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美国的生死瞬间

(2015-11-03 16:12:13) 下一个

    我这个人一贯穷讲究,什么话不能随便瞎说,算过命的事儿总是记在心里,不管是好话还是坏话。但,轮到说我自己,常常是口无遮拦,什么死了以后如何如何,早就在我几个不错的朋友那里有过讨论。

记得我曾经说过,如果我死了,一定不要什么埋在哪里,就把我化成灰儿,往山上,海里一撒,就完事儿了,这不是省钱不省钱的事儿,是给别人减轻负担。谁还记得我,想我的时候,无论走到山边和海边的,说说话,喊一声,说不定我能听得见呢。记得一个朋友说:“哦,你以为那样省钱?那很贵的。“说实话,我没有因为钱,也不想要什么仪式。当然也许我不知道,肯定是不可以那么随便处理的吧。会污染环境。

人在年轻的时候,对于生死看得跟现在不太一样,人到了中年看到好多老人不断去世,就会慢慢地联想到自己,但心里都清楚,人要生病才会死,而且会治疗一段时间,然后慢慢地治不好了,就死了。

我们也常常能看见一些人,昨天还好好的,结果第二天就说,这人没了,当然也有原因,突发心脏病了,出车祸了,什么的,人们除了惊讶,也会感到深深的遗憾。尤其是亲人和好友,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我活了50多年了,过去说起来这叫年过半百,听起来就好像挺有经历和资历似的。但生活在今天,每个人似乎都能活个八十多岁吧,如果在这之前死了,都会说死得太早了,那么如果年纪再小点呢?就觉得很可惜了。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年轻的时候,喜欢听人说算命,记得在内蒙上小学的时候,同学有算命的书,大家一下课就在那个同学的桌子前围着,算来算去的,用不同的方法算着自己的命,那时候感觉,算命就是说自己的未来。

长大了,记得跟老公谈朋友时候,有一次在路上走着,看见路边一个算命的,说,看看你俩多好啊,一看就是咋咋地,(说了一大堆好话)我给你们看看吧。我倒没有因为她说好话感兴趣,我看她说会算命,我就蹲下了。她看看我的脸,又看看我的手,说了好多什么事业怎样,生活怎样,等说健康的时候,她左看右看地,然后说:”你在50岁左右,有一个坎,过不去就完了,过去了你就能活到80岁了。”那是八几年,能活到80岁的人就好像比今天说活到90岁还不可能似的。所以,我根本没有往心里去。

记得在我47岁的那年,有一天早上我睁开眼睛就觉得房子在转,我想,坏了,肯定是颈椎出问题了,赶紧起来吧。结果我起不了了,一坐起来就倒下,一坐起来就倒下。平日都是我起床早,老公起来的晚,那天外边下雨,老公说得早走,不然堵车,我还没睡醒,记得我说,今天我不想上班,他说,那你就不用再上班了,每次我这样说他都会这样“威胁”我。我每次也都说,我巴不得你辞退了我呢,我在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太幸福了。

我赶紧叫老公,我说我起不来了,赶快来帮我,结果他帮我也是这样的,于是,他打电话叫了急救车,来了三个人,先让我这样起,那样起,结果半路都倒下了。当时我自己也很害怕,说是不是脑子里面出问题了,趁他们给我量血压什么的功夫,我感觉我自己很清醒,我赶快告诉老公,我家的“秘密”都在哪里。老公看着人家忙活,嘴里答应着哼哼哈哈的。我一看就没往心里去。

救护人把我从楼上用担架抬到楼下,把我给晕的不行,我就穿了那么一点点衣服,外边是雨加雪,老公赶紧把一件薄羽绒服盖在我身上。我被送到了医院,一顿从上到下的检查,啥毛病也没有找到,脑CT脖子,哪儿哪儿都查了。记得特别清楚,那次收费7000美金,现在一想真便宜。我自己付了100美金,剩下都是保险公司付的。也是因为那时候保险比较好。

我一直觉得应当是颈椎的问题,因为那段时间我睡眠不是很好,所以每天晚上睡前,我都会看一会儿书,躺在床上看书,对颈椎是最大的伤害,加上原来就不是什么好颈椎,所以折腾了这么一回,也不新鲜,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躺着看书了。

人是从医院出来了,但某个姿势的时候,还是会感觉要倒,但知道不是要命的病,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后来经过很多别的治疗,慢慢地好了,到现在也没有再发生过。只是从那以后,我看的书也少了很多,因为平时实在没有时间坐下来专门在那儿看书。

那时候,我就想到了我年轻时候算的那个命,我想,妥了,这回我这个坎可过去了,我从没巴望自己活到多大,不过不希望这么早就死是肯定的。时常心里划魂儿,会不会不是这一次,还有下一次?

