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笔—春天的话

(2016-05-11 08:43:48) 下一个

    春天姗姗来迟,春花开得也晚。那天去超市,看到门口有花儿,又有光线,拍了几张,好久不见盛开的鲜花,感觉很有生机。

老天也成全我,腿脚不好,往年4月份就要修草加肥的,今年到了上个周末我才弄,自动喷水依旧不需要,因为隔几天就下点雨,草已经绿了,去年肥上得不少,尤其入冬前又上过肥,所以今年的草地看上去不错。
 
今年能省水了,虽然水费不贵,晚了一个多月浇水。都说水大西瓜不甜,不过我们这里西瓜真的很少,去年看见过本地西瓜,原来看不到的。
 
记得刚买房子的时候,我还种过西瓜的,结了一个特别小,被美国人看见问是什么瓜,我说是我自己种的西瓜,人家夸我太厉害了,说从没听说过我们这里会有西瓜的。去年我还真看见了,也没有外地的大。西瓜好吃的还是墨西哥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半年就要过去了。
 
美国的总统选举如火如荼,都说是历史上竞争最厉害的一次,到底谁能胜出,现在还不好说。
 
世界局势动荡,到处都不消停,现在上网少了,看新闻也少了,偶尔认真看看,觉得怎么到处都不太平。
 
人上了年纪总要生病,俺爹俺妈一是身体好,再就是人家坚强,所以,我这种早衰的症状出现了,就觉得心里接受不了,心情自然不会愉快。有些感觉是没有病痛的人无法体会到的,我没事儿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就觉得很多痛苦是自己觉得痛苦,其实不然,有些难受,是实实在在的。
 
只有自己想开,正确面对,接受。日子总要过下去。好在慢慢在见好呢,只是比以往的毛病恢复的慢,有点着急。特别佩服那些常年生病的人,要有多么坚强才能生活自如,也理解那些有病乱投医的人们。
 
其实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是一句很切实际的话,对待一些慢性病,不能像对待感冒发烧那样,说好就好了,总需要有个时间去恢复。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恢复的能力也在下降,不管你心态怎样好,心理怎样地年轻,人的年纪大了就是大了。
 
笑对人生吧,不要想那么多,那么远。
 
还得说,锻炼身体很重要。而且不是说年轻的时候锻炼了,老来就可以吃老本了。
 
我认识一个年90岁的老人,一直坚持锻炼,打高尔夫球,每天走几个迈。现在依旧健壮。而还有一个老人,年轻时候是冰球运动员,后来退役了就做了律师,80岁就走路晃晃的了,他从退役后,没有再坚持锻炼身体。
 
我常看冰球比赛的,那些运动员的体力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跟其他运动不一样的。要说那些队员都是从小就爱好,然后慢慢变专业的,都是一直那么玩过来的。只是锻炼不坚持,跟那些从来不锻炼的人看上去也就没有区别了。
 
人年纪大了,体力肯定不如年轻的时候,慢慢地减少剧烈运动,但必要的运动还是要有的。仅仅靠平日的忙乎,是完全不够的。这也是很多人未老先衰的原因之一吧。
 
关节也是不用就退化得快,用着反而没事儿。所以,以后还是得坚持锻炼。
 
说是说,好了伤疤忘了疼,就是说我的:)


                   
    
 

       
原来加拿大雁孵小雁的地方恰好在一个停车场出入口,那个楼的管理人员担心别人去那里停车,就雇了个老头,天天站那儿看着,要来人出示什么才能过去。估计雁们觉得不安全了,今年没有选择这里做窝了。
 
昨天看到马路对面一对雁就这样大摇大摆过马路了。都说美国人对动物如何的有爱心。昨天的情景却不是这样的。开始一个雁要过马路,它们也不看车,结果刚刚要过到一半,后边来车了,车不减速地往前开,险些撞到雁。雁也感觉到了,赶紧往回走,结果后边又来一辆车,干脆拼命按喇叭,雁吓得不知所措,好在有惊无险。
 
