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45)—公司搬家记

(2017-04-21 14:35:20) 下一个

一转眼,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了,从受雇到自雇,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辛辛苦苦,从目前来看不是似乎而是肯定还得继续这样干下去,因为离退休还早呢。在美国我们得67岁才能退休,据说再年轻点的就得70岁才能退休了。

美国是自由的,你如果不在乎退休金,什么时候都可以退休,很多人在股票上发财了的,三十多岁退休的也不少。那叫年轻退休又有钱。

而如果要靠退休金的人就不行了,如果你不到退休年龄就退休,太早了不能给你退休金,稍早点的退休金拿的比例就小。全拿也没多少的,多数人也就是2千美金左右。

你想如果不干到退休年龄,哪儿来的钱老来吃喝呢?

在美国自己做,主要是得租个地方。美国出租房子很有意思,只要你不搬走房东就一个劲的涨价,也许这是美国人喜欢买房子的原因之一吧,至少不用经常搬家。在美国搬家太麻烦了,不用说搬家累人了,就是搬家后的很多后续事情都能烦死人。

做生意的也一样。刚开始自己做的时候,我们租了一个地方,那时候刚来美国没有几年,对美国的这些事儿根本不了解,以为我们想租多久就能租多久呢。

租金根据你租的年头,长一点稍微便宜点,真的就是稍微。

在那栋楼里我们工作了2年多,收到了房东的信,说这栋楼要拆了,你们得在什么什么时间之前搬走。我们算好的,有的人自己花钱装修了没呆一年就得搬走,气得迟迟不搬。我还问人家,你不搬走怎么办呢?她说她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不搬。后来当然搬走了,那块地盖了一栋公寓楼,卖得价钱很高很高的。我记得一间卧室的就40多万。

我们在附近找了另外一个楼,搬进来的时候感觉管理经理特别好说话,价钱也算合理。

没过几个月,房东又来信了,说这个楼卖了,你要签上我愿意长期在这里当租客。那时候我们还年轻,对于搬家不觉得多难,但对于买卖来说,还是最好不要搬家。所以赶紧签,愿意长租。

不久这楼就卖了。新来的管理经理穿着笔挺的西装,皮鞋锃亮,头发梳的一根是一根的。老经理跟着他每个屋子走了一遍,算是把我们交待给了新房东。

又过了几个月,房东来了,这是一个老地主:)个子特别高,一走路晃晃悠悠的,笑眯眯地挨家挨户地看望大家,最后一句话都是说:“我是律师”。那年的感恩节,我们每个租户的门口都摆着一个有漂亮的小包装的小盒子,里面是一点巧克力还有一张感谢卡。

在这栋楼里我们工作了15年。

现在回想起来,前几年的时候,这个楼装修来着,原本挺好的,看上去用不着装修,折腾了一顿我们发现装修得特别土,还请人来设计走廊摆上了皮沙发椅,纯木头的桌子,怕人偷还用链子把桌子腿和椅子腿锁在了一起,墙上也挂上了画儿。说实话,还不如不打扮的好。

