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生活里的正能量

(2015-10-06 16:38:24) 下一个

    前些日子写了篇《写博客学会了抢沙发》,初衷完全是因为写到了自己写博客时候的感受,还有在网上玩的时候的一些有意思的事儿。因为文中提到了网友蝴蝶,被蝴蝶看到了,在我的文章下边留言写到:“晓青,谢谢厚爱!你的博客存在我的手机里,我昨晚睡觉前去你家里逛了逛,看完这篇感动得睡不着觉,你要赔偿我损失的美容觉。:)

我记得你是从《等你爱我》中途开始看的,从此你就一直不离不弃,有很多时候当我写博文时,我都觉得我不是写给别人看的,我写的时候眼前就是你,蚂蚁,Jaz,小胖厨子,路人,亦花芲,胖太太,qun0,mzl9876。。。是你们的支持,让我觉得写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其实经常来你家,只是很少留下足迹,你的每篇我都看了,看完的感觉都像冬天里一米温暖的阳光,或者夏天里一阵清爽的微风,总是不温不火,我感觉你是用心在向我们娓娓道来。

周末愉快!:) ”

没过几天,又看见她专门写了篇文章《网友晓青》,我把她的文章转过来,存个底吧。这不是为了告诉大家有人夸我,是为了记录我自己在网上玩的时候,遇到的知音。她对我的认识,对我的赞誉,我感觉值得我珍藏,所以,我要留起来。将来有一天我再看到的时候,我会想起我们的今天,想起今天我们在一起时候的这些快乐。

生活需要正能量,能让我开心快乐的事儿,对于我而言就是正能量。哈哈,我也有虚荣心,喜欢别人夸奖!再次谢谢紫蝴蝶!

有人说,我和紫蝴蝶属于互相吹捧,紫蝴蝶回答道,我们俩互相吹捧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真就是这么回事儿。生活需要互相吹捧,这也是正能量,为了有人能吹捧你,努力吧!

《网友晓青》

  文/紫蝴蝶

最近有一个网友写了一篇文章好像叫《文学城的模范市民晓青》什么的,被小编放到城头,我一看见有晓青熟悉的名字就点进去看看。那位网友不仅道出了我对晓青的感觉,也道出了很多其他网友的感觉。那篇文章下面有很多网友跟帖表示和博主有同感,可见晓青在城里的人缘可真不是一般的好啊,可惜我没有把那一篇文章存下来,现在找不到了,也忘了博主的名字。(谢谢qun0帮我找到了这篇,晓青是文学城最好的居民

第一次看到晓青的名字,是我在文学城刚安家不久。当时在写《等你爱我》,刚开始一直没人留言,突然有一天看到有个叫“晓青”的网友,留了“期待续”三个字。

网友晓青一定没想到,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网名时吓了一跳,因为我读幼儿园时的名字叫“小青”,:)虽然第一个字不一样,但读音是一样的,而且写《等你爱我》时,女主的名字我想了好几个,其中就有“小青”这个名字,后来决定用“小伊”,如果当时选了“小青”,晓青又在下面留言,那才真叫人眼花缭乱呢。:)

我之所以敢暴露我的曾用名“小青”,因为这个名字从我上小学后就被遗弃了,现在除了我们家人和当时住在我们家附近的几个比我大十多岁的邻居家姐姐还记得外,已经没有任何人知道我的这个名字了。

今天早上上班路上给我姐打了个电话,我问:“姐,你还记不记得我小时候有段时间有个名字叫‘小青’?”

姐说:“当然记得,就在你读小学前,你叫小青的时候长得特别可爱,当时邻居有几个十几岁的女孩子特别喜欢你,每天都等着我把你抱出来给她们玩。那时候爸妈忙起来就要我看着你,我最讨厌看你了,因为我也想玩,所以他们一叫我看你我就把你抱出去丢给她们,玩完了回家时再把你带回去。”

“你知道吗?我这次回去碰到小华姐姐,还在叫我小青。”

“小华姐姐就是当时最喜欢你的那几个大一点的邻居大姐姐之一。”

“为什么我上小学爸妈就把名字给我改了?”