过了一会儿两个雁又这样过马路了。还算好,没有车出现。




    这对雁不是原来我拍过的,是另外年轻的一对了,它们在寻找新的家,不知道是不是老雁的孩子。这里的花坛夏天是会喷水的,它们应当在5月份之前离开窝的,现在这个时间也不对,不知道是不是它们在为明年做准备,如果它们能在这里有个窝,跟踪它们就更方便了。


       最近赶紧挺忙的,不知道忙了些啥。腿脚不好,动作慢吧。哈哈。不知道呢。腰腿不好但脑子还没有坏掉,所以最近看了些电视剧《守婚如玉》,《湄公河大案》,《父亲的身份》,都很好看。《父亲的身份》还没看完呢,一天就只能看到两集,周末还不更新。更新个电视剧也周末关门的。也好,免得太累,每天都有期待吧。还有不少好的等着有时间才能看呢。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个开朗乐观的人,腿脚会恢复的。花儿真好看,颜色很美,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谢谢!到了一定年龄是要好好保养。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 早衰的感觉是不好, 我也有早衰的迹象了。 适当地运动运动, 关节不好, 也不能过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Michelle好!谢谢建议,如果再不好是得看医生了,我最不愿意看医生。
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赞同颐和园的看法,阿Q一点,也学快乐会多一些。
晓青,如果病痛缓解太慢,可以看有经验的专家,也许会有帮助的。我之前有过颈项疼痛连带转头都晕的症状,在普通医院看专科医生,做了物理治疗,差不多三个月都不好,影响生活与工作,人很痛苦。后来经朋友介绍,换了一位私立医院的专家,做了三次治疗,就好转了,虽然费用很贵,却很值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谢谢!很高兴对那几部电视剧咱们同感。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湄公河大案,很好看。守婚如玉,看的断断续续的,喜欢蒋雯丽的表演,实在不喜欢蒋欣,所以是跳着看的。父亲的身份正在看,很好看。

关节一定要养,是需要时间的,千万不要太着急。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落雪好!你说得对,坚持活动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定不一定要很大的运动,多走动多活动好过什么都不做,祝晓青早点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水沫好!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心态~~问春天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原来那雁是老的,大,胖,走路晃,这个是年轻的:)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雁看起来相差不大的,可是晓青在隔一年后还能知道是不是以前那只,你是怎么能够那么快看出不同的啊:-)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道具'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是啊,其实大家都是走在一条路上的人,很多感受都相同。
问好!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你心态怎样好,心理怎样地年轻,人的年纪大了就是大了。”
喜欢你这句实实在在的话,年纪渐长,病痛找上门的时候才亲身体会那种无奈,不是几句心灵鸡汤可以蔚籍的,很多人沉默的背后却是坚强的面对,我也很佩服这些常年忍受病痛折磨却从容生活的人,他们才是生活的强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哇你来了,刚在你家笑了半天,腿都感觉好多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是的,哪样病生了都不舒服。问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在晓青家惊见偶的航空局上校!难道有人混进偶的大本营策反?
花儿真美呀,晓青真勤快呀,妙呜!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腿不舒服,还让我们看到了那么美的花,可爱的大雁,和乐观的心情!照片拍得真漂亮,祝晓青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笑对人生", 花拍得真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连个感冒都不是那么容易好的,慢慢来吧。喜欢紫色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主要这次影响我活动太多,心情很受影响。别的还真没什么。是的,我同学什么的也是好几个都不在了,现在听到好消息的时候不多了。珍惜自己的健康,不求长寿,健康地少些病痛就好。我也很阿Q的。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有完全恢复。慢慢来吧。你也要小心,不要总受伤。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基本没事儿了,还是上楼无力。需要慢慢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给荔枝上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开始接到同龄人辞世的消息了,所以我有病痛时就想,至少我还活着,生动地感受着身体的痛。。。呵呵,我是阿Q。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随笔很好看,有花,有动物,有故事。我的脚好像今天也不太灵,估计不能上午课了今天。你也还是不好吗?看看医生也许。

笑对人生说个好态度,我们都要这样,呵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那一朵朵紫花,开心;看见那一袋袋泥土,担心。过马路的大雁,永远叫人担忧。晓青的腿还没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