我曾经想,这又是要卖楼了,想起那个老地主,年纪又老了十几岁了,也该退休了。想到又要找地方就闹心。但闹了一阵子心,却不见有什么动静,估计是楼不那么容易卖吧。

说话间,到了我们的租赁合同要重新谈续约的时候了。经理一改以往的笑面,说什么都不肯给我们优惠,即便我们不要求刷墙换地毯也不肯返回点儿点。

开始我们很生气,心说了,不行搬家吧。费了就牛二虎之力,找了不少地方,一边又跟这经理作斗争,终于成功地又让我们续约了,价钱也算可以。

现在想来,他死咬价钱不放的时候应当是楼卖得有点消息了,想在走之前多收点租子。我们四处找新地方的时候,他的买家又撤了,所以他还得继续经营这个楼,就又把我们留下了。

我们又稳稳当当地在这里签了另外5年的合同。

时间过得很快,5年又到了,经理来谈续约,一切很顺利。可是这次左等右等不见我们的合同返给我们,我多次催促,经理总说老板不在,一会儿去纽约了,一会儿又去国外了。

后来听同楼的人说,那一年要续约的人,都被老地主这样拖了很久。大家想得简单,反正同意我在这里的,价钱也都明确,你不签不怪我们。

我们的合同签得早,晚了半年签的人,合同里加了一条:“如果经营有变,必须在6个月之内搬走。”很多人在这楼里很多年了,有一家租户从他爷爷就在这里租着的。他不愿意离开这里,说他很小很小的时候跟着他爷爷在这里,后来又跟着他爸爸在这里,现在他也做了很多年了。 

大家谁都没有注意到合同中的这一条。直到有人听说了这个楼卖掉了,问了经理他才承认。当有人问到我们的合同怎么办时,经理才说,新的合同里面都有一条,你们自己好好看看吧。

那时候我还没有听说楼已经卖了,正跟经理讨论着要签新合同呢。要说这商人是不是太过分了,到这时候都不说他们楼已经卖了,如果说了,我是不是不用动脑筋跟他们讨论了,直接找地方走人就完了。

你今天找他他没空,下礼拜找他他说老地主不在。几个月一晃就过去了,倒好,房租不涨,月月来帐单。拖了一段时间,我们收到了一大堆的材料,要我们签字,仔细看了才知道,楼已经卖掉了,这份文件是历数了我们的租赁史,可是最后一个合同老地主还没签字呢,我问经理要老地主签字的合同,他说,你签了这份文件就会给你签字。

我第一次生气了,我说,你不给我签字的合同,我不会签这份文件的,因为文件里的合同我手上没有。就这样经理很快把老地主签字的合同给我送来了。

哪儿有这样的管理?后来楼里别的租户也说,将来要把合同当执照一样挂在墙上,免得他们这样玩合同的时候被陷进去。到底我也不知道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因为我对他们失去了信任,对于要签的文件也慎重了起来。

问过经理,我们还需要签的合同怎么办?因为这次楼卖掉了新地主不是像上次一样接班,而是要拆掉这栋楼,改盖成公寓楼。附近这几年盖起了好几栋高大的公寓楼了,如果住满人,这里的堵车将跟北京不相上下,住不满人呢?听很多人说,三年以后这些人就会遇到麻烦。难道盖楼的人不知道吗? 

我们租赁合同没有再续,但经理说有必要续一个,否则新地主来了也许会收你更多的钱,读了过去的老合同是那么说的,也许每个月会收一个半月的租金。但如果在当年也就是去年内搬走还是老地主说了算,就不多收钱了。

精神是不是得紧张起来了?赶紧找地方,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周围的租金相比之下翻倍。而且很难找到像原来一样大小合适的。又闹心了,先将就呆着吧,即便加点钱也无所谓了。

呆下来还得考虑续签合同的事儿,楼里的很多人都议论纷纷,那些日子大家有些十几年不认识的都认识了,不说话的也都说话了。还有人召集开会呢,跟老地主作斗争。

从楼卖出去后,老地主在最后赚一把钱上下了功夫,他把我们的物业费翻了很多倍,说是地税突然上涨要大家平摊的,厚厚的一份涨价单子寄过来了,天知道那些支出到底都是什么。结果每个租户都被摊到了上千或几千的需要补交的物业费,大家都很愤怒,原本很少的几百突然变成了几千。但也没有办法,合同里说得明白是要分摊的。

因为大家的愤怒,老地主决定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大家预交,也就是每个月除了租金还要加几百预交的物业费。

那份转交我们给新地主的文件,我拖着一直没签,想来想去找了个律师,想咨询一下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什么别的问题。

