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家里又添了一大件

(2016-10-03 14:02:51) 下一个

    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就是周末。

上个周末去了公园,没有好好做家务,馒头都没有来得及蒸,就这老公还叨咕,都是因为我没有看到早霞之类的,我现在根本不跟他争辩,你说你的,我装听不见。早上起来不吃饭就跑出去拍照,是不是没事儿找事儿,要去自己去,想我跟着就得吃了早饭再说。
 
早点起来就是了,再说七点来钟就出门了,当然早霞是早就没有了。不是工作的事儿还那么认真,我不喜欢,也做不到。上班的时候早点倒是应当的:)
 
没看呢,到了公园一看这儿那儿的又说,你看看早点来多好,这也不行了,那要是早点就怎么漂亮了。我一点不觉得会那样,因为我从来没有那么早去过。有时候我想,是不是这爱好摄影的就跟咱们做饭的蒸馒头一样,晚了面发过了,就会出现各种状况:)不知道。
 
管它呢,反正下次他自己去就是了。
 
跑了小半天,回来还得做饭,所以上个周末过得其快。
 
这个周末买了新长焦镜头到了,也是因为上周末去看到人家拍鸟的了,用的就是长焦的镜头,所以也买了一个。老公要我跟他去拍鸟,说他这两个星期可以不吃馒头。我才不去呢,也不光需要蒸馒头很多事儿呢,草地,家里的卫生都得弄,他自己去了。不错拍到了很漂亮的照片回来。
 
原来他有微信的时候都是他自己分享,现在没有微信了,我发了两张分享,大家都来点赞说好。我一个国内的朋友说:“画家看了哭了。”意思是拍得跟画儿一样好。
 
什么是好啊,花钱就是好。
 
拍了半天,吃饭的时候就回来了。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我自己下午去购物了,我才发现我不适合跟他一起出去,我自己出去把该办的该买的都弄齐了也没有几个小时,回来做晚饭时间还富富有余呢,跟着他一起出去,时间总是不够用。
 
馒头蒸了一锅,是因为面不太多了。买了一袋面回来,还有张罗了很久没有买到合适的厨房地下的脚垫。两个人一起买东西麻烦,有时候买不成。
 
对了,昨天我差点买了大沙发,如果真买了估计他得气歪鼻子,他经常管我家闲事儿管到买筷子。实在是太细了。还得规定在哪儿买,昨天我买了个脚垫回来,问了好几遍在哪儿买的,我不告诉他。哪儿有就在哪儿买。反正是我踩着做饭的,又不是镜头。
 
过日子真不容易,要用很多脑子,像间谍一样地活着:)
 
 
 
这镜头前边还有个遮光的没套上,这镜头还不够长,还需要更长的。太重了,他自己也打怵,我早就说了,想好了再买,能不能抗得动,他说:“不是有你呢。”我声明,自己的事儿自己扛:)关键不光是镜头还有三角架呢,原来的三脚架承重不够了,还得买更厉害的,那就意味着要更加重。还有头呢,三脚架上跟相机接的头,也很重。
 
谁叫平日什么都不干的,如果经常拿拿锅,尤其我家的高压锅,就会好很多。今天自己说呢:“这么多家伙事儿合一起,能不能抗得动呢?”
 
要我说,爱好摄影本身就是找病,很多人当初爱好得跟专业的似的,过了些年全完了,相机镜头全卖了,换成轻小的了,甚至改用手机拍了。还不如像我一样,现在直接就用手机好呢。当然,人家的水平还是高得很呢。不完全在家伙事儿。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这是我记得的领袖的话。真是这样的。我特别佩服那些人,把爱好爱得跟事业一样,那么执著。我怎么就不行呢?所以没有建树。
 
我感觉生活还是随意点好,当然他们肯定是喜欢到了一定程度了,爱好得上瘾了。像有些人玩博客,玩微信一样,都着迷了。我就不会着迷。也不是,做饭着迷,天天得做,因为不做没得吃啊,如果有人给我做饭,那我做饭也不着迷:)
我觉得我买的脚垫挺好看的,每天踩着它做饭不寂寞,心里高兴。是新的,踩着感觉好。哈哈。原来的那个是花的,好看些,但用久了,坏了。
 
