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在美国干什么最赚钱

(2016-01-10 14:58:18) 下一个

    本来昨天心情挺好的,买了几张高达九亿,还没有人中奖的奖券,盼着今早起来我就赢了呢:),昨晚发了面还有玉米面,很久没有蒸发糕了,准备发糕上放点红枣,一早上起来,把红枣一个个剪好,挺花时间的,因为要每个枣剪好多小条。

还有红烧猪蹄子,蒸好了发糕,熬好了粥,可以吃早饭了,把馒头也蒸好了,等着老公磨蹭呢,就感觉怎么那么凉,一看温度,暖气坏了。早上起来还好好的,听见启动的,这么一会儿工夫就坏了?还不到8点钟,赶紧打电话找人修,这大冬天的屋里越来越冷,虽然把壁炉打开了,电暖气也点上了,可是还是很冷.

大星期天的,谁都不愿意上班,就是上班的公司人也少,最后找了一家下午1点到3点之间能来的,等吧。越等越不想等,再找。终于找到了一家能早点来的。吃过早饭就等啊等,就觉得时间咋过得那么慢,我在准备其它的饭菜,围着炉子转,不觉得很冷。

就见老公一会儿换一套衣服,鞋也穿得暖暖和和的。跑到我跟前说:“你看看我,一点都不冷,你不行吧?关键时刻什么都没有。”一副很得意的样子:)他平时总是让我买这买那,我都不要,我不喜欢有那么多闲着的东西。我赶紧说:“天哪,这样的关键时刻还是少有点的好。 ”

过了两个多小时,人家来了,一看是打火的东西坏了,换上了一个新的,马上暖气就好用了。总共没有用一个小时。我问应当多少钱,他说不知道,会收到账单的。

这家我们过去用过很多次的,跟他家老板认识。原来是45美金一小时,加上路费45。那时候就觉得不便宜。现在可好,头半个小时125美金,然后每个小时120美金。还有的是来看,告诉你多少钱,如果同意就修不同意45美金到70美金不等的诊断费。 不管是煤气水电,下水道,都是这样的行情,还挺忙呢都,每次有事儿找个人真是得有时间等才行。

那个来修理的人,是个老墨,他说,原来他是干厨师的,赚钱太少了,就来干这行了,别说,他还挺利索的,看着不像有些人那么让人担心,态度也很好,看到我家是老暖气了,说寄给我们一个打火的零件,下次再坏了的时候,不需要满处去找,因为现在这个型号的不多了。

其实我这个零件在十来年前换过一次的,估计也不会马上再坏了。老公说,留着,我已经学会怎么换了,下次再坏了,我换。

我倒不怕谁换,关键是担心冬天我们如果外出的时候暖气要是坏了的话,是不是就完蛋了!我总担心这样的问题,冬天一出门就担心。担心也没有用,靠运气吧。这个地方冬天太冷了,经常白天都零下十几度,夜里有零下三十多度的时候呢。如果暖气坏了,可想会是怎么样的情景。

在等人家来修理的时候,老公在那儿又发挥他的聪明才智了,说了好几个应当有的那么个设备,一旦这个暖气坏了怎样不出事儿。我说,还是应当像飞机一样吧,两个发动机,一个坏了另外一个就启动了。用的人少,不会有人琢磨的,如果大家都需要,一定会有这样的东西的。可惜现在还没有。

原来就听说在美国水暖最赚钱,现在看来应当是,不过他们真的很辛苦就是了,有时候下半夜也要跑到人家家里去修理,夏天好一些,冬天尤其忙。

生活在一个一年四季分明的地方有它的好,那就是景色不同,但到了冬天真的很烦人,天冷,路滑还担心家里电和暖气。我一个朋家就是,一年的冬天家里电突然没了,全家冻得挤在一起一夜,第二天才修好的,那时候没有什么条件,不能去饭店住,还好那天不是很冷的时候,如果像现在这么冷,那就麻烦了。

