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完没了

(2017-05-05 15:08:21) 下一个
没完没了的都是花儿,其实只去拍了一次。那天天气很好,不冷不热的,虽然花儿开得有点过了,但还算不错,如果再早几天去就更好了。
 
我这人成不了大事儿,回来看看哪张都觉得不错,舍不得扔的太多,只要觉得还行,不虚的就都留下来了。总说挑最好的留下来,再挑最最好的放上来,也做不到啊。
 
所以有些照片看着看着就觉得一般般了。反正是漂亮的花儿,多看点没有什么坏处。我自己是每次看都觉得不错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觉得拍下来这些照片也挺不容易的,累得够呛呢。都知道好点的相机和镜头对拍好照片有很关键的作用,可是好的就是重,手提着都重,别说举着了,有时候还得哈腰拧身子的,确实不容易。
 
我觉得正经拍照片的人,也拍不长,干什么都得趁年轻,老胳膊老腿了,花眼了,估计拍起照片来都会有影响。所以能拍的时候就要珍惜,也要趁年轻多拍点,趁能拍得动的时候多拍点。老了自己慢慢欣赏过去的成果就行了。
 
写到这里想起过去的一件小事儿,周末了,说给大家听听。
 
记得过去在国内的时候,单位有个领导,他色盲,平时大家都不知道,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玩,是北京秋天红叶正红的时候,让他帮着我们拍张照片吧,结果我们摆好了姿势了,他问:“是不是后边一片都是红的?”不知道的人都很吃惊,知道的就说:“是,拍吧。”后来大家才知道,他对红色色盲,就是别的颜色都能看得出来,而红色看不出来。
 
色盲是遗传的,他有好几个孩子,就一个儿子遗传了他红色色盲的毛病,可这孩子还开车,大家都说,那不知道红灯咋办?他告诉我们他儿子有办法,看黄灯和绿灯,黄灯和绿灯都不亮的时候,红灯一定是亮了。
 
一个人要想一点毛病都没有,实在是不容易,我们经常为自己的小毛小病发愁,其实如果互相了解的多了,就知道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毛病的,有些先天的或者是遗传的毛病,终生都得带着,也没有什么办法治疗,就像色盲。
 
过去体检检查眼睛的时候,都有看图,一个个小小各色的方块组成的图片,里面有马还有其它图案,记得最紧张就是看图案了,就怕看不出是什么来,其实很容易看出来的。
 
现在这样的图案很多在微信上转来转去的,都是侧眼力的,也有很多游戏测你是不是老年痴呆了。其实有些东西也是有技巧的,有人可能就是不怎么会看这样的东西。
 
我有一个同学就是,原来一测眼力看图案,她一个也看不出来,但颜色都知道。后来老师说她不是色盲,就是笨点:)吓坏了大家了。
 
我家微信上测这些东西,谁也测不过我80多岁的老妈:)她每天没事儿就看这些,转给我们看,谁也比不过她,不是我们都病了,而是她比我们聪明得多。更主要的是经常练习呢。好些游戏都不好用了,她还想玩呢。经常跟我说:“你给我的那个什么什么游戏,赶快再发给我一个,我的怎么不出来了。”我问哪个游戏,结果一看,好早以前的了。我老妈特有毅力,我不随她:)我就没有长性。玩什么都是玩一阵儿。
 
写博客如果算个事儿,我算坚持得比较好的了:)主要也是有大家不断地鼓励着,不然估计也早就撂下了。
 
国内空气污染今年好像特别厉害,过去在北京读书的时候,只记得春天风大,上学的路上得带着纱巾,就那样回家也是满嘴的沙子,现在可不得了了,对面人都看不见了。希望早点治理好吧。也挺难的,人口越来越多了,需求越来越大了,人们的经济条件好了,生活水平高了,浪费也多了。
 
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空气流通越来越差。这些因素不一定多主要,但都有关系,加上吸烟人也太多。垃圾的处理,燃煤,燃气,建筑,拆迁,所有的行为也许都有点关系。
 
慢慢会好起来的,走得太快兴许就崴脚,跑得太快了容易摔跤。属于正常吧。
 
我这里下过一场大雪后,天气好了起来前两天又下了些雨,草地施过了肥,渐渐地绿起来了。天气好了,人的心情也好很多,加上室外活动也多了起来,园子里总有事儿做的。
 
家里一个烤BBQ的炉子,买的时候很贵的,挺高级的,快20年前了,朋友来我家,正好我老公不在家,我说你帮我装上吧,咱们吃烤肉。不装不知道,花了两个多小时才装好。这么多年来,用它作饭的时候多,但烤肉的次数有限的。
 
去年家里修阳台,把它抬了下来,我一看那么久了就不准备要了,有天傍晚,我剪完草地,就决心把它拆了。好家伙,找到从哪儿下手不容易呢,我就找螺丝,见一个拧下来一个,很多螺丝都不大好拧了。算我不很笨,终于没有花太多的力气拆好了。
 
一边拆一边我就想,当初朋友是怎么装上的呢?他也太聪明了,下次见面还得说谢谢人家!
 
时间过得多快?我写周末随笔好像就在昨天,今天居然又到周末了。
 
每个周末都是我的劳动节。
 
赏花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谢谢你一直的鼓励!
新周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摄影技术真的是没得说,越来越精美了!晓青牌摄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我也不知道那些紫花啥名。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蓝紫色的花,那是啥花?太漂亮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家的花真多,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你忙什么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漂亮,你妈太能了,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到晓导家赏花花团锦簇,万紫千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太好了,你那里也开花了。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啊, 终于轮到我们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花很漂亮,拍得真美!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晓青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迩东好! 新相机D500镜头105.效果比较好。
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郁金香开得真好看!
晓青买了新镜头?越拍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哈哈,觉晓自己说了算了,吃栗子味道的红薯吧。对我的周末劳动节要到了。你也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我自己哪里懒着,到你这里报到一下。小鬼当家,随便吃呢。祝周末就是劳动节的你光荣愉快!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老好看了!这颜色,浓烈的,清雅的,什么都有,好丰富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一丛丛的,热闹,适合周末的气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好,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铺垫的,花就是赞啊!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