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得说我自己的日子

(2017-11-13 13:26:58) 下一个
回了趟北京,看见了别人的日子。回来说记录一下吧,写得太多了,自己都觉得累了。那是人家的日子,不是我的。

还得多说我自己的小日子。

手机现在都高级到什么程度了,方便,主要是方便得不行。在国内好像没有手机根本不行了,很多人包都不用背了,拿着手机一切都解决了。不过,这手机要丢了咋办呢?

手机过去对我来说真就是为了工作方便,后来是给爸妈电话方便,现在是上网也方便了。老眼昏花,现在没老啥样呢,就眼睛昏花了。现在的手机是方便的也是害人的。

这人是最有毅力的,多难多苦都不怕,这人也是最没有毅力的,沾上啥就是啥,上瘾没商量。

写到这里想起来好多人说过的,上网写博客有瘾是因为期待别人点赞,应当防止这样的心理。其实,我写了这么多年的博客了,要说为了别人点赞,还真不是。想起当初刚写博客的时候是在国内的网站上,好几亿人呢,你算老几?看都没有人看得见你,还点赞?就自己慢慢写呀写的,根本没有那个愿望,因为知道没人能找得到你。

但如果说现在也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点赞和评论,那也是瞎说。随着写博客年头的增加,看见你的人多了,写的内容有人感兴趣了,自然有点赞的也有评论的了。至于说点赞说好的,提意见批评的,说实话,没有多大区别。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

遇到有人跟你相似的,自然赞同你的多,遇到跟你不一样的人呢,自然会说说自己的想法,公共平台吗,让人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绪还是应当的。

看淡,是现代一种心灵鸡汤中的常用词,我觉得常常看到这个词,对自己还是很有帮助的。现在人们都讲究吃,咱们如果吃一口淡菜,会怎样?肯定没啥表情,但吃一口辣的或重口味的呢?肯定要有表情的,为啥?就是因为不淡,或辣,或咸!所以,淡,才能不动心,不激动,不兴奋。看淡,才能淡定。

话虽这样说,其实多数写博客,上网看博客的人,大都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好了,人们空余时间多了,也因为多数人到了中年,或老年初期阶段,身体尚好,家里没有多少负担了,所以有闲心,闲时需要消磨了。但沾上了网,就有点上瘾了,经常依赖上网消磨时间了。

有了手机呢?当然更方便了。方便有利也有弊。

现代化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但带来的也是我们活动少了。就说洗衣服,过去都手洗,现在是洗衣机洗了。方便了多少?太多了,也省下了很多时间,也正因为各种各样的方便,让我们的时间有了富裕,加上电脑,手机给我们提供的方便程度,我们人就变得越来越懒了,能坐着就不站着了,能躺着就不起来了。这也是方便带给我们的不利。

我对手机不那么钟爱,有一个能用就行。手机三星的我的型号是3呢,人家都发展到8了。现在的商家太精明,对于我这样不愿意换手机的人,采用的方法就是,手机慢慢地不好用了,去店里问,人家一看就说:“哦,你的手机太老了,换个新的吧。”前两年,咬牙切齿地换了个7,天呐,会爆炸。换了几次最后要求大家退了。

今年终于8出来了。观察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买了。当然了,新的就是比旧的好,关键是相机好!

现在上网多,微信也经常玩,做饭闲着就想拍点照片,用相机太麻烦了,手机比较方便。新款手机双镜头的了,一个广角,一个长焦。要不尼康相机咋关好几个厂呢,相机不如手机方便了,大众型的相机没人买了。

新型尼康850,出来好几个月了,当天订的到现在都没有货呢,做不出来。资金周转有问题了。估计尼康在100年建厂后也遇到了大麻烦了。竞争无处不在,想不到小小的手机,居然威胁到了相机。若干年前是无法想象的,但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

看看我新手机的照片吧。三星note8,这手机的相机是不错的。






























祝大家新周快乐!

感恩节要到了,咱们的感恩宴活动又开始了。菲儿说我也在惦记这事儿,跟她想到了一起,真会抬举我。我是一看日历要到感恩节了,就开始犯愁了。做点啥呢?老是那点面食?所以才想着感恩宴的。

昨天晚上想了想,就吆喝了一嗓子,结果忘了说图片发给菲儿,就把菲儿的要求贴过来了。看贴认真的网友发现了,说,哦,今年菲儿是领导了,晓青组织了。我纳闷呢,咋理解的呢?我说了吗?于是自己又读了一遍吆喝文,赶紧改过来了。

最近追剧呢,跟大家一样追的是《猎场》。

胡歌演得实在是好!这部剧的台词太经典了,不管那都是谁说过的话,依旧经典!

