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里话感恩

(2017-11-21 09:51:08)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西方感恩节又到了,我们今天过的感恩节与当初感恩节的来历的不一样了。所以也有人说,自己不要过这样的感恩节。

就好像情人节,现在也演化成了有情人的节日,家人,亲人,朋友,都可以一起过情人节的。

人活着,是需要感恩的,所以有一个感恩节是好的。至少在这几天,我们总能想一想我们一路走来需要感恩的人和事儿。

这几天,在文学城上,我们在组织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看到那么多网友纷纷发帖,把自己最拿手的饭菜端上来,参加活动,心生感动。

我们知道,虽然网友们的行动,是为了支持我们倡议的活动,但也不仅仅是只为了这个活动。因为感恩节到了,因为我们内心都有着一份要感恩的愿望。

你要感恩谁,你在准备这些美食,拍下这些照片的时候,你内心想的是什么?我想,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着愉快,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内心是涌动着的那份感恩的激情的。

大家凑到一起,凑到一个帖子里,把自己最拿手的饭菜端上来了,你要说什么?你想说什么?

我想,我们首先要感恩我们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来,让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有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会走过从小到大的每一天。

感恩我们的爸爸妈妈,无论是家里贫困的时候,还是富有的时候,都是我们在先,他们在后。

我忘不了那些艰难的岁月,那全家吃饭需要分配的年代,坐下来吃饭,要等妈妈分,哪一块肉是妹妹的,哪一块是弟弟的,哪一块是我的。条件好点了,我们偶尔会有烧鸡吃,坐下来,要等妈妈分,哪一块肉是外婆的,鸡腿是谁的,鸡翅膀是谁的,鸡头,鸡脖子是谁的。

坐在这里写着,想着,我居然根本不记得了,爸爸和妈妈都分到了肉吗,他们吃到的是烧鸡的哪个部分?当时的我也是只顾得自己吃了,从来没有从自己的碗里,从自己分得的肉中分给爸爸妈妈一块过。

我们哪里体会得到,我们的父母能让我们吃得饱一点,吃得好一点是做了怎么样的努力和牺牲。在今天,我们一做饭就想到要用什么样的油,少点胆固醇,要用什么样的锅能健康一些,要每天吃多少蔬菜和水果能... ...

真的很伤脑筋是不是?都是因为吃饱了,吃好了,吃多了!

感恩有那个年代,让我们今天更加懂得感恩。

人活着,脑子是在动的,即便睡觉都会做梦呢。人和人的区别,就是懂得感恩和觉得理所应当。


秋天去公园的时候,看到了这只小鸟,它不太怕人,否则我拍不到这么大的小鸟的。小鸟懂得给幼鸟搭窝,给幼鸟叼食。


在公园里其实很少见得到鹿,那天看到了一群,真是运气不错。这鹿怎么没有角呢?我问过在公园里的美国人的,他们说是鹿。小鹿知道给幼鹿探路,爱护他们不受伤害。


这样的场景太温馨了。看到它们的眼神了吗?一个在享受着喂幼崽的温暖,一个在享受着母爱。


我喜欢出门采风,看到的景,看到的那些小动物的举动,你会常常被它们感动。

就像我也喜欢出门,也喜欢跟我亲朋好友们常交流。你总能得到一份温暖,有时候是意想不到的。

今年我回了一趟8年没有回去了的北京,见到了8年没有见到的亲人和朋友。感觉不一样,是自己年纪大了,是我们分别的太久了?一种格外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感觉到了她们对我也是一样的,无论是亲戚还是朋友们。


知道吗?国内的人们现在赚钱的路子多了,享受生活的意识强了,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要求也高了。说实话,没有人真的有时间专门为了远道而来的谁,能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了。能,那是要有相当情分在里面才行的。

身边的那些姐妹,昔日的领导,远道的朋友,同城的亲人,同学。每个人都给了我这个8年没有露面的人,以最大的温暖。陪吃,陪玩,陪住。这样的三陪的享受,让我终生难忘。

感恩节里,也要好好感恩他们,是他们温暖了我那些日子,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想起他们就心生感动。这样的记忆要有怎样的感情付出才能得到。在我们的人生里又是多么的宝贵。怎能不感恩呢?

