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偷一个贴为的是永远温暖我自己

(2016-02-19 07:57:49) 下一个

我从来不偷贴,但今天我偷了,光明正大地偷了!

就像我说的,我从来不喜欢过生日。小时候盼着过生日,是因为想吃点好的,起码能吃个鸡蛋,没记得有蛋糕可吃,等真的能想吃什么吃什么了,却不愿意过生日了,觉得过一次生日,老一岁,老乡校友们为我过生日,我愿意记录下来,留着以后自己慢慢欣赏,回味。这两年都是这样的。

在文学城的时间说长也不算长,很多人都在这里十几年了,有些人是与文学城一起成长起来的,跟他们比,咱就是一个小字辈的。

从前上网,不知道串门不说,别人来了留言都不知道回复,现在想起来真是逗,就好像笑话别人一样笑话自己。哈哈。

自从学会了串门,感觉上网的心情更好了,也由此结下了不少的好朋友,我们虽然曾未谋面,但却好像早就认识的似的,很多人也许都不理解。如果有人觉得奇怪,我告诉您一个道理,您只要敞开您的心扉,跟大家多交流,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知音的。

别把交友当成找对象,找媳妇,找老公,找部下,找说教对象,要把交友当成找个说话的,找个能让自己学到点东西的,能让自己快乐起来的。其实这很简单,想要达到这样的目的,就知道应当怎样找,找到了怎样跟大家相处,您的快乐就会越来越多。

不会有人连什么是快乐,什么是烦恼都分不清楚吧?那就算我木有说哈。

菲儿是我早就认识的一个网友,很多网友不愿意露真相,都是因为菲儿她们这样的要啥啥行的人给闹的,那时候在时尚论坛推荐首页的贴里,看大美女们展示服装,认识了菲儿,不能说认识,得说是欣赏到了。哪儿敢留言评论,漂亮都不敢说,怕说得不够漂亮。

不记得什么时候,菲儿自己开始发帖了,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我们就认识了。要说熟悉起来,那得说是去年,菲儿张罗着“家乡百家宴”后来又张罗“感恩节感恩宴”要我当吹鼓手,用现代话说,就是打广告的。

别的不会,吹牛尤其不是吹自己的牛,我会!也不能算吹牛,就是告知一下,希望大家都来参加活动。

好多人觉得我写的文章容易上首页,其实也不是的。说实话,有时候写的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的,尽量不要写错字啥的,不然万一上了首页被人看见会笑话自己的。

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文吆喝过上首页的,那样确实会不好意思,但为了菲儿张罗的活动,咱不能含糊,打广告当然得大声吆喝了,我每次都说,希望我这篇文上首页哦。咱不敢说这篇广告,因为心里明白,广告上首页,应当是需要花钱的,对吧?

要说好多人对咱文学城小编都有意见,俺就没有,小编们总是能发现大家的心愿,只要是大家的事儿,只要是好事儿,就是广告性质的,也一样上首页,所以,有活动的时候,根本不用顾虑,直接申请上首页就可以了,一般是没有问题的。自己的就默默地写吧,总有被人发现的时候。

不管多少点击率的网友,起初还不都是从零开始的?我想每一个人都记得当时自己很想上首页的那种心情吧,但随着自己的成长,那种心情就渐渐地淡了。回想起来自己上首页的心情,总还是那么美好甚至有点激动,毕竟新鲜不是。

菲儿现在的美食贴已经誉满全城了,她的文笔也非一般的好,只是好像没有更多的时间写就是了。她惦记着每一个人,只要她看得到的,需要的,她都会用自己的美食,给网友们送上温暖。

最让我感动和难忘的就是我去年十月份生病那次,菲儿做了好多种汤送给我,我特别特别的感动,菲儿的话不多,但每一句,每一个字甚至是每一个标点都能让你感动。她是一个特别能温暖别人的人。

喜欢菲儿,真的不是因为她身材有多好,人有多漂亮,还会跳舞,又有能把日子过得那么精致的能力,事业上也是一个女强人,还是一个有信仰的人,这些足以让人羡慕,崇拜和紧跟不放地粉她的条件,是无数菲儿粉们粉着她的原因之一。我想肯定有很多人是跟我一样的,喜欢菲儿,最主要的是因为她的善良,她有一颗时时刻刻温暖着大家的心!