我不是一个有长性的人,什么事儿,想起来的时候就能想一段时间,想不起来的时候,就像彻底忘了一样。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因为老公整天监督,所以彻底放弃了睡前躺着看书,否则,估计早就恢复睡前看书了。

事情过去了很多年了,每次复习自己病历的时候,都会想起那次惊魂,但收起来了就像没发生过一样了。因为我这个人,年复一年的连感冒都很少得。就是腰疼有时候会犯,那对于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了,习惯了,也知道每次都怎么让它慢慢地好起来。我觉得那不算病,一路走来,腰最辛苦,累得早早地抗议了,也不希奇。

我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上班下班,每天要做的那些事儿,都是固定的,没有多也没有少。因为星期六上午上班,我星期三下午是休息的,其实这样的方法也挺好的,周间休息一下,下半周会感觉不那么累,而且能做很多事儿。

上个星期三,我照例下午回到家开始我那几样工作,秋天到了,自动喷水早就停了,草地其实也不用剪了,我看树叶子挺多的,就推了一下,又想洗洗车吧,老公告诉我:“今晚咱们去吃大龙虾。”我洗完车他正好要出门去送干洗的衣服。我觉得有点头晕,就说:“算了吧,我做饭吧,怎么有点头晕,也许颈椎不好了。”他开车走了,我就洗手准备做饭,突然感觉要吐。我生病很少吐。

吐了几下,好像也没怎么样,我就洗了澡,准备做饭呢,老公回来了,我就说,我刚才吐了,没有力气,他说,我做饭,你去楼上躺着吧。我说就在下边沙发上躺吧。我躺在那里告诉他怎么烤地瓜什么的,突然觉得头晕,我说我应当喝点什么,他给我热了杯牛奶,我还吃了两片面包。

我感觉好一些了,他说,去躺吧,做好饭我叫你。我回到沙发上,还没躺下就觉得肚子不舒服。我赶紧叫老公扶我上厕所。走到厕所门口我就知道自己要不行了,我闭着眼睛,听见老公说,马上到了,后来的事儿我就不知道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见有人在喊我家房号,我心想,谁在喊呢?我醒了,看见老公蹲在地下拿着电话,扶着我,是他喊的。我说:“扶我起来吧。”他说:“别动,我叫车上医院呢。”我说:“不用,喝点水就好了。”他没理我,说:“车来了。”这时候就听外边呜呜哇哇的救火车和救护车声。美国救人的时候救火车也来的。

我看到救人的来了,就想去我平时躺的沙发上,他们把我一个摆着各种摆设的沙发上东西给我扔地下,让我赶紧躺那上边,我心想,呀,祸害人的,我到时候还得收拾,这时候我心里明白了很多了,想着不去医院行不行。我赶紧嘱咐老公,把火关好,把烤箱关掉,自己带上水和面包。

他们一边给我量血压,一边问这问那,我都能回答,只是感觉特别没有力气。他们叫老公把车库门打开,我一看担架就在外边,他们把我折腾到车上,我问:“去哪里?我想去XX医院”人家说:“那个医院太远了,必须去近的。”我想,完了,不知道我自己怎么了,是不是很厉害。

上了救护车,那个救火车好像就走了。我听见老公问他们医院在哪里,车开动了,他们把量血压和检测心脏的东西给我绑上,又给我胳膊上埋了个到时候输液抽血的通道,我感觉渴的不行,我问,是不是要给我输液,人家说,不是,现在血压心脏都可以,不能输液,要等到医院医生看是怎么回事儿才能给你治疗。