胡歌不仅仅是因为帅而赢得那么多的粉丝,关键是他年轻,戏路子却很宽。他在不同剧里的角色就是不同的人,不会让你有与另外剧里的人物有雷同的感觉。
 
每天两集,很期待,每天都有期待的日子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相机好,拍出来效果好,手机拍立体感就差了。问好!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着好看,立体感很强,身历其境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56温暖的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嗯,不过希望你勤快一下,平日的也可以。
先谢谢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你的博文,因为它很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邀请,今年感恩节不是我主厨,偷个懒,明年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是的,胡歌不一样,戏路宽,颜值高。
对,咱们一样的,都是为了交流上网。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这个镜头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男演员真的不能只有颜值,不然在演艺圈是很难混得久的,胡歌让咱欣赏的就是其才貌兼备。
我现在发博文,主要是为了跟网上老友有个互动。
新手机的摄影效果确实不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note8 的镜头质量那么好啊!晓青摄影真棒!
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莲盆籽,来参加感恩宴活动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片片都漂亮。那张满地金色的叶子蓝色的车,好干净,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SAMSUNG-SM-G930A, ANDROID VERSION 7.0

不知这个是什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那来个开水白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喜欢用手机,方便。看见松松就觉得自己不知道做啥菜,松松的菜每个都那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真好!现在手机的照相功能是越来越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呀,7会爆炸。早就不让用了,好像也不能用了,通知都退了。你是note7吗?还是7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做地三鲜吧,我怕我做的卖相不好。我做个汤,比较容易遮丑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的美食做得一流!每道菜都那么色香味俱全,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开心小猪的文章耐看,文笔好,有才,会写诗,很了不起。希望你坚持。
你说得对,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收益很大。
谢谢你准备参与感恩宴活动,还没见过你和你太太的手艺呢,非常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照片加我不行,加你才能添彩!
写博客就是好玩,加上大家说得来的在一起说说笑笑,生活增添点乐趣不是很好。也许有人为了这个那个的,咱不是,一看就不是。就是为了好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手机,我自己一只是苹果6,儿子更新到8,我也懒得更新,另外公司给的是三星,看你的文专门去看了看,居然是7,难道会爆炸?片片拍得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还是你做地三鲜,那是正宗的东北菜。反正有时间,我想个上海菜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写博记录生活,以文以图以美食会友。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写博,我是偶然一次我老婆告诉我到到文学城可以发表的,我以前自己写下来给亲戚圈发发,或给朋友看看而已,微博还不会弄,结果就注册来发表了,也是另外了一个原因就是,至少有个地方来保存自己的作品,可以方便自己看或别人看,至于点评和赞美,作为人之常情如果没有人喜欢也不合情理,但是,我既然将这里作为一个自己保留并且分享和他人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的作品一起在这里亮相,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增进友谊,这是最重要的,来这里一段时间了,平时看到了不少朋友的作品,也开阔了视野,这里包罗万象,真的是受益匪浅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的这篇文总结得太好了!写博就是好玩,像沫沫说的一毛钱都没有,有什么需要care赞的?还有人说有人24小时有个团队一样来点赞,写博是为了保持热门博主的地位什么什么的。。。。都是些虚空的东西,有嘛用!


不过我倒是同意杜鹃的以文会友观点,和大家在一起玩的感觉真好!


你的片片太赞,有点极致的美,再加个人进去,比如你,就更美了,还有第一张也非常的有看头,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我也记得的。好吧,那蓝蟹就做地三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说过他的地三鲜比你在中国吃的做得好,哈哈哈。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平常心,也喜欢你的美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是真的,说明相机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三张, 像假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是,那张照片我也很喜欢。那天天特别好,叶子正好很黄的。其实都发愁,做了就不愁了。做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手艺肯定很棒,做一道菜给我买学习学习吧。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中间那张,黄澄澄的树衬着蓝晃晃的天,真好看!我真是发愁感恩节做饭。你们咋都那么能干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菲儿一而再再而三的催岂不印了老白所说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发糕半遮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是啊,咱们这些人走到一起还不就是因为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以为菲儿遥控了. 最后一张枫叶的照片,太美了. 其实我也犯愁,做来做去就是那些菜.

真的是文如其人,很多文章一看特别喜欢,咋就是我想的呢! 俗话说以文会友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了一场雪,现在还不太冷,不过都说今年冬天会很冷。你准备好饭菜了吗?可以早点送菲儿那儿的,已经有送上去的了,但不是我。我每次要菲儿催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的秋天真漂亮,下过雪了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