人都喜欢被别人喜欢,赞誉,谦虚地说希望别人的肯定和鼓励。难吗?像那些向善的朋友们学习吧,敞开心扉,用温暖,用爱心,用真诚与每一个与我们擦肩的,相遇的人,哪怕永远都不会谋面的人相处。如果你喜欢有爱,喜欢温暖,喜欢友善,喜欢得到快乐,很简单,就这么做,像菲儿一样。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会与从前不同,你的人生会变得更加快乐而有意义。

写博客好多年了,虽然不能跟前辈们相比,但跟自己相比也还是有成长,有进步的。也许在一些人的眼里,我很喜欢夸夸其谈,很喜欢说一些不着边际的大道理。其实看得多了就会发现,根本没有那么深刻,我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婆婆妈妈的唠叨大王。

认识我并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没有公开地夸过任何一个网友,但并不等于我不赞美她们,欣赏她们,我今天这样感谢菲儿,绝非因为她给了这顿生日宴!而是她这个人,让我感动得无法再不说几句心里话了!

谢谢菲儿,我们全城网友的太阳!

 

《我用做饭来减压,分享几个简单的菜和点心(下)为晓青庆生(音乐)》

    文/菲儿天地

本来今天不发这个帖的,人不是太好,但刚刚看见博友晓青领导生日,一想还是要发,要给我们的小太阳(水沫的话)庆祝一下,大冬天,她不知道温暖了城里多少人的心。:)

认识她也有一段时间了,原来觉得晓青好高大上啊,那么多的朋友,俺那时连啥叫名博也搞不清,就看见她家里人来人往,门庭若市,自己家里一共没几个朋友。慢慢的,和领导还成了朋友,在她手下干起了活,友谊也深了起来,偶尔还会来个悄悄话之类,总之,和领导认识真的很高兴,她就如这雪中的粉玫瑰,在那静悄悄地开着,以她特有的方式,美丽着世界。

用这个帖和这首自己曾经非常喜欢邰正宵的999朵玫瑰祝晓青生日快乐,也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

 

 

 

一个大蹄膀,我做了大排,改良版无锡骨头

材料:酱油,盐,料酒糖桂花,糖,葱段,姜块,大料桂皮红曲粉少许(家里没,没放)
 
做法:

1.将骨头嫩肉粉拌匀,腌制一会。

2.腌好的骨头,加清水,用旺火烧沸,捞出洗净。

3.把锅内的汤倒掉,加少许底油,少许白糖超出糖色后放入排骨煸炒至上色。

4.加料酒,葱段,姜片,大料,桂皮,糖桂花,清水盖上锅盖,用旺火烧沸后,加入酱油,改用中火烧至汁稠即可。

 

 

用这个LT锅或任何炖锅,

 

 

大排,我们那个时代共同的惦念。平时是用里脊肉做的。肉用刀柄正敲敲,反敲敲,盐和胡椒粉捏,空气锅炸,里面放很多葱,然后酱油,黄酒稍微煮一下就好了,

 

还有鱼和大白菜,纪念我们在北京冬天共同抢购大白菜的时光。:)油里过的东西,一定多吃一点身材,大白菜鸡汤或水里捞一下就行,菜本身就很甜,中和肉里的油,这样吃你也不用怕热量大了。

 

 

这个虾炸好了,放里面反卷,外面最后放熟虾和牛油果压一下,撒芝麻,多做几次就好看了,姜,芥末和绿塑料纸都可以单独买的,到时候摆盘一下就好。

 

 

 

Beef Borek 一周做一次,早饭给她换花样,剩下来的肉,可以加一点饭,包生菜,再稍加一点盐,超好吃,还健康.

