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在当下

(2016-07-18 09:56:01) 下一个
美国独立日的时候,去了植物园,好久都没有去了。
 
植物园有很多花儿,很多景,也有很多人。虽然门票并不便宜。一张大人票12块钱,我家是买年票的,一张年票60多块,可以两个人。但多数人都不是买年票的,因为每次去都看见很多人在排队买票。
 
有时候公园不定时搞免费入园,人就更多了。多数人都是周末带孩子来这里玩,还有一些年轻人,带着年老的父母来玩。
 
这里原来只有一个小小的咖啡厅,里面也卖点汉堡什么的,有人饿了就在这里吃点。现在也许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在中间的地方盖了一个大大的吃饭的地方,很多人都来这里吃午饭了。
 
植物园很多经费来自大家的捐助,有人真的捐不少的钱。所以,园里的景观也是年年有所增加,只是感觉花的品种显然没有前几年多了。现在的花草实在是太贵了。
 
现在的物价真是越来越高,不少东西你稍微留意就能发现,比以前贵了可是不少。
 
经济都是表现在这些方面的,大家紧缩自己的开支,而卖家店面租金上涨,收入减少,涨价也就在所难免了,加上油价上涨,运费自然高。
 
每次去买菜的时候,都能看到不少干了或坏了的菜。原来我在店里有个认识人,她告诉我哪天店里上新菜,我都会在那天去买菜,新鲜很多。后来她调到另外一个店里去了,就没有这样的好处,只能碰。不过周末的时候多数会上点新鲜的菜。
 
有时候站在店家的立场上想想,蔬菜最容易坏,谁都不喜欢买不新鲜的,买的人再少,难免不坏,不干。所以不加点价钱还不赔钱吗?
 
有些吃饭人不多的餐馆也是一样的。有时候上来的菜还有坏叶子在里面,大家都不容易,但吃饭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心里不高兴的,也会减少去吃的机会。
 
维持一桩生意其实很不容易的,不管哪个行业。买卖的人都得互相理解了,不要怨那些开店的,卖货的,其实谁都喜欢大家高高兴兴地花钱,赚钱,可这也不是自己说了算的。
 
试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一家店里买菜,这家店的东西不会不新鲜,我们都去同一家餐馆吃饭,这家餐馆的饭菜也就会很新鲜,我们做不到,那也无法要求卖家一定要时时刻刻保持什么都新鲜。因为那样会赔的,店也就开不下去了。
 
在国内,大家都习惯去早市买菜,现在的不了解了,过去早市上的菜,都是农民下半夜就开始蹬着三轮车拉进城的,又便宜又新鲜。
 
我们这里的好多蔬菜都是从加州用冷藏车拉来的,你想想,拉来后再放到冷库里存着,再慢慢地卖出去,菜这种东西,是这样禁得住折腾的吗?跟冻鱼冻肉还是不一样的。
 
我们总觉得我们自己赚钱不容易,花钱要值得才花,于是很多时候对于不满意的服务抱怨很多。其实我们的抱怨常常都是有道理的,但如果能换位想一想,如果我是开超市的,如果我是开餐馆的呢?又想吃,又想吃得好,还想自己都合适,其实无论是谁都难彼此满足这样的,我们认为是合情合理的,小小的要求的。
 
有时候看似很简单,很容易,我们认为如果是自己很容易做到的事儿,其实并不简单,如果是我们自己去做,恐怕做得远不如别人。当然,我们花钱了,自然是有要求的,因为我们的钱也是那么不容易地赚来的。
 
这就是当下我们生活的现状,要面对也要接受。自己掌握了一些现象,就应当有办法去应对,让自己尽量少受损失。钱是多花了些,还是要花得值得,安全。像买东西,就要花多点钱,买质量好一些的,像吃饭,就要花多点钱,吃新鲜点的。
 
抱怨常常是不起任何作用的,再说你也不会去跟店家抱怨,就更没有意义了。那些对自己来说是负能量的东西尽量要避免,尤其自己抱怨给自己听,更不值得。其实我常常也会这样的:)
 
你说周围那么多漂亮的花儿,她非得低头走路,是因为怕晒吗,那天没有特别大的太阳。估计在想心事呢:)
 
这个孩子的爸爸一直让她摸各种花儿,会不会过敏呢。
 
跟着妈妈的孩子,总是很辛苦,妈妈抱不动她,只能领着她。
 
这么大的孩子,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看风景,他们都是快乐的。
 
我从来不会好好看提示板,好多人喜欢细细地读。
 
她为什么要有这个动作,我忘了。但拍下来的背影实在是很值得回味。
 
背影总是让你浮想连篇。
 
这个老人家走在我前面,路上很多人,我想走过去,她就是慢慢地在我前边走,没办法,拍一张背影吧:)
 
这是一对老夫妻。看来女人老了腿脚总是先于男人衰老
 
不知道这个是父女还是夫妻。
 
这个老人是孩子们带她来这里的,面无表情地坐在轮椅上。我想到,如果我这么老了还会不会有兴趣来这里?
 
