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里买了部国产手机 说说感受

(2017-12-12 16:17:37) 下一个

华为手机,现在是咱们国产最好的手机。新出的华为看宣传真是招人喜欢。

我一直用三星的,Note3用了好几年了,最近换了个8,非常喜欢。

其实手机我用的不是很多,就是用也就是那几个功能。不像那些年轻人,整天与手机为伍,没有手机跟没命了似的:)所以我对手机的功能多少不太在乎,华为宣传的就是手机功能,这新华为好像功能多得不行。

其实现在的手机功能都差不多。但样子还有就是自己用惯了哪种,这个好像比较重要。

我老公用手机更少,出门我让他带着手机,他总是嫌手机大,不肯带。这回换手机,他看上了华为。

华为是国产新手机,价钱可不便宜,一千美金一部。跟三星一个价钱。

在电视上,在网上看着宣传手机确实不错,但就像我说的,等拿到手,才能知道到底怎样。

在美国,店里没有卖华为手机的。估计还是用的人少吧。就只能从网上买,买的时候老公自己还选了外壳和膜,其实手机都跟着送的,但一般送的都不怎么样。

按说手机那么贵,壳也应当有贵点的吧?都是几块钱一个的,我一想就不可能好,几块钱的东西会好吗?买了,零碎的先到了。打开盒子一看,壳子很硬,而且塑料味道非常浓,无法忍受。 

手机,等了好多天,终于在今天收到了。别提了,一个大大的插销,配个小插销,插销还跟这里的电插板不配,也许是欧洲的吧?

手机样式老,看不出是这么贵的手机的样子,跟三星比,跟苹果比都不行,倒是比我的三星短一点。

本来今天很忙的,结果设置这个手机,花了我好多时间,很多活儿都没干成。老公倒很高兴,一会过来看看,一会儿又过来看看,看看他手机设置的咋样了。

一千美金,在美国是可以做很多事儿的。而且属于大钱,这话说出来,我有点胆儿突的(就说提心吊胆,不敢说的意思)。生怕别人说,一千块钱算什么:)但我想在美国的多数人是应当认同我这个说法的,因为不管在哪儿,毕竟老百姓居多。

还说我家的新手机,这么贵的一个手机,别的不说,你盒子也好,包装也好,还有壳子和插销这些看似小部件的东西,是不是应当稍微精细一点,让人看着这东西像能配得上上千美金的东西,行吗?

咱们很多产品,不说质量到底怎样,不说值不值那么多钱,就说这精细功夫真是需要提高,很难吗?我感觉绝对不难。

那为什么不能做得好一点呢?就是因为咱们对有些别人看重的东西,觉得无所谓,还有就说觉得,我销售量第一,钱赚得很足,所以你说的这些一定不是重要的,而是你这个个别人的个别要求而已。

在网上买的壳子只有几块钱一个,再退也不值得花寄费了,也只能扔掉了,因为那股味道实在无法忍受,而且你想,每天抱着手机闻这股味儿也实在吓人。

手机跟来的壳子和膜都不错的,就用它了,起码没有味道。

这一天把老公乐得够呛,有了新手机了,而且是华为。他有个朋友,手机是华为的,他一直想要个华为的手机,这下如愿了,他高兴就好。反正我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看,这手机不像值这么多钱的,如果摆那儿卖还是有问题的,起码在美国会这样。

聪明,智慧和勤劳哪个更重要?都重要,但在你具备了聪明的脑袋和勤劳的品德之后,这智慧就是输赢的关键了。有时候你可能多花了几十块甚至一百块在这个产品的精细上,但你的受益会更多,而且品牌会越来越响。

物美价廉的东西确实不多,但至少要让人感觉得到物有所值才好。

有时候赚钱也要往远看,一时的经济丰收跟长久的源源不断还是有区别的。拼命不会长寿,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不少年轻人,不少眼下有些经济积累的人,都会有这样的误区,不能放过每一个机会,要抓紧时间赚钱,好像赚一笔是一笔,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的感觉。很多时候,是这样的,但做大的企业和事业,应当不能有这样的理念,做得长久不衰的事业也不应当是这样的。尤其是涉及到民用的日常必须品。

手机,现在已经是人们生活种离不开的了,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许多人觉可以不睡,这手机不能不玩,都玩得上瘾了。所以手机功能的研发者,制作者抓住机会拼命推出新手机,有时候就会忽略一些细节,更会因此影响自己产品的质量和销售。

