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圆食为菲儿接风

(2016-06-27 10:44:09) 下一个

周末多数人都是双休,我是周六要上半天班,说是半天,到家也得两三点钟了,大半天就没了。今年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年初腿坏了,到现在似乎也没有好利索,估计是留下根了,不用说,就是老了吧。

 
胳膊腿的,用了好几十年了,又是没好歹的用,不坏才奇怪。所以,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该干什么还得干什么吧,这腿坏了,一天也没闲着,用我朋友的话说,一顿饭都没有少做。居然坏腿还肌肉萎缩了一些呢,最近加紧用腿,似乎好了一点点。
 
昨天下午去逛商场了,在商场里看见一个美国人,女的,一瘸一瘸的快走呢,我回头一看,一条腿也是膝关节坏了吧,弯着,穿着漂亮的短裙,一条腿比另外一条腿细很多。我心里顿时想:“原来她也跟我一样。”就好像我们开车,我们开什么车就会发现街上有很多跟我们开的一样的车,而我们不开的车,却很少去留意。
 
跟我们一样的人其实很多。
 
手切坏了,好久不能打字,受不了翘着一个手指头慢慢地打字,还不如不打的好。手终于好了,可以随便沾水了,周末就干了不少事儿,原来也没闲着,就是别扭,干什么都慢,自己都觉得慢。
 
现在知道人老化是从动作变慢开始的了:)
 

 早上拍的花。好久不去公园了,这是路边上的花坛里的小花,其实我家后院也有这样的花儿,却没有时间去拍。怎么就这么忙呢?

为了锻炼我的腿,昨天陪老公逛商场了,逛了好几个小时,如果是原来我不肯逛这么久的,我不喜欢逛,喜欢缺什么买什么,看看我家这种相反的习惯,肯定很多人觉得奇怪。跟朋友说起来,人家都不相信,说,你怎么会不喜欢逛街呢?应当是男人不喜欢才对。
 
商场里人不是很多,因为不是换季的时候,打折也不多,多数人都是逛逛看看,买的人不多,看得人不少。
 

在商场里有西餐店,我不大喜欢西餐,但这家还好,它家的甜点奶酪蛋糕很好吃,只是这个年龄不能多吃这样的东西了。血管会被堵上的:)
 
我常想,这好吃的东西都是不能多吃的,这真是人生的悲哀

 
想起来,我过生日的时候,组织上给我买了这样的奶酪蛋糕,我居然吃了一大块,平日也只是吃几口而已,第二天早上嘴里还觉得有蛋糕香香的味道呢。好吃的东西就是给人印象深刻的。
 
昨天逛得晚了,吃饭的时候已经饿了,没来得及拍吃的什么,这块蛋糕是出门的时候,看见摆在台上等着服务生来拿了送给客人的。这个好像是巧克力的,估计很甜,我每次吃的都是白的。

周末去超市了,樱桃下来了,刚下来的时候6块多钱一磅,白的比紫的贵,现在便宜一些了3块了。我喜欢吃白的,贵的好吃:)

 

这里的葡萄真没法跟国内的葡萄比,没有一种是我喜欢的。每年9月份的时候,韩国店会有点跟国内葡萄类似的卖,能吃点有葡萄味道的葡萄。千万别说国内的东西都不好,好吃怎么就不好呢?这美国的食品基本一个味儿,多数是没有味道的。要么咸死人,要么甜死人!
 
不管是葡萄还是玉米,能甜到呛嗓子,你说得多甜,我觉得这绝不是天然的甜,自然的甜。不能想,如果想多了,就什么都不能吃了。

 

芒果还挺好吃的。过去买东西都去costco ,买的都是大包装的,吃也吃不完,最后都得当任务吃,最后一合计,可能也就便宜一个苹果,一个梨的样子,犯不上。现在不那么买了,都是去超市,吃几个买几个,心里没有负担,也不容易把人吃坏了:)

手坏了,又是我常用的左手,所以上个周末没有做面食。老公买了不少的葡萄干,吃不完就要干了,怎么办?做到馒头里吧。我放葡萄干的时候还真认真地往里塞来着,结果蒸好了一看,全跑面上来了,还掉下来了不少,我吃了好多的葡萄干:)
 
放到微信上,老妈看见了,说下次要放在馒头里面,像面包那样就不掉了,嗯,下次是要这样做。

 

排骨,红烧的,味道挺不错的,我现在吃肉不多,不大喜欢吃肉,也不是为了减肥,还没到肥的程度,好像自来这里就不大喜欢,觉得这里的肉没有国内的香。以前在国内吃点里脊肉很新鲜的,因为贵,好像也不是很容易买到呢。
 
到了美国全是里脊肉,想吃点有肥瘦的肉不容易。

酱牛肉。酱一次也能吃一阵子。有高压锅真好,否则就这点肉得花一天时间炖,还不一定那么烂呢。

别人拍菜的时候都配点有颜色的,什么胡萝卜片,香菜叶的,我顺手拿起个小樱桃,装饰一下吧:)

周末总想吃点平时没有时间做的饭,烙饼吧,熬了杂粮粥。就烙葱花油饼。葱花切大点,吃的时候有葱香。

拍的时候,看着挺清楚的,怎么放上来一看有点虚了呢?手动了?就是显摆一下我的吃喝而已,不是摄影技术:)
 
菲儿回国探亲刚刚回来,带病还给大发那么多美食贴,她的游记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欣喜,也引起了更多人的思乡之情!
 
