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磨刀霍霍

(2016-06-16 13:25:21) 下一个
最近几天,天特别热。昨天下午回到家就感觉不想再出门了,可是好多东西需要买,还是出去了。车里开着空调都不觉得凉快,加上怎么也得在外边走几步的,所以更觉得难受。
 
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家了,老公说,出去吃饭,我不愿意,一个是觉得太热,再就是回来还得做明天的饭菜。还想剪剪草地呢。因为周末会更热。
 
买了排骨,每次排骨都得好好修理了才行,不然那些肥不肥的筋,真难看也难吃。话说有一天,老公帮我切土豆丝,嫌我的刀不够快。我新磨了刀。
 
我这人做事总是不小心的,所以刀一般不老磨,怕自己切手,好几次碰到手,都是因为刀不快没有酿成大祸。关键是我磨刀的技术比较高,不费事儿就把刀磨得飞飞快,这个我妈可以证明,因为有一次我去我妈那儿,她的刀不快了,我给磨了,后来打电话,我妈说,你这刀磨得太快了,我用着都怕切手。哈哈,这回本事变坏事儿了,切自己手了。
 
其实,排骨快修理的差不多了,突然看见一丝肉筋藏在肉里面,我用刀尖去剜,就觉得左手指被碰了一下,抽手一看,完了,出血了。
 
每次割到手都是用水一冲,就见到刀口了,这次不行,怎么也止不住血呢。招呼老公赶紧拿药来。现在不知道怎么搞的,看到血久了还有点晕呢。
 
包上手,接着做饭吧,老公说他来做,估计等他做好饭,我会饿晕过去了:)不过还是让他帮着把饭做完了。
 
晚上说给伤口换换药吧,我的天,这才发现,原来切掉了一块肉。不过不大。一个小洞在那儿呢,不看还好,一看觉得钻心的疼。十指连心不是吗?我怕疼。所以,一想江姐被敌人十指用竹签扎,我就觉得要是我肯定叛变了,现在看很多电视剧也是,看到地下党被人严刑拷打,我就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准备毒药,或者到时候咬舌头自杀,真的很难忍得住的。
 
完蛋了,最需要手的时候,手坏了,草也不能剪了。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公还说呢,他刚来美国打餐馆的时候,看见厨师们都是一手拎着肉,另一只手用刀切,不是像我那样手和刀挨得那么近。这个理论上的导师,经常给我灌些不实际的知识。不搭理他:)
 
这个周末会很热很热,要100度了。我请人来剪草,再把春天被雪压坏的大树杈拿走,还有一颗大松树的树枝太长了,我剪草的时候总是刮我,让他切短。花钱养手指头吧,否则这些事儿我都能做的。
 
还没跟老公汇报呢,他又得说他能干:)不搭理他,我也得偷懒。
 
好几年没有切到手了,原来,就是从小,我就很容易切手,那时候养鸡养鸭的,得剁鸡食,还得把土豆搽成丝也剁到里面,我做事儿左撇子,还搽到过手,那是一条肉,要是现在肯定觉得特别疼,小时候很皮实。现在不会经常切手了,反而娇气了:)
 
觉得手坏了更别扭的,是因为坏的是左手的食指,所以打字的时候不方便了,慢了很多。也懒得翘着一个手指,还得用别的手指替代它,很不习惯。
 
不写了,手不好用,太累。
 
昨天拍的花儿,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光万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霞光万丈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美,人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等等好!磨刀一点都不难。手都切了:)还说能干。
周末愉快!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晓青还能自己磨刀!这得多能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Michelle好!手好多了,谢谢!我是左手做事儿多,但也不聪明啊:)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圆饼好!手好多了,谢谢!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手指好些了吗?
左手优势的人通常智商很高。问好晓青!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手好些吗?祝周末快乐!
看到菲儿了,也祝菲儿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阳光!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韭菜!就是不小心。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慰问晓青,好好休息。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好好养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好!谢谢鼓励,哪里什么都会,就是凑合。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确实,我没感觉怎样,结果挺厉害的。就是刀太快了,得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是,最近没有洗碗了,觉得轻松不少。
周末愉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去鱼鳞把手指割破了,不过还好,就一点点皮,很快就止住血了。我觉得你真能干,样样都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手不好更辛苦。

刀快切了真会没感觉的。一朋友说他妈妈新买的刀就那样,切掉一块手指,见到血才发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多保重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少碰水, 就势偷偷懒吧, 让领导多干点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妈好!好久没切手了,好了伤疤忘了疼,以后要小心,不要让刀飞快。你的建议很好,不能太仔细,大块吃吧。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好!是的,干活儿就会受伤。没有战争也会流血牺牲的:)咱们很了不起。
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说龄爸不爱用快刀,你还劝我。这不,看见你写切到肉,我心一惊,好像看见流血在眼前。还是以后少磨刀,除了有客人,平时切得不要太仔细。大块吃肉吧。这两天该注意伤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以为晓靑要大干什么呢,不用怕!我在后院忙时不时会十指见血呢。如果血色凶涌就把手抬起来手指向天,用橡皮筋或带子扎实手指底部,约3-4分钟放开一下,会很快止血,但千万别扎紧长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看,快回来吧,是不是太想我们大家了:)肯定是着凉了,国内要经常回去才行,隔段时间回去就会生病,抵抗力不行,再就是玩得太累,吃得太杂。希望你赶快好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领导,怎么搞得吗,割起肉来了,多疼啊!我陪你一切受苦吧,这两天病了,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是,不能沾水,这就很不方便,再就是写不了文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咱们天天做饭,难免伤手,小心是必须的,但还是会发生。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切洋葱我不敢用手扶着,都是两手拿刀,切两瓣了再用手:)我切胡萝卜滚过刀,那可真厉害。做饭小心也会发生这样的事儿的,跟刀在一起,总是很危险。
我老公从小不干活儿的,在家里最小,所以不是我不用他,是用不上。现在处在培训阶段呢:)
昨天看了你推荐的电影,很好看。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刀太快了。磨刀就是用磨刀石用水,然后磨,不难。跟以前咱们街上叫的“磨剪子戗菜刀”磨法一样的。你试试看,就是要用上水。问好荔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磨刀霍霍”题目时以为是晓青“磨刀霍霍向牛羊”,要做很多好吃的呢!没想到了伤了手指,愿你快快好起来,不要让手指碰到水。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是个小伤,但还是会带来很多不便。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吓了一跳,晓青真伤着手了!
我也很粗心,常被烫着或碰上刀刃,真得多加小心!
花儿好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乡!花花拍得真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下晓青,我前段时间也切到手指,切洋葱外面太滑了,把指甲都切断了。晓青对你家先生真好,什么都自己做,你家领导很幸福。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小心,手不要沾水了,问好!
花好漂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刀也许磨得太快啦,小心手指感染。你也介绍介绍磨刀的诀窍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切到手了, 问候晓青!
花真好看, 谢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是的,两次切手厉害的都是刚刚磨过刀。都有点怕了。问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要注意,家里的刀不能太利,太容易出以外啦...
PP很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