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在秋日里

(2016-10-10 15:17:49) 下一个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这些说道在我身上不怎么灵验,我从小就不睡懒觉,不是因为我勤快而是醒得早,醒了就再睡不着了。

 
现在年龄大了,更是睡不了懒觉了,该睡的能睡着就不错了,原来睡觉没有困难,腿坏的那段时间下半夜常常疼醒了,所以现在有点习惯性的,下半夜如果醒来再睡就有点困难,不过还好,心里不着急,睡就睡不睡就不睡,躺在那儿想点无关紧要的事儿,慢慢也就又糊涂过去了。习惯,有些东西沾上了习惯就得慢慢改过。
 
最近忙了点,今天才发现一个星期没有更新博客了,前所未有。想了想,最近除了上班还读了两本书。萧红的《呼兰河传》和赵永久写的《爱的五种能力》
 
《呼兰河传》曾经看过很多人写过书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体会。而萧红又是多少年来人们一直喜欢的作家。一个作家能让人长久的记得,她的书能让人百读不厌,她记录的故事能在若干年后还能唤起人们内心的共鸣,这当是怎样一个作家!
 
读这本书,除了在网上看到好多人都写了读后感,也是因为有了微信后,微信上有一个微信读书,我下载了,看到那里面很多书,先看到了这本《呼兰河传》,我先读到了矛盾为这本书写的序,把我吸引住了,我想到,一本书,必须有个好的序,所以作家也好,作者也罢,要出书,一定要找个能写好序的人来写这本书的序。
 
读了矛盾为这本书写的序,我更想尽快把这本书读完。可惜读到100多页的时候,却跳出来提示,说要交钱买书才能继续读书。我想,这个骗人的地方,怎么交钱法呢?正琢磨着呢,又来了提示消息:“你读书时间超过了多少多少,你赚取了2块钱,这钱你可以去买书。我就去把这本书买了,很快我就读完了这本书。
 
矛盾在这本书的序中说,萧红是寂寞的。我读了书没有感觉到她的寂寞,我觉得她能记录这样的生活,内心是充实的,为什么寂寞?也许矛盾从她的生活经历判断出来的。
 
萧红的笔下,那个呼兰河好美,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的日子就是当时百姓们生活的真实写照,那些对话,那些生活中小的不能再小的琐事,都在萧红的笔下生花了,让人读了就想看一看呼兰河那个地方,萧红生活过的地方,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微信读书,最后有写书评的地方,我写下了这样的书评:“早就看到很多关于这本书的书评,都说好。花了点时间读了,却觉得真是好!其实没有多么特别,又觉得是特别的不同凡响。有这样写作的作家吗?萧红独一无二!”这也是我当时刚读完这本书的感受。
 
读了《呼兰河传》我赚了更多的钱,于是又去选书。看到一本书《爱的五种能力》是赵永久写的。作者不知道是不是有名,我是第一次听说他。是因为看到书评中不少人说好,于是我花钱买了这本书,用了几天的时间又把这本书读完了。
 
分享一下这本书的目录:
 
1,自序
2,拥有爱的能力,与谁结婚都幸福。
3,管好情绪享受爱:情绪管理。
4,谁出感觉容易爱:述情。
5,善解人意才会爱:共情。
6,全然接受是真爱:允许。
7,帮助他成长,指挥的爱:影响。
8,后记
 
赵永久,以前我没有听说过他。书里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懂得,但他用一些实例为大家写了这本书,我感觉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读一读都会有帮助。
 
婚姻的长久和美好需要的是不仅仅是婚前的感情培养,更需要婚后夫妻双方的共同经营,这个共同非常的重要。很多人的婚姻最后以悲剧收场,貌似责任在一个人身上,其实不然。即便某一方感觉自己受尽了委屈,也未必就一点责任都没有。
 
婚姻中的矛盾各家都有,原因大同小异,解决的方法也多种多样,寻找到矛盾发生的根本原因,才能找到准确的解决矛盾的方法,而不是彼此都要争个你对我错。你对了怎样?对方错了又怎样?过日子的目的是要把日子过下去,过好。
 
有人说过,有本事的人不是过好日子的人,而是把不好的日子过好了的人。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对了。
 
如何才能把一个不好的日子过好了?除了要找到通往好日子的路,还要有把日子一定要过下去的信念。有时间再读一些这方面的书,看看记录生活的人们自己的日子都是怎么过来的,还在怎样地过着,对自己都会有帮助,这就是人们交流的必要性。
 
过了谈情说爱的年龄了,看到爱不爱的都会觉得那些都是年轻人的事儿了,其实人的一生非常短暂,而爱是伴随着我们每个人一生的,有爱的日子和将就的日子过起来味道是不同的,虽然我们看到多数的家庭已经没有成家初期的那种激情,但家里的温暖,温馨与日俱增,埋藏在每个人内心的爱并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
 
时常把内心的感觉说出来,把对生活的向往说出来,把过好日子的能力拿出来,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有滋味的。
 
读读这本书吧,它的作用不一定像有些人描写的那么大,但书中描写的生活现象确实是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的,值得我们去感叹:是啊,可不是,就是这样的。说得怎么这么对呢?
 
现在的书太多了,可读的也不少,但要花时间读到最好的书,还是不容易的。
 
秋天到了,周末去公园拍秋叶,用了长焦镜头,也用了我的手机。这个手机别的不说,相机不错。听说更换后的手机又有在飞机上起火了的,估计三星这次要完了。打听了,这手机现在可以退。准备过两天有时间去退掉它,我还有原来的3,继续用一段时间,等待索尼新手机出来再说了,因为现在苹果手机也有问题。华为是中国产的,在海外用也不那么方便,很多功能不能用。
 
这些商人,为了追求利益,新产品不自己做好试验就推向市场,消费者成了他们的实验室,等爆炸了再改进,改进后再用消费者做实验。直至公司面临玩完。ATT已经宣布不再经销三星手机了,各家估计慢慢也会跟进。
 
一直不知道思密达是个啥意思,不过在这里我还是想说一句,思密达:)
 
还是欣赏我新拍的照片吧,都是手机拍的,估计这是我最后使用三星产品了,因为不定时爆炸,关着机都爆炸,实在是太可怕了。
 
 
 
 
早上天不亮就出发了!
 
 
 
 
 
 
 
 
 
 
 
 
 
 
 
还有很多人在这个公园里露营呢,第一次看到。
 
别忘了点赞我的照片,还有很多相机拍的,改日放上来跟大家分享,相机拍的还是比手机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科州的秋天就是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后天怎么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再来看新片!:)看qq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那里也是山区吗?是的,每年我都会去拍湖景,喜欢在湖边的那种感觉。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啊,喜欢萧红的写作风格。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是的,这款手机相机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可能中国人少,图书馆里中国图书不多,我没有去找过,以前去过。现在方便了,网上什么书都有。问好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读的书很多,写的评论也那么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对,特别宁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每天来催促我,都不知道忙什么了,一晃一个星期就过去了。问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学到了很多,问晓青秋日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秋景和我们这很像哦!喜欢湖边的照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萧红呼兰河传的叙事方式让我直接了当地想起了晓青 :)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三星手机拍的片片真美!尤其那湖光倒影的,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太好,太美了,三星手机拍片真不错。我们小城的图书馆就有"呼兰河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精彩的书评和美丽的片片,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湖光倒影一片宁静。好!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终于更新了,还读那么厚的书,写心得,照的相也要赞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觉晓坐沙发!上茶!
我读书太少了,都不好意思说:)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多快乐!我昨天还看你怎么不更新呢?晓青读了两本书,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