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算命真坑人—看电影《命中注定》

(2015-10-18 10:53:04) 下一个

    喜欢汤唯的电影,一部她主演的新电影《命中注定》上演了。方圆,是一个马上要结婚了的女孩儿,可是她心里总有一件放不下的事儿。她从小算过两次命,都说她今生的爱人名字叫宋昆明,可是那个人在这么多年里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她很纠结,要不要跟眼下这个叫谢伟的男人结婚。

看到这里,我心里不由地在想,现在的人都怎么了,竟然因为一个算命,会犹豫要不要跟眼前的爱人结婚?哦,当然,也许她们相爱的不够吧。或者说如果他们这样结婚了,那么日后如果遇到了自己又喜欢的,是不是也会离婚?

果然,当方圆的未婚夫谢伟的同学来电话,说自己要去意大利进修,不能参加同学聚会了,谢伟刚巧不在家,方圆要谢伟同学的姓名的时候,知道了他叫宋昆明,她问好了宋昆明在意大利的米兰,住在王子酒店,就决定要去意大利找这个宋昆明。

按咱们俗人想,这方圆就是找到了宋昆明,真的彼此相爱了,日后怎么跟谢伟交代呢?当然他们还没有结婚,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

方圆的闺蜜李晓彤陪着方圆来到了意大利的米兰,她们也住进了王子酒店,但她们得知宋昆明出去吃饭了,她们在餐馆找宋昆明的时候,阴差阳错地,错过了她们以为是宋昆明的那个人,当方圆走在街上找他的时候,却遇到了坏人,而这时候在餐馆她们见过的另外一个中国人帮助了方圆。当他知道方圆在找一个叫宋昆明的人的时候 ,他说自己就是。

想不到的是,方圆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人,没有人知道,她是因为爱上了这个人还是就因为他叫宋昆明。当他们要走得更近的时候,那个自称是宋昆明的人说出了实话,他的名字叫冯大理。于是方圆开始痛恨这个冯大理,把他视为骗子。

冯大理因为一见钟情,想办法要得到方圆,他找了朋友冒充宋昆明,跟方圆见面,跟她跳舞,并动手动脚,使得冯大理看到方圆并不是喜欢宋昆明这个名字。方圆知道了这是一个骗局,她愤怒地离开了意大利,回到了北京。

但在米兰的那几天里,她确实对冯大理有了好感,也许她也意识到了,她不爱谢伟,她拼命要见到宋昆明,也不是真的因为那两次算命说她命中注定的爱人是宋昆明,而是她跟谢伟并不相爱。所以她退还了谢伟送她的钻戒,决定去米兰,去找冯大理。

方圆的闺蜜晓彤,从电影的开始就跟老公总是争吵不休,让人感觉的出来,他们生活得并不平静。就是在晓彤陪方圆在米兰的日子里,他们通电话也会吵架,而且吵得很凶。

可是,一次在冯大理的车上,晓彤又接到了老公的电话,她事先跟冯大理和方圆声明,如果吵架,请他们包含。可是他们只说了几句话,电话就挂了,这使得方圆很奇怪,以为发生什么事儿了。“出什么事儿了吗?”方圆问。“他说他想我。”晓彤回答到。方圆此时的表情和表现,完全看得出,内心充满了温暖。而晓彤的表情,也由一直的强硬,变得温柔也好像很意外。

人和人相处,多说温暖人的话,说心里话,总是能得到相应的回应的,而有人就说:“女人说话,总是嘴不对着心。”也许说得就是有些女人,心里想得是温暖和爱,说出来的话,却是喊叫着的高声,或者明明是爱,不肯说,明明不爱却还往前走。

虽然影片用了方圆通过算命得到的一个离奇的推断,从而演绎出一出出看似离奇的情节,但电影通过里面不多的人物的生活场景,告诉了我们很多生活中的道理。这些围绕着爱,爱情,和现在人们对爱,对爱情的选择和感受以及接纳的现实,虽然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现代人对爱人的选择,对自己内心感受的重视,以及能够拿得起放得下的做法,是前所未有的,但也反映出了,人们对人的本性的重视。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也许是正常的吧。

没有很多时间来看电视连续剧,即便看也很喜欢那些谍战的,而言情的最近没有发现什么好片子,今天却看到网友推荐的这部《命中注定》。

据说网上的评论没有多少说好的,是不是也是因为方圆表现出来的,马上要结婚了,却为了一个小时候算过命的结论,而放弃了爱,还找到了新爱的不能接受?我是因为喜欢汤唯才下决心看了它。不过感觉还不错,不论从内容,从拍摄,还有人物的对话,还都能接受,尤其是冯大理的幽默,适度的表演,让人感觉方圆喜欢她,晓彤对他的认可,都是有道理的,虽然他长的不帅。