活着真是不容易,每天都有想不到的事儿发生,刚想松口气呢,又吓我一跳,我是怕了修这修那了,房子越住久了,问题就会越来越多。想想也是,这不就是日子吗,过日子就是这样的,不然可能就太平淡了吧。折腾吧。

说到房子住得久,想起来我刚买这个房子的时候,请人做后院,那个老先生买的树其中有一棵有点歪,我不要让他去换一个直的来,他说:“你住几年就换新房子了,不要换,没等长到你看着不好看呢,你就搬走了。”我心想,你这什么想法,我干嘛要搬家。

我家的一台车也是,买的时候有优惠其中一条终生免费换油,想不到的是这台车我开了18年了,还没有换主,有几次去换油人家还问,你这还是第一个车主呢?估计没有人想得到会有人一台车开这么久吧?赶上了,有人就是这样的。

周末就要过去了,新周就要开始了,我的麻烦解决了,又该做晚饭去了。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些东西就是这样的,保修期一过就坏。车就更是了,每天开着呢,总会出毛病,修起来真烦。问好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家地下室的暖水器正好十年保修期过就坏了。俺家的车都坏在俺手上,说起来都是泪!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修理这些东西,真的很赚钱的。问好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家LD也说过,修空调可以赚大钱,等他退休了就干个体户,专门给人修空调:))
还有修电脑等一些电器,都很赚钱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前几年真的可以做到这样几件事儿同事进行,现在不行了,只是在做饭前后可以逛一下网站,不然忙不过来。

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女士的精力真好, 这边在烹调, 同时在写长篇文章, 还到网友站上去转转! 啊! 学习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没错,这样的活儿就是这么赚钱的,而且他们的时间算得都超过实际做工的时间。

有一个中奖的人是这样中奖的,别人买了两张,只要一张,就问他愿不愿意要另外一张,他原本也想买的,就拿了那张,结果他就中奖了。都是机会。你说那个本来买两张的,这辈子都得后悔是不是?

问好蝴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到了这个时刻,应当很多人都买的吧。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西雅图,你乐死我了!行,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你来做帮我花钱的义工!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真可以的,很多人其实都能干,现在这些活儿比过去简单很多,尤其美国的东西,用起来都很方便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慢慢就都会了。问好修心!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奖券,本来想买16元的,卖家听成60元,开了票又不能退,同事说算了,60就60,以前有个人就是买错了不能退后来中的。