梅子从那么远来到北京看我,还领着她妈妈。梅子妈妈虽然因为对梅子没有那么好,但见到她,跟她的接触,让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一个母亲,她有她的爱,也有她的偏爱,这是正常的。她的心里没有专门要对梅子不好的想法,但因为梅子不是自己亲生的,因为她要偏爱自己亲生的儿子和自己的亲生女儿,对梅子无论怎样也就成了自然。

所以,这次跟梅子聊天,我更多地要梅子也是多想养父母带大自己的不易。感恩自己的生命里有了他们,让自己有了今天。如果说以前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对妈妈这样过多的偏爱弟弟妹妹可以不满,在知道了自己身世的今天,就不能再有想法了。

梅子说:“幸亏有你,要不我就完了。”我笑了:“你怎么就完了呢?”我心里同时也很难过,可想梅子的心里是多么的委屈!毕竟,她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感恩,不仅仅要感恩我们从他们那里得到大恩大德的人,也要感恩曾经给我们带来过烦恼和痛苦的人。都说人生苦短,其实人的一生也很漫长,在短暂而又漫长的几十年里,谁能都一帆风顺,谁能没有点自己不愿意的经历,不喜欢的遭遇,不喜欢又不得不面对的人和事儿呢?都有。

都有的就是正常的,偶遇的,意外的,快乐的,痛苦的,不幸的,一切的一切,只要我们遇到了,经历了,那就得面对,接受。因为这些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原本就属于你,不是你愿意不愿意接受和面对而能决定它们是不是会出现的。对吧?

话又说回来了,人的一生那么的短暂,又何必把那些不愉快当回事儿呢?人生无论悲喜都会平衡,无论你信仰什么,无论你多么富有,多么的贫穷,悲喜都是平衡的。不信,你问问那些你看着大富大贵的人们,他们真的像你看到和想象的那么快乐吗?你也可以问问那些你看着贫穷的人,他们是不是真的内心有你想象和看到的那么悲哀?

微信上时常有我们孩童时代的那些照片转载,我们玩的,我们那些天真而又快乐的记录中,不曾看得出来我们内心的丝毫痛苦。所以,没有生活在今天的时候,我们同样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

回头再看今天的人们,咋有那么多的抱怨,不幸和痛苦的感觉呢?吃饱了,吃好了,吃多了!

感恩今天的生活吧,让我们想起来我们的童年曾经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多么的快乐和幸福。让我们知道,知足,满足,懂得珍惜和感恩原来并不容易。

钱,让人有生的希望,有奋斗的动力,有努力的目标。然而,钱,也让有些人失去了做人的底线。当贫富成了低贱和高尚的标尺的时候,当我们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钱能生存的时候,当钱成了越多越好的标准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跑偏了?

人生就是一次竞赛,在赛场上,你跑你的,我跑我的,也许我们擦肩,也许你追赶我,也许我追赶你。有什么稀奇的,你非要当那个跑在最前面的人吗?不是不可以,是你需要有能力。这个能力包括很多内容,体力,毅力,还有得腿长:)当然也还需要技巧和不断的训练。缺一不可。

哪儿有完美的人?所以,你会落后,也会超前。都正常。

感恩跑在你前面的人,让你有追上去的动力,感恩落在你后边的人,让你知道自己在他们的前边。这世上,哪儿有常胜将军?既然没有,你也不会是。所以别惦记着做跟别人一样的梦,自己都有自己的梦,别羡慕别人美梦成真,自己也会有圆梦的时候。

要记得,自己的梦得自己圆。


生活好了,我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最基本的满足,对精神生活的要求自然而然就多了起来。每个人都渴望着得到别人的关注,渴望着自己内心的情绪能得到适当的宣泄。

读书,看剧,写博客。我们这样无需顾虑就能满足自己的生活是以前无法想象的。

很多人都说,国内的人没有精神追求,只知道赚钱。错了!

这次回去看到那么多的亲友,他们都在努力地工作,也在努力地赚钱。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博客是什么,更无心关心所谓的网络。他们每天早起上班,午休都锻炼身体,每天合计着吃什么,什么还没吃到,今天练了瑜伽还差游泳没有完成米数。我朋友的老公,体重控制在差一斤都要练掉的程度上。

什么马云曾经说过什么,谁又提出了什么新的见解,台湾什么时候统一,国际形势是如何的变幻莫测。这些都不在他们的思考范围内。

什么样的生活,怎样地生活着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同时,我也不觉得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差别,只是,我们选择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我们都用不同的形式表现着我们自己的人生。哪个高大上一些,哪个又卑微低贱一些?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高大上的,又有什么卑微低贱的?还不都是人为地内心设想和划分的。越是把有些东西看得很有等级的,越是把有些是非分得格外清楚的,越是不懂得享受生活的。