 

 

 

希望晓青的领导也喜欢这个健康食物。

 

 

这个因为是二月,祝晓青和她领导情人节快乐,红酒牛肉,很好吃!

 

 

这个是honey garlic biscuit,偷懒买的粉,刚才下去找盒子,找来找去找不到,肯定又被家里的理工男扔了!他今天又把我那天放面包干上的Sabra放到了外面放盐的地方,应该在冰箱里的,把和盐放一起的胡椒粉放进了冰箱,害得我一顿好找,都快被他整疯了。:)

 

 

很简单一考,上面一刷油,味道也还不错,下次也可以自己从头做,回头我去把这个盒子拍一下,到店里。当早饭。

 

 

你也可以买这个做,以后我们来个完全自己做的。:)

 

 

 

买了豆沙,用高压锅压。放桂花,糖,压碎,加油,稍炒,就可以慢慢用做很多东西。

 

 

 

做了这个豆沙年糕,我还加了快要过期来不及吃的钙片,要压碎,我用空气锅炸,健康少油,你也可以油稍煎,美味。

 

 

吃了那么多肉,要加点水果,这个健康的水果饼,我用的冰冻水果,她做smoothie用的,里面有芒果,桃等,可以放一点面粉或剩米饭,放一点牛奶,搅匀,我放空气炸锅,你也可以一般锅,一点点油,两面煎黄,最后撒椰丝和白面糖。

 

 

用这个和大家一起共勉。

 

 

又在晓青家看见留言的博友夏圆也二月份生日,刚刚和她认识,老乡,是个开心果,那我们一起庆祝了,祝两位美眉生日快乐!还有所有的二月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开水健康祝福!咱们天天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晴生日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啊,元宵节快乐!我也copy 杜鹃的评论,晓晴,菲儿都是小太阳,温暖,大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新阳!祝你天天快乐!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祝元宵节快乐,代问你的先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饭!祝你天天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谢谢蝴蝶!是啊,菲儿的美食现在喻满全城!相比之下,我都不敢再显白了。就得厚着脸皮说,快来看啊,我做饭啦。哈哈。欢迎你常来玩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元宵节快乐!你们怎么都这么能干?随便做几个菜都是餐馆的水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寒!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雨!新周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串门很好,分享别人的想法,生活点滴,对自己是个启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七!祝你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总有美食美片和温馨的好文 非常赞!祝福晓青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你做的元宵吃到了,但是你关门了。元宵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元宵节快乐!我做芝麻核桃馅的元宵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百合!咱们天天快乐!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要把交友当成找个说话的,找个能让自己学到点东西的,能让自己快乐起来的。
晓青生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新阳!送祝福,永远不晚!
祝你天天快乐!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浮出水面,先祝你生日快乐(好像晚了一点)!
我最喜欢你写的家里家外的故事。祝你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寒!祝你天天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贴偷得好!
菲儿给你的生日宴就是高大上,好美的食物,好美的歌!
生日快乐!
开开心心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雨巷!咱们天天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晓青你是小太阳,菲儿是小暖炉,暖心暖胃又暖手。如沫沫所说,不一样的温暖。我是太阳暖炉都需要,温暖了冬天寒冷的日子,祝小太阳和小暧炉永远发光发热、春意融融,天天幸福快乐!让周围的人永远如沐春风、鸟语花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朋友!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咱们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咱们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咱们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咱们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去吧,菲儿那里好吃的太多了。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To Xiaoqing: Happy belated birthday! You are the sunshine that warms our hearts no matter what! Hug!

Love Fayer's notes - Be silly, be kind, be weird, there's no time for anything else!