咱们中国人太多了,有点人买就好像全美国每人都买了一部一样的,感觉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只要把宣传做好,只要准备足了手机量,就等着收钱就行了。

其实,要想产品打入国际市场,还真得考虑国外使用者的感受。

华为手机不错,为咱们国产手机功能这么齐全点赞!但如果再精细点,注意点细节,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你也有华为?问好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来晚了,好多话就不说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家的归我设置,我喜欢玩:)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晓青,我家手机都是老公设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争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可以翻篇更新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功能不错,漂亮不够。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都没明白你写了哪些华为手机实质性能的感觉,说得最多的就是插销和壳儿!你到底是不会用手机还是不会写心得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牛丁丁' 的评论 : 有些新版手机反而不如老版,确实价钱也是一个指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中档偏上了,从价钱上来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确实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确实,那款保时捷实在没有太多人喜欢,只是黑色。mate10 pro确实不错,再漂亮一点点就完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买得早吧,出来就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完全赞同你说的,确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现在美国手机基本都是解锁的。原来要专门给公司打电话解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技术,功能第一,但外观我感觉还可以做得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这里没有红色黑的也没有。比较单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老公喜欢得不得了。这就值得了。小米大家都说好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这些消费品就是赚你喜欢的钱。
小牛丁丁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刚换的华为p10,才3000多人民币,很好用。包装也好,配件也精致,机器做工也精细,连之前系统越用越慢的问题好像都没有了,很推荐。
lzr 回复 悄悄话 华为比较好的是中档手机。这个价格区间别的手机往往是槽点满满的,但是华为的基本无槽点,还有个别亮点。
Kaile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凑乎,价格可不便宜。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很多人没有搞明白,华为mate10和mate10Pro的区别,mate10Pro的价钱$1000合理。更贵的是mate10保时捷版。就性能来说现在没有其它的手机比mate10Pro好,外观是非常主观的事无法比较。就价钱来说mate10保时捷版比苹果,三星都贵。mate10Pro是优质价不贵。就性价比来说小米比较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是mate 10 Pro 128GB, 800多也能买到,怎么会1000?
tina0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就是用华为手机,综合感觉一般。现在的手机,功能上差别已经不大,对于一般使用者已经够用。比的是使用感受和人气。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funny.

Ben Sin from Forbes just named Huawei Mate 10 Pro at #1 cell phone in 2017.