律师看了文件说,文件没有问题,但续签合同还是要慎重,她把文件签字的地方写上了要跟随第三份合同。而且合同不能把物业费和租金混为一谈。当时经理已经给了我们第三份合同,是租金与物业加在一起的。

文件签好了,送上去后,经理发现我们找了律师读过文件了。因为文件签字的地方是律师写上的一行字。要跟着第三份合同。

律师肯定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也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想起老地主说过,他是律师。

文件给了经理不久,经理就来找我们了,希望签合同,这次一反常态,要我们签物业另外预付的,而不是捏在一起的。说这样也许第二年年初的时候还能返还我们几百块钱,他们的地税在周围人的抗议中降了下来,所以应当用不了平摊那么多了。

这时候,有个买卖房子的代理,发现了我们这栋楼要拆,于是她挨家挨户送自己的简介,希望为我们找新的办公地点。小女孩儿看着年轻,但好像还不错。年底还给每家送来一块小小的巧克力。美国人的送礼真是点到为止,巧克力小到在信封里只占一个角落:)

转眼到了今年的年初,经理说是说,却没有继续跟我谈合同的问题只是说老地主不在家。终于在我们听说了楼已经交接了,新地主依旧用老经理管理,我又找了经理,问合同怎么办。

经理开始搪塞说老地主还没回来,我说这楼都交接了,老地主是不是不回来了?他见我知道了底细,说,你的合同不能续签了。我心说了,你爱咋地咋地吧,不就是钱吗?多收吧。

我们开始用代理找新地点了。过了几个星期,我又给经理打电话,问他我们是不是可以随时走,他说,新地主同意了,我问同意什么?他说,同意我们继续在这里呆着,不多收租金。

正像楼里其他人说的那样,他们既想让你呆长点,又要你到他们让你走的时候你立马走人。

我又问经理,那我们现在找到地方就可以随时走了?他勉强地说,对,但要提前一个月通知他。我们一边用代理找,自己也四处找。

原来以为周围那么多楼,全都写着招租广告呢,网上也铺天盖地的空租楼,想找个地方应当不难。没想到,空租地方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租金却齐刷刷地翻倍地贵,加上你不可能找得到租了就能搬进去用的,总要有点改动,装修。这一下子还不知道会贵到什么程度呢。

想起来大家找老地主的经理理论的时候,说我们不能被你牵着鼻子走,得找到地方让我们就走。经理说,地方是要找,但你们走不了那么早,现在的行情你们找找就知道了,至少贵十几二十块钱一尺。当时大家都觉得他危言耸听,现在大家开始找地方了,才发现果真如此。

有的人就地退休了,有的人赶紧大家找一个大地方合租,还有人干脆关门了,不知道了去向,有个租户前两年刚租的,生意不好,直接跑了。经理来一看怎么已经空出来了,问大家这人哪儿去了,大家都说不知道:)

找了差不多两个月了,还是老样子,今天代理说有几个,我们一看都不行,下礼拜又说有几个,我们一看还是不行。

有一家我们最早生气想搬走的时候看好的,地方不错,但空间有点大,贵当然很贵。而且物业费不封顶,停车位要自己租。路边上的停车位一三五,二四六的哪天能停哪天不能停连楼管理的都说不清楚。

代理也找了那家,看到我们迟迟没有合适的,她也建议去那里,因为我们实在不想搬得太远,多远是远?做生意就是不能让客人感到不方便,美国人没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概念,方便,习惯,才行。

我们在没有别的选择的情况下也想只能这样了。那天,小代理来电话了,说那个地方也有人要租了,如果我们想要最好马上把我们的经济状况填表报上去,看看能不能争取租给我们,越快越好,我问,多少钱呢,她含糊地说多少钱左右。我一听,套路又来了。

我跟她说,其实我们也不用那么着急,因为这才二月份,还有时间。租房跟买房一样,地主一看有人要就会说有人抢,为的就是多赚钱吧。我们也知道,有代理领着租房,代理是要赚钱的,这钱虽然是地主出,其实还会加到我们的租金里。一般情况下我们自己看过的地点,代理再去拿不到什么钱了,只有涨租金才行。