我感觉车开得不快,也没有响喇叭,我心里想,我死不了。我赶紧问:“你们告诉我先生去哪里了吗?”他们说:“告诉了,他会跟我们在医院会合。”我心想,我老公不太认识路的,我问:“你能不能看看我先生的车,是不是跟在咱们后边?”人家说:“我负责看你的,不看他。你有什么不舒服告诉我。这个位置好不好,要不要躺下还是再高一些。”我说:“都不要,我感觉渴。”他说:“还有三分钟你就到医院了,忍一下吧。

很快真到医院了,小车带担架一下把我推到了急诊室的床边,不知道他们怎么把我放那床上了,救护车的人跟医生的助手交待了一下,就走了。

还不错,老公随后就到了,这时候来了个黑哥哥,要我的保险卡,刷了一下,说不好用,我说你再刷几次,他不听,就说这下麻烦了,不能用,我叫老公把他的那出来刷一下,然后再刷我的,这次好用了。他笑了笑,说:“放心吧,这次好用了。”然后笑呵呵地推着他带着电脑的车子走了。这时候又来了一个黑哥哥,说是给我抽血检查,他从那个救生员在车上埋的管子里往外抽血,把握胳膊弄得很疼,也没抽够,后来,护士从另外一个手背上用头皮针抽了一管子,我的血管很细,所以每次都是要很费劲才能扎到。血抽完了,小护士给我输上了液,医生的助手过来询问过,告诉等待血检结果,就走了。

屋里就剩我和老公了,我告诉老公赶紧吃点什么吧。他看着我说,吓死人了。我说:“这下完了,你的一个高级相机没了。”他说:“你可真是要钱不要命!”

他前几天刚刚买了一个新镜头,买完了说:“太贵了,我想想要不要退了它。”我说:“你退了,照相要用的时候咋办?再买?”我想起来了,就说:“你把镜头退了吧,给我治病。”他笑笑说:“原来想退了的,不过是你说的,等照相需要的时候咋办,再买?所以不退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到了厕所坐下来就休克了,不是晕倒。人的脸一点血色都没有了,而且青了,呼吸也没有了,老公怎么叫我都不醒,主要还没闭眼睛。老公说:“我心想,这不行,怎么就这么死了,眼睛都不闭,这也太不安详了,我不能让她死。于是他赶紧打电话叫急救车,一边拼命掐我的人中。还好,我醒过来了。但脸色确实很吓人。

估计就是严重脱水后休克了。

在医院里输了一口袋液,血检查结果出来了,没有什么大问题,医生说就是脱水了,要么再输一袋液,要么回去多喝点水,不要喝牛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喝汤也可以。我没要再输液,要求回家,因为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第二天还要上班呢。

医生要求我离开医院之前要喝一杯水,证明我能吞咽,护士端来了一杯水,我一看,妈呀,里面还飘着一块小冰,我心想,完了,这杯水下去我还不得拉肚子。我没有选择,喝了半杯,没什么事儿,心里想,我这是啥病,喝冰水肚子肠子的连个声音都没有。

护士让我躺着,坐着和站着分别给我量了血压,我平日血压就偏低,估计也是容易出现危险。

一会儿护士送来了一沓子报告,要我签字,我一看,还有张病假条,上边写着从哪天到哪天,休息三天。第一次在美国拿到病假条,感觉很新鲜。

回到家,赶紧吃饭,睡觉,人还是很累,但终于知道是不会再有大事儿了。那一夜老公起来好几次,看看我怎么样,(是不是还活着:))第二天吃了老公早早起来做的早饭,上班去了。除了人没力气,没有心气,别的还好,那几天又特别忙,简直真是咬牙挺着的。

上一个周末第一次,没有发面什么的,给自己放假吧,在外边吃了一顿大餐,好像好了不少,其他的就要慢慢恢复了。估计那几分钟的休克,还不把我脑细胞饿死很多,原本就不聪明,这下子得怎么才能恢复好呢。

老公说看上去没有什么影响,因为醒来就知道他在跟人家说我家房号。其实他就是没有经验,叫急救车最简单,就告诉人家老婆晕倒了,需要去医院,人家那里你打过电话去人家就有你家地址的,这一点手机就不行。老公拼命跟人家喊,让人家快点来,人家说他,你喊什么,他说他很着急。他以为跟我呢,着急了一喊就管用了。哈哈。

