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写博客

(2015-08-30 09:45:34) 下一个

    好些日子没有更新博客了,也不知道都忙了些什么。其实好多话题想说呢,只是没有那么多时间能静下心来写。有一段时间我好像特别有空,也不是有空,就是惦记着每天都想写写,有时候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就坐那儿想啊想的

记得刚有博客的时候,特别盼着别人能看见我写了什么,原想那么多人呢,总会有好多人来看的,可是总是没有人来,有时候只有几个人来。我就想,难道这也像做生意一样,需要运作吗?

慢慢地来看的人多了,互相加好友的网友也多了,自己写的也多了。其实,开始的时候也没有说写了是给别人看的,但心里还是希望有人能看到。那时候没想着给认识的人看,后来慢慢地访客多了,却想起来跟认识的人们分享了。

热闹总是好事儿,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儿肯定是打开电脑,由起初的查看邮件,变成了登陆博客。每次看到有人留言评论了,心里特别高兴,赶紧回复。有一阵子觉得都很累,忙都忙不过来。

慢慢地习惯了,每天除了写自己的也会去看别人的,从回访到遛弯,说实话,现在写博客的人的水平真的是越来越高了,上来就特别吸引人,当然听说他们在别的地方早就在写呢,只是刚刚搬过来,或者说是新安了一个家。

写东西的人写写会上瘾,而不写的人总是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要写,那些话说它干吗,浪费时间不说,有时候别人说了自己不爱听的话还影响情绪。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爱好,就像有人喜欢摄影,有人喜欢做饭,还有人就喜欢旅游是一个道理。反正没人喜欢没事儿的时候发呆吧。

不管做什么,人总要有事儿做。

想起起初在这里有博客的时候,特别逗。就是根本没有人知道出现了一个你,你写多少都没有人看得到,你的访客就是你自己,后来我发现,如果我转载一些养生的文章,推送到养生论坛上,就会有些网友来看,那时候就琢磨,怎么能让我转的文章在养生论坛里置顶,然后吸引大家都来看,在然后就会上我这里来,如果我的文章置顶了,我博客里的这篇文章就有26人左右来访。我心里就特别高兴。

现在想起来自己都想笑,怎么会这么在意?后来有一年我回国探亲了,回来写了一个系列,结果被网站首页推荐了,从那以后,我算是露脸了。过了一段时间我又恢复了转载我的健康文章,其实这时候我已经不在乎访客了,因为我被挂在了只要发文章就上首页那个队伍里。再后来别人抗议了,说转载的文章怎么上首页呢,于是网站改革了,好多人就又消失了,由于我一直在写美国系列,所以时常还是会在首页上露脸。

由于《你来美国后悔吗》的系列,在这里我也时常被推送首页,所以,就有了我现在的博客状况,慢慢地网友多了,访客多了,我的博客就这样算是真正地站立起来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思想啥的都在变化,写的内容也是一样的,另外一晃来美国20年了,想想看20年是多长时间,现在人们都说时间过得好快,确实是这样的感觉,但20年来的变化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也是不小的。这对于每个人来说,感觉都应当是一样的吧。

转眼写博客也有好多年了,有时候想想自己能坚持下来也算挺了不起的,虽然这事儿不能为俺家创收,也不会有什么未来。但它对于我的意义实在是很大的,它给我带来的快乐是任何人都无法给我的。

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有钱就有快乐、有家就有快乐、有朋友就有快乐,而是我们首先要有自己,有自己才是快乐的基础。每当我坐下来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每当我不管在做什么的时候,想到我要说的话题的时候,当我构思我的博客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是我自己,我会在我自己的世界里生活着,不是胡思乱想,不是胡编乱造,也不是幻想什么,而是认真地思考着,思考着我要想写的东西。这就是博客这些年带给我的益处。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要有思想的,有时候一个人的思想决定着这个人的一生,或者说世界观,方法论或者说是心态。为什么很多人物质生活不贫乏却生活的那么郁闷,而有些人并不富裕却生活的那么快乐。是啊,有些人所以郁闷是因为希望生活的更好,他们有着更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而有些人的快乐也确实是不得不快乐的,因为他们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只能快乐。

选择怎样的生活,也许我们说了不算,但选择怎样的生活态度却是我们自己完全能做得到的。

常在网上看到很多文章,看到很多人的生活,有些日子是自己描述出来的,而更多的确实就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多少人在与生命抢时间,有多少人在与疾病作斗争,有多少人在普通日子里寻找着无数的快乐,又有多少人在憧憬着自己未来会有一个那么美好的生活... ...