菲儿不在家期间,大家感觉到了我们城里冷清了很多,她回来了,我们热闹了起来。欢迎菲儿回家! 
 
这点饭菜即是圆食,也是为菲儿接风!希望菲儿的身体赶快恢复好,跟咱们分享更多国内的见闻!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是啊,只是菲儿现在一点都不馋:)问好!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饼夹酱牛肉,多香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好久不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祝你玩得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登录不了文学城,所以没有上来。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是啊,你说的有道理。问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香港,问好你。终于可以上文学城看看了。香港和上海一样,太热了。但心静下来,还是可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领导,节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身体老化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无可避免,那就葆有一颗不老的心吧~
周末愉快,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鼓励!祝你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是的,长周末不能闲着,过了节上来汇报。长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图优美,晓青太幸福了!祝节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来长周末晓青又会闲不住了。
晓青周末厨房活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好!时间过得飞快,没怎么样呢,就老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特羡慕你会做各种面食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活的点点滴滴.
生活往往就是这样:当时间慢下来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也老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是的,听你的,多锻炼身体。你都有教练,真棒!肯定没有人愿意做我的教练,我太懒:)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老了,有点毛病恢复的都慢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鼓励!请你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好!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写的好温馨啊!希望你加强锻炼肌肉的强度,会对关节有帮助。我的教练说的。望早日康复!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啊,有肉有饼还有各种水果,葡萄干馒头很不错啊。
欢迎菲儿回来;祝晓青的腿早日康复!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的是像蜜蜂一样勤奋,做这么多好吃的,都是我爱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替晓青谢宝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谢谢鼓励!是的,锻炼很重要,肌肉是骨头的保障。就是懒,要积极锻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到晓青为自己的博客写的开博心得: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感觉晓青面对生活一直以来都拥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人这一辈子要生活很长的时间,身体就像一部车,到了时间就该换零件、换油了,很正常的事情。腿部还要多加肌肉锻炼,有能力有信心的话还是尽量不要让一只腿细,一只腿粗了。:)))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你也膝关节不好?一定要小心,遭罪。希望咱们快点好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前些年还便宜一些,现在经常涨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手刚好,这不,做圆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小猫好!谢谢,请你吃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好!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儿妈妈!菲儿回来,大家都激动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谢谢经验指点,我是得做些力量锻炼了,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好丰富啊。
我这几天膝盖也不好, 跟晓青做个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农产品丰富且便宜,很是令人羡慕。

晓青好有心,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带病陪夫君逛街,真爱!为菲儿接风大贴,真情!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陪老公逛商场,一般都是老公勉为其难陪老婆逛商场呢~~

晓青手还没好吗?TAKE CARE!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要向晓青学习,勤劳勇敢坚强能干。。
抱抱小蜜蜂,要呵护好你的手脚啊。
那张圆饼馋死猫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勤快诚恳又亲切的晓青,要多保重哟!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朋友,真是好。晓青的情义替菲儿收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 腿细了问题不大, 坚持做运动锻炼,慢慢就会恢复正常的。光走路不行, 一定要做力量锻炼,肌肉恢复才有效。我去年作了手术, 好几个月才恢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 晓青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今天在你家大吃了一顿,好清凉。你知道吗,我们这里90多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这些日子一直读你的小说呢,你真有才,写得好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我是轻伤不下火线:)别跟我学,累。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沾菲儿的光,这么多好吃的!晓青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你换新头像了,好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完了,老了,手脚不听使唤了,还不就要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是的,逛店练腿。好得太慢了,没了耐心。问好老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是的,一直坚持治疗呢,就要全好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喜欢,喜欢吃的随便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酱牛肉,懒人做饭就是这样,不精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还炖了牛肉萝卜白菜汤,没有拍照片,也送给你喝。希望你赶快好起来。你拍的照片都很精彩,这次收获很大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胳膊腿儿就象机器的零件,哪个年龄段都有出问题的时候,没关系。肌肉萎缩很快,一星期就会发生,坚持锻炼肌肉,会回来的。看到这么多好吃的,真开心!晓青好能干!你老公一定很有福气。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算明白了一个道理,但凡好吃的都是不怎么有营养或健康的,但凡有营养的都是不咋好吃的。:(晓青能够在还有小伤的情况下搞出这么多美食来,我自个儿一边呆着去反省一下。你好好养伤!抱一个!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问好,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慰问手,脚都不好的领导,还打这么多字,保重!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晓青心细知道给菲儿接风做了这么多好吃的,把我也给谗的不行.
陪老公逛商店啊,关节不好要慢慢来哈,会好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腿不好,赶紧慰问一下子! 你要坚持做理疗,或者看中医长期调理治疗,希望能够早日好转!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世界上有这么多好吃的东西,都不能多吃,真是人生的遗憾!所以,让我们大家偶尔都来文城偷腥吧,我从晓青这里偷一张烙饼,配两块红烧排骨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酱牛肉个头真大,比孟道洲十字坡孙二娘和张青酒店里卖的还大好多。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抢到了领导的大帖,刚想说你的街拍好,好多和我的新帖有些象,再一看下去,是个全帖,这么丰富,有吃有喝有玩有花看!太感动了,今天刚去看了病,回来后一直不太有兴趣做饭,那就上你家吃了,谢谢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