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懒人做炖菜

(2017-12-07 12:55:40) 下一个

现在的人除了在外边吃饭,很少在家里做饭的时候把菜过油了,一是担心吃多了油,再就是油烟受不了。

自从听说多吃蔬菜好,我经常把各种菜放一起炖炒。一来可以多吃几种菜,再一个就是可以偷懒:)

地三鲜是一道东北的名菜,土豆,茄子和青椒。

本来想哪天认真做一个地三鲜的,可是最近没有认真做,另外也是没有买到中国茄子。美国茄子的皮实在是没法吃,每次都要打皮吃的。所以,我总是炖,乱炖。

昨天炖了个“地三鲜” ,挺好吃的,就是根本不能叫地三鲜。

献个丑吧。这是我菜谱里的地三鲜:)别砸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就一集!今天就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更新了,昨天怎么没有58?:)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偷懒。谢谢小声音!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东北菜“乱炖”,冬天吃炖菜暖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最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s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ls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诱人的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烤西红柿吃过,特别好吃,茄子没有,听着应当不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对,国内的紫皮嫩茄子可以生吃,蒸着吃,做烧茄子最好吃。一说都馋了。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山东的美食确实好吃,面食也是。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谢谢!是很好吃,做着简单。
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地三鲜好吃,就是不会做。我儿子不喜欢炒菜,我就把蔬菜烤了吃,烤茄子特别好吃,还有西红柿,把茄子切开,撒盐淹上,然后挤水,加橄榄油,奶酪, anchorvy, 烤箱30分钟,香着呢,西红柿也是。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吃的样子啊。怀念国内的紫皮嫩茄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我这次回国去了曲府,在一个不起眼的曲府特色菜小店吃了山东地三鲜,那叫一个好吃,比我在东北吃的还棒!炒土鸡,,也棒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炖的诱人,我一个人就都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吃!我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来了,你还不快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也许应该说Ordinary Shanghainese may not be able to really appreciate i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种菜上海宁是夫大要切的:)东北银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懒人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做好了啊,还没吃过这个菜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不错,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桑瑞斯93' 的评论 : 没有,青椒香菜最后出锅前加进去的。
问好!
桑瑞斯93 回复 悄悄话 茄子土豆洋白菜洋葱可以乱炖;加肉更好。青椒不能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做的一定是正宗的,我这属于乱炖,因为有茄子,土豆,青椒:)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也爱做地三鲜。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乱炖的。问好!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一道下饭菜,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让你给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下决心了,一定把你的方子做好,等我买到中国茄子就做。现在的中国店里茄子都坏了,还在卖,不能买。这没办法献丑呢。谢谢鼓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越来越勤劳,一天两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还健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