无论是谁,无论他们怎样地倾诉和跟大家分享他们的日子,那些日子都是他们的。而我们呢,我们有我们的日子,我们也在记录,也在分享。所以我们会被别人文章吸引,去分享他们的生活,我们的文章同样会吸引别人,吸引他们来分享我们的日子。这就是博客,这就是我们生活在博客世界里的人们的生活。

在博客里的日子有快乐也有烦恼,不管你认识不认识我,也不管我们距离有多远,这就是我们,我们虽然隔屏,但确实是活生生的一个个的有生命的人,所以,我们的世界也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它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因为这么多人在这里,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还在加入博客的世界。

写博客带给人们的好处,是只有写博客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的,就像有些人喜欢摄影,有些人喜欢旅游,也有些人喜欢喝酒,玩麻将是一样的。花花世界吗,只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生活才有乐趣,也才显得有意义,它自然可以延伸到我们的人生,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活得多久,活得多么有名有利,而在于活得快乐,如果不快乐的生活,我们宁愿没有。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我想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共识。

最近瞎忙,虽然经常到网友那里遛弯,却忽略了自己的庄稼。不是我真的多懒,而是你们写得太吸引人了,所以让我忙得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博客。好了,我要去做饭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写给自己,,,随心,最高的境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慢慢就好了,休息好了回来再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谢谢牛郎织女的鼓励,你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总这么鼓励我!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谢谢你的一切的一切。
我是彻彻底底地离开了。
我是没有节制的女人,写起博客来,就饭不好好做,觉不好好睡,很让家庭生活受损。
会继续关注着你!
事事顺心如意!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笔清新隽永,这篇随笔娓娓道来,带着见过大场面的从容和师长前辈般的关怀,你总是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你的文章如清泉如小溪缓缓流淌,洗涤心灵,舒适无比!谢谢你,晓青!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读起来优美,有魔力。
对你的文章是爱不释手!
握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小草对我的鼓励!我的随笔让我收获不小,收获到了这么多的温暖。真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其实也没那么多规矩,好好写就是了,你就坚持写喜欢了,有兴趣了,就好了。怎么快乐怎么写。你会喜欢的,喜欢读就喜欢写,我也是先喜欢读的。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有很多人写得好,很多人的文章让人看到他们德才兼备。但晓青你就是唯一。你的唯一在于你总有"他人"的概念。你耐心友善地给很多新博友写贴鼓励,很少人能有你的心胸去那样做。你的唯一还在于你平实质朴的抒写中隐藏着你的深思熟虑,那种有自己却不我,我,我的平和大气。