我可不想跳陷阱里。那几天我特希望自己中奖,眼看着奖金不断上涨,我祈祷让我中奖吧,省得这么闹心。哈哈。其实那些日子我忙得根本没有时间买彩票。

小代理动员我之后,看没什么戏,就说,完全理解,理解你说的。接着就又耐心去找新地点了。

代理在网上又查到了几个地点,我们看到一个还算可以去看看的,就决定去看一下,但从图上来看,是一个好久没有租出去的空场,而且屋子的格局也需要变动,当时我们没有对这地方报有多大的希望,因为只要动墙的装修那费用都会格外的高的。

小代理约好了地主方的代理,我们去见面了。

走近这栋楼,看到环境不错,边上就是一个大公园,楼也看上去不错,里面好像刚装修过不久。到了楼上地主方的代理已经在等我们了。

进屋一看,正在装修中,我心凉了半截,这不又白来了,肯定有人租了。听代理说起才知道,这原来是租出去的,一个70岁的老太太,是办旅行社的,好多年了,原来租的地方到期了,说想租这里再干两年在退休,还是个坐轮椅的残疾人。但等装修到一半了,她又不想干了,退休了。所以这就这么撂下了。

我们一看原来我们想动的墙已经弄好了,等于全部重新装修过的。厨房也都是新弄的,原来残疾人要的厨房台面和水池都很低,他们会恢复正常高度。

捡了一个漏!

不管怎么说,地点离原来很近,又是重新全部装修的,格局也比较理想,只是比原来稍稍大了一点点。我们就定下来了,就搬这里来吧。

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了,定好的4月1号可以搬进来,但都能提前给几天搬家的时间。第二次再来看的时候,遇到了地主。

其实20多年前我们来过这楼里找地方,当时地主是现在地主的爸爸。原来的地主人很好,态度谦和价钱也给的比较合理。因为屋里没有水,所以没有谈成。这么久了,地主都变成他儿子了。这个新地主人也不错,很多事儿都他自己亲历亲为,人也很和善,跟我们聊了不少家事儿。说楼是他爸爸卖给他的,他是希腊人,说希腊人从来不会给孩子,都是卖给的。

家里的儿女,家里的兄弟姐妹,说起来滔滔不绝。最后说了:你们很幸运的,刚刚接到电话了,有人也看好这屋了,我跟他们说了,有人已经在谈合同了,下礼拜再来电话吧。那意思是,你们赶紧签合同吧,不然别人要来看了。

不知道是真是假,好像各行各业都有老师,上课的时候老师都这么交给的。人家叫商业手段,商业运作方法,而咱们俗称为套路吧。

就这样,在闹心了跨年的数月之后,终于在签了合同后,尘埃落定了。

接下来的事儿更多,更繁琐了。通知老地主的经理,我们要搬走了。然后就开始准备搬家的事宜。

老地方呆了十几年了,很多东西自然不想花钱搬走了,准备捐献掉,新地方买新家具吧。以为花钱就好了,可没那么简单。东西网购的有,店里买的也有。

折腾到了该搬家的日子,自然也经历了跟装修人的不断斗争,算是能按期搬进新地方了。家具今天来点,明天来点。搬家公司来搬家那天天气预报有大雨还有雪。还好我搬的那功夫没下。

搬家有搬家公司能省很多力气,但打包和打开包还得是自己,也就是说还得是我。几十箱的东西装起来,再打开,在短短的4天内。说实话,过去总听人说要崩溃了,我没体会到过,这下可知道了,有一天真感觉到要崩溃了。不是累,而是不想干了。身心疲惫。

都说年龄是个宝,这话真不假。过去搬家的时候现在想起来根本不记得有累的感觉,现在不行了。我想好了,再要搬家我绝对退休,爱有钱没钱,饿不死就行,可不能再折腾了,命会没了的,还退休金呢,花不着了:)

