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美国看牙医

(2018-02-06 13:11:09) 下一个

上次说了我换牙医的经过,遇到了最差的牙医,自己不能拔牙,不能深度清洗,得去她介绍的牙医那儿,她只是治牙,谁没事儿看个牙换好几个地方呀,再说牙随时都会出问题,到时候连个固定的牙医都没有。在本楼里找牙医为的就是近,方便,再往远跑也不用她了。

后来回国了,就放下了。回来一阵子了,这牙还得看。又找了个牙医。牙医是俄罗斯人,洗牙的也是,说我牙有几个大牙需要深度清洁,还有一个最后的大牙上边没有牙,不需要留着,在最后容易发炎。这个牙确实,我原来的牙医一直建议我拔掉它,怕整牙,从小就怕,所以一直拖着。

这回心想咬咬牙拔掉吧,免得将来也是麻烦。

记得在国内,要出国的那年,我找了个牙医,是主任,把我的牙需要修理的都整了一遍。国内治牙挺遭罪的,不打麻药,杀神经前要把牙钻个洞,那是最疼的。

那个主任跟我说,疼的时候举左手,不能动,要不钻头容易断在里面。神经疼哪儿是一般的疼,根本容不得你举手。后来他助手跟我说,这是跟国外学的,新要求。

我心想,外国人够可以的,能这样的时候举手?等我到了美国,看过了牙医才知道,都是打麻药的,什么感觉都没有,还举什么手?

深度洗牙打麻药而且不能一次完成,要分两次,保险公司要求的。后来体会到,这是对的,深洗了牙,过后也很难受,疼。尤其现在美国怎么流行激光洗牙。

头半口牙洗完,挺受罪的,我就上网查,看看激光洗牙什么作用,因为以前深洗过牙,不这么遭罪。后来看,是新技术,各国都在用,但说了关键是看洗牙的是不是掌握得好激光技术。

在网上找牙医的时候,看见有牙医的病人说,激光洗牙的时候把嘴唇烫伤了。我心想,难怪我牙龈那么疼,估计也是没有掌握好温暖,而且网上说,激光洗牙根本不用打麻药,这打了麻药在激光,你感觉不到什么,当然更容易烫伤。

我这次找的牙医挺忙的,另半边深洗过了一个星期,也幸亏,不然还疼着呢,咋吃饭?第二边弄完了,别提了,一个后边大牙的牙龈就伤了,这疼的,夜里睡不好觉。遭罪。

又过了一个星期,去拔牙,挨着要拔的牙边上的牙,原来补过,说应当再补一下,补吧。

别说,这洗牙的技术一般,这牙医技术 真好,跟过去的牙医比,还真是相当不错。补牙快又好,手法也好。拔牙也是。
说到拔牙,美国这几年开始拔完牙给你缝合,原来不这样的,据说拔完牙缝上后人难受的要疯。原来牙龈没受过伤的时候,不知道,牙龈疼起来也要命的,你想把牙龈缝针,肯定好受不了。

之前我跟牙医商量,不要缝针,牙医说,缝针是为了里面不发炎长得好。我说我拔过牙的,从来不要缝针的,没发炎,也长得挺好的,而且我知道缝针后人非常难受,我不愿意缝针。

牙医勉强答应,说到时候拍个片子看看是不是需要缝。
等那天要拔牙了,我又跟牙医强调,我说我不要拔完牙缝针,牙医说,尽量,就看是不是拔完里面很大的洞。修一个牙,拔一个牙,一共没有用30分钟,我也没挨缝针。

出了牙医办公室,20分钟后把咬的棉球吐掉,就没什么事儿了。牙医给我开了止疼药,两种,一种普通的,一种厉害的,吃了厉害的止疼药就不能开车的。

想起来小时候拔牙,太痛了,就吃片止疼片,我自己有,也没去拿药。根本也没有用,有点疼,但能挺得住。加上晚上就坐那儿看电视剧来着,分散了注意力,也没觉得啥。

今天早上起来基本就没事儿了。

看来还是不缝针的好,以后再拔牙,我还是要求不缝针。
这保险,你说不买不行,买了也得自己还花钱。洗牙拔牙修牙一共自己花了快300美金了。估计保险公司得付不少,我的保险计划是自付20%,保险公司付80%,但据牙医说,实际上也就付50%,为什么?问谁去?

牙医保险还好,一个月几十块钱,看病的医疗保险可不得了,一个月6百多还得自己先花7000才行。不买不敢,买就花钱,花钱买个安心吧,最好也还是别生病。

这几个星期找牙医,洗牙,修牙,拔牙。把个好好的我折腾得不行,我才体会到,病人所以虚弱不完全是因为有病而是因为治病,这些日子打了不少的麻药,每次都跟牙医商量少打点,我对麻药敏感,对疼痛不敏感。

还行,每次都打一半,说不行再补打。少打了麻药就是恢复的快,不然鼻子脸的一起麻,一麻半天,还得上班呢。另外打了麻药,真的人会感觉很累,不像疼,疼过了就好了。

所以,最近很累,整的一个人心情也不好,不是因为洗牙修牙,是因为很累。

都说年龄是个宝,现在有体会了,原来折腾修牙的时候根本不觉得什么,就是花点时间,现在不行,感觉到累了。昨天我想,这要是到老了一个个牙都拔掉,再换成假牙,那不累死我?哈哈。

