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城往事》征文获奖感言

(2017-05-16 15:33:02) 下一个

住进文学城,一晃也九年了。跟文学城20岁的年龄相比,很年轻。但九年来经常不断的更新,认认真真地书写过每一篇文,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儿。

自从认识了文学城,我上网花在文学城的时间就比其它地方多了很多,有时候几乎一天里,只要有时间上网,看的就是文学城。

从新闻,到博客,觉得怎么那么多喜欢看的内容呢?怎么看,怎么觉得它比其它网站上的消息好看。尤其是博客,那时候的博文都是经过小编们精选的,虽然总是那几个人的,但也觉得好看。

那时候把文学城看得相当的神圣,就觉得它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管理着,不然怎么会这么精彩。

后来自己也注册走进了文学城。注册文学城,别人说很容易的事儿,我却花了半年的时间。那时候谁也不认识,也不像现在认识不认识的都能搭话。

很多人把网络当成虚拟的世界,上来嬉笑怒骂随便,因为觉得没人能看得见,而那时候刚刚接触网络的我,却把网络看得比现实还真实。总觉得屏幕后边有眼,我自己看不见别人,别人却能看得见我。

在国内网站认识一个叫“一堆孩子她妈”的网友,我知道她在文学城,所以我怎么都注册不上就去问她,想不到,她什么都不知道,只告诉我她自己一次就注册成功了。

你想啊,她家有一堆的孩子,哪儿有时间管那么多?那时候她家孩子还都小。

半年后的一天,在我几乎要放弃了注册文学城的时候,我再一次试验,终于成功了。为什么,我到现在也不知道。

来之不易的总是令人珍惜的。从此我在文学城安家了,并认认真真地写了近9年的博客了,说到这里怎么有点成就感了呢。

走进文学城才知道,它跟别的地方真的不一样,为什么?这家人跟别家人的区别吧。这里住的人跟别处住的人不一样。

记不得哪天了,有个网友给我留言说,觉得文学城里的人,文化都高,素质也好。其实素质好,文化高的人哪儿都有,不过文学城上比较集中了就是了。就好像你走进好一点的大学,走进大一点的公司,甚至你在大一点的城市里生活,或者说你在不管哪里,走进了一些这样的人集中的地方。

是的,这里的人文化高,素质好。也是因为毕竟都是想当年呼呼啦啦拼着命出国来的,不管现在在哪国的,都是有差不多的经历的。

人,得经历点自己没经历过的事儿,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啥样的人。被资本主义给修理过的人,多半就都文化高,素质好点了。这不是说资本主义好,而是咱们悟性高,知道自己怎样才能生存下来,而后再发展起来,然后再生存下去,最终再有尊严地死去。

人一辈子,不管生在哪儿,活在哪儿,不就这点事儿吗。人生苦短就是这么来的。

说得好像过去的文学城是多么的高大尚,今天的文学城呢?过去的文学城是我刚刚上网而认识的文学城,今天的文学城是跟着时代的步伐前进的文学城。自然比过去要好很多。

什么是好啊,其实我们纵观周围,任何的人和事物,管理得好,才能好。无论是我们个人自己,还是家庭,组织,团体,乃至国家。

文学城走过了20年的岁月,如果说它在蒸蒸日上,如果说它不断地在进步着,那么究其原因,就是两个字管理。

文学城的管理在不断地进步着,原来我不知道文学城还能有人回答我们自己的问题,却在后来的生活中体会到了它管理团队的强大。

我刚刚有博客的时候,可以说什么都不会,发了文就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了,慢慢地发现,有链接功能,有放图片的功能,那时候还可以在自己博客里放钟表什么的。

如何操作这些?我四处乱串,多数人都不知道怎么办。那时候我发现了有地方可以问的,去问过,但回答都是很专业的,对于我这个网盲来说,那就是一座山,翻也翻不过去的山。

后来认识了谦虔和迩东。尤其是谦虔,我认识她更早一些,她的耐心真不是一般人有的,我怎么都不会,她急得告诉我,不要去乱动那些地方,就这样1,2,3。终于我学会了。迩东更是把博客截图发给我,还画上点哪儿点哪儿。把我感动的都想唱首歌给她听:)可惜我不会。如果放在现在,我可以蒸锅馒头送给她了。

再后来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了,自己也熟悉了博客的各种功能,尤其文学城改版后,还有了版面可以换着用的,使得我们感觉得到它真的是天天都在进步。再有问题去问,回答的我们都能听得懂了,当然,咱们现在也有进步了,多少听得懂点了。

生活在海外的我们都知道,孤单,寂寞是我们的天敌,而有了文学城,让我们的心有了归属,没处说的甜和苦有了倾诉的场所。这都是文学城带给我们的,也是我们有幸认识和走进文学城最大的收益。