那些日子每天都在外折腾十几个小时,等回到家里人都傻傻的了,睁开眼睛继续折腾,都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了。

看到那些搬家公司的人,那些组装家具的人,都那么紧张而且累得好像都到极限了,就感觉真是干什么都不容易。

搬家公司现在都收小费了,那天老公也在,我把小费给他让他给人家。来搬家的是两个人,一个白点的人领着一个黑人。干完活儿了,头头跟我算钱呢,老公把小费给了黑人,白的不高兴了。我们估计是白的也许想多拿点。

组装家具的我们问过,现在还不收小费。估计收小费的工资给的都少。搬家不容易,搬家公司也不容易,这两个人一早搬了一家,也是办公室,给人家家具损坏了,经理打电话说了白头头,他心里也憋屈,说那家的家具实在是太重了。我们的小费他又没多拿到点,估计心情好不了。

搬家虽然只用了几天,但恢复正常需要时间。很多文件感觉重要的,不能丢的都拿回家了,还得慢慢搬回来。脑子里的事儿多得好像装不下了。

有一本收据账本,我随身带着的,因为要用,搬家公司来的时候,我就想这本怎么办?其实我随身拎着来着到了新地方,我藏起来了。然后就忘了,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怕搬家丢了一盒东西,又怕问了人家不高兴。有两天晚上我都睡不着觉,就想不起来哪儿去了。

终于在第三天想到某个柜子里有我的几样东西,说不定在那里,还真是找到了。终于心里轻松了下来。搬家之前一再嘱咐自己,不要慌张,不要出错,不要把腰腿弄坏了。

还好,算是平安顺利地把家搬完了。

剩下的事儿太多太多了,需要慢慢一点点最后捋齐,信用卡改地址,各个部门改地址,跟原来老地主要押金,今天说你后天就能收到了,后天说你下星期就能收到了。说不定哪天又来个物业费补交帐单呢。

原来的楼里很多人羡慕我们找到了地方搬走了,还有的人合同没有到期不允许他们走,要走得交半年的租金。他们很为难,找到了地方搬不走,不找地方怕到时候找不到合适的。

这满楼的人一下子要搬出去,又都不想搬远了,附近出租楼还真是有点火了。那天我回老楼去才知道,大家都基本在附近找到了地方。

都说美国咋好,这些年气我的事儿多了去了。有些人总往宗族歧视上想,歧视肯定是有的。 

这次搬家,楼里的很多白人因为不服气,都找了律师,尤其那个历经50多年,三代人都在这楼里工作的,气得不行,最后由律师出面签了新的合同,本来他跟我们一样的情况,可以早点走的,就是憋气,不想早走也不想按月付钱多付。结果由于签了合同反而现在走不了了,新的地方找好了,也装修好了,两边一起付钱,一定要到人家让走的时候才能走呢。

现在看,你根本算计不过地主的。合同上说通知之日起6个月内你要搬走,其实接下来的一个月可能他们就围上围墙准备拆楼了,也就是说,要你呆到他们拆楼之前越短的时间越好,他们赚钱又有人看着楼,而一旦想让你走,你不走也得走,谁愿意空守大楼呢?

昨天我听人说,他们要等到6月份可以搬走,而大楼8月份就拆除了。商人是以利益为首的,那当然,想象着空一个月的大楼费用谁出呢?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千万别纠结也跟别人纠缠,最没有意义了。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最避讳的也是不要有纠纷,我们还得继续做生意呢,有了纠纷就有记录,将来再有租赁需要的时候,这些信誉还是起作用的。

遇事儿少想自己划算与否,更别纠结是不是有人欺负自己,歧视自己。有那工夫赶紧找自己的出路,后路和退路。远离是非就是远离灾难。

说白了,很多事情的症结就是一个字“钱”,你要划算,要便宜就要有付出,你肯出钱,舍得出钱或者说出得起钱,那一切都不是问题。想开了心里就敞亮了,跑了那么多的路,看了那么多的楼,最后也就是这个结论,不差钱就没有纠结。

