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剧《红色》

(2018-03-03 06:02:10) 下一个

《红色》是一部2013年的电视连续剧,记得有一段时间剧荒,看到了介绍这部剧,看了两集,就被《白鹿原》的宣传吸引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一部部剧连续看,就把《红色》忘了。

前一段时间看到有人评论《风筝》的时候,提到与《红色》比较相差很远,于是回头接着看《红色》。

了不得,一发不可收拾。太吸引人了!

抗战剧,谍战剧,现在是不少,而且有泛滥的趋势。但好看的真可以说少之又少!

情节胡编烂造,篡改,想象历史事实,前后不搭,到处穿帮,甚至一年四季都在光秃秃的树林里,甚至雪地里活动的也有。

有些剧只能看演员,不能看故事。

喜欢谍战剧的一定都喜欢《潜伏》,我也是,看过好几遍。《潜伏》,值得看。在那以后的,特别好的少,尤其从头到尾都好的更少。《红色》,是一部可以与《潜伏》相提并论的好剧!

张鲁一,以前不认得他,这部剧里他饰演的徐天,真是非常好!真实。

《红色》整部剧都非常真实,从头到尾都好看。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上海,同福里住着的那些平常人,谁都想不到徐天,一个菜场会计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但是,就是这个每天下班从菜场买菜回家,给妈妈做饭的不声不响的人,却做过那么多让人震惊的,让日本人都无可奈何的事儿。

他足智多谋,他有情有义,让兄弟,邻里都愿意帮他。最后他帮助地下党运送药品,除掉汉奸,日本鬼子,自己也去了西北,走上了革命的路。

田丹,是军统特务的未婚妻,后来未婚夫成了汉奸。她在被未婚夫扔下飞机的时候,遇到了徐天,后来租住在他家,两人相爱了。

铁林是法租界的巡捕,他跟徐天是朋友,没有他的帮助,徐天的行动也不会成功。

金哥,原来是街头的帮派头儿,跟铁林是拜把兄弟,跟徐天也是称兄道弟的。

柳如丝,是个歌女,金哥伙同巡捕房汉奸巡长杀掉了老七老八,就当上了那里的金爷。也投靠了日本人。白老板是贩毒的商人。金爷买了他两百包烟土被地下党截获后,没有了活路,于是他无恶不作,害徐天,与铁林断交,还开枪打残了铁林。

他喜欢柳如丝,柳如丝却喜欢铁林。他一直怀恨在心。

同福里的徐家邻居,个个被描写得栩栩如生。真实,尤其是小翠儿和裁缝。

看到他们,你仿佛就走进了过去的上海。

徐天,一个不声不响,一直不肯找老婆的人,喜欢了田丹,他早就发现了田丹的不一般,几次日本人出事儿,都是田丹所为,甚至田丹军统的哥哥嫂子的对汉奸,日本人的刺杀行动也是她出谋划策成功的。

最后,徐天让地下党向老师把徐妈妈和田丹送到大西北,铁林帮忙中被金爷射伤。

不少剧,有的小人物特别不好演,而这部剧里,金刚,金爷身边的人,演得特别好。

大汉奸常常被塑造的不像样子,而这部剧里没有。汉奸,日本人,在徐天和地下党的手里,个个惨败。而这个过程与其它剧不同,地下党,徐天和每一个人都经历了考验,经受了痛苦。

好些电视剧,不管整部剧咋样,结尾总是让人遗憾,而这部剧,直到结尾都一样的精彩!

《红色》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剧团好!我也一直喜欢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对,每次都遗憾最后一集。这个红色没有,从头到尾的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不虎头蛇尾不容易。 谢谢晓青介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陶红是个好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这部剧值得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存下,有空要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一天就看两集,慢慢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怎么都有那么多时间追剧呢?不过我也不用看了,就看你们的影评过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我也喜欢他。演得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当初看了这个剧,从此就非常喜欢张鲁一。演技很好的一位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部剧确实好!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这个剧,跟晓青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一把抓住!好久不见,想死你了!我们要秀小时候的芳华了,你要不要参加,小时候的,越小的时候的越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我喜欢,我很少有耐心把一部剧追完,这部是我这些年追完的为数不多的几部剧之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喜欢谍战剧一定要看看。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都没有看过,先收藏,等空了再慢慢欣赏。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更紧张。潜伏是经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这部剧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有时间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经常看剧,看得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你不喜欢谍战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看了几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我看过,是比较有新意的谍战剧。我现在在看和平饭店,挺逗的谍战剧,超搞笑:)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谢谢你介绍,那我也去找来看看。晓晴元宵节快乐!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潜伏,看了一集半,弃!
风筝,看了两集(1,20),弃!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推荐!赞电影达人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非常不错,打破了一般谍战片的框框,颇有新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晓青又介绍了一步好剧,谢谢介绍!周末快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回家找出来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潜伏》,这个《红色》好多年前好像看过的,也还不错,但还是比不上《潜伏》,个人认为。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对,他虽看上去弱,但很有担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他在这部剧里应当是满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这部剧。每个人演得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好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开始粉张鲁一了。对,快去敲锣吧。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剧只一个感觉。男人就应该像主人公那样担当。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曾经被深深吸引。 从这部剧开始粉张鲁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喜欢的剧,没有之一。谢谢晓青介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这些影片没看过,以后看看。平安是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晓青喜欢的谍战, 我都喜欢。几年前看过,不错。张鲁一最近还有一部《麻雀》, 演得也不错。

看见你总得金子,我也准备为圆导敲锣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裁缝很典型,小翠儿也不错,没找到图片。每个人都很有特点。非常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主角演得好,还有一人给人印象深刻,就是那裁缝上海男人,我对上海人不是很了解,但从他身上看到了代表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张鲁一,确实很成功地塑造了徐天这个人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水沫不是一般的有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也在看《美好生活》,还可以。张嘉译年纪有点大了,叫宋丹丹妈,看着想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值得一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非常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莫斯科行动非常值得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让水沫为你写一部《金色》,肯定从头到尾都金彩,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红色》,非常好看的一部戏,觉得张鲁一演的徐天很酷!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几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完,张鲁一确实演的不错,回头再找来看看。昨天看了两集《美好生活》,很有意思,正想介绍给你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介绍了一部好剧,要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以前看的,是不错。现在在看你介绍的莫斯科行动,也很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