I guess 晓青 just ...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哦,我明白了。我从Blackberry 到现在的iPhone, 我一直买解锁款。所以是中美两用型,只是在机场里总是忙着换Sim 卡。普通美版手机没解锁。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华为手机不是中国的商务手机,现在iPhone 在中国销售量下降,是因为老百姓转向华为手机了。我的那款是紫红色,非常漂亮。比iPhone 的那个大红手机好看太多。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1)大家都说回中国,需要买中国手机。难道不知道iPhone 手机的sim 卡是可以取出,再换个国内手机的sim 卡就可以了。并不需要买另外手机;2)博主的文字有些委屈华为手机了。你先生为什么高兴,因为他懂手机功能!不谈别的,两年前,我有一款普通华为手机。那个摄影功能真的比我的IPhone 7好很多。resolution 非常好,我出门总是带着两个手机,华为的那部就用作摄影,除了电话功能:)3)小米手机我有一部,我较笨,用不惯,丢在一边了。白买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一千美金绝对不是小数啊!前些天房东乱收我们七八百美金,一直据理力争,终于今天减到两百四。血汗钱,挣起来不容易,花得冤枉不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才听说华为在国内属于商务用的,所以外观不太考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小辈' 的评论 : 最新版的更好,就是不够漂亮。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用的华为手机,还有我老婆,我姐姐一家。这手机很好啊,我们很喜欢。物美价廉。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自打ipad开始,迷上苹果,imac, macbook air, ipod, ipad mini, iphone, apple watch买了一圈。明显感觉这两年苹果原地踏步,新东西乏善可陈,属于鸡肋。
今年听说国内高端人士都用华为,我也装13转投了华为p10,从体验来看,华为与苹果差别不大,至少没有价格上那么大的差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回国就去买个小米,我国内朋友都是小米。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上一个留言刚看了文章的前半段,忙了一圈回来看了后半段,对国产手机可要小心了,本来在国内是需要一个国产手机的。
我们这边有卖华为的店,价格好像比别的牌子便宜,可我对国货质量总有点提防,得感谢晓青的及时提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店家给的非常好,单买的不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按说手机那么贵,壳也应当有贵点的吧?都是几块钱一个的,我一想就不可能好,几块钱的东西会好吗?买了,零碎的先到了。打开盒子一看,壳子很硬,而且塑料味道非常浓,无法忍受。 ==============壳应是店家附送,算不到货的身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薛成' 的评论 : 对,你不说我还真没感觉到,因为我用的功能少,但我有iPad,我就非常喜欢。这样比,iPhone确实好。总想下决心买iPhone,习惯了三星。据说iPhone要出大内存的了,不过会非常贵。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外观不错,全面屏。主要是软件用户体验不好,没有跟上潮流。软件的用户体验苹果是强项。note8的用户体验低于很多国产中档机型。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外观不错,是软件功能不实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薛成' 的评论 : 这个我知道,小米国内人都说好。功能好,价钱好。但这里不卖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薛成' 的评论 : 为啥吐槽?我感觉挺好的。是不是手机太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ab' 的评论 : 不习惯用苹果,也不大喜欢它的外观。三星习惯了,华为是第一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我们买一个手机用好久,我上一个手机是三星note3,现在都8了:)不是土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看来得好好研究了再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那倒不是,三星我就很喜欢。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要讲性价比,小米MIX2比较好。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大概不知道,手机的用户体验,note8恰恰是被吐槽的机子。
Calab 回复 悄悄话 楼住矫情。买前不自己做功课, 若嫌华为不好,买苹果好了。罗嗦一大篇, 看不出其point在哪里。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如果$1000买华为的手机,是有点土豪的味道了。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17-12-13 05:13:26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看到有人说过《猎场》里都用的这款手机。
=================================================
新出的5T,除了屏幕,其他完胜爱疯X。价钱只有一半。是的,电视剧里是用的老款。但是电视剧里的东西不能信。影星都是只认钱,和手机没有什么关系。
lzr 回复 悄悄话 你抱着挑刺的心态看,再怎么好的手机也是看成一堆垃圾。现在的手机都一个样,有什么式样老式样新的说法?你根本就是首先就看不上,然后妆模作样的找一些理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买国产手机要买低端产品才有物美廉价的优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学到不少经验,好多人都来分享经验,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热闹,看晓青的文章和评论长不少手机知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cat7'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喜欢这款,价钱也好。
minicat7 回复 悄悄话 正想买手机,看玩评论后马上买了个honor6x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mzjmz' 的评论 : 哪儿有热闹,就是分享经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城下客'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扯乎扯乎' 的评论 : 那就太亏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看热闹:—)
城下客 回复 悄悄话 啰嗦!
扯乎扯乎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华为的手机贵,是你买贵了,而且贵得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三星,习惯了。另外三星手机的相机好。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华为买一千,不如买apple X. 我都是买三星,用惯了的,界面熟悉。买老一点的版便宜很多。我一般每年买两部三星手机,amazon 二手机都是不到一百美元。
一千美元不算大钱也不算小钱,我每月信用卡消费大约一千左右。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用Honor 6x的,请问这个手机是否支持WiFi Call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苹果拥有大量的粉丝,有道理的。都说就是也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来你也喜欢这部剧,慢慢看,别太累。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苹果价钱比华为贵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il_boston' 的评论 : 最新款的价钱就是这样的,老款便宜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现在美国人用华为多了,网上卖得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华为不错,就是再漂亮点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苹果的相机一般,新款的好了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我有三星,相机确实好,对有广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华为不够精美。小米不错,功能齐全,价钱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可奈何的小孩' 的评论 : mate10 pr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看到有人说过《猎场》里都用的这款手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功能非常好,相机德国的雷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对,他喜欢就好。我是说,再漂亮点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手机都是苹果,10年前用过其他牌子的,挺喜欢苹果的简洁大方,感觉质量不错。听说华为不错,没见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知识太贫乏了,基本上是随缘去买。感谢你的这种实用型分享。这两天追剧,追得半夜醒来,主题歌自动播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我也是苹果。回中国需要一个中国可以用的。领导一掷千金啊:)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文章题目应该改成从国产手机的外观说开去。
devil_boston 回复 悄悄话 这姐们看的都是外表,是个书生。这个机子也买贵了,明显没有在购买前做调查研究。华为手机真是价廉物美,但你得会买呀。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告诉老美,现在最好的手机是华为的,不是苹果的,但是美国限制华为手机进口,以保护苹果手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国产手机好!
多年前换Smart phone,买个中兴5.5寸的,才$250。用的时候,几乎所有老美都问我,什么手机,多钱。
我骄傲地说,中国手机,才$259,物美价廉。
2年前,得到免费的华为89手机,还带一块手表,真的很好。到手机店去换卡,手机店说,我们很想卖华为手机,可惜不能。
上网上查了一下,那时那款手机1000英镑,即$1500.
为中国手机骄傲。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One Plus, 也是国产的。挺好用的啊。我回国我同学用苹果的,还说我手机上的相机拍的照片更好些。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的时候也听说苹果不兼容,有时不如国产手机方便。
看到大街上国产手机的广告确实很吸引人,而且诉求就是照相功能。
可我有两个从事摄影的朋友用的都是三星,他们说是因为广角的原因。。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国产手机都不好看。
但是总体来说应该是便宜的,上千美金就太贵了。小米还可以,在国内装Google框架可以用Google。国内其他安卓手机不自带Google的,装起来就很麻烦。华为的低端机用过,基本上没什么鸟用,纯属摆设。华为上次虚假宣传被人家踢爆,搞得他们好狼狈,不知道现在收敛一点没有。
无可奈何的小孩 回复 悄悄话 能告诉我们你买的是什么型号吗?华为手机是非常的物美价廉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推荐1+(OnePlus).价廉物美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金呀。人民币金,日金,欧金,比索金,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用苹果。据说华为手机相机功能不错,等着看晓青的大片。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您静心坐下来,慢慢读一读您文章里面的用词,比如"壳子"、"电插板"、"膜"、"插销"等等不一而足,您有没有感觉到自己写的时候也只是想说清楚事情,并没有精心修饰语言?