现在有点事儿做的人,都不会差多少钱的,只是考虑值不值得花那么多的钱,愿意不愿意花那么多的钱。再往后的十几年也就这十几年了,说不定用不了这么久呢,也就不干了也干不动了,剩余的时间还有多少?会不剩钱吗?不会的。

想到这里,也就释然了。把什么都当矛盾,当问题,那就天天不得消停。而把精力集中在走自己的路上就会忽略那些会给自己带来烦恼的问题,而早日摆脱那些烦恼,让自己的问题得到尽早的解决,安心于继续自己的事业。

那天看见网友说自己病了,一想什么都愁,看国内形势,国际形势,都觉得着急,这让我想到了赵本山的小品,他那首诗:)操心太多了,就会发愁,久了就会病了。

还有个网友说最近特别不顺利,先是做了个不好的梦,然后往上订购的东西好几天还没有寄出来,觉得最近太不顺了。我觉得很多人是顺的习惯了,稍有不如意就会纠结。

这次搬家,遇到的事儿也很多,但都由于自己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而没有过于纠结和烦恼,算是给自己本来就不轻松的日子减轻了一些不必要的负担。

订好的家具,订好的柜子,没有按时到货的,有些好不容易等到了却是错的,这电话打得跟接线员那么忙。说实话,心里也憋着一股火呢。美国经济不好,各处裁员,却剩下的都是些能力差的,这人都是怎么想的?因为便宜?不知道。

电话要转线,定好了时间来了,说我办公屋里根本没有线从房顶里出来,要地主拉线,我找地主,地主去休假了。找地主的代理,算是找到了地主,说是电话公司应当负责,电话公司说不是,应当是地主负责。我说那把我电话现转我手机上吧,免得来电话接不到。结果连续两天转过来又没了,后来遇到个负责任的人,用手动方法硬性转到了我手机上。

地主跟我电话公司吵架没吵过,派人来从顶棚拉了几根电话线,一边说电话公司不像话,一边说这应当你们自己花钱,我说,好,你看看多少钱,告诉我我写支票给你。后来不了了之了,估计是气头上说说而已。

拉线人来一看,说原本有一条线可以用的,气得我要命,早知道有一条线现给我转过一条来啊。那个电话公司的小伙子人很好,还留了他的手机给我,但后来说什么也不来给我转了,公司派了个老的来了。

线转完了,传真线好用,电话线不能用,我想起来当初他们手动为我转电话到手机上的,我跟老师傅说了,他懒得打电话搞清楚,就说,过会儿就好了,不好你再打电话。我就说,别了,您还是等一会儿吧,既然一会儿就好,等好了你再走。

结果他打电话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人接,确实因为手动转接电话的原因,又需要手动转回去。问题就这样解决了。你说要生气,要着急这会儿是不是急死了。

家具更有意思了,买了个柜子,按我们能放下的尺寸买的,来了柜子组装上一看顶天立地的,根本不对,回去找人家,换了对的,结果只有柜子没有门,要等几天门才来。

买了个角桌,来了也是大的又打电话重新换,还不错有些是人家派UPS来取走的,否则不知道我还得花多少时间跑出去退。

J订的架子,三个来了两个,大的变成了小的。累死了,不想再折腾了,就这样吧。歪打正着,算是省事儿省力也省了点心。

有精力才要求高,有能力折腾才会要求的完美。当你觉得自己都要不行了,就做点让步吧。否则就只能烦上加烦,也就该得病了。

平安顺利地做了一次大的搬家运动,而且我们自己干的,算是很有成就感吧。

有朋友知道我们要搬家的,要来帮忙,大家都差不多的年纪了,多少都有点毛病,这个办公室搬家虽然比家里搬家省事儿,但也是很累人的,所以我都拒绝了,心领了,但出力就免了。

