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怎么觉得生活中吃很重要呢

(2016-09-07 20:48:10) 下一个

    好吃懒做,绝对是坏话:)

但我认为吃还是很重要的,吃过了当然要干活,所以好吃不懒做,应当是不差的吧。

每天要做三顿饭,少做一顿就得饿肚子。这是我常说的,慢慢地我发现了,不做饭也可以出去吃饭的。只要喜欢。

其实开饭店不容易,客人多了不忙不过来不容易,客人少了就更不用说了。

美国制裁了古巴那么多年,终于不知道怎么想开了,跟古巴建交了。昨天还是今天吧,第一架飞机通航了。

之前发现,我家附近开了一家古巴古巴的饭店,以前当然是从来没有吃过的。美国好霸道,不跟好的,连饭店都不让开。当然了,说明你还是在别人家不是吗?

哪儿那么多这个那个,都得有点关系才行,所以别说咱们国内这样那样了,国际上都一样的呢:)

其实我一直不相信什么民主,自由,公平,合理这些说道。因为看不到这些东西到底在哪里,我觉得不平等真的是常态,也应当算是正常现象。

你说如果我每天这样生活,不说大苦大难吧,还是不轻松的。我想很多人一定跟我有同感,甚至比我生活得更加不容易,也许他们的生活水平比我高,赚的钱比我多。就像我昨天发的那个有着那么美妙的风景后院的美国富人家,我不会想象着,他们家会有多么的轻松,要么累得早上起不来了,要么就是早就上班去了,甚至没有心情想一下自己家那个小湖此时会有怎样的景色,倒不如我,还有心情回头拍了,还跟全世界的人们分享着。

还有那些一周要干七天的开餐馆的兄弟姐妹们,谁能想象和体会得到他们每天的日子究竟有多忙多辛苦,也许赚了不少钱,也许面临困境,也许正要倒闭。又有谁是容易的呢?

可是这些奔波在生活线上的人们,每天不管是赚钱多少,不管是多么的辛苦,如果要让这些人的财富或者说收入,去跟那些每天什么都不想干也不用干的人平分一下,以显示人人平等,谁又能说这就是合理的呢?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情愿这样做,反正我没有那么高尚。

事实上我们的收入确实养着不少这样的人,不是吗?而被养着的人们呢,从来没有听谁说过这就是平等的,都想更加自由,更加民主,更加平等合理。

其实,民主也好,自由也罢,平等合理等等的,大家都觉得是好事儿的事儿,如果有人享受到了,就一定有人会失去,也就是说,有些人的幸福就是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

不劳动的人,总觉得劳动其实很容易,不赚钱的人,总觉得赚钱并不难。生活在自由中的人总是觉得还有很多的约束,而貌似这些都有的地方呢,其实依旧存在着太多的不什么:)

跟许多人认为美国的优越性不太一样,我觉得美国有些不平等倒是优越性。哪儿都不是慈善机构啊,一切要靠劳动者自己。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言归正传,还说我的吃。

劳动节,在外边奔波着,吃自然也得在外边解决了。

吃了一顿店里的饭店的饭,上次吃过的,感觉还不错,也不是好吃了,就是我还觉得能咽得下去,西餐对我而言不如喝粥吃咸菜更舒服。

嗯,显现摆一个当地产的大桃子,很有桃子的味道呢。

长周末休息三天,第二天我自己做饭了,杂粮粥,烙葱花饼。显摆一个大面团吧,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把面揉得这么圆圆的:)其实一点都不难。最近忙得要命,准备做一个面食大帖的,从做老面肥开始说,其实以前都说过的,但没有一起说。为了看着方便,有时间的时候准备组合到一起。

主要是献给跟我一样认为人生中,吃是一个最重要的事情的,那些普通百姓妇女的。虽然她们身揣十八般武艺,住豪宅,吃大餐,但具体到馒头花卷,包子馅饼,还有摊个鸡蛋饼什么的,甚至把一团面揉成圆的都很困难。

面,其实怎么都能团拢圆了,但要真的揉圆了,对一些人不难,对一些人太难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个自都有自己的特长吧。不能让本事都在一个人身上。想起一句话,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做饭也一样,但又不一样,因为做饭可以学习,可以分享经验。只要有耐心就不难掌握。

我发现了,好多人都是因为没有耐心才出问题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又是一天,跑出去很累了,说去吃早就看见的这家古巴古巴店吧。

吃了才知道,味道真不错,主要是他们的面包很好吃,有点像北京褡裢火烧的面的感觉,真的。跟美国其它西餐比面包好吃,里面的肉菜新鲜而且味道也不那么重,吃过了胃里觉得能接受。推荐大家有机会可以尝尝看。

