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么漂亮的花卷,谁做的?

(2017-04-24 15:17:08) 下一个
别人盼着过周末是为了休息,我不一样,盼着过周末就是为了做饭。
 
因为搬家,有两个周末没有做面食了,菜也没好好炖,就觉得这心里缺点啥,像玩老虎机一样的,有点上瘾了。
 
估计搬家累的,这颈椎有毛病了,原来也不是多好的,晕过,还起不来叫了救护车去医院过呢,是几年前的事儿了,没看出有病来,回来还是体位性地晕,判断是颈椎有问题,后来坐着睡觉几天就好了。西医说是耳朵出了毛病让我去看耳朵,看了耳朵一次没看出啥来,又让我去,我没去。既然没有要命的问题,还是自己慢慢琢磨着治吧。
 
老公看见我玩手机就说我,因为现在不像过去那么摆弄电脑了,没那么多时间了,否则每天都要听他唠叨,脖子啊,腰啊,啥啥的。颈椎不好肯定应当少玩手机,当然了,所有的活动都用颈椎的。比如熨衣服,比如揉面,炒菜,做饭,做家务,上班。能躺着干活吗?当然躺着也有把颈椎躺坏的时候:)落枕,就是颈椎错位的原因。
 
搬家哪儿有不用力的,搬那么多箱子,虽然为了这老胳膊老腿还有破颈椎不要半路撂挑子,我把各个箱子里东西都不放很多,所以没有很重。但依旧是需要力气才能搬得动的。
 
我有一盆君子兰花儿,虽然这几年没开花,但我还是搬家把它搬过来了。不算搬家的过程,就是在屋里也有搬来搬去的时候,那几十个箱子呢,也不是放那儿就打开东西归位的,搬了不知道多少次。
 
所以,最近这脖子后边一直不舒服,有时候头重,有时候耳朵响还有时候会手麻。这人快残废了吧?对,脚还麻过。有两天我以为要中风了呢:)心想,瘫到床上怎么办?又想,嗯,那倒是有时间写博客了。没倒下之前,该干啥还是得干啥呀。
 
这两天好多了。看来休息的希望暂时是没有了。
 
这面活儿就怕不常做,会手生的,但别说,歇了歇还行,没有做失败了。头天晚上发面的,第二天很早我就醒了,下楼去看看面发得咋样,一看还不到时候,又回来睡了一小觉,这回下楼开走廊灯了,别像上次一样迈过几个台阶再坐地下:)
 
发面的时候就想,多发点吧,免得下周再蒸。发了一盆面,发了一盆二和面。白面的蒸了花卷,二和面的蒸了发稿。蒸发糕为的是把红枣吃了。
 
我们这里干燥,稍不留神什么都干巴了。这红枣没买太长时间呢,就干了,用剪子都剪不动,干脆直接一个个放上蒸吧,枣是软了,但不像剪开放上能让发糕那么甜。凑合吧。
 
这人什么情况下容易犯懒呢?本来就懒的人不算哈。一个是累了会犯懒,还有一个就是长时间不做这事儿,就会犯懒。
 
本来想馒头花卷都蒸点的,做的时候就想,得了就做一样吧,省事儿,做什么呢?想到馒头要多揉的,手该麻了,算了,做花卷吧。
 
原来想做小点的,因为老公经常抗议我做得馒头花卷大,他不愿意吃多,而我总希望他多吃点,每次要求他都吃掉,他就说我做得大。估计这花卷他又得说大:)
 
昨天天气不错,风也不大,他早上起来打算去拍鸟,着急吃早饭,我匆忙地发糕没有好好切,所以发糕的卖相不怎么好,不过好吃还是很好吃的。 
 
两个锅一起蒸,快。不到8点就都蒸得差不多了。你说这得几点起床?太勤快了,给自己点个赞,过日子的好手。
 
蒸馒头只是一天的刚刚开始。

      都说吃鱼对身体有好处,尤其对脑好。原来我不喜欢吃鱼,带鱼还可以,刺少,别的鱼都觉得收拾麻烦,吃着也麻烦,所以不怎么做鱼。现在年纪大了,觉得对脑子好的东西还是应当多吃点,也就有意识地多做点鱼吃了。