真该谢你的爱好是写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我是新手,刚刚开始学习,很多规矩可以说还不是太懂,需要你们有名望尤其名博指点。
其实文学城就好似我们的娘家一样,大家在一起唠唠嗑,叙叙家常,套心窝子说些知心话,本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情,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喜欢,我一定勤劳地耕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欢迎常来!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到你的庄稼地里来偷食,来坐享其成!
喜欢你的每一篇文章!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好经营你的庄稼,我们最喜欢到你的庄稼地里来投食。
保重!
握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一看姥姥夸我“实诚”很想拥抱姥姥,您是一个东北老乡姥姥!肯定有人看不懂这个词,你信不信。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随篇!道出了大家的共同的心声!
晓青是文学城的名人,很随和,很实诚,很可敬的!
现在,我每天浏览文学城的美女姐妹们的博,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天学习着,快乐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你的文笔真好,特喜欢你写的系列故事,期待!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的,咱们一起分享生活,感到特别开心。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栀子花,经常得到你的夸奖,我都不好意思了,谢谢你一直的鼓励!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你的文章很有感染力,尤其那个家庭生活的系列,非常感人。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你对博客的感悟都可以变成一篇文章了,说得很好。每个写博客的人都有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其实你自己只要常写很快就知道其中的乐趣了,有了乐趣别的就都看淡了。不信你试试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一如其人, 踏实, 真实, 善解人意。写博客, 写字, 就是凭心情, 心境, 博客的好处就是自由。适合我这种随心随性的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说的都是我的心里话,姐妹们在一起互相鼓励,分享幸福,蛮好的。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晓青!
你的文笔优美,感情真挚,读你的文章感觉就是在喝心灵鸡汤。
握手问好1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谢谢你的指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的周末随笔,深有所触,我曾想过晓青是老博客,名博,一定会有很多积累起来的好的经验的,今天看到这类文章,真的打心底很高兴,因为我有许多地方几乎是盲点,因此非常需要有高人指点,虽说我看博客已很多年,由于时间的关系,仅仅是看某些片段,可时间有限,仅仅是看看而已,多年来几乎没太动过笔,当然人都有偏爱,可能是家庭的缘故,我比较喜爱历史,时政短片,但坦诚的说,时政在文学城我现在几乎不看,那个地方一碰就会有触礁之叹,我这个人又比较迟钝,现在一天天年纪大了,几乎更愚,所以,现在在文学城里,比较多的关注生活娱乐,音乐以及一些家庭纪实片,自身身体的缘故吧,对养生我看了很多不同网站的东西,坦承得讲,养生从深层次来讲,其实还是蛮严肃的,最好是出自专家之手,即就是专家也还多多少少有偏差之争呢。
文学城里有能人,我一直坚信我的这一论断,一些前辈在文学城里将他们的新疆建设史及紫蝴蝶等优秀新秀的个人和家庭的琐琐碎碎,我非常喜欢,到池子来玩,要懂得规矩,非常的希望像晓晴等这类的名博多多指点,当然了,老毛的一个文革,几十年过去了,各派别的心结都难以抹去,所以说了,大家都要有一个包容的心态,让文学城的正能量在这个池子里爆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橄榄树鼓励!我想咱们一定有同感,在这里的很多人都是这么走过来的。继续吧,跟踪你,跟读你的小说,你写得实在上太好了!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啊,你把写博的感受写得贴切到了极点。人都是为了一份开心而开始了一个博客,付出时间和感情,博客是非常精神的东西,爱博客的人,会把她当作生命的一个部分来珍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雨巷!我们一样的,没事儿就刷屏,甚至做饭间也这样,真是中毒不浅。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很形象。我早看见晓青写的周末随笔,特喜欢看。现在有手机上网容易了,但也出现了不良习惯,时时刻刻刷屏,中毒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多谢修心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可别的,你跟别人不一样,你得保持你的勤快,不然我们很多人会疯掉的。最近表现得不错。

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首先要有自己",晓青说得真好!
写的过程就是一个像是和他人说的过程吧,有些事写下来后心里就放下了,有些事分享了后快乐就更多了,有些事倾诉后就心里舒服多。。。。写博有很多好处, 晓青说的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博客也一阵一阵的,有是写得特勤快,有时几个月不带更新的。现在又恢复到勤快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同感,开始是这样想的,写着写着特想有人能看到。哈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喜欢你介绍的那些老电影,有时间要看看。写博客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没有时间拍花,其实过去有很多花儿没放过的,没时间了,下周吧。放花要一张一张放,很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实在。

我写博客,最初为写给自己看。有些事写下为留个记录,有些感触写下觉得就放下,有些想法写下心里畅通。看到留言,看到交流会很高兴,那是额外的奖励。遇到有共同想法共同爱好的,那就更高兴。对于我,那就是不曾见面的一个朋友。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带给人们的好处,是只有写博客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的", 特别同意!
问好晓青,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好,花呢,你美丽的招牌花呢?晓青是名博,一上来就是首页的。:)不过你说原来的事真和我挺象的,我也是自己就是自己的访客,我连自己的文章在城里哪儿也搞不清,后来才有家美女一个个访客,再后来才更多,和大家认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一篇随笔,那么一大篇,佩服! 是呀,有时间写写,记下生活的片段,挺有意思的。即使自己有时间看看自己写的,也挺快乐的。 晓晴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