老人家拄着拐杖一直拍照,很有兴致。
 
我从来没穿过这么花花的衣服,等老了我也要穿。
 
有些人就这样,腰都不弯低拍照,不知道拍的是什么:)
 
好多人都是用手机拍照片,其实又轻松又能回去欣赏照片。拿着相机逛公园,很累。
 
 
美国有好多老人都喜欢在公园里画画。这人不专心,一边画一边打电话:)
 
 
老远看见他俩,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呢。拍下来当故事看吧。
 
 植物园常常有婚礼,这是参加婚礼的人,在结束了的时候,看自己拍的照片呢。
 
这个像专业摄影的,就一朵花儿拍了好久好久。相机好像也很高级的。
 
相机上挂个东西不知道干啥用的? 变换各种角度,拍一朵花儿,也许是拍花芯呢:)搞不懂。
 
那天,我们也在植物园吃的午饭,还挺好吃的,就是不健康。喝了一大杯可乐。其实可以喝白水,但吃汉堡还是喝可乐更舒服。不像《欢乐颂》里的安迪“我只喝白水”,那就很特别了:)
 
植物园里总有不少院子里可以挂的装饰品卖。我只是看看而已,因为如果买回家,我早出晚归的,估计还没有来这里看得多呢。
 
有博客了,出门玩过,回来可以记录一下,回味玩的快乐和辛苦,也是一种享受。这也是博客对我们喜欢记录的人们的一大优越性吧。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24'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是啊,人生确实有很多纠结和问号。对谁都一样的。问好!
7824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懂活在当下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感觉常把这挂在嘴边的人,是最爱纠结的。就看此文,作者就有很多纠结和问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来了,欢迎,我写好了,去读吧。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专业摄影真不容易,好照片是这么来的啊~~~

晓青继续,期待今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气我?还不到九点,我在上班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新文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旅游呢,还过来评论。是啊,在家我都是喝白开水,从来不喝饮料的,但在外边吃饭,尤其吃快餐,就要喝,好像比较好喝:)国内的菜新鲜而且有菜的味道,跟这里完全不同。我回去的时候吃饭也从来不想安全问题,只管香。
你快回来了吧?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觉得国内的蔬菜就是好吃,新鲜,也不去想农药的问题。多伦多和你说的一样,特别是冬天,有蔬菜吃很满足了。我基本是说,只喝白开水,方便呀。这次照片焕然一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背影那几张, 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兰花!问好!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活在当下, 说得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植物园里我们不远可以常去。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你们那里真好。我们这里很少有农场的菜。问好海尾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照片色彩很喜欢,特别是那个小胖宝宝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晓青那里有这么大的一个植物园, 晓青拍的片片好, 随之带来的联想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图片,每一个都有一种人生。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时时的感悟,晓青很懂生活.
我们这买菜有两种,一种就去超市,全澳乃至世界的东西,问题是好看不保鲜.
当地的农场/合作组织自己开的直销商店,里面的本地菜又新鲜又保持得久.样子没有超市要求的严格,但绝对的美味.
所以,我们许多吃货们,都是这种shoppers.下次写来同大家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活在当下,说得很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又放假了,看上去闲情写意。最喜欢第一张图文解说, : ) 活在当下真好!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经常读我的文,更谢谢朋友的鼓励!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To蓝蟹:你早就是我的蟹头军师了,你一句"圆汤化圆食",我立马采用,调动城里豪姐纷纷炖圆汤,颁奖之日定有重赏!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可以看到你的文章,喜欢你热爱生活的态度,更喜欢你的人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夏圆 好久没看到你们铁盗游街队有所作为了。其实蓝蟹我对你们的鸡鸣狗盗之事颇有研究,要不我给你指点一二?只要有圆汤圆食,啥都好商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圆来了?你最近怎么总也不上来呢,不要沉迷于小说影视剧太久哈:)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养猫头鹰没用,养蟹吧,蟹管用 张牙舞爪,把动物全吓跑赶走,楼下蓝蟹,侬港是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对了,我种菜的时候,是有辣椒的,它们不吃,但我也不能老吃辣椒。挺麻烦的,索性不种了。
为了驱赶鸟,我买了猫头鹰,人家说猫头鹰管用。结果开始半天还行,没过一天呢鸟就站到猫头鹰头上去了:)太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先种点最辣的辣椒教训教训它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家后院跟动物园好有一比,松鼠,兔子,各种鸟,还有邻居的猫常常来光顾。我种过菜,等秋收,有时候等不到秋收就都被它们给祸害了。每个西红柿上都咬一口,我用铁丝网圈都不管用,还不够生气的呢。所以不种了。
问好朋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点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鼓励!是的,我很喜欢拍背影,能遐想。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能站在对方角度想问题,赞!
每个背影都有故事似的:-),晓青眼里可爱的人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谢谢草鱼儿喜欢!是的,孩子真的不管怎么看,都好看。年老了就不一样。你说的对,人总会变老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祝你新周快乐!你好久都没更新了。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赞! 这次照片换了,眼前一亮, 好喜欢那张婴儿照,好可爱。说实话哦,年轻人总是比老人漂亮,但人总是会老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几张背影照片能唤起很多想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如蓝双人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6-07-18 10:06:49
沙发,赞,越拍越有味道!

回复菲儿:
咋搞的,我发了两下?谢菲儿沙发!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如蓝,你也太快了!上茶!谢谢你的鼓励!我们共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有换位思考,体贴他人之心,真的可贵!

生活对谁都不易。活在当下,珍惜所有,与晓青共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