再显摆两张今天早上路边拍的花儿,用新手机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哈哈,是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我的面和得不对,揉别人和的面我还行,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懒做应该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鼓励!这个手机的相机确实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是的,老有人管,很重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握手!同喜欢吃的朋友!问好水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让童心流浪'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问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太美了。手机不错啊。。吃一定重要的。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吃的确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赞!晓青的面团好圆啊,好功夫!手机拍的花儿的效果真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了那个桃子。面团揉得不是一般的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米国有福利制度还是要好过没有福利的国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就是喜欢吃还羡慕你揉的圆面团!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吃怎么不重要呢? 《红楼梦》里有大量对吃的描写。Master Chef 是澳洲最popular 的电视节目,这个节目还有Junior版本的让小孩参加比赛。记得有一年赢得Master Chef 称号的是一位华裔律师,人家最后还是钟情于厨师职业。 厨师这一行也不是什么人都干得好的,也得有悟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谢谢鼓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面团揉的太圆了,怀疑是不是橡皮的。+1 看着弹性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OP23216' 的评论 : 问好!
JDOP2321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悟出了, 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不是橡皮的,是面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吃是为了活着,所以重要。晓青是对的!你的面团揉的太圆了,怀疑是不是橡皮的。:)朱玉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吃当然很重要啊~桃子和面团都好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可是这些奔波在生活线上的人们,每天不管是赚钱多少,不管是多么的辛苦,如果要让这些人的财富或者说收入,去跟那些每天什么都不想干也不用干的人平分一下,以显示人人平等,谁又能说这就是合理的呢?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情愿这样做,反正我没有那么高尚。
。。。。。。
领悟得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实在话。面团真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生活点滴,写得好。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是,主要不喜欢吃西餐。在国内就好很多了,都是好吃的。问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呀,好吃懒做是可以的,饭店 外卖 快餐啥啥都有,方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的,吃很重要,吃得香才睡得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还是要重视吃,吃好了一切都好:)问好荔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好久不见铁盗游击队的身影了。问好园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吃当然重要啰,一日三餐哪顿也马虎不得,人生一大享受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团也许是迄今为止最圆的了!看了晓青的文章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点惭愧:倒不是懒,只是最近几个月力气和时间都没很多放在做吃食上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揉得这么圆的面团,夏圆见了圆眼睛一定睁得更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最近很有期待,希望每天能看到你小说的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好!知道你也是跟我一样的,喜欢吃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跟老虎握手!咱们是一路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握手!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你说的对,他们的面包确实像饼。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是啊,九月的花儿还有点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买个鸡蛋价钱一样,应当不在公平的范围之内吧,除非你觉得白人买鸡蛋应当便宜一些:)问好豆腐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喜欢面食,得空放上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今天的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坐沙发!上好茶!是,一直想放一个大贴面食的,但很忙,忙过这一阵吧。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个热爱生活的小女人!赞赞赞!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觉得!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吃货站晓青这里,吃重要极了. 不吃肚子饿的慌, 今早吃货先吃了一片起司涂面包就去快走,结果不到一半就饿的发抖下来又喝了一大杯果汁.
刚上网查怎么做椰子面包,晓青的面和的好,我要跟着学.
晓青说的对, 现在的我也跟在国内时大不一样,现在的钱都是血汗挣开的,花起来就是小气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漂亮,面团揉的很瘦,期待面食系列大帖。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里吃最重要,所以俺在厨房里呆的时间最多。其它的都是浮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吃很重要, me too!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大桃子,美艳!片片里古巴古巴饭店的看着象饼的面包,看着好好吃!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去古巴古巴了,多好的享受。九月的花还真漂亮。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直不相信什么民主,自由,公平,合理这些说道。因为看不到这些东西到底在哪里,我觉得不平等真的是常态,也应当算是正常现象。
=================================
白人买牛奶3.5元一盒,你一个黄种人也是3.5一盒,公平就在你身边!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什么自由民主平等,都是相对的。老百姓只要吃饱穿暖就行了,如果还能把面团揉圆了,用老面肥做出好吃的馒头饼子,那生活就更美好了。我做不好面食,还来的个喜欢做,别说揉圆面团了,扞个饺子皮什么形状的都有就是没有圆形的。等着你的面食大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挑子和面团都惊艳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大山深处生活朴实无华让人羡慕。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有进城,走入的第一家就坐上了沙发,哈哈哈,好好享受。说得好,吃很重要,期待你的面食帖,我要好好学习,我揉面总觉得不到位。花拍得漂亮!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