生活中有几多快乐,几多愁?在最困难的日子里,我们的父母有抱怨吗?我记得妈妈都是快乐地分给我们好吃的,我们都是快乐地接受着。从来没有过谁多谁少的纷争,也没有说为啥不能想吃啥就吃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从来没有过。

高尚并不来自于富有,也并不会因为生活好了,钱多了,人就能高尚了。

所以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他们对我们的教育。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失学儿童最可怜,也不是上不起学的人最可怜。因为他们的内心未必无知。而恰恰是有些接受了很多教育的人,不缺钱,不缺吃喝的人内心却显得那样的无知,让人可怜。

你以为那些农村孩子考上了清华北大的,真是自己多聪明?是因为你知道他们的父母就是纯农民,是因为你觉得只要有时间好好学习就行了?我认为,跟他们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分不开的。

不能以为教育是单纯的说教,教育是非常复杂的一项工程。为啥改造一个人,或改变一个人那么难,因为这是一项工程,要有基础,要有过程,需要时间,需要经济条件,需要材料好,也需要有高级工程师和指挥官。

感恩我们都是普通人,不需要做决策性的决定,不需要去决定别人的命运。人生只要顺其自然就好,普通人的人生更是如此。很多人想改变父母,改变儿女,想改变同事改变朋友。很累,也达不到目的。

其实,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那个,都希望自己是别人的榜样,这其实没有错,人总是要向上的,既然想好,一定会有好的标准。关键是有些人不知道是不懂得,还是根本没有想过,那些完美的标准,只是一个标准而已,并没有人真的能达到那个标准。

我更想说的是,有些人迫切地希望别人也能做到自己认为是好的那个样子,甚至愿意通过自己的帮助,提醒去达到自己的目的。要我说,这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主意。

笨想,如果大家都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了,我们自己呢?岂不是成了需要帮助的对象了吗?

在我们的心目中,一定要留着那些优秀的人,留着那些精英,让自己知道,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值得我们羡慕,崇拜。别去研究那些优秀的人,别去细细地观察和探讨他们。因为他们再优秀,再精英,也是人。是人就会有缺点,毛病。再说了,他们不是为了我们而存在的,他们到底多优秀,到底多精英跟我们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不是吗?难道我们跟他们有关系吗?让那些人看一眼我们,也许人家也会很惊讶。

要感恩这些优秀的人和精英,是他们让我们懂得自己跟他们确实是有距离的,不要那么自我欣赏的太厉害了,不要那么自以为是。

同时,在我们的身边,也要允许有确实不如我们的人存在。因为他们的不足,因为他们的毛病多于我们,因为他们确实不够聪明,不够努力,才显得我们确实是走在他们前边的人。而这时候的我们也许就是他们心目中的那种优秀的人和精英。被人崇拜有什么不好吗?虚荣心每个人都有,成就感每个人都需要。是不是这样的?

我们都是人,也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既然如此何不允许我们的平常心作怪呢?为啥非要嫉妒心作怪呢?默默地赶上那些我们认为我们能赶得上的人,不是一件难事儿,难的是,自己在追赶的同时还想拉人家的后腿。

这样的运作在大事儿上可以,不管成功与否那不是我们个人的行为,也不会有损于我们个人的形象。但在生活中的区区小事上就不值得了。

人生苦短,我的人生哲学就是,活好自己。我好了大家都好。我争取做最好的自己,我尽到力了,别人喜欢不喜欢都是别人的事儿。其实,每个人都喜欢被别人喜欢,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那些说不为别人喜欢而活的人,要么是没说心里话,要么就是太自恋了。做最好的自己,让别人喜欢不是坏事儿啊。

做最好的自己,是首先要自己做到自己认为最好的那种标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原来标准是标准,我们的能力是能力。进而会知道,我们都做不到,别人做不到也就不稀奇了。毕竟我们不愿意承认别人一定比我们强,对吧?当然那些我们不得不佩服的优秀的和精英们,不在我们比较的范围当中。说明我们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谁天生就那么智慧,人为了生存,为了自己好,慢慢都会有自己的人生哲学的。我们的哲学自己抱着好好研究,丰富,充实,别惦记着用别人的努力去完美我们的理论,也别惦记着用教育和改造别人来获得我们自己的优越感。

当然,我行我素也未必生活得快乐。

写到这里,我还得说,这些年要感恩的人还有我的网友们。为什么说是我的网友们?就是曾经来到过我博客的网友们,我亲切地称他们为我的网友!