在Costco看见了鲈鱼,在餐馆吃过,不错,就是贵点。生的是十几块钱一小条。把鱼跟肉还有香菇一起炖这是跟餐馆学的。别说,味道也确实不错。

羊肉炖胡萝卜,羊肉也是Costco买的。腿肉,嫩可以涮羊肉吃的。也容易烂,特别香。

大虾也是Costco买的,这物价不断上涨,吃了好几年这大虾了,就觉得越吃越贵。这是野生的,是墨西哥出的。美国的东西样样没有啥味道,有些虾居然是脆的,怎么炖都是脆的。这个虾不错,有虾的味道。葱姜烧虾,是电视上学来的方子,这几年一直这么做呢。非常的好吃。
 
新的一周开始了,吃吃喝喝很快就会到周末的,再做什么吃?现在还没有打算,到时候再说吧。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谢谢剧团鼓励!问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幼儿园,盼着周五吃花卷,周六吃包子。
花卷好资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能干啦!我忘不掉你跪着擦地板的那一幕,送你这拼命三郎一句话“放自己一马”好好善待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能人! 好人!你老公好福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搬家了?恭贺乔迁之喜!
花卷漂亮,鱼肉虾都很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谢谢!枣没煮啊,要煮吗?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晓青好勤快!搬家费心费力!祝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做的挺诱人的,红烧肉看上去也不错,赞一个!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忍不住进你家了 :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问好!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真是里外一把手!枣煮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看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好久不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这次做的还算成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是的。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是,现在还有点后续的事儿,也已经懒下来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对,每次疼都会针灸,很管用。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喜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和羡慕晓青的厨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卷,诱人的美食是晓青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地道,这花卷,看着就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1 是不是有时候人越累话越多啊,美食馋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发糕,鱼肉虾都做得很棒!看你这么累很心疼,搬完家了,要注意休息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顶一个!!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颈椎病可以做做操,用黄道益活络油捏捏颈部的肌肉,如果能在附近找一个好的中医或针灸师打打针灸更好!
一如继往地欣赏你的面食 :)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不是我做的。你家人太有福气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呀,晓青手艺好赞!每样都拿一点回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我可不要活那么久,太老了,人都长一样了,哈哈:)
谢谢!最近看你很多好文,就是忙得有些没有留言。你真有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乐意回复你的评论呢,你最会关心人了,每次都那么温暖!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要说吃喝还是国内好,你每次回去拍回来的照片我都看好几遍,馋得不行。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要你你做的鱼!咱们心有灵犀啊,我想吃的时候,你就要给我做了,太好了。我做的都是家常便饭,你的才是大餐呢。期待!谢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乔迁之喜呀!别多吓自己了,什么瘫了,我看你再做40年的花卷没问题!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个题目太醒目啦。我说是觉晓做的,不是你做的。哈哈,开玩笑。看见你没有叫救护车,光荣完成搬家,我特别特别高兴!所以,占用你空间了,不用每条回复。我知道你是特别认真回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没错,搬家没办法,接下来的几年应当没有这样的体力劳动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有热敷的袋子,经常用的,挺管用的。谢谢觉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给觉晓上茶!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炖羊肉很好吃的,我上次回去吃,馋那。国内的羊肉带皮的,特别香。食欲被你带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我还在给你做饭呢,原来你伙食这么好啊!花卷太漂亮了,发糕也想吃!明天我也做鱼,钓了100条磅。:)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累的,好好调整过来,家务活可以少做先将就着,身体最重要。我这两年比以前懒多了,就是觉得身体好,不要头痛脑热第一。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热水袋焐颈椎疼痛处吧。
花卷很好。我好久没有做了。我今天晚上吃馒头粥,素菜多。一次做了不少啊,周末勤快的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