这些天,下班回家就很累,上班也很忙,没有上网也没有登陆博客。今天也还是没有力气,总想写写这个,留下个记录,还好,分几次写完了。前几天就是微信上朋友联系都不能写字,没有力气,眼睛也模模糊糊的。大伤元气了,肯定是气血虚弱呢。慢慢补补吧,买了鸡,原来准备过节烤鸡的,准备周末先炖一只,买了一大包,好几只鸡呢,是小鸡,不是大鸡。

我平日的肉菜做是做,但真的吃的不多,不怎么喜欢这肉那肉的,看来还是要多吃一点。

老公每天唠唠叨叨,不要这样,要那样,以后要这样那样,这样不要多吃,那样要多吃。我说:”我还是想怎样就怎样吧,要不死了我会感觉很冤的,幸好我一直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然现在我是不是正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后悔呢?我也不知道。

其实死并不可怕,那天如果家里没有人或我真的就过去了,我没有任何感觉,就是什么都不知道了而已,换句话说,挺幸福的。所以,我跟老公说,如果有一天真的因为什么我醒不过来,千万别抢救我,那样我心里明白说不出来,一定会很难过,死就死得舒服点吧。我真是这么想的。

过去听过要死被抢救过来的人说过,要死的感觉其实并不难过,我还不相信,我以为得想如何不舍得这个世界,还有世界上的那些人呀,自己没有完成的心愿啥的,其实到时候没等死呢,就啥也不知道了。一切都成为了过去了?也不是,就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一切归零了吧。

没死了,活过来了,还得跟原来一样活着,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我很奇怪,医生诊断说是病毒,我跟本没有恶心什么的,就是之前之后都没有,医生还要给我开管恶心的药,我没有要,还几次问我要不要吃,我都没有要,因为根本不恶心。是不是颈椎或胸椎的问题,导致呕吐,然后脱水险些丧命的?反正是属于不明原因的。

我的食欲一向很好,回家就能吃能喝的了,现在也是,除了心里累,人感觉稍微无力之外,别的还好,就是眼睛看久了模糊,估计是虚弱,再就是老公看我要死了,使劲晃我,你说他那么大力气,我第二天就觉得浑身都疼,尤其后背,他说不使劲晃我估计就完了,还把我一只胳膊弄破了。

我在医院躺着的时候,他看着我说:“你吓死我了,这不是碰瓷吗?我扶你去厕所你就倒下了,还得送你上医院,我得跟你妈妈要精神损失费。”我说:“我妈还得跟你要人呢!”

一场生死,虽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人命,但还是有很多需要反思的,生活尽量简单化,不要要求得太高了,虽然发病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原因,但注意到了会防止很多意外,意外都是想不到的。不是说你注意了就不会有事儿,而是出事儿了不能轻视,如果吐过及时补水就会好很多。

另外,人还得有伴。平日的迁就,宽容和包容,好像在为了对方,其实也都是为了自己。两个人你就说有再多的孩子,最后也是会剩下两个人。平日里夫妻间拼命较劲的那些人,还有那些以各种理由要扔下人到中年的妻子的男人,以为孩子大了,自己就可以寻找自己的幸福生活了,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我想你们一定会后悔的。几十年在一起的生活,决不是混日子,也不是在混吃等死,是在一起相伴走向老年,走向死亡。

虽然谁也不能保证大家都能平安地相伴到老,但只要在一起能互相搀扶着,照看着,人生就不会有遗憾。老公跟我说,当他以为我死了的时候,马上后悔,说自己中午还因为什么说了我。其实因为什么,我们已经都不记得了,他说我的时候比我说他的时候不知道要少多少倍,而且即便他说最后也是我会把他说回去的。

人在没有遇到事儿的时候,都很牛,都很自以为是,都觉得自己做得很好,说得很对,不会后悔,可一旦事情出现了,那些原本不觉得怎样的事儿就会马上跳出来,让你即刻感到后悔,甚至会折磨你很久。

在人生的路上,有多少人白头偕老的,有多少人最后能相伴在一起的?确实不多,但如果能,还是尽量在一起吧。毕竟比你跟一个陌生人重新开始要好很多。尤其当你扔下的那个人生活得不好的时候,即便你现在再觉得坦然,到时候也会在良心上过意不去,真的。这样的事儿,最好不要去尝试。

估计老公为了摇醒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颈椎也许也会有点问题,所以,时常感到蒙蒙的,其实还有很多话要说,就不多写了。这几天晚上也没怎么看年手机,看了几集电视剧《黑冰》,十几年前的电视剧,王志文和蒋雯丽演的,那时候的他们真年轻,演得也真好,不过现在演技还是更成熟了。

谢谢我这些天不在的时候,好多网友发消息问候我,尤其海外的那些网友,每天都在我博客里有留言,看得出来,有的人已经在担心我了。我很感动,在这里,一并谢过大家!