我的暖气前段时间也坏了,是主板线路坏了,要换,修理工去拿新板子的时间都要charge我,我很想跟他说你路上开快点吧,你上个洗手间我都要付钱。:)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都买powerball了。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就盼着晓青姐买的奖券中奖,到时俺来当义工,免费帮您花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说过好几次让contractor请我干活,钱好赚的 :)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也是人工超贵,要是很多活自己能干就好了,发现晓青会的比我多,我也要学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惜福好!我也才发现,这里有好多的汗滴,而且都是女的。哈哈。
中不上奖也要参与,侥幸心理。这种赌博性质的中奖,不分贫富的,谁运气好就是谁的。当然有时候就是那些平日不惦记的人,一块两块的就中奖了。你没看新闻上说呢,谁买超过两张都是很愚蠢的表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很多工作都要自己学着做,否则花钱太厉害了。问好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对,多少都得自己汗滴一下。女人也不例外。问好龄龄妈妈!
你可能不知道怎么发面,那要去我“我的小厨房”里从头学起,那里什么都有。
这是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78715.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有些服务真的不能跟过内比,国内的人又能干,速度快收费也不高。不论是小型服务还是大型工程都是。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msullivan' 的评论 :有些自己还是不行的,电和气有时候也会自己动手,比如不是问题的从新启动什么的。问好!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里的汗滴女还真多呀。 我家那位和球友一起买了500刀的奖券中了40块,结果他们还不死心又把钱投入了那个越滚越大的钱球里去了。 我看老天爷是公平的,中奖的往往是那些收入低的人,我们这些人有房有车还日子过得不错的人再让你中奖有点说不过去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多年, 我们都变成了汗滴人, 人工太贵。我们在北部时, 也是一次冬天停电, 还有一次一楼的暖气发动不起来, 好在还在维修期内。候来, 也是十分钟, 100块,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来了,我家抽水马桶是我修好的,否则,来一次,90加元,十分钟左右。我有汗滴的时候。什么是碱,你1要说具体啊。Baking powder ?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人工也是贵的离谱,在国内打电话给物业什么都解决了。:)
jimsullivan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电跟气需要license,其他应该全部自己hand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很烦总要找人。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这样的。问好婉妮!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最近好像一直忙着修东西呢,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刚晓得美国的水暖工小时工资最高,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工贵,所以很多人就学会了自己动手。当然,技术性太强的活还是要专业人员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园姐!新周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位朋友向我介绍一个网站:http://www.angieslist.com/ 。她用这个网站找电工管子工啥的修理房屋,据她说,人员专业,价格还算公道。我猜这是个全美性质的网站,如果哪位兄弟姐妹有需要就上网看一下,看看自己那个地区有没有合适的修理人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电没了我都是自己去电盒子里,每个开关从新启动一遍,那样一般就都好了。你那里不冷,我这里要是一夜没有电水管子就都得冻裂了,麻烦就大了。
问好水沫!你的小说太精彩了,今天忙乎修暖气的事儿,没抢到沙发,现在还遗憾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对,我家马桶找人修,张嘴就说280.后来我自己买了东西换上几块钱而已。很多能自己做的还是自己做好。问好青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修东西什么的就是麻烦,我们家有一次突然停电,大冬天的,我特受不了,非拉着老公出去住旅馆,第二天回来了,发现电来了,可是只有二楼有电,一楼没有,请了电工来,好像就是保险丝之类的事吧,不过他花了点时间查,一下就要$400,加上旅馆费,一个停电花我们不少钱。现在我们还有出租房,更是一天到晚出毛病。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有次浴缸的水龙头找的黄页广告大公司,200大洋,5分钟不到,
后来朋友说给我介绍华人便宜的,我说不用了,自此投笔从戎,现在偶家马桶都自己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水暖最赚钱呀,才知道:)
谢谢晓青分享,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说不热我也有过,那个叫煤气公司的来重新启动不要钱的,我学会了,那个我会自己启动了。你不要把温度放得太低,那样回来马上可以用,不然你就得等几个小时要烧热了那一大桶水你洗澡才行呢。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想,啥都不干了,多好,自己想这么着就怎么着。完了,美梦破产了!

问好雨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我挺佩服他们的,真厉害。问好海归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人就是得有一技之长。问好龄龄妈妈!

发糕很简单,玉米面和白面各一半。发了面,放好碱,然后放到锅里,上边放葡萄干或者红枣都可以,蒸30分钟,因为厚。主要是发面的时候和面不能太硬,用筷子搅合就可以,筷子能搅得动为合适,这个需要技巧。你那么聪明一定领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领导也买了,我们昨天还和闺蜜聊中了后你想干的第一件事,哈哈!

我们有次也是周末突然火点不着了,马上让人来修周末charge很贵,还有次圣诞度假回来,水不热,我做好几锅水让女儿洗,还是冻得要死。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个乐透俺也参与办公室同事买了,本指望中个大奖明天不用上班去了,可以天天写博,希望落空了。问好晓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为晓青要跳槽了呢.
水暖工(或下水道的)人工高,是因为没人愿意做这行.
他们到年纪稍微大点都落下腰腿病还有风湿的,当然是干啥都"不讲价"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一技之长是很重要的,在哪里至少能生存。看来,有些技术工真是挺好的。
你发糕的配方在哪里?我下周试着学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