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目中的陈晚

(2016-11-27 15:44:12) 下一个

陈晚走了,在我们都万没想到的情况下,在众多人如果得了这个病都能康复的今天,她居然没有给医生一个抢救她的机会。

陈晚,自己是北医毕业的,先生在美国也是临床医生,怎么会是这样地离开这个世界的呢?我都不甘心啊!

陈晚,你知道吗?有多少人到现在都不相信你走了,这其中包括我。你知道吗?我打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心里都不安稳,我要写什么?怀念你吗?为什么,为什么要怀念你,而不是像我写别人那样开开心地写写我跟你,写写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写写我对我们未来的憧憬。

陈晚,你不够意思,咱们都是东北人,你知道不够意思是个什么意思!还没跟你处够呢,你怎么就走了呢? 大宝二宝刚刚成年,小宝还小啊!

陈晚,你不是说你要写博客一直到老的吗?你不是说咱们一定要在一起,一定要坚持写的吗?你说话不算数啊!你那么好的一个人,从我认识你,你一直就对我那么好,我真没有想到,你说话不算数啊。你知道多少人为你哭泣,他们不仅仅是因为再也看不到你的文字了,而是再也感觉不到你了。

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你在文学城了,前几天我们还在网易上聊天来着,你还是跟以前一样的那么有耐心,那么热情,那么亲切。就是前几天的事儿啊,过节前的时候。

过节了,是不是家里太忙,你太累了,是不是孩子们都回来了,你高兴了,是不是你搬新家了还有很多事儿没有做完。陈晚,你永远都是那么的的要强,太执着了。

昨天我在汉纳的圈子里看到了这个消息,是发在你最后一篇博文分享的后边,那篇文我早就看过了,我知道内容,却看见评论的网友说,要你一路走好。我有要揍她的冲动!

我见过不好好读文就写评论的,但没见过这样不认真的,陈晚在说什么,你又回复的什么?我都要发送了,手碰到了屏幕,向上走了走。看到了丹奇发布的消息。

陈晚,你知道吗?当时我的头嗡的一声,大脑一片空白。太没有精神准备了,我想只要是认识你的人,不管是谁,听到这个消息都会是跟我一样的感觉的。

陈晚,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有博客我们都有,你写文章,你出书,我也写文章,你不是总说我写得不错吗?我也有书啊,不过是电子书,是掌上书苑给我做的。那时候我在那里很火的,你忘了你是怎么鼓励我的吗?我在那里专门有一个版块是我的,位数不多的几位,里面就有我。很久我都没有再去那里了,他们都不知道,是因为我跟着你去了汉纳。

陈晚,你知道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吗?就是因为你不觉得你了不起,就是你总要自己做得更好,更好。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

陈晚,还记得吗?你很犹豫地问我:“有一个汉纳网站,我觉得挺好的,你要不要来看看?”我太了解你了,你一定是希望我跟你去那个网站注册博客。我问你:“你跟这个网站有关系吗?你在那里工作吗?如果是,我一定去,如果不是,我现在忙不过来,你知道我有几个地方呢。”你回我:“是的,我在这里当编辑,如果你来我能让你的文字变成铅字。”

陈晚,那时候的我特别忙,真无心着急把我的文字变成铅字,我只想能有时间好好记录我的生活,等我老了的时候,能像你一样,也出版几本书啥的。但这个是你的工作,我必须得去。

我没有再回你,立刻去那里注册了博客。

陈晚,我忘不了那些日子,你几乎每天都来我这里,给我发消息,让我这样做,那样做,甚至给我主题,要我写文章,你帮我推荐。你对文章的要求很高的,但终于我的一篇文章也上了你们的杂志,被众多人读到。你说会有人给我寄一本杂志来,我等也等不到,你一直问我,直到我收到了杂志。我高兴得不行,还专门写了文章,显摆过我的文上杂志了!

我特别发消息感谢你,你却说:“你别谦虚,你这篇文章写得确实好。”陈晚,你知道你这句话给了我多大的鼓励吗?我真的从那以后就觉得我自己的文写得越来越好了。

陈晚,我们最初相识是在新浪吧?是你说的:“你在文学城也有博客。” 那时候我还不是写过很多文章的,也根本没有人知道我,而你那时候是文学城里的红人,我想,只因为我给你留过言。你的博客有那么多人留言评论,你却在新浪一下就认出了我。

记得后来我们就在新浪一直互动。 你人真好,大家都喜欢你,我也喜欢你。有一段时间你更新的特别勤而且都是原创的,我天天跑你那了去看,去评论。你总是每个评论都回复,还特别喜欢我对你的评论。

你出的书多,记得有一本书,我一直跟读的,每个章节都有评论,最后还留了对你书的专门的评论。你发小纸条给我,说把我的评论送给出版社的编辑了,到时候我的评论会留在你书上的。还特别感谢我。

陈晚,你知道吗?我当时觉得特别骄傲。有你的肯定,我觉得我好像真的很行的!那时候我太忙了,没有去买你那本书。

陈晚,我流着眼泪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你的样子就浮现在我眼前,你总那么年轻,那么有精神,你在网友面前总称呼我是你的美女网友。陈晚,我比你大,你太年轻了,你是一个永远有朝气的,永远年轻漂亮的好妈妈!