不够爱的婚姻,不要轻易走进去,因为婚姻这座围城,进去了就不能随便出来了。爱也一样,不要轻易说爱,爱了就好好相爱,如果体会到眼前的爱还不足以让自己走进婚姻,就不要轻易去结婚。而那些已经走进围城的人,应当好好在里面生活,用爱温暖家,用温馨经营家,用心里话跟爱人交流。这样才会让爱持久,让家有温暖,让婚姻稳固。

我还想说一句话,那就是这算命可真坑人!

想起来我也很喜欢算命,相信算命的人说的那些话,我很崇拜他们,觉得他们特别的有本事,想着他们怎么就这样了解别人的前生后世呢?更有意思的是,我跟方圆一样,从小算过两次命而且里面也有说得都是一样的话。我还真切地记得,当时我蹲在算命人前边,那副认真地聆听,恐怕漏掉一句话,一个字的样子。

这也是我原本上午很忙的,却因为看到了电影开头方圆说的:“我从小算过两次命,而说得都是一样的... ...”的时候,我放下了手里的活儿,决定把这部电影看完的又一个原因。

多神奇,有时候很多事儿都是这样的,由不得你不相信。跟很人多不一样,我觉得这部电影真不错,不是因为算命的情节,而是其他情节里包含的那些生活哲理。 

喜欢汤唯演戏,喜欢她有一股劲儿,喜欢她的鼻子还有鼓鼓的脸。

电影《命中注定》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简单不累是我会注意。
简单不累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上周刚看过这部电影,也是因为喜欢汤唯才挑来看的。也觉得很好看所以推荐给几个好朋友了,但是我没有你的本事可以长篇大论地写出来。经过上次的惊吓还请你多休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值得一看。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要去看看,你介绍的,应该很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期待你的文!
Enchanter930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谁抄袭谁!

Robert Downey Jr - Only You

https://youtu.be/q45IXuc8Zt0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好俺就立马去看! 话说我以前也做过王大仙的, 以后写下逗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看看吧,挺好看的。算命就是信则灵不信则不灵。问好玉涵!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让你说得我怎么也要看了, 谢谢分享!我原来也对算命看手相感兴趣,现在早就不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值得一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还没看,汤唯气质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家常便饭,下次参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曉青' 的评论 : 昨日刚刚到家,我的手艺根本登不了大雅之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值得一看的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对,她那么执著找那个宋昆明,说明她跟谢伟的爱还不够。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看了晓青介绍,决定要去找来看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刚好前两阵子也是因为汤唯的原因看了这部电影。看完后觉着很是佩服方圆的勇气,不论冯大理是不是她的真命天子但至少她毁了婚,那个她明知道不会幸福的婚约,去追随心的感觉。勇气可嘉。
谢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OP23216' 的评论 : 是,现有翻拍现象。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ingdiguo' 的评论 : 没看过“only you",现在是有一些翻拍现象。
JDOP23216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部翻拍的电影,(另一部是十二公民)。期待继续翻拍,说不定能进奥斯卡!
laoyingdiguo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过这部电影,但看这个介绍,感觉这整个就是英文电影"Only you" 的中文版拷贝.根本不是原创,真是时代不一样,什么都可以"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对,算命有时候挺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值得一看,问好玲玲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信则有,不信则无,信则灵,不信则不灵。问好梅子!你参加活动没有?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推荐了,就一定找来看看:-)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故事如文中所述,那就应该叫做算命不坑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看一遍,虽然发糕吃不到了。谢谢晓青推荐。早上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汤唯,对算命一事,从来不会被牵着鼻子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山地说得对,真有能人,不信都不行。问好!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算命多数是骗子,但肯定有能够准确算命的高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值得一看。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精彩推荐, 回头我也看看:)
问好晓青,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是,算命很准的,有些,尤其你记得住的,慢慢都会发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我就是喜欢汤唯才看的这部电影,她演得非常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鼓励!周末愉快!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时算过命,当时不相信,可后来命运真的就那么发生了,我想起来都害怕。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影评描述的很美!
这部电影我也看过了,我也喜欢汤唯!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影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就喜欢谍战的《伪装者》正在看,看得太慢了,我做饭看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抢沙发,今天早上新蒸的发糕伺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过, 冲着汤唯要去看。晓青, 我也喜欢看谍战, 尤其是做饭的时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喜欢汤唯,要去看!晓青开始触摸影评了,图文并茂,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