Bravo to both of you!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友情温暖人心!赞菲儿与晓青!
也祝晓青生日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再看回贴,结论是:不仅是晓青和菲儿,留言的各位也都是一个个温暖可人的呢!
偶留个爪印,也自夸一下,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生日快乐!也为菲儿的爱心点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晓青都是暖心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女士文章写得好, 摄影也是很有水平的。 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友情和美食,好温暖:)
祝晓青生日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从晓青的文章能看出一颗善良的心。祝生日快乐,美好常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日快乐!夏圆生日快乐!看到晓青妹妹家里这么热闹,真为晓青高兴!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日快乐!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夏圓 发表评论于 2016-02-19 14:36:31
菲儿最美,晓亲最亲,大蹄胖最对我胃。。。; )
---------------
圆爪做的包子最欢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最美,晓亲最亲,大蹄胖最对我胃。。。;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就去菲儿家蹭吃喝,,坦白从宽哈,俺属好吃懒做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和鼓励!下次还偷:)美食你也可以跟菲儿学做,我反正做不了那么好。
周末愉快!天天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晓青自首。读书人窃书不能算偷(孔乙己) :))
俺不会做大餐,不然晓青管叫我太阳!!Happy Birthday!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菲儿温暖着每一个人。水沫,你最近忙什么去了?怎么总也不见。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所作所为于我说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小太阳我不会送给你,那是水沫送给我的礼物。你是太阳,温暖着全城人民!文艺的奖赏等我退休了会写《那些年,我跟那些人》那里边会有你,那里的你将是文艺的,哈哈,值得期待不?
网友问山,是因为我住在山区,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说我这里没有那么精致的美食。
菲儿,不要太辛苦,我们期待你更多更好的贴,但更希望你每天健康快乐!
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小太阳,菲儿是小春风,不一样的温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我的帖没人看呢,原来都跑这里来了,分流我的点击量嘛,哈哈。

领导你这帖有明显的相互吹捧之嫌啊,连quno都看出来了,拔得过高就成文艺作品了哈。不过我昨天做的时候头在痛,题目的字都打重复了,还是领导帮我看出来的,所以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

小太阳是水沫给你命名的,不能瞎送人。Blue-Crab 老乡的山是啥意思?很高兴和大家认识,为大家做生日饭是我的荣幸,随叫随到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咱们天天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来城里就感到菲儿是一道阳光。还有晓青是沙发上照着的另一道阳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你的话说得好温暖!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这里没有这么精致的饭菜,多高级的店里都没有。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让我一起进步!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好,敞开心扉真诚地交流,就能交到好朋友!来文学城最大的收获不是点击量是多少,而是发现了我们喜欢的欣赏的人,进而成为了朋友!
第一次看到菲儿的头像,哇,一个像百合花一样的女人,这是我心里的感叹!她的文章透出就是百合花的芬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大家的鼓励,让我倍感亲切,温暖。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咱们天天快乐!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说的极是,会说话是一种修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其次想请教一下大山里是否有这样精致的美味佳肴。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好。欣赏别人,赞美别人,夸奖别人(俗称吹捧)是一门人人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这可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和艺术,得经过多年的修炼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首先必须心底善良,还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能扑捉到别人的闪光点,另外还要有丰富的词汇和高超的语言技能,既能妙语连珠,又能恰到好处。每个人都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夸奖。当你收到有点拔高但还比较贴切的夸奖时会感到特别舒服,特别幸福。给予快乐的人自己也会从中得到快乐。每天都这样做,你就会有好多朋友。这样你的世界就美好。晓青是我学习的榜样。如果按十段段位(1=最低,10=最高)来划分的话,我猜晓青现在大概在八段或九段。我现在正往一段上努力呢。:)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copy '杜鹃盛开' :来吃生日宴,晓青和菲儿一样,都是小太阳。温暖,大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Copy 姥姥: 晓青的文很感人!
你和菲儿一样,都是我崇拜和敬仰的,一样的有着一颗火热的温暖着大家的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来吃生日宴,晓青和菲儿一样,都是小太阳。温暖,大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菲儿感动着大家!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很感人!
你和菲儿一样,都是我崇拜和敬仰的,一样的有着一颗火热的温暖着大家的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