“你上幼儿园后生了场大病,得了肝炎后身体就一直不好,后来长得又瘦又小跟个非洲小难民似的,妈妈都担心养不活你,后来妈妈的一个朋友告诉妈妈,说是你的名字没起好,‘小青’听起来跟‘小轻’一样,意思是“又小又轻”,自从你叫小青后就生了病,后来真的变得又小又轻,所以你上小学后就被改了名字。”

我相信“晓青”不是网友晓青的真名,我也早已不叫“小青”了,但我觉得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

自从晓青偶然在城里闲逛逛到我家后,后来就像生了根一样成了我家的常客。有一次看见论坛里有个前辈传授经验:“想要点击率高,跟贴多,你就要常去别人家坐坐,最好去抢沙发,这样人家才会礼尚往来,来你家做客。”

我想晓青可能就是这个目的吧,人家老来串门,我不回串一下实在太不够意思,于是有一天就跑到晓青家去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居然是个点击率过4百万的大户人家,我那时候才刚刚起家,茅草屋寒酸简陋得紧,这大富豪竟然天天在我的茅草屋外徘徊,我一开门,她就冲进来抢根本就没人跟她抢的沙发,最疯狂的时候是我还没开门,她就来抢头天她已经抢到的本来就是她的那张旧沙发。

其实每次她抢沙发我都挺尴尬的,又没人跟她抢,只有写《青春》的那段时间,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跟她抢了一段时间的沙发,人家现在都不抢了,她却从此落下了后遗症,现在基本上就是她自己跟自己抢,自己把自己搞得紧张到犯心脏病,我敢打赌今天又是她抢到沙发。这个大富豪每次这样干我都是大惊失色,大有受宠若惊之感。

《写博学会了抢沙发》,这篇是晓青自己写的抢沙发的心情,可见晓青为我家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做出了多么杰出的贡献。:)

我想人家这么执着地抢我的沙发,一定是想让我回敬她,也去她家里抢沙发,我应该仗义一点。于是有一天我一直等在她的豪宅门口,她一开门我就奋不顾身地冲进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然后我仿佛听到晓青慢条斯理地说:“蝴蝶呀,我家里是不时兴抢沙发的。”

我跑到以前的房间看了看,以前还真没看到有人抢沙发,但是现在已经开始有了。:)

晓青的豪宅实在太大了,我到现在都没有逛完,就我逛过的那些地方而言,我很难相信晓青会喜欢我的家,因为我们俩的家是截然不同的风格。

晓青的家温馨,每个角落阳光普照,好吃好喝好看应有尽有,玲琅满目,每次逛完我都会觉得神清气爽,受益匪浅,而我的家里装满了过山车,晓青逛完出来经常都被我忽悠得眼泪汪汪的,不是笑得流眼泪,就是哭得流眼泪,抑或哭的和笑的掺和在一起的眼泪,神经一定都被我训练得强壮了。

晓青家客人众多,我发现大部分都是常客,他们定时到晓青家吃喝玩乐,晓青每次都是热情地一一款待,偶遇一些不友善的客人,晓青也是以礼相待。

我小女儿的房间猛一看极乱,东西多极了,每个角落都塞满了东西,但你仔细看,其实她的房间很有规律,每个东西哪怕是小到一个penny那么大,也是排放整齐有序的,我每次到晓青的家里就有同样的感觉。

有人说晓青的博文写得太长太啰嗦,其实你静下心来慢慢看,你会发现没有一句是可以省掉的,也许喜欢她的博文的人就是喜欢她这种啰嗦劲儿,啰嗦得特好听,更多的时候我觉得晓青是在唠唠叨叨地自言自语,正因为像自己对自己说的话,所以她的博文透着更多的真诚,自然,亲切,没有高谈阔论,没有海阔天空,她的文章像一个老朋友漫不经心地娓娓道来地聊着家常,有时突然冒出几句超凡脱俗的想法,让人心里豁然开朗,有时又说出几句稚气的童言,可爱得让人也是醉了。我没有见过别人像她这样写文章的,这是晓青自己特有的风格,很难得,这是晓青的标签,希望不要因为有人说什么就改变文风。

总之我的网友晓青在城里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博主,我是个雁过不喜欢留痕的人,但当我飞过你的家,我一定会驻足,我会躲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欣赏着你家里每一件摆设,偷吃每一样美食,观赏每一幅画面。