我好了,只是需要休息,因为工作不能放下,所以只有放下些业余爱好,多休息一些眼睛和手,也是给心理放个小假,因为写博客也要花心思的,虽然它给我带来到快乐是任何别的无法替代的。我想,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有几个网友是我一直跟读的,这些天都有看,只是实在没有力气登陆留言,你们写得一如既往的好!等我体力恢复了,我会一一走访,留言。

蝴蝶,水沫,菲儿,草儿,蓝天白云,杜鹃,冬日,玲玲妈妈,还有常来我这里作客的网友,我都有看。谢谢你们这些天对我的关注和关心,我都看到了!谢谢!

    这是我离开急诊室时候回头拍了张照片,希望远离这样的地方吧。

还得说,美国的急救真是无人能比,我早就说过,如果在美国因为抢救不及时死了,那也许真的不应当有遗憾。因为他们第一时间把你送到医院,在车上也会有抢救措施。我老公手里还拿着电话,说着话呢,人家车已经停在门口了,也就3分钟的时间就到家门口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加拿大医疗是最好的,美国不行。周末愉快!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现今遇到类似情形,过来看到你的分享,挺好,谢谢。
加拿大的急救室和这个挺像,急救程序分轻重缓急,没有呆过救护车,没有保险也不付费。
愿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宛然' 的评论 : 谢谢!问好宛然!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太危险了。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哪,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把我的爱人给吓坏了。我的那条命也是爱人又掐人中又叫才醒过来的。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爱热闹' 的评论 : 谢谢!没有大事儿,已经好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多保重啊!好好找找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谢谢问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hao1'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问候,让我感到温暖!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红豆关心,我都好了。谢谢!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多保重。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祝早日康复!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晓青姐,才知道晓青姐的生死经历。问好晓青,知道你能干,但不要太辛苦,多保重!也问好姐夫,他辛苦了!到了这样的危难时刻,就会知道身边的人有多珍贵有多可爱。

这样的经历,晓青姐也写得风趣而有哲理,还不忘随手照相,佩服你的乐观和生活情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平凡!没有想到你也来看我,非常感动!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花生妹妹!我好了。谢谢你关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回复。我激动死了!不要着急写博客。慢慢来。。来日方长。快点好起来吧!你生病时哭了吗?哈哈哈哈,哭和笑都能减压,美眉快点好起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这样关心我!我非常非常感动!
我好多了,基本回复了。谢谢你们!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再过来看看,希望姐姐一起都好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晓青,祝一切都好,想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再来看晓青,你还好吗?我也跟天仙妹妹一起,求晓青留句言,一句话就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你。。。我知道,有时候力不从心,实在是提不起精神签到。。但我更希望你是完全好了,正在享受秋日的阳光。。。。祝好。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温暖的一座城啊,俺在遥远的南半球都能感觉到文学城的核心人物这几天没有出现。祝一切安好,现世平稳。
qun0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晓青有可能的话,隔几天露个头,写几个字,通报一下你的近况即可.这样对关心你,喜欢你的网友也是一个交代.祝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上来,姐姐发生这么大的事,
姐姐多保重!
还是再找医生深查一下原因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最近怎末没见你的消息呢,还想说你是不是也度假去了,今天过来看看你是不是回来了,结果看到的是你生病的前前后后。好吓人呐,话说这美国医生也太不靠谱了,检查一溜够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不管怎末说吧,现在好了就好,每天快乐生活是根本。多保重!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祝你身体健康,多多保重了。就像算命先生说的, 还有三四十年呢,写博客这事儿长得很, 慢慢休息养好身体先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总是晕倒。那一刻就想着,哎呀,又哐铛倒下了呀,这回会不会完蛋了呀。。然后被人众星捧月一般团团围住,耳畔有风,浮光掠影,一一闪过。脑子里稀里糊涂,眼角却自然而然的淌下泪水。我们的生命是太可贵,生命里不舍得的人和事太多了。美眉的话我记下来了。
好了之后也不要掉以轻心。多保重自己。我说要每天来看你,可是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但是心里祝福你,健康快乐笑口常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晓青姐姐,我近来很少出门。才读到你的这篇。眼泪哗啦啦的流,人生病的时候是很脆弱的。你要坚持住。祝福你早日康复。快点好起来。我觉得我自己真不是个东西,只关心自己,以后我也要每天来看看你。。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今天来看看你,看到这篇博文,很吃惊,真心疼你! 庆幸一切都过来了,有老公的悉心照料和你的乐观及有效的休息,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的。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说说也许对你有点帮助。