渐渐地城里的大多数人都互相认识了,即便很多人依旧没有什么来往,但互相间都知道,她/他也是我们城里的人。

我们这些人,家在这里,孩子们都在这里,也就不得不继续生活在这里了,那些海归们我想最终也还得回到这里来,不是这里有多好,而是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了,还有就是家和孩子们都在这里。还有惦记着回国养老的人们,也都是说说而已。习惯了的是很难改变的,习惯了生活在国内,习惯了在国内工作的环境,来到这里肯定有不习惯,我们来的时候还年轻,所以改变不是问题,即便不想改变,为了生存也不得不改变。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不再存在为生存而生存而做什么的时候,人是不愿意再改变自己的了,尤其是往回改变。

说这些是为了说,我们只要不离开这里,离不开这里,那么文学城就是跟我们息息相关的一座城,我们也就无法离得开它了。

很多人经常给城管们提建议,提意见,看得到的是,城管们也在不断地听取意见改变着。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时不常的不习惯。

我每天睁开眼睛,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儿就是上文学城。点进博客去“本周人气榜“上寻找每天都要去抢沙发的“菲儿”,“觉晓”顺便再看几个在人气榜上的网友。

那天一睁眼,这些人都奇迹般地从人气榜上消失了,仔细一看却发现都是陌生人了,点开看看,有的博客几年都没有更新了,有的只有很少的访客到访过的。

我知道,管理团队要推出新人,让大家都有机会抛头露面,加上有网友对挂在人气榜上的总是相同的人有意见了。我不反对大家都应当互相认识,我们也都愿意认识更多的,更有才的网友们。

可是那个板块是“本周人气榜”啊,下边却内容与题目不符啊。如果要弄,是不是可以设个专门的板块,或者已经有热点板块了,就不再设本周人气榜了,也可以啊,总之要标题和内容一致才好吧。可能更新正在进行中呢:)

文学城,跟文学没有太大的关系,就是一个网站的名字而已,我们在这里追求的是快乐,是互相分享大家的生活经历,包括一些吃喝拉撒的生活琐事,张家长,李家短,做梦了,做饭了,都能成为我们分享的内容,有人愿意跟咱们分享生活的经历和经验,也是对大家的贡献。

我们都活到这个年岁了,还有什么显摆不显摆的。说实话,如果不是来到这资本主义社会,像菲儿,水沫,还有私方小菜里的无数厨娘们,这辈子可能都无法生成有今天的手艺。而我才是从小就会发面做馒头的呢:)顺便吹一下自己,要不没得吹呢:)

如果在国内,这里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精英,在国内的精英是不会也不需要自己做饭的,不能说绝对,至少是绝大多数。尤其现在,谁还自己做饭?谁还自家做家务,买锅,分享做饭的经验,做什么酸奶,炸什么土豆条,还用什么高压锅?让国内的精英们听着都瞠目结舌。

回国的很多人在提起自己有博客的时候,都被人笑话:“哪儿有时间整那玩意儿”很多人还不等显摆自己的博客呢,就被不感兴趣的一句话甩开了。

所以,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网站对那些真有文学素养的人,还真是埋没人才了。尤其是那些每天上着班还要接送孩子,还得回家做饭,还有一大堆的家务要做,还想晚上再追几集电视连续剧的呢?你想想,那些具有思想性,文学性,专业性的文章,你就是再好,这些婆娘们有几个能有时间,或者说舍得时间去欣赏的呢?

我说这些不是别的意思,我平日没事儿的时候,确实也追着那些文学性较强的小说啥的看过不少,但真不敢写评论,咱文学底子薄,原来好写个“写得真好”啥的,后来有网友说,有人就写“写得真好,周末愉快”那叫什么评论?吓得我再也不敢这样写了:)因为我就是好这样写评论的人。

我欣赏网上有真才实学的人,我说的真才实学是除了咱们养家糊口本事以外的,也就是说,在网上也能被人另眼相看的人。这样的人确实有而且不少呢。但我还更喜欢看那些家长里短的文章,在后边跟着吃吃喝喝,点个赞,鼓个掌啥的,尤其听到墨墨唱歌,我常常还得加上“使劲鼓掌”的字样。

山韭菜每个星期周末更新文章,她总有新话题,而且还贴上一张自己画的画儿,你说你不看心里就觉得是个事儿,荔枝整天推出的话题也总是让你觉得生活中真就这么多事儿得好好感悟,那个波城冬日,什么难事儿都让她写得跟乐子事儿似的。还有羽衣飞飞,身材本来挺好还在那儿折腾着变得更好,吓得你就怕她饿坏了。蓝天白云,一看见你心情不好了,有什么烦恼了,就出现了,一顿大道理,而且都是用亲身体会来告诉你,让你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有很多很多多的跟我说到的这些人一样的,每天都被我在博客中找啊找,现在找着就不容易了,都不知道挂哪儿去了。

你说天天我去我自己博客里翻原来她们留言的地方,再去看她们?反正我觉得不方便了,已经不方便了有一阵子了。

我不是对提建议的网友有意见,而是对管理员们把原来这些人呆的地方换了不符合标题的人不说,而且是转的,还没等看谁呢,转没了。慢慢地我也不去看那个“人气榜”了。

又跑题了,回来接着说。

这次文学城20年生日征文,正赶上我公司搬家,差点没搬出半条人命去。就这样也没忘了上文学城。看到大家都在参与,我抽了点时间也参与了一下。

写完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前几天才发现自己获奖了,是参与奖。

我第一个感悟就是:重在参与! 这些年我在城里住着,就是参与来着,所以这个奖我得的名副其实!

