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圆馒头变长了

(2016-06-12 19:17:57) 下一个

    周末是我的工作日,从早上起来就不能闲着。

    再说好久没做圆食了:)

星期六晚上发的面,早上准备蒸圆馒头的,打开柜门一下看见了红枣,得了,放几个在馒头上吧,那就不能做成圆馒头了。

也正好偷懒,切切就好了。

不承认不行,现在越来越懒了,就想怎么能省事儿怎么弄,其实也省不了多少事儿,估计也是累了。老了。

我就特别佩服人老了还那么精力充沛的人,好多人都是,我不是。也许等我再老点就突然精神了:)

 

    瞧瞧,是不是一个馒头上两个枣挺好的?

今天特别逗,特别早老公自己就走了,出去照相去了,我也睡不着了,就起来了,夏天,面发好的早,我放好了碱,醒上面了。等揉的时候就觉得碱少了点,又放了点,就懒得再等醒足了时间了,揉吧揉吧就蒸上了。

所以多少有点小点子。不算成功,但特别的香。加上有枣,好吃极了。我一早上就放微信上了,我妈起来就看见了,打电话的时候,我妈说:“今天蒸的啥呀?怎么黄呼呼的?”瞧瞧人家80多岁人的眼神:)我赶紧说,挺好的,就是光线的问题。我妈说另外一盘那么白白的还挺好的。她看到的白白的是在锅里还没蒸的,哈哈。


         很好吃就是了。

瞧瞧这上不了台面的馒头!
 

    我不喜欢吃面食,顿顿吃米饭我都不烦。老公拍照回来了,我煎了一个鸡蛋给他,怕凉了,想了办法,把馒头掰开塞进去了。等他吃饭的时候,说,这馒头怎么这么像蛤蟆呢。我就拍下来了。

 

 

今天还做了豆腐炖鱼,炖鱼需要时间,越时间长越好吃,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

 

还有葱姜烧大虾。

酸菜炒肠,这个可好吃了,又有肠的香味道,又酸。还有油豆角炖土豆啥的,没拍,麻烦,一会儿洗手一会儿擦手的。就是懒。

    好久没去公园拍照了,哪儿有时间。公司附近的花儿看见好点的就拍了两张,等有时间去公园拍多了再来显摆吧。今年气候异常,花儿也少,也不怎么新鲜,没等怎么着呢,下雨了,暴雨,再就是下冰雹。

我家邻居满后院的花儿,被星期一的冰雹砸的全秃头了,现在的花草可不便宜,心疼坏了。我没有闲工夫折腾花草,我的花园里都是每年自己长出来的花草,啥时候开的都有,随便。下冰雹的时候我的花儿还没开呢,今年春天腿坏了,没管,原想添点的。算了,再过几天估计又该下雪了:)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妈人聪明,手也巧,什么都会做,还那么会读书。非常佩服,羡慕!
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馒头一直很好,你自己怎么会不稀罕。我每周给小孩子蒸馒头一次,四个或五个,她们两个爱吃,我现在做馒头进步了。我看你做的豆腐炖鱼很下饭,是东北那边的菜吧。我喜欢这道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不谢,没记住鱼的名字,昨天去看,没有这种鱼呢:)问好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喜欢和鼓励!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稀饭晓青的长圆馒头!那个蛤蟆馒头真好玩,我一看就觉得像蛤蟆,再读文字,果然你老公也看出来了。;)
谢谢勤劳的小蜜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太喜欢你的美食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鼓励!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勤快,饭菜馒头豆腐海鲜真丰盛!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蛋夹膜--支持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好!谢谢鼓励!这次馒头蒸的不好。大盗都不稀罕了到现在还没来瞧瞧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再老点就突然精神了:)晓青悟性高!据说女人在50-60这10年身体调理好了,以后的日子就很健康,就突精神了呗 :)
晓青的馒头有大将风度,怎么做都好吃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嗯,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吃面食,喜欢米饭,喜欢西红柿鸡蛋汤。别的都一般般。是不是好养活:)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么会做面食的人,居然不喜欢吃面食,喜欢吃米饭~~我们现在忽然变得喜欢吃面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还不回来?吃喝玩乐得怎么样?一定要满载而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高产! 做这么多好吃的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谢谢鼓励!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模样可爱的枣馒头,诱人的菜和漂亮的花:)
谢谢晓青分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那你就有好吃的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costco买的,黑色的鱼,3条4条一个包装,在卖鱼的里面。挺好吃的。不用裹面炸,轻轻煎一下关键是炖。煎厉害了就会散,我这样做不散。特别香,也可以清蒸,不会散。问好冬日!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求之不得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到你这里,有吃有花看,真让人开心。问好晓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晓青是南方胃,我家老公也是顿顿要米饭,哈哈,那个鱼炖豆腐我眼红,不知用的啥鱼?要先裹面粉炸吗?一般的鱼多炖不是会散吗?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来跟我做邻居吧。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这次做的不好。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给小圆饼上茶!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啊,晓青周末都那么勤快,总是做馒头和好吃的,我懒多了!也祝晓青新周愉快!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有两个枣的馒头,很像好奇宝宝瞪着大眼睛,那么多好吃的,真馋!
晓青好文笔!只是,千万别再下雪了,呵呵!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