你的曾经那次眩晕,我有一次经历。我曾经在一年冬天,因感冒引起耳朵内耳病毒感染,引发耳石症(英文是BPPV),造成眩晕,是那种天旋地转的眩晕,一点都不能动。到医院急诊室观察了一天一夜才确诊,后来医生用手法转动我的头,算是康复治疗,又休息了一周才不晕。 我也有颈椎的毛病,其实那次眩晕也有颈椎的问题,但是医生并没有重视,我自己后来摸出了规律,这种病多在冷天出现,冷天要注意保暖脖子和耳朵,常把它们搓热,防止耳朵发炎。另外颈椎也要保护好,注意颈椎的姿势,经常放松,注意保暖。

你的这次休克我有过类似的情况。我是在睡眠严重不足的几天后,肠胃就对温度变得很敏感,然后因为吃了稍微凉一点的食物而引发急性肚子疼,在往厕所走的路上晕倒。这种晕不是上面说的那种眩晕,而是像脚踩着棉花一样不稳,出虚汗,眼前发黑。这时候要马上躺下,或者至少要坐在地上,降低心脏的位置,过几秒钟后会慢慢好一点。我当时在外面马路上,后来去看医生也没有查出任何问题,现在我很注意防止连续睡眠不足或脑力劳动过累,还有就是尽量不吃凉的东西。同时多多注意营养,注意休息。

愿你早日康复! 抱一抱! 别着急上班,身体是一切! 只要你好,我就放心,好好休息,不用回帖,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几天没有来,一来就看到这篇,我心里很难过和着急,你怎么都那样了第二天还去上班呢?!怎么不听从医生的建议在家休息调整一下身体呢?!你要好好调整一下身体,祝你健健康康的!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大难已经过去了,今后必有后福啊!
好在有惊无险!估计还是颈椎的问题吧。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万幸!过了这坎儿,后福就来了。我曾经近距离见一个女孩晕倒,当时在公交车上,她站在我的对面,靠着车厢,突然身体往下滑,她的眼睛特别的大,比一般白人还要大很多那种大眼睛,睁着眼睛晕倒了,当时给我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幸好车上有护士,她也没有大碍,可能就是低血糖引起的。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听着第一次的就是耳石症,耳石脱落。可以在网上查查,一般这个容易被误诊,忽略。复位就好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过了这个坎儿,你就一顺百顺了。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说是哭着看完的,但落了几次眼泪,珍惜身体,珍惜健康,善待身边的那个人,只有生病了才能珍惜很多平时不珍惜的人事物,才能慢慢保养身体,病后需要调养,祝你早日恢复健康,好文。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可能是病毒引起的内耳感染,引起的眩晕呕吐。一般查不出原因,一般一周左右康复。愿你早日康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站在商场里把你的文章读完的,万幸万幸,没硬毛病就好,剩下的就是自己注意保养。你和你老公的对话读得我眼睛酸酸的。大家互勉,都要好好的。抱抱姐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还在想,晓青是不是回国了?我们过几天会有好看的文章和片片欣赏了,不想我们亲爱的晓青原来生病了。

MM的第一次晕眩,听起来像美尼尔,也就是楼下网亲说的耳石症。我从少女时代就开始有这毛病,与身体状况好坏无关,诱发原因不明,有人说紧张,有人说睡眠不好,有人说某种食物,不一而足。治疗的办法其实也不多,德国原来有一种黄与绿色的药片,很灵,但现在停产了,以吃止痛片为主了。我读了不少有关文章,觉着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刚刚有晕眩感觉时就及时采取行动,吃些包括止痛片,维生素CoB,谷维素在内的药,躺下休息。如果是晚间,就吃两片安定,第二天就好了。如果来势汹汹,有呕吐,不能睁眼,身体不能移动,不能翻身等症状,多休息几天就好了,不必太挂心,因为这病只要在家里犯,不出交通事故,不会危及生命,就是犯病时难受而已。