陈晚,在你的博客里没有隐私,跟读过你博客的人都知道你的家庭情况,你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

你是那么的优秀,你来美国前的拼命准备,来美国后的艰苦拼搏,直到你在家里安心照顾着三个宝贝,全身心支持着先生的工作。你是一个最最了不起的全职妈妈!

陈晚,我们都知道,你先生是一个优秀的医生,为了让他能随叫随到,医院为他在医院附近准备了饭店,那段日子,你一个人在家带着三个还都不大的孩子,偶尔去饭店跟先生团聚一下。我们都不知道那样的日子你过了多久。

先生爱你如爱自己。记得你非常幸福地告诉大家,虽然你们平日各忙各的,但星期五的晚上永远都是你们俩自己的,你们独自出去吃饭,说说你们自己需要告诉彼此的话。

陈晚,你知道吗?多少人羡慕你,多少人跟着你一起体会你们的幸福!

陈晚,大家都知道,你是一个有思想,有立场,讲原则的人,但你也是一个有信仰,能包容,懂得宽容的人。大家都喜欢你,都爱你,你知道吗?

这两天我走了你博客,看到你的文章都停留在了我看到的最后的那一篇。你的头像还在,还那么美丽,那么鲜活。大家早就说过,你选的这张头像是最像你的,看到你的照片才感觉到,这是真的!

陈晚,这两天我太难过了,总是想起咱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真想,我不再写什么博客了,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总会有这样的事情再发生,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承受多少。

陈晚,很多人都说:“为什么,为什么是陈晚!”我太理解他们的心情了,你是不是不知道,你在我们心目中是一个怎样的人?你肯定不知道,否则你不会走的这样匆忙的。

陈晚,你不是医生吗?你怎么会不知道自己难受是为什么?怎么不肯给美国如此急救及时的医生一个机会,让他们也有点业绩,你为什么不给你爱着的他也爱着你的医生先生一个机会,让他把你变得死去活来?陈晚,这是为什么?

陈晚,你已经很久不来文学城了,现在这里很多都是新网友了,她们很多人都不太认识你,有网友要我说说你是怎样的一个人,现在我真的一下说不好,我怕我说的不全,我怕我在极度难过状态下说的都是皮毛。

陈晚,你别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为什么不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知道你会离开我们,你要离开我们。

陈晚,你累了是不是?你这么急着走,你是要去跟你天堂的亲人团聚去了,是吗?是啊,我们都知道,你这病如果抢救过来也得恢复,多少得有点后遗症,你太要完美了,不希望自己和家人经历那种痛,对吗?

陈晚,你知道吗?你的亲人,还有我们大家,都希望你能留下来,哪怕躺几天,哪怕维持几天,不带这样的,你像跟我们开玩笑一样地,突然就在我们的生活里消失了!你让我们喜欢你的,爱你的人们怎么接受?

陈晚,天堂里的美好我们都知道,而你现在正走在去天堂的路上!

陈晚,一路走好!

水影儿(徐光)简历

 

    水影儿(徐光)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及俄亥俄大学,具有医学学士,硕士,和生物学博士学位。多年来,水影儿一直耕耘文坛。她是新浪名博博主,所主持的网上博客总点击量超过5000万次。她也是著名中文网站倍可亲和汉纳网的文学编辑,为网上中文文学的繁荣做出贡献。近些年来,水影儿积极关注教育问题的研讨,出版有《美国妈妈这样做》,《用创造力成就孩子的一生》,《美国男女》,《好妈妈是天然的老师》,及《第三只眼睛看教育》(合著)等诸多专著,广受好评。其中《第三只眼睛看教育》一书被评为2014年度最受欢迎的教育图书之一。

 

    水影儿于2016年11月24日突发脑溢血病逝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留下先生和三个孩子。