好好保护牙齿吧,省得受罪。其实回想起来,在美国这些年经常洗牙这牙还真是保护的不错,比在国内的时候强多了,经常的护理还是有作用的,只是一定要找到好点的牙医。这简直是太难了,就说我现在这个牙医,牙医不错,但洗牙的技术还不行,新手吧,慢慢给她当陪练吧,希望下次别这样折磨我了,实在太受罪了,下次如果不行我就拒绝激光,因为完后太疼了。

唉,活着是多么的不容易,别说舒舒服服地活着了。羡慕那些满口好牙的人,太羡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该洗牙拔牙了,恐惧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牙不好太受罪了,我深有体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我也是牙不好,正感叹还有那么长的岁月,活着是多么的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真是今非昔比。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太难找了。国内应当好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觉得半年一次不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别提了,我也是,又疼又难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青,中世纪时代barber 做外科手术,视为专门医生。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好牙医难找。问好晓青!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牙医让我三个月一洗,我不干,拖着。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牙最怕拍x光,要把一片东西咬在嘴里很难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家老牙医我们看了他十几年,他退休了,把诊所卖了。所以我们得从新找新牙医。太难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同感,找个好牙医太不容易了。
我家也是为了找牙医,费老劲了。好不容易有个大家都满意的,他又搬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不生病最好。牙不疼最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最羡慕不用修牙的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从小就怕,一想都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拔牙是不要缝合,我初中时候就拔了一颗大牙,自己去找医生拔的。美国的医疗费吓人,努力照顾自己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牙好身体好。特佩服圆导那一口美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补牙拔牙都受罪,我们要注意保护牙齿,少花钱,少受罪。我特怕补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就是啊,太怕修牙了,牙医一拿钻,我的心就揪起来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牙医很重要, 否则太遭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吗?理发的原来拔牙。拔牙应当专门医生做,是专业。当然,理发也是技术,现在好理发师也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是低收入。现在都是奥巴马医保,就是根据收入付费。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牙医的发展历史很有意思。拔牙原本是是理发员的工作,理发的门口挂个蓝白两色,或红蓝白三色的旋转灯。后来,拔牙的说自己是医生,除了拔牙还增添了其他的相关的服务。而理发的也与拔牙的分开,就成了专门的理发员。原本同样的人走了不同的路,一些成为了医生,另一些则以理发为职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所以我不敢缝,我不缝,都没吃止痛药,今天就好了,跟原来在国内拔牙一样,过后就好了。缝针太遭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缝的时候有麻药没有感觉,麻药过后, 疼啊,疼了好几天,丝丝缕缕的疼,疼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是这么准备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这么多金元宝,要不镶几颗大金牙?金子放嘴里应该是最安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对,牙疼跟别的不一样,很烦的。所以牙要保护好,不然太受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对,来美国开始用牙线了,牙也洗的勤算不错的,也许受罪少了,更怕受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蛀牙' 的评论 : 过去都不缝的,另外缝上太疼,遭罪。跟钱没关系,我有牙医保险,自己只付一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原来拔牙都不缝,缝针太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的牙真好,我从小牙就不好,修怕了。对,洗牙有瘾,到时候就觉得牙不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这么想行,但遭罪呀。秀芳华的时候,正是我遭罪的时候。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晓青正好相反,对疼痛太敏感,美国这边麻药用的确实比国内好。在国内刚工作时因为智齿发炎,两边各拨了1颗,还是找医院的熟人,还是很痛苦。剩下2颗没有咬合牙,忍了很多年到美国才拔掉。这里比在国内拔牙少受了很多痛。
开始不习惯用牙线,一定要慢慢习惯用牙线。
没有蛀牙 回复 悄悄话 缝还是不缝根据拔牙创口的情况来决定,拔牙缝针和皮肤缝针一样的,缝针帮助愈合,但不是所有的皮肤创伤都需要缝合!牙医的责任是给你完美的治疗建议和不同的选择,但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经济条件也不一样,决定也可以不一样。就像新车豪车,你说好不好?当然好,可为什么不是所有人都买新车,买豪车?你懂的!看牙医一样。看医生不要自以为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网络说,拔牙后要缝合,据说是如果洞太大,吃饭时会有食物跑进去,清理不干净,容易发炎,我当时是缝了针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牙疼最难受了,我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看到我先生以前装假牙时牙疼得厉害,人也变得脾气暴躁。晓青说的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牙齿,不然时不时来个牙疼,影响人吃饭、睡眠,还有心情。
提前祝你和家人新春愉快,如意吉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我在国内没有看过牙医,到了美国,作过一次深度清洁,好像也是分两次做的。唯一一次是拔智齿,我觉得你最后边要拔得那颗牙也是智齿,智齿没用,没有空间还总发炎,疼的够呛,我就一次拔了三颗智齿,从此牙不再疼了。我现在半年洗一次牙。怎么玩好像每到半年时就感觉想去洗牙了,上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像车跑久了换个零件又能跑好久,正常维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怕,吓死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没错,等满口假牙经常不合适,吃东西就太难了。一想就害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最烦牙医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很怕看牙医,那个钻的声音能把人吓疯。来美国以后不再怕了,每次都打麻药。牙齿是要好好保护,不然老了受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太遭罪了!我平日保护牙齿不够。以后得注意。也不是,有人从来不管牙好好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牙就是令人心惊胆战。问好晓青!受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一想都胆战心惊的,真的。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惊心动魄!最怕牙医。。。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修牙太遭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牙医是个很怕怕的事儿,牙齿要注意特别保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我得留着金元宝做金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没有头疼毛病也会觉得头疼,神经相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吧,我真的是满口好牙,用来吃圆食,多圆满。
你是到处找地儿藏金圆宝给累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就怕整牙,现在连洗都怕,会弄到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