第二次晕倒,我觉得妹妹可能真的是没注意喝水,导致脱水性休克。我的一个朋友去年也闹过这么一出,吓死家人了。他当时也是无法言语,抽搐不已,失去了打电话求救的能力,幸亏当时他女儿放假在家,叫了救护车,进了急救室抢救,动静也很大。

祝妹妹早日康复,向您的每天游泳45分钟的老妈学习,保持经常性锻炼,保持好心情,一定很快迈过这个坎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抱抱!看到你码这么多字,我就放心了,但还是要多多保重,千万别累着了,大家记挂你,你只要在你的博客露一小脸就可以了,不需要回复,不要再巡视,祝早日康复!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姐。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再拍拍你的背。
这也算应了那个算命人的话,这个坎过去了,有惊无险,以后就奔八十,九十,一百多去了。
别想工作,家务了,有这么好的老公,全给你担着了,好好休息。
不用回帖,大家都爱晓青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好休息!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 多多保重!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晴,多多保重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为你祈祷!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希望你早日康复。少码字,多休息。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疼,希望你慢慢好起来,工作不重要,身体重要。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刚吐,说明肠胃弱,怎么可以和牛奶?你下次一定要注意。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只以为你出门旅游了,不敢多问,也担心过你牙疼或遇到大风,但又想,为什么要往坏处想呢?
天!真有大事。
你先好好休息,码字也用脑。
看见你回家就好!
我本来想写寻人启事,怕被人认为矫情呢。
老庄不周 回复 悄悄话 你你47岁那次正如楼下Justforfun所说是耳内管平衡的三个小囊有些问题。后一次症状如蓝天白云所述,与腹痛有关,且症状消失时的大便稀,散。需平躺休息。
老庄不周 回复 悄悄话 晓靑你好,满喜欢你的文章。
你的病我有朋友也与到过,原来在国内四医大要带一种24小时记录心电图的小纪录仪,才能查出。说是某种心肌炎,该病不常发生。一但发生病人易休克,必须平躺。找一有经验的懂中文的医生看看。或干脆回国看。神保守。希望这信息对你有用。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你47岁那次可能是美尼尔斯综合症,因为耳朵里有积水或者什么原因,使得大脑没法控制平衡,引起头晕,天旋地转的那种晕法。这种病没有办法治,只能注意休息,保持心情平静,注意不要猛烈地转头。我2001年时发过。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头看一遍你的经过,好像跟我的情形一模一样,闹一次,浑身无力,我就没你幸运,一次也没享受过坐救护车待遇,说笑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恢复体力,多保重,年过半百,身体必定不如年轻时了,还是不能太劳累,你那么热爱生活的,相信你一定能够高寿!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说点我身上的现象提供你参考。我年轻的时候有几次肚子痛,肚子痛,痛得浑身冒冷汗,到厕所便出来慢慢痛消失,有一次在去厕所路上晕倒,有次在厕所晕倒,这样的晕倒一般几秒钟。到如今这样的事虽然屈指可数,但一直没断过。年轻时怀孕,坐火车到北京,在火车站吃饭时喝了一杯啤酒,在广场长条石阶上失去知觉几个小时。后来总结规律,一旦受凉,肚子痛肠绞痛,痛起来都不想活,这时神经暂时失去知觉,保护你不受痛疼折磨,就没有出大汗的事。有时蹲下起来,或者生病大脑血液供应不上,血糖低,血压低也会眩晕,有一次生病,往路边走一下就站不住,倒下,有知觉,又挣扎起来了,居然敢上工去了。所以发生眩晕一方面不好,好处是一方面提起你注意,总结可能发生的原因尽量避免,但也不要让它成为精神包袱,自身机体的自愈能力强大的很,总不生病的人,一生病往往没得治,一辈子,一会这出点毛病,那出点毛病,反而长寿。不要回话,放松,好好休息,你可能还是太累了。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晴,多多保重,对自己的身体要格外注意。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祝顺安!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耳石症,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是因为在双侧的耳内有调节身体平衡的器官。其中重要的结构之一就是球囊、椭圆囊。因为在球囊、椭圆囊结构内有感受重心变化的碳酸钙盐结晶,形状像石头,故后者称为耳石,前者称为耳石器。
耳石位于内耳前庭后上部的椭圆囊,如果它不安分,从椭圆囊处脱落出来,游荡到了隔壁的半规管,就很容易引起眩晕。
医生治疗该病就是通过手法转动,将在迷宫道中滚动的滚珠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去,恢复平衡。因此,对于耳石症的治疗,医生的经验是否丰富至关重要。
耳石脱落在不同的位置,需要采用不同的手法进行复位。有经验的医生通过检查,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选用正确的手法治疗,使治疗变得简单、有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VWyPgfMuvM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病了还能上班,还写博克,精神可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标题吓一跳,问候并祝福晓青:))
好好休息,祝愿早日康复!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问晓青好。