国内现在是十一黄金周长假,微信博客上的人都少了,大家都外出玩去了。
 
梅子和老公还有几个朋友一起从哈尔滨开车去内蒙玩,走过牙克石,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拍了照片从微信上发给我,还有录像,是草原上的牛羊群,太壮观了。

虽然她都是用手机在车里拍的,都是虚的,但我还是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一起感受国内国庆节旅游人的心情,还有内蒙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难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过两天放上来,还没有整理好。谢谢落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鼓励!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在酝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新镜头酷啊,想看你拍的鸟儿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得真好,看着就想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要请若妖多吃,吃饱,好写好看的小说给我们。写得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鼓励!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正在酝酿!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么好吃的馒头好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威武,配上长焦专业镜头定会如虎添翼!馒头蒸的好,手艺一流!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新文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你说的话死我了。谢谢你认可我的馒头。问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穿衣戴帽,个好其套,你爱蒸馒头,他爱长镜头,谁也别干涉谁,就不用像间谍一样活了。馒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ng20' 的评论 : 我跟你想的正好相反,拍熊需要更长的镜头,因为太近了熊会吃掉我的:)鸟不怕,拉近拍大点,放远拍小点。但总比别的镜头要好很多,别的根本拍不到。
问好!
zing20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镜头拍鸟差点劲,拍熊差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放微信上,别人都说镜头好啊,我说馒头也好,人家说,还是镜头好。哈哈,都不在乎吃呢。你那么巧一定会做的,多做就熟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谢谢鼓励!那个镜头太重了,我估计我是拿不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issllel' 的评论 :磨练出来了,过日子很改造人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这个镜头太重了,估计我拿不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支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是的,不难蒸,我一直想有时间弄个蒸馒头大贴,老也没有空。一步步按照方法做。要多做,肯定能成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提醒,太重要了。很多人没有几年就拍不了照片了,就是因为颈椎胸椎或者腰坏了。我恐怕举都举不动这个镜头。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其实你说得非常有道理。跟相机有很大很大的关系。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开花馒头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赞馒头!物以稀为贵,长枪短炮可以买到,好的馒头我这里买不到,我自己也做不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蒸得很好,肯定好吃。沉甸甸的大件能拍出更漂亮的照片,也能锻炼身体。
sadmissllel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爱唠叨的老公真不少!MM好脾气呀。要我估计早不耐烦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家那位micro management 呀 “老公要我跟他去拍鸟,说他这两个星期可以不吃馒头” 笑S了。
“爱好摄影本身就是找病” 看来直点头,都是一根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过日子真不容易,要用很多脑子,像间谍一样地活着:), 哈哈,晓青太逗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脚垫子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沉甸甸的一大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诱人,等着看长镜头拍出的更美的花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好啊,花钱就是好。
-- 呵呵, 大实话。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晓青, 你说蒸馒头放碱, 碱是不是就是美国店的baking Soda? 觉得你蒸馒头水平太高了。


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提醒晓青妹妹一下哈,摄影师朋友告诉我,长镜头太沉,不能跟相机挂在脖子上,会伤了脖子后的脊椎,那里连接头部,很细很脆弱。妹妹一定要买把压力分散到双肩的那种特制的相机包,出门不要怕麻烦,才能保护脖子后的脊椎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Wow, 镜头真长呀!赶明儿晓青妹妹拍了好片片,我也会对妹妹说:“相机真好!” 哈哈,我总是用这句话来逗会照相的朋友,说他们的片片拍的美轮美奂都是因为相机好,而不是因为他们审美和技术好,逗得他们一个劲地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不是好像,是真的很好吃:)问好小豆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谢谢觉晓 !你是不是也该蒸馒头了。问好!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饅頭好像很好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馒头比蒙古包都厉害了。我是只见馒头不见其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我从小出生在北京,爸妈支边到了内蒙。我都没见过蒙古包,牙克石没有。问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在包包里长大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领导专业的,肯定比我家的好!馒头好吧?我放微信上了,大家都说相机好不说我馒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件啊!我看看跟我家领导的一样不,好沉啊!馒头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