找了搬家公司,几百块钱的事儿。原来剩下的旧东西找了个有卡车的在老楼里干杂活儿的人帮忙送到捐献中心去了,给了他点钱。这要让朋友们帮忙都得把大家累坏了。活儿总是谁干累谁的,花钱了,有人需要赚钱,是大家都乐的事儿。

年纪大了,该花钱的时候就得花钱了,还那么把自己当年轻人使唤,身体会警告你,报复你的。这就是生活,按规律办事儿,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能想当然了。

在搬家之前的周末,我拼了老命做了好多饭菜,也幸亏我想得周到,否则吃饭都成问题了。至少没饿着。有时候也在外边吃点。过去了,现在想想还挺有意思的,但当时真的很累。

幸好有微信,我不断更新我折腾的进度,家里人,朋友们一顿夸。那些日子睡得着,吃得香。结果是累了半天一点都没有瘦,还好,也没有胖:)

总想坐下来写写我这段时间的经历,但实在是没有时间。想不到视博客为生命的我,居然能那么久不更新,电脑都那么久没有打开了。原来总看别人说忙,没有时间写东西,我就想,你再忙一天也能有个把小时的时间吧,现在才知道,那是因为我还不够忙。

生活在美国如此多年了,很多东西依旧在学习当中。最深的体会就是,只有当你自己给自己干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不容易,你才知道什么是平等和自由。还是那句话,在哪儿生活都差不多,差别就在于你有人管没有人管。被管总觉得不自由,没人管的时候就觉得无依无靠了。

当你只能自己管自己的时候,你才知道,你应当怎样生活在这个陌生的圈子里,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生存下去,用怎样的生活态度去生活,才能往前继续活着,活得好一点地往前走。

这期间,发生了越南医生在美联航遭遇被迫下飞机,而他拒绝听从指挥导致了自己受伤的结果的事件。看到那么多人跃跃欲试,看到了中国的新闻也每天跟踪报道。

人们的义愤填膺都是有道理的,但从我的想法来说,事件即便按人们的预计有了最好的结果,最后受益的也并不是这位越南医生,也许从经济上他能得到很多的补偿,但他同时失去的也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就他自己也许在愤怒的瞬间也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很多事情都得自己经历了才有体会,在美国生活,生活在海外,不受委屈很难,要想有真正的公平合理,自由和民主眼下基本还是不可能的,很多梦想,口号和理想,其实都只不过是我们的美好愿望,也是我们世世代代为之奋斗的目标。

很多理想和目标是不能指望某个人,某件事儿的权益之争得到理想的结果就能实现的。美联航是付出了代价了,但是不是今后我们就不会在遭受这样的待遇了呢?我想不会的。遇到同样的事儿还会有同样的问题出现的,这是规律,自古以来就是这样的。

所以,遇事儿要冷静,要知道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梦想,首先得自己好好活着,否则一切都是空想。

脚踏实地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多为自己着想,别总惦记着别人为自己着想,谁也不欠你的,虽然你也不欠别人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要遇事儿先想为什么是我。要想,是我了怎么办。

人类社会的进步决不仅仅是靠某个人的努力能达到的,不到时候你就是大家一起努力也不行,很多事情需要时间。有了足够的时间,有些问题顺理成章地就解决了。因为有些东西会自动被淘汰的。

就好像有些女孩子还没结婚就想找个知道疼她的男人,这现在已经成了女孩子找男人的标准之一了,也是好男人的标准之一。叫知道疼人。

有没有人天生就知道疼人的,见谁就疼谁?喜欢就会疼吗?过来的人都知道,这是天方夜谭。感情同样需要时间的沉淀,需要日积月累的从你那里得到了疼,互相学习到了什么叫疼人,慢慢才会知道疼人呢。有人一辈子都不会疼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

