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周末

(2016-10-22 10:33:20) 下一个
好凉一个秋。又到周末瞎说时:)
 
秋天不仅让人感到了凉意,也一阵阵让人感觉得到有点凄凉,有点忧郁。尤其当你走在那些冰冷的,带着露水和清霜的落叶上的时候,你会跟落叶一样,感到了秋的冷风,感觉到了季节变化中内心的一份凄凉。
 
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不要低头,不要去感知脚下的那份凉意,要学会仰面,抬头,去欣赏那还挂在树上的金灿灿的叶子。
 
它们让你豁然间感受得到一股温暖,那份秋风中的温暖。那道从金色树叶中透过来的阳光,仿佛被金色秋叶包裹过的阳光,显得更加温暖了,美丽了。
 
秋天很多人顾了赏秋了,觉得太美了,尤其我们这里。岂不知秋天有一个繁重的任务就是收拾院子。几天不收拾就是满地的树叶。
 
那天有个老人给我留言,说来美国好几次了,最喜欢生活在美国的人,家里都有大院子,不像国内,住在高层楼里,动都不能动。
 
凡事儿都有两面性,大院子自然好,但活儿也多,你以为那青草是浇水就青的,你以为那些盛开的鲜花儿是自己就开的,几天不着看就死了说不定。那草不管它,黄点不算露土了就得换新草皮了,那大夏天的,要及时整理小树,花草,还得上班,并不是谁都能胜任的。别说老人了。
 
很累人的,还要防晒。 而且不是一般的晒,我有几个大草帽戴上它干活尤其是剪草的时候,总让我想起在北京学农劳动的时候。我现在身兼各种身份,其中包括农民。反正想要享受田园生活不容易。
 
美国一走一过看着是挺美的,其实我常常连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的心情和时间都没有。所以,一走一过看美国是最不靠谱的,看到的都是光鲜和不属于你的东西,真正生活在这里才知道,哪儿那么容易。
 
别说大叔大妈们了,就是年轻人来美国也未必不会感受到与之前自己想象的还会有差别。那些拿了钱逃跑出来的人,很多最后都投案自首回去了,为什么?我觉得不完全是因为藏不住了。在外边一般没人注意那些通缉令上的照片,别说出门帮你认出来再报告了。我出门买菜逛街很少东张西望,连邻居朋友都看不见,多数时候都是人家招呼我。
 
很多人是觉得在外边这样呆下去实在是生不如死,回去蹲几年大牢出来了就安心了,什么钱不钱的。美国不是谁呆着都舒服的。尤其心里不踏实的,还有想来美国想享清福的。后悔来的都是那些人。
 
那些外嫁来美国的年轻人,都得有一个脱胎换骨的改变过程,出来学习工作的也都一样,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一切都是陌生的,别说说不同的语言了,就是在国内也有相同的问题。
 
很多人说农民工进城了,给他们创造多好多好的条件,其实很多本质的东西并不是物质能满足的,有些时候你看有些人怎么着都不行,那就是无法融入。也有人总觉得被别人欺负,歧视,其实也是没有融入的原因。
 
怎么歧视了,怎么欺负了?就是没有按照你的套路跟你交往吧。文化不同不会按你的想法跟你交往的,等你自己觉得跟他们一样了,那就是融入了,老有意见就是还有距离。
 
好多人说,在美国选总统轮不上咱们,让我选,白选我都不去,你得把自己折磨成啥样才能有勇气,有承受的心理去参选那。看看今年的大选吧,可别把自己都变成那样,我觉得不仅仅是太痛苦了,是太残酷了:)
 
今年美国的大选让全世界大跌眼镜。还是不说的好,没劲。
 
欣赏我拍的秋叶吧,祝大家快乐!
 
 
 
 
 
 
 
 
 
 
我好吃,还喜欢吃龙虾,因为这里吃不到螃蟹,别说阳澄湖大闸蟹了。总怀念小时候,小舅舅托人从火车上带给我们的活螃蟹,不知道是不是阳澄湖大闸蟹,反正到现在还记得那味道呢,鲜,香!
 
大龙虾说实话没有什么味道,我基本是吃雪蟹腿的时候多,有点吃螃蟹的风格。我老公就不喜欢吃,我们吃过无数次,他总是点别的菜。慢慢我才发现,他不是真的不喜欢,是懒,懒得把肉从蟹腿中弄出来,有时候我弄好了给他吃,他也吃得挺香的。懒人怎么能享受美食呢:)
 
什么海鲜太大都不会很好吃,虾是小的好吃,像河虾就好好吃,有味道,到了龙虾,虽然大,那么多肉,但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了,沾什么料就是什么味道。蟹也一样。
 
还有鱼也是,鲫鱼好吃,等到大鱼,最好吃鱼头,做汤,炖菜都好吃。我喜欢吃鱼头,出去吃饭的时候,如果有全鱼吃,我总是吃鱼头,鱼眼睛周围的肉好吃,鱼的脑子好吃。鱼头后边两块肉也好吃。
 
吃也要会吃才行呢:)
 
 
 
居然看见了还有红豆呢,在秋末还能看见这样的红豆,还是很欣喜的。拍下来,放上来,大家一起欣赏。
 
问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就是,秋天咱们都是一样的工作。问好江南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你也喜欢,咱俩差不多。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个周末下雨,雨过了要扫树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鱼眼睛边上的肉,滑滑嫩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昨晚收了5大袋子的树叶,累死人了。问好亮亮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想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大龙虾没有螃蟹好吃,不鲜不香。螃蟹就不一样。问好山韭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少吃点可以,不能吃多了,重金属也多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的蟹可不是一般的贵了,原来吃到最后真的细腿就是嚼一下就扔了。

点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很像,我也不知道呢,看着真像。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breaker' 的评论 : 是,秋天是最美的季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事实就是这样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觉晓好!周末愉快!是的,就是红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好美,举头赏彩叶,低头赶紧扫:)讲得实在,绿草红花需要园丁辛勤劳作。问好晓青。今天也该收树叶,整理菜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大片!看见红豆我想你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实在,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的,有时候看着容易,做起来又是一回事。照片拍得很美,喜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大龙虾可吃,真幸福!我们这里倒是螃蟹到处都能买的到!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那天买了一个鱼,他爸爸呲我,说都是下水道的水养大的,不让我买海鲜。很多不吃海鲜,就是因为海洋是垃圾场。我被禁止吃海鲜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不要低头,不要去感知脚下的那份凉意,要学会仰面,抬头,去欣赏那还挂在树上的金灿灿的叶子。

特别喜欢这句话,照片好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叶子更有意境。是的,想起小时候,白洋淀的淡水螃蟹随便吃,记得有一次我大伯买了一小筐,煮熟了往桌子上一倒,那叫一个过瘾,吃到最后就剩瞎嚼了,因为太多了,人们没有耐心再细嚼慢剥了。现在那一筐还不得几千块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院子大了就是有失有得啊.好美丽的秋叶,欣赏!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红色的豆, 不是我们红豆生南国的红豆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秋叶拍的好美啊!这是红豆啊!第一次看到!
daybreaker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红叶很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走了捷径,最终也会付出代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收到了你的秋安!第一个,很幸运。原来这是红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