我觉得你是低血糖加内耳游动的问题。爬起来倒下去,怕起来倒下去,应该不是頸椎的问题,是平衡系统出了问题。我因为做瑜伽做太猛了,使得左耳的内耳游动,连翻身都翻不过去。所有的检查都正常。后来全身插了电极才查出来是内耳问题。没有有效的方法。慢慢恢复到正常位置后就可以了。如果查出是耳朵的问题,以后开车要小心,尽量少开高速。

气血亏的时候也会使得内耳游动,hold 不住器脏,一定要好好休息。尽量保持平衡。

(你和我的症状完全相同,所以在这里多一句嘴)

祝早日康复。
jizhao美洲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您的症状,我也有类似经历,很有可能是严重的颈椎问题,目前国内针刀治疗最好,但是很痛。而且有风险。一旦失手,就是造成严重伤害。自己看着办吧?主要自己拿。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几年前做过CT检查没有问题,那就去看看耳科医生,做一下耳朵的检查,一定要查出原因。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看到医院给你做脑部CT或mri 检查,有机会再拍一个颈椎片,再做一个心脏检查,一定要查出原因。好好休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有时间还是找个大夫好好查查吧!!保重!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毛病不要不重视啊,虽然医院查不出什么,总是有原因的。 低血压容易引起昏倒,需要多喝水。 查查你的血糖、心脏什么的。 祝你一切安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也吓我一跳,好好保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晓青,我初一看标题吓了不是一小跳。以后一定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不要总想着有工作没做完,家里还没收拾,饭还没做,这些事永远做不完。
老公对你体贴入微,像照顾孩子似的照顾你,你真是个很幸福的女人。
我知道你有很多东西要写,但等你身体完全康复了再写吧。
晓青,不用回复了。祝你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在想,好久晓青没有更新了..
刚刚看到你的消息,吓一跳,注意身体啊...
保重!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大家知道你ok就行了。先休息,不要理我们不用回贴,你应先恢复,轻轻抱抱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还能写这么长,我就放心了,你吓死我了。:)

你可能是因为太饿造成低血糖,我也有过这种情况,有几次下班时肚子饿了,开车回家途中感觉人很虚弱,而且满头大汗,背心都湿透了,那是因为血糖太低,人开始虚脱,现在我知道我不能太饿,随身都带一些零食。

好好休息,祝早日康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 没事就好, 还是不要大意, 也不要太累了。你不用回复, 好好休息。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靑保重. It is great to see you back. Take care! :)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晓青,我就惦记着你,想再没消息就寻人启示了。还好还好,没大事。
这经历感同身受,太有同感了。我直觉你这是更年期的问题。你要在我这边,我一定拖你去做针炙调理,我有一群收费极低的专家,保证调理好。先休息,我再发信细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妈呀,你急死我们了,我说这不是你的风格呀,不露面,看见蝴蝶也在焦急,水沫和大家都在问呢!原来出了状况,没大事就好!你就不要码那么多字了,多累啊,还惦记着我们大家的名。好好休息恢复,真想给你端个汤过去。抱抱!早日康复!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晓靑保重!很有意思的急救经历。我们这的急救情况与你们的差不多,而且有医疗保健卡所有的都不需付费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