网络是虚拟的吗?不,它即虚拟也现实。虚拟的是我们一辈子都不知道他们是谁,现实的是,他们都只是跟我们隔屏而已,活生生的都是一个个的真实的人。所以,网络也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人没有现实生活中那么多,但品种一样,男人,女人,老人,中年人都有。自然,各种思想的人也齐全。

网络是个好地方,博客也是一个好平台。在这里,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现实生活中有的我们能体会得到,现实生活中没有的,我们也能见识得到。

如何对待网络上的各色人物?我们在生活中是怎样待人接物的,网上也就怎么做。千万别以为网上跟现实生活中不一样。也因此,生活中这个人啥样,网上也啥样,网上这个人啥样,生活中也如是。

其实,人这么多,家人,亲戚,朋友的,谁都不是真的缺什么人才上网的。都是因为吃饱了喝足了,还有闲空想填补填补。加上有些无论是才也好,还是唠叨也罢,还有每天都有的生活的流水账,想要分享一下,絮叨絮叨,记录一下,这很正常。身边够得着的人没功夫买你的账的,就上网上弄个博客,这原本是个好事儿。

所以上网不能太认真。即要宣泄自己的才华,情绪和思想,也要考虑读者的感受。有些话点到为止,有些事儿选皮毛的说,别以为读者都是你亲兄弟呢,一天掏心掏肝地唠叨。指不定被不认可的人看见了,说上几句他们情绪中的话,我们就不幸受伤了。

说这些好像跟感恩没关系,其实有。人如果时时怀有感恩心,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了。

记得写博客不久,那时候自己年轻,打字也快。写一篇很长的文也不需要一个小时,自己觉得没谁看我的文的,其实也有人看得到,不见得是想看的,但人家就是看到了。

一次,一个网友看到我一篇长文,看完了估计累坏了,心情有点烦躁,留言说我的文章太长了,而且唠唠叨叨的太罗嗦,她甚至表示对我娃的同情,遇到我一个这么能唠叨的人:)

我回话说:“谢谢你读了我这么唠叨的一篇文,还留下了这么长的评论。非常抱歉,耽误了你许多时间。”其实我当时心里也想了些别的话,只是没有说出来。其实,真应当感谢这位读者,能耐心读了这么长的文。别人也许看看就走了,也有人点开一看你又写这么长,马上就飘过了。

我不知道后来这位网友是不是又读过我的文章,但我一直都记得她呢。也许从那以后,我还真注意了,不要一次写得太长了。


最近看电视剧《猎场》。里面的郑秋冬是著名的影视剧演员胡歌演的,演的确实很棒。很多爱胡歌的人追剧追到茶不思饭不想。为啥我要说爱胡歌的人呢。

上个周末,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都在争议熊青春要跟初恋走了,要甩掉胡歌了,说这个熊青春太不像话了。胡歌给她做饭,还总哄着她,多好的一个男人啊。为什么她要抛弃胡歌?

我顺手就在我微博上写了几句,我说:“郑秋冬跟熊青春确实不合适。你看熊青春见到前男友杨杨的样子,郑秋冬一听罗伊人时候的样子。不管熊青春为什么跟郑秋冬分手,他们能分手,对他们俩都有好处。不然真过起日子来,会麻烦不断。这是不是就叫长痛不如短痛啊!  ”

刚才想看看我那条微博咋写的,有点记不全了,好么,现在这条微博的阅读已经超过了一万了。热门话题确实有人看。

有网友留言的,也有点赞的。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网友,估计是个孩子,说:“你另一半也快做出熊青春一样的选择了,祝福。”我一看,扑哧,我就笑了。想起来有个网友形容的,胡歌是那种能让你爱到痛的人。我一看,这熊孩子,爱胡歌爱到痛了,毫不顾忌大妈我的感受,吓唬我来了:)

认真的人可能得教育教育这孩子,继续讲为什么说他们分开对谁都好。我没有,我回复:“是吗?哈哈。祝你周末愉快!”熊孩子估计又去跟别人斗争了,没再搭理我。

对于别人的爱,正爱着的,无论是人,还是事儿或着是一种观念,一种思想,一个哪怕你看着再不好的习惯。千万别去争论。顺其自然。

孩子爱胡歌,她/他觉得男孩子给女孩子做饭,哄着,这就是好男人,有再好的也不能抛弃他。因为这意味着男孩子爱你。也就是说,郑秋冬如此爱着熊青春,熊青春怎么能随便说走就走呢?说她/他年轻,就是因为他/她认为这就是爱!