这样直白的语言也没啥不好,堂堂正正的是一种风格,有些文章过于雕琢文字反而读着令人生厌。

电话也许类似,各有风格吧。无论如何,您爱人喜欢呐。何况楼下跟帖的有一个可能是华为的,直夸华为电话的细节呢 ????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Huawei Mate 10 Pro (BLA-L29) 6GB / 128GB 6.0-inches LTE Dual SIM Factory Unlocked - International Stock No Warranty (Titanium Gray)
by Huawei
$949.00 $ 949 00 Prim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翡翠131' 的评论 : 对,只有这两家公司可以用,别的都不行。而且老手机里的东西无法转到新手机里,只有苹果的才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ker999' 的评论 : 上网查一下就知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eback' 的评论 : 美金怎么俗气了?那用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是。
翡翠131 回复 悄悄话 华为在美国只有AT&T 和Tmobile能用,Verizon和spirit用不了!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听说华为有一千美金的手机,而且楼主买的还是海外版不是本地的,应该更便宜了。究竟是什么华为手机?
comebac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有美金这种说法?听起来好俗气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周围很多老外都用华为,赞不绝口的。让我这个华人很骄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bxw' 的评论 : mate10 pro.不错,就是不够漂亮。
twbxw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买了个什么样的华为手机。但要是1000美元的话,那就应该是MATE9。MATE9这款手机不管是业内还是业外,评价极高,而且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手机。我真不知道你的吐槽到底是从哪儿来的,仅仅就是因为包装?而且华为的妥善率,也叫品质,比苹果好的不是一点半点。苹果手机自爆,自燃,已经不算是什么特别的新闻了,而华为这种事情几乎就没发生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苹果那么多粉就说明它有实力。华为不错,但国内小米好像最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就应当买中端的。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苹果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Honor 6x 确实好,与果子差别不大,用起来非常方便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好手机,功能好,做得不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华为mate10 pro.1000多美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华为m9,p10好像都不错啊。。。。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你是在夸华为手机,还是在贬。这是华为mate10?
A_bobcat 回复 悄悄话 Black Friday sale, 买了一个Honor6x 。只花了$150。物美价廉。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比较精致而已。我如果把参数都列出来你估计也看不懂。华为的好果苹果的不少。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有点那里不对头?估计你买的Mate10 价格是$679.99。 我不知道你这个1000的价钱是哪里来的?
然后即使你Mate 10 和 iphone 8 价格是 $824.98。苹果的贵了$144.99. 即使你吧两种机子拿出来对比华为的只能是更精致而不是你想象的不精致。我很奇怪啊!

Huawei Mate 10 ALP-L29 64GB - Dual SIM [Android 8.0, 5.9" IPS LCD, Hisilicon Kirin 970 , Dual 20 MP +12 MP, 4000mAh] Price: $679.99 & FREE Shipping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好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经常回国需要手机,推荐你买小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用苹果手机,用惯了!不过明年回国准备买个中国号码的国产手机,手机支付方便些。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