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舍不得

(2016-09-15 14:49:02) 下一个

      拥有了一部随时会爆炸的手机,虽然大家说,根据常识,手机不热是不会爆炸的,但看到新闻还说有个人手机在口袋里就爆炸了呢。

我还相信有人说的,定时炸弹还有时间的,这属于不定时炸弹:)就自己吓唬自己吧。世界上很多事儿都是自己吓唬自己才发生的。尤其是得了病就觉得自己要完蛋了,更是如此。
 
我自视心里强大,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有点脆弱了。有点事儿就睡不好觉,甚至睡不着觉,出点状况就觉得自己是不是会怎样了?慢慢地想想,要怎么你能怎么办?不怎样呢,你又担忧什么。
 
记得有人劝我,事情再多,一样样地去做总会做完的,不要那么着急。说得是呢,可是到时候就着急。生活中有好多快乐的事儿,也有很多烦恼,快乐都是想出来了,烦恼都是自找的,在繁忙的生活中,把一切都当成快乐,那么烦恼自然就少了。
 
说点俺家生活中的小烦恼和小快乐吧。
 
我家的除草机用了18年了,跟我家房子一个年龄,当时买的时候挑的是自动发动的,就是拧一个钮就可以了,不用拉线,比较省力。
 
这些年我从来没有按什么要求冬天清空了汽油,定时换机油,从来没有过。只是开始的几年每年春天拿到修理的地方保养一下,两三年后,人家说不用保养了,我以为人家觉得不值得保养了,所以没有再去。记得是换过一块电池化了70块钱。
 
后边装草的口袋也用了这么多年,有地方破了我就补一下,所以一直用得挺好的,用得顺手了的东西就不想换,给新的都不想换。再说这东西质量实在是不错,就这么不管它,用着也是很好的。
 
好几年前老公就说,换个新的吧,都用了这么多年了。我不同意,坚决不同意,因为基本都是我在用的。去年开始自动打火的钮不好使了,修理除草机的店原来离我家很近,现在也搬走了,新店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没有时间去修,再去取的。所以发动就要拉线,其实也可以,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难拉,但要用一点巧劲。加上现在老公做的多了,所以就想换个新的,免得伤了腰腿再换就晚了。看到过好些人因为拉线伤了腰的。
 
上星期去看了一下,选了个电池的,轻便也是自动发动的,这个不需要机油,汽油的,就是充电就好了,两块电池可以换着用。于是买下了。
 
昨天去取了,回来装上,试了试,还真轻巧不少,也挺好用的。问题又来了,旧的怎么办?问人家卖除草机的人,人家说,写个免费放到家门口就行了。
 
忙活了一下午,准备出去吃个饭。老公写了免费就把旧锄草机放门口了,回来的路上老公问我:“你说咱家除草机还在不在了?”我说:“谁大白天的推你的除草机,还不得晚上再来,如果是我我就趁夜色拿走。”“谁像你,那不是像偷?”他又说。我说:“不管了,今天如果没有人拿,我们明天就当垃圾扔了算了。”老公说:“那可太可惜了,如果今天没人拿,我就收起来,明天晚上下班回来我再摆出来。”说着话,我们到家了,一眼望去,路边什么都没有了,人家把我家的除草机拿走了。”
 
我老公开始叨咕了:“我的除草机被人拿走了,太可惜了,其实还可以用的,好好的... ...”然后他像破案一样分析,我家除草机是被谁拿走的,有可能是谁。咱也不能不搭理啊,就帮着说:“嗯,我想这个人肯定住得离的不远,谁能推个除草机走老远的,谁又能老远跑这里来看看有没有除草机?”他肯定地点了点头,还挺认真的。估计是觉得案子破了,不出声了:)
 
出去吃饭,我不反对,但回来还得做第二天要带的饭菜,也因此我不太喜欢出去吃饭,更麻烦,也觉得更累。生活就是这样的,不累就睡不着觉,昨晚睡得很沉,早上起的有点晚,又堵车,差点迟到。唉,真不容易。
 
想起来,生活中总有些让我们舍不得的,或者是人,或者是物。不管是人还是物,未见得真的就那么好,而是我们习惯了拥有,尤其当要舍的时候就会想起来我们拥有时候的那些美好,而看不到他们本身的不足了。
 
我的手机,虽然现在全球性在召回,但我依旧很喜欢它,用它拍的照片我怎么看都好看,觉得它比相机拿着轻便,而且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我的除草机,虽然看上去就知道很旧了,但用着它我能想起来这十八年中每一次除草的经历,我搬着它去保养它,我给它充电,加油,冲洗它,我缝补它的大口袋,那不是用线缝,是用铁丝一点点缝起来的。当时买个新的口袋要70块呢,我不舍得买新的,也不舍得扔掉这个旧的,因为它是原配的。
 
还是欣赏我的手机拍的照片吧。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好!谢谢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都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事情,就是普普通通也总是有很多道理在其中。居家过日子就是这样琐碎中有欢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好!你赶紧换一个吧,会把腰弄坏的,到时候治疗比买个好除草机贵多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电打火割草机好啊,我的是拉绳启动的,每次发动都要把T-shirt前胸汗湿了才砰!。。。一声打着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哈哈,修心,咱们想的一样,就觉得这个手机相机好,虽然有爆炸的危险:)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手机拍的照片真是太好了!赞一个,虽然它有爆炸的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让童心流浪' 的评论 : 不是故意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割草很简单的,就是除草机自动的就好,不然就很重。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落雪好!是这个手机的相机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你回来了,玩得怎么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也很害怕,每次用都担心,充电放瓷台上的。快了月末换新的了。
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就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真说到点子上了,我表弟就说我,难怪美国经济不好,都是你这样人闹的,哪有总也不更新的。哈哈,我觉得没坏更新是浪费,不像手机,电脑,我是经常更新的。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片片越来越专业了!晓青真能干,下得厨房出得厅堂,还能割草,佩服!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拍的都这么漂亮,这个手机的相机功能真心不错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靓!中秋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城头飘着一篇文,称美国大量召回三星note7.我想,虽然妹妹现在充电时很小心,但还是换个安全的手机吧,安全第一。我也在用三星手机,虽然没有眼前可见的风险,但每次充电我都要放在厨房的花岗岩台面上,生怕它忽然闹啥幺蛾子。我准备下个手机换个苹果,安全点儿,尽管我对苹果公司深恶痛绝。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晓青骨子里是个环保人士!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节日快乐!
最近没有登陆,但晓青的文章和照片一直在看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嗨,话说回来,舍不得不也得舍得吗?:)这几张荷花照都很不错,还真分不出个伯仲来。祝中秋节合家欢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手机拍的照片比相机还好, 有油画的质感。
祝晓青中秋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勤俭持家的楷模!不过为了给经济增长做贡献,买个新的吧!好多人还指望着生产割草机谋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姐!节日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第二张照片,那些绿荷叶带些黄色,干净醒目,片片晶莹。新手机的照相功能不错哟!

晓青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哈哈,你不害怕,我有点害怕呢,总是摸它热不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要爆炸的手机我要了,这相片也太好看了!比我相机还好嫉妒了。:)

我们有时也会想拿小区人家放门口的东西,只是家里已经太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