感谢文学城,感谢文学城的编辑和管理团队。更感谢那些在我文后面留下那些温暖评论的网友们。

在这里一并谢过大家!

人家的感言都带吃喝的,我今天没有,哪天一定补上。

对,得把奖状放上,显摆一下!还有获奖文章的链接。

还有得赶紧发了,时间长了就会丢了,那我就得哭了,哇哇大哭:)

《文学城,20岁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谢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请接受我迟到的祝贺和恭喜!撒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握手!问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总能看到你神速的看帖回帖,握个手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细雨'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你的文笔,真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喜欢读你的文章,真实亲切。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是对的,做最好的自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鼓励!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

我在文学城里别人的文章读的比较少,一般就是回访常来常往的网友,这样的好处就是我不知道别人在说什么。感觉无论写什么做什么,总会有不喜欢的人,所以就是做自己就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应该得奖,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九年了,实在是前辈啊!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是这两年菲儿组织感恩节的感恩宴,我吆喝大家来参加,她们给我戴高帽,叫我领导:)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常常見到有人称你为领导,实致名归。不愧是领导,总结的太好了。都说到我的心里头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刚看到,我来迟了,为你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我们一起坚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九年,不简单,希望自己也能向你一样坚持。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们得向您好好学习!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好好学习, 才能天天向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鼓掌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喜欢你的文章!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晓晴,能写,能总结,还能调侃。写的真好,任何一个单位,团队管理很重要,文学城如此久经不衰与他们的管理有密切的关系。恭喜你也祝贺文学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掌声!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你的歌声非常甜美,能带给人心里的喜悦!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鼓励!喜欢你的文,虽然你不常更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鼓励!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使劲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晴得奖!非常真心实意的一篇文,都感动了!为了晓晴的掌声,还要不断努力、不断进取,唱出更多好听的歌!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这奖得的实至名归。晓青写得真好,我很佩服你总有那么多东西写,而且说得很有道理。领导不愧是领导,不服不行。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获奖!也很喜欢这篇获奖感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对,应当有更多的鼓励。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导的文就是接地气,写出了我们一众文学城杨白劳博主的心声。被晓导提名俺脸都烫了,谢谢领导关心。这里祝贺晓青得奖,更要建议文学城应该再设一个五年十年十五二十年的不离不弃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对呀,我看到有人这么写的也笑了,还有跟我一样的呢。还有问我的:"怎么个好法。"其实他们没有体会咱们写下这几个字时候的心情,完全沉浸在文章中了,有感而发。
问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后来有网友说,有人就写“写得真好,周末愉快”那叫什么评论?吓得我再也不敢这样写了:)因为我就是好这样写评论的人。"时, 俺笑了, 俺今天第一次给人留了"写得真好".原来这不叫评论.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大实话,句句中听,还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感言,很全面的。祝贺晓青得奖!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姐,喜欢看你拉家常接地气的文章,特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文学城是一座桥。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原来写博这么久了.我也喜欢文学城.在这里学会了好几种怎样做蛋糕,炸辣椒酱等等.还从游记里欣赏到了自然风光.摄影欣赏,以及诗歌和歌曲等等.我是偶然来到文学城的.开始的时候,只是想把自己写的东西存在这里,等退休了以后再把素材集中起来.结果却把这里当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博客.经常来发旅游时摄下的风景等等.文学城象一座小桥,把大家的心连到了一起.祝贺晓青的获奖,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好,等奖品来了给你看。谢谢鼓励!
你钻哪儿去也跑不掉,大家都会找到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没有那么晚,也5点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 大领导的发言水平.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那个每周人气榜,很好的。有人愿意低到尘埃里去,大实话。

晓青,你真是会写,很在理的。你拿到什么奖品再发一篇让我瞧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厨娘辛苦了,都晚上七点了还没回家,还是我给你端茶,可惜我做不出你那样好的馒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得回家做饭去了,厨娘地干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跟菲儿一起坐沙发!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还没有领到奖品呢。上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板凳吧,菲儿总是快一步 :)

我也跟着菲儿叫领导,九年啦,别提它啦,绝对有资格做领导!恭喜领导!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奖领好了没?晓青领导就是领导,总结得面面俱到,还特幽默,:)我现在有时连自己的家都找不到了,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