当然了,就像网络上说的:“网上常常是60来岁的人给30来岁的人寻找伴侣出主意。都用60来岁人的心态和眼光,让年轻人寻找自己的伴侣,这样的主意能对人有帮助吗?”所以,年轻人看待老年人,老年人看待年轻人,都得切记,千万别太认真了!

看别人的时候,拣你喜欢的看,不喜欢就少看或者别看。不然就是自寻烦恼。就说这熊孩子,我跟他/她讲多少天的道理,她/他能改变想法?不会的,因为他/她爱胡歌呢:)其实我的想法也是因为爱胡歌,难道不是吗?跟一个想着初恋的人生活在一起,长得了吗?年轻的时候,缺乏的就是想未来,当然可贵的也是不想未来!否则啥恋爱也谈不成。


人和人在一起,都得互相感恩。你好也好,你有缺点也好,要感恩比你好的人,也要感恩不如你的人。要感恩帮助过你的人,也要感恩你帮助过的人。同样,要感恩跟你想法一致的人,也要感恩跟你想法不一致的人。

我们博客中的文章,都有很多的读者,为什么留言却很少?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喜欢被人鼓励,也都懂得,说鼓励的话自己心里也舒服。而那些观点不一致的人呢,绝大多数都觉得没必要因为一个这样的人,写出来的这样的文章写评论,尤其是写观点不一致的评论。不值得为一个自己不了解,不想了解的人花时间和精力。

人和人仅仅靠语言,靠文字完全了解不容易。那些人如其文,文如其人,都是形容。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是一样的。即便我们认为非常了解的人,还不是会有感觉自己看走眼的时候吗?

一个人的能力其实很有限。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圈子里,无论跟谁,都要有做最好的自己的理念。做好了自己自然就会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该做什么,不要做什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

人无完人。基督教说,人都是有原罪的,佛说人要修行。都有道理,如果每个人都是有罪的,那么人的一生就是在赎罪,不同的人都带着自己的原罪,为什么要要求别人怎样改变呢?难道说要让别人变成你一样的人,带得罪跟你一样的吗?那么基督的隐忍,容忍和爱又都说的是什么呢?

修行也如是,既然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修行,那就各自好好修自己的,我们可以交流修行的经验,但只能是大家越修越好,越修越淡定,以达到最终空的境界,对不对?

我不是任何一门教派的教徒,但我相信每一种信仰都有自己的道理,而且我们可以看看,是不是每一种信仰都是要人向上的,向善的。


如果我们觉得去教会、佛堂还不能满足自己内心的需要,我觉得我们还可以经常去墓园看看。我每次走进墓园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不仅仅是因为我的亲人长眠在那里,也因为还有很多很多的人都跟我的亲人一起长眠在那里。

当我们的人生走到尽头的时候,当我们有一天也长眠在哪里的时候,无论是神的怀抱还是佛的天堂,我们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我们千般地努力,万般地虔诚,是不是想来生去一个相对来说好一点的地方?

听过那句话吗?“好好珍惜眼下,因为我们没有下辈子!”太残酷了,对吗?其实这就是事实。我们幻想着,如果我们这样那样,未来就会是美好的,否则就不会。

别想那么远了,谁舍得这个世界?这是一个花花世界,尽管让我们尝尽了苦涩,受尽了烦扰,我们依旧愿意在这里生活,想要活得越久越好,不是吗?


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是我们得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依赖。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就没有了色彩。

别轻易说对不起,别轻易否定自己。也别对自己和别人那么苛刻,我们都是最好的自己,因为我们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我们是带着原罪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的一生都在为自己赎罪,我们需要忏悔,不仅用语言,也要用行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修行,修行的路上总有磕绊,只要努力,只要一直修下去,人生就有意义。


感恩节里,想到了要感恩的人和事儿,记录下来,跟大家分享。

无论观点怎样,无论我自己做到没有,我的愿望是好的。要做最好的自己,不断提醒自己,也要鼓励自己,感恩自己。

就要过节了,给我们远方和身边的亲人送上一声问候吧,给我们远方和身边的朋友们送上一声问候吧,给你喜欢和不喜欢的网友也送上一声问候吧!