 
Read more: 怀念作家水影儿(徐光)--陈九 - 丹奇的日志 - 汉纳网 - 怀念作家水影儿(徐光)--陈九 - 丹奇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她让我为感到了很难过,很难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眼泪跟着你流,同悼念陈婉英年早逝!抱抱!我已经知道陈婉去世的消息,不知道你和她关系那么近,那么好!晓青,节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陈晚是个难得的好人。谢谢若敏来访!非常喜欢你的文章!周末愉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读她的文章,因为我也是医学院毕业的,很多共鸣。谢谢你的分享,让我们知道生活中的她。她的博客是留下的财富,我们怀念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谢谢剧团!问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此文,祝陈晚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我读过陈晚的文,写得很好,愿她一路走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节哀,愿逝者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我们一定得好好珍惜我们眼前的日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旷神怡' 的评论 : 是啊,过度操劳,太辛苦了。那么年轻,孩子怎么办,家人怎么接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是这样的,活着的我们一定要好珍惜生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啊,太突然了,完全不能接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节哀顺变。
这事真的太突然, 就觉得活的人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活着太好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节哀!愿她一路走好!意想不到的事情太多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惋惜了。晓青节哀,逝者安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愿她走好, 晓青节哀保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我一直不知道水影就是陈晚,她是性情中人,之前她的每篇博客我都跟读过知道她的奋斗史,没想到她居然一段不到文学城来就这么走了。近几年,文学城里走了几个老ID,不禁叹息人生短暂,节哀,珍惜生活。
心旷神怡 回复 悄悄话 在很多中文网都看到悼念文章,感慨万分,之前不认识她,去看了她的博客,是位才女,英年早逝,非常可惜。年龄经历都有相似之处,特别是她的孩子也和我孩子差不多大,可能她那天太累了。 那天感恩节大餐后小孩大都要和朋友出去买衣服,现都是周四晚不是周五早上。每年最累的那天大概就是感恩节周四当晚了。

希望水影儿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说得有道理。问好!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心比腦更累,管比骨易碎,充溢不可久,早逝引人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实在是太可惜了!问好盒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她说用陈晚而不用水影儿就是怕老了别人说她装嫩,咳,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是啊,太让人无法接受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想不到,文学城少了一位才女,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保重,晓青!A big hu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听说过先天性脑血管奇形的人会有这样的结果。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越来越多地要面对失去的现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说得对!我也喜欢她对生活在美国那些描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记得她从北京来美国的,也许记错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老姐好!
http://www.newhana.com/portal.php#axzz4RJvPgMB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月明' 的评论 : 是的。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她来过,生命绽放过!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看到了你的馒头,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方的山' 的评论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们都要保重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78288'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白云!是啊,活着的更要珍惜当下。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切,晓青保重,陈晚RIP。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保重!愿陈晚RIP!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 愿陈晚RIP.
她可能是脑动脉瘤破裂脑溢血,不少是先天遗传的,象颗定时炸弹防不胜防.
生命很短暂, 活着的人应该好好珍惜每一天......
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陈晚不熟悉,领导的文写得太动情了,自己的好朋友也刚刚过世,有太多领导一样的感慨,难过,心痛,怀念,但是活着人依然要走下去。

如水沫所说:愿逝者安息,活着的人坚强。 

抱抱领导,愿陈晚一路走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愿陈晚一路走好!晓青节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在陈晚博客留言“一路走好”的网友,别揍我,晓青,我心里跟你一样,难过。怀念陈晚。

我对陈晚的了解全部限于她的博文。虽然不是篇篇都特别喜欢,但读她对周边事物的观察与描写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令人心中感动,充满温馨。看得出她是一个极聪明,极富生命力,对自己期望值很高并努力付诸行动的女子。陈晚是幸福的,她除了为她的家庭留下三个好孩子,也为多元且丰富多彩的中文世界里留下自己的痕迹,令世人久久怀念她。。。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北医毕业的,是沈阳中国医科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否则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愿陈晚在天之灵安息。
一个年代文学城写手读者一点点的?了。
能给个汉纳的网站址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陈晚这个人。看了你的文章才对她有些了解。愿她一路走好!你要节哀,保重!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啊!?这…?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啊,想到你有过这样一个好网友,你庆幸。陈晚,她的生命是绽放过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我给你送馒头,你想看的。晓青啊晓青,抱抱你,在我怀里。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不帶這樣的,你像跟我們開玩笑一樣地,突然就在我們的生活裏消失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不是很知道陈晚,又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个名字
晓青,节哀!愿她一路走好!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愿她一路走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人升了天堂,活着的人既祝福她,更祝福自己,一切都是天意,活好当下,是对她最好的纪念。节哀,多多珍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知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想到这里悲由心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洗凡尘'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珍惜生命!活好当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啊,珍惜生命,活好当下,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会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我会越来越多地看到这样的情况。
晓青节哀。
一洗凡尘 回复 悄悄话 天妒英才,愿她一路走好。节哀保重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只知道她的名字,但今早知道时,还是非常震惊。先前特地去看了她的博客,非常有思想的一位女博主,真是天妒英才!晓青节哀,我们都应该珍惜并且认认真真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情真意切!

保重,节哀!
qun0 回复 悄悄话 深切悼念!陈晚英年早逝,令人痛惜。愿她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痛苦。慰问她的家人和孩子。
再次感叹生命的短暂和脆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

毕竟活下去还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