所以,理想化和完美的人和事物是没有的。即便是有,也由于每个人要求不同而得不到认可。所以不是我们有多么的优秀就会得到相应的认同的。需要时间,需要慢慢地大家都有相同的认知,一切才会慢慢的好起来,完美起来。

你来美国后悔吗?我不后悔,在国内,我永远不会有很多在美国生活经历后的感受,感悟,这是丰富我人生的最好经历。

不知不觉我写了这么长的这个系列,回头自己看看,就好像看到一路走来的自己,非常有意义,很多记录让我自己都觉得很有意思,这就是我们写博客的好处。趁着还记得,慢慢写下来,老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慨的。

谢谢大家一路的跟读,这个系列一直深受网友尤其是国内网友的喜欢,这也是我不断更新的动力之一。

劳累了这么些日子,有些紧张和焦虑的感觉,每天做事儿都觉得慌慌张张的,即便去个超市也会很赶,好像总有事儿在后边追着。

上个周末,终于想开了,放自己的假去植物园拍花了,还别说,当你回到玩的环境中,心情大不一样啊。还在公园吃了顿快餐。感觉不错,也把紧张的心情赶跑了,现在人也觉得恢复了正常状态。就是说,要开始以玩为主了,看博客,更新自己的博客,上微信,发照片,招呼闲人聊天,等等的。

现在才明白,人得以玩为主,兼做别样,不然就会紧张:)

其实还有很多要说的,先写这些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你让我感到特别的温暖。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性格!你的心态!祝愿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帕洛特往事'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多谢鼓励,新周快乐!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这么好的内容,来美国的感受真是一言难尽。

以后经常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一样的,都要年年涨,所以大家才买房,要不然就得经常搬家。估计他们考虑流动性吧,不知道这里到底为了什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象你说的是开公司租房,私人租房也是要年年涨价吗?那可麻烦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Santa' 的评论 : 多数人租房,有不方便也有优越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是老板娘。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都有。所以开销很大,也挺累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哪儿都一样。问好!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搬家一次扒层皮。
一直不明白有人租房子干生意的,太傻了,生意实际上是有房东掌握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搬家最苦了!晓清是女老板,佩服!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最深的体会就是,只有当你自己给自己干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不容易,你才知道什么是平等和自由。
——————————————————————————————————————
同意,看看洋洋洒洒,其实都是叙事,有感而发,应该不会用很多时间如果你打字快的话。加油!
在美国,一个医生,一个律师是必须要有的朋友或亲人。如果自己开公司,还要有个会计师。
tina0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觉得在美国租房权益没保障,在中国要比这更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都是没有办法。老了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戚然2' 的评论 : 你说得非常对,就是习惯了就好了,这些年没有搬过家,也缺乏经验,以后会好很多的。就是挺累人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你现在不让评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一直跟读你的小说,只是没有写留言。写得越来越好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对,这次就找了律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嗯,是写的超长了。主要想记录下来这个过程。抱歉。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码字搬家做生意都幸苦了,慰问一下!保重!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所以我特别佩服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的文,晓青辛苦了!我觉得吧,既来之则安之,在哪都能活得好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辛苦了!别太累了。周末愉快~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前在国内,我就搬了四五次家。直到买了房子。移民后,到目前为止,我都已经搬了五次家。有人给我老婆看过手相,说她一生中总是在搬家。可能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习惯了就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搬家太辛苦了,能干!保重身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文武双全啊,太佩服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自己最佩服会做生意的了!我一想起搬家头就疼,还好,你挺过来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做生意,就是要靠合约,这样双方的权益才能有保证。如果拿不定,最好找专业律师给看一下比较保险!问好,晓青!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太厉害了。我试着跟着读,没到四分之一已经彻底lost歇菜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才女,把生活的经历写得很详细,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问好!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满满的正能量!我们有了选择的自由,也当负起由此而来的后果。祝好楼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