的呀。地点不好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自己就想这房子应当经常换新的而且得是崭新的,要不这些活儿没完没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建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别太累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所以啊,金元宝对我来说很重要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该换房子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