感恩我的亲人们,感恩我的朋友们,感恩我的网友们!一年中因为有着你们的陪伴,我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再吆喝一声,大家别忘了来参加感恩宴活动!当当当,当当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它们很快乐!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这些小鹿一点也不错过美丽的阳光哈!它们也会享受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我们有相同的经历。握手!
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太欢乐了!晓清文思泉涌的,佩服!写妈妈分菜那段太动情了。我们家也是,妈妈给爸爸和我们小孩先吃鸡肉鸡腿,她自己吃鸡脖子鸡屁股,我傻傻的很长时间都以为妈妈喜欢吃鸡屁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祝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祝你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感恩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晓青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鼓励!节日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姐,您的确特别高产,我特别佩服。您被吓唬那一段笑死我了。粉丝的玻璃心啊,也是能理解的:)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领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天天快乐!喜欢你的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长的文,呵呵。虽然日本不过感恩节,也要感恩每位朋友,有你们同在,就是最美的日子!
祝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图并茂,写的真好,欣赏了,感恩节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鼓励!节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好,还要感恩自己,就是接受自己,不要和自己过不去。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感恩有缘一路陪伴!祝你节日快乐!
你为啥不参与?拿个菜来吧,谢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很感人!当当当~~哈哈,图片也配得好!
感恩节要来谢谢你,你和菲儿组织的感恩宴的活动很好,虽然我没有“上菜”。谢谢!你们辛苦了!
祝福感恩节合家欢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谢谢等等一路陪伴!祝你节日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感恩节快乐!很有道理的文章,节日时慢慢仔细认真看,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感恩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小鹿太可爱了!
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恩,感恩。图片都很漂亮!祝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祝你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你这篇真太长了,我还没看完就被那对小鹿吸引了一路看鹿,羡慕你们那边有这么多鹿,谢谢摄了那多鹿来分亨,并祝你们感恩节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谢谢你百忙之中参加活动!
祝你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文学城的亲善大使。祝你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祝你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感恩每一位陪伴我的人!
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每一个都很好!我的天,我写邀请你参加活动的时候就胆战心惊的。我得问菲儿,她弄图。
祝你节日快乐!感谢参与活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晓青一起感恩。片片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到了,太感谢了,哪天做了上来汇报!再谢!
蓝蟹,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真情流露,娓娓道来。谢谢分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来开个后门,我的新帖有好多菜,你随便挑一个,算我参加活动好吗?你要是说不好,哼,走着瞧,小心圆猫小盗上门大闹!
祝亲耐的晓青节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刚把地三鲜的照片发给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感恩有你一路陪伴!
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文学城里有晓青!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你说得对,所以要感恩!
节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我们在海外工作生活,一半靠自己努力,另一半是靠运气。感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杜鹃!今天菲儿不会生气,她还沉浸在出了菜书的欢乐之中,今天可以使劲说她:)不过,小心她醒过来会报复的:)

节日快乐!期待你小说的续,写得太好看了。特别真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太同意了。悄悄说,我可一点也不粉胡歌。赶紧跑,别让菲儿看见。

晓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从头到尾看了,说得很在理,感恩那些曾经的美好和还会继续延续的美好,理解万岁!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谢分享,收藏了。也喜欢这些配图。祝大家节日快乐,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片超长,也是分两次写完的。过节没空,就都说完吧。太长了。是,微博挺好玩的,都是些孩子,一句话能顶你二里地去:)
你给菲儿评论的菜书很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发表大作了!图美,文美,人美,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很棒,打字还是快啊,我打这么多字,要三天呢。微博上都是小孩子,如果评价到当红明星,一堆孩子会上来点赞或者议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长,但都是要说的。谢谢你耐心读过。
节日快乐!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一大篇啊, 不过透出真诚,质朴,在理,亲切的感觉,很好,你这篇让我都有种写感恩的文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刚刚看了你的炒饭,简直太棒了!馋死我了!咱们心有灵犀的,你一看题目就知道是我。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菲儿今天特高兴吧,书出版了!祝贺,祝贺再祝贺!说到你了?对,爱胡歌的话,就是你说的,幸亏记得你说的话,不然那个熊孩子我还一时理解不了呢。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板凳, 我怎么这么神呢, 一看题目就猜是晓导! 谢谢领导分享,很多同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终于坐上沙发读完了,感恩,感恩,再感恩!

图我选第二张,像要跑过来一样,太逼真了!

里面好像还说到了俺,胡歌什么的啊,呵呵呵。

谢谢领导分享,很多同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