常常来我家做客的网友,从他们的留言我慢慢地能看出他们的性格特征,在我的脑海里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我想象的样子,晓青在我心里也有个形象,她是温柔的,睿智的,贤惠的,理性的,我相信我们今生不会见面,我们会一直这样在网上相互欣赏,相互关注,这就是网友。(文学城)

动物园里的动物好多,这是手机拍的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厚爱!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我看了大概3次吧,都是因为匆匆一看,有事,就离开了,没有看完整。
紫蝴蝶写的赞晓青的文,道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晓青是元老级的,很正能量的重量级的大姐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欢迎你常来参与我们的互相吹捧活动,你会感到快乐的。谢谢!
qun0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欣赏和喜欢看你们俩互相“吹捧”的温馨小文。满满的正能量。那是需要才华,灵感,智慧,爱心,和缘分的。难得呀。真好。我也想“吹捧”晓青和蝴蝶,但能力不行。多年来网上看到好多有才华的人互相嫉妒,争锋吃醋,互相攻击,痛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欢迎开心常来参与,这里热闹!问好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喜欢你的美食!谢谢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问好!常来玩,这里很热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欢迎常来,这里热闹。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才女们互相“吹捧”好开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有同感,“生活需要正能量,能让我开心快乐的事儿,对于我而言就是正能量。”。 赞!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也喜欢晓青的娓娓道来,很亲切。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玩了:“为了有人能吹捧你,努力吧!”。 加油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好久不见,谢谢来访和阅读。
你还那么忙?来跟大家一起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想死大家了!既不露面也不开门。我去了趟动物园,拍的动物。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确实,网络很温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晓青最近几篇,为晓青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的良民又改拍动物系列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其实很温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你经常捧场!欢迎常来参与,你也会在我们这里感受到快乐!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参与,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喜欢你的文笔!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对我们这些人的厚爱,咱们友谊长存!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玲玲妈妈好!喜欢你的每一篇文章,充满了温馨和正能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紫蝴蝶,你笑死人不偿命!再次谢谢你吹捧我!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几个铁姐妹们就互相捧吧,捧死人不偿命。俺这帮大老爷们看得有些眼红了不是?

传播正能量,让世界充满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这么热闹,一早就有正能量充电,美好的一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水沫都在这,看你们的文章不是揪心的紧张就是一把鼻子一把泪的,而且每天都操心等下篇什麽的,我自己感觉有时糊里糊涂都转晕乎了,没治,心甘情愿甚至死心塌地呀,笑啊乐啊,老了老了进到了文学城,看来真是没救了,谁让咱就是一门心思上杆子的相信这里有精神食粮呢,想想这精神食粮是啥能量啊!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紫蝴蝶写得晓青这篇特别到位,写出网上女博主的友情,让人感动。晓青的正能量传染给大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睡觉前照例习惯性地到晓青家逛逛,突见屏幕上“蝴蝶”乱飞,什么状况?原来又到了互吹互镭时间,哈哈

晓晴的文章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就像这篇文章,放在我家就没觉得有正能量的感觉,搬你家这里一放,你再加上几段,能量就变正了,:)让我想起陈佩斯和朱时茂的一个小品,陈佩斯穿什么都像反面人物,朱时茂穿什么都像正派人物。我就是陈佩斯,你是朱时茂,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的,很温馨的吹捧,我俩还挺愿意这样的。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好温馨的互相吹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鼓励!问好!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写得太好了,写出了晓青的美,晓青的好!
谢谢你的分享,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如果你喜欢当然欢迎你收藏。说不定哪天用得到呢,真的。不要小视任何一个评论,作家最需要的就是评论!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荷点赞!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近常常看人提起紫蝴蝶,有空一定要去她的博客看看,我记得读过几篇她姐姐的孩子的故事,挺感人的。

我是不是也应该把晓青吹捧我的文章转过去~~~晓青没有意见吧?

我最近实在太忙,没有时间来写这样的文章,以前玩土村的时候,一个一个写过来,不过是戏说而已~~~晓青再来组织一个土村这样的活动吧,不管叫什么名字,大家一致推荐晓青做村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蝴蝶那篇写你的文章贴在海外原创论坛了,看到马上扑过去点了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