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我第一次自己做麻花

(2015-07-12 10:21:40) 下一个
      麻花好多地方都有,尤其是东北人,都喜欢吃麻花,想起东北那外酥里面的大麻花,心里就觉得特别的馋!

生活在美国了,别说油条麻花了,连有点味道的菜都少。虽然慢慢地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但每当想起来或看到的时候,还是会比较想吃,这种感觉不是我一个人有的,所有没有条件想吃什么就能吃到的人,恐怕都会跟我有同感。像卢果,像江米条,像舌头饼,还有那些奶味十足的动物饼干啥的,还有很多很多。

有互联网了,真好。想吃什么,自己不会做也不要紧,有很多网友会做,还有很多人不辞辛苦地把方子放在网上,更有很多视频教你一步步学会做各种你喜欢吃的饭和菜。

跟很多心灵手巧的网友和生活中的朋友相比,我这做饭水平实在是太一般了,不过勤勤恳恳努力想要做好的精神,我感觉还是值得称赞的哈。所以我总喜欢把自己做得不咋正宗的作品,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今天又是周末了,照旧显摆我第一次照着网上的方子做出来的东北大麻花。

常吃油炸的东西不好,虽然油炸的东西很香,大家都喜欢吃。其实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的,毕竟人活着除了要时时注意健康外,还需要有点乐趣,这乐趣的得常常就是以付出健康为代价的。也许原本人能活到125岁的,现在只能活到百十来岁,原因就是因为我们还需要乐趣吧。

要吃的时候就不想那么多别的了,不然就会影响情绪。从昨晚我精心按照网上的方子对料,和面,到今天一大早起来折腾到现在,我也很不容呢。所以这作品是需要在好心情下好好欣赏的,虽然我自己都不咋满意。

具体的做法就是网上的方子《 自制东北大麻花》,而步骤也是完全按照下边这张图做的,由于当时手上都是油,所以没把我自己做的都拍照片。因为有下边这张图,我觉得比我拍得要好很多。

油炸的东西不是常吃,那么多油处理起来也难,所以我用的锅小,麻花也没有做那么大,这也有点影响我麻花的卖相,我想再做就会有经验了,也能越做越好看,越做越好吃了。




因为炸麻花的油不是老油,所以麻花的颜色也有点浅,不过好吃还是真的很好吃的,真的是正宗麻花的味道。

在网上学做饭,需要不少工具,说实话很少认真按照网上的方子做像样的饭菜,所以好多量器都没有,只是大概其。这次做麻花也是一样的,没有量器,很多量都是自己大约摸的。也因为没有严格按照方子上的量好好配,所以这次糖少了一点,要多露一点甜头才会更好吃。

方子里是用发酵粉做,我是用老面发面做的,这一点我觉得比发酵粉做简单一点,因为发酵粉用起来要是不太顺手也容易影响效果,那样做出来的麻花会不太面(软)。要外脆里面才香,才好吃。

发面的方法都在《怎样用传统的方法做馒头》里面了。不是很难,当要能熟练地用发酵粉发面,同样很方便而且省时间,也不用掌握用碱的量。条条大路通罗马吧,大家只要动手各显神通,没有吃不上的好饭菜。

下边就是我今天早上做好的麻花,第一次做,一切都有待进一步提高,值得安慰的是,味道确实是麻花的味道,而不是炸面团的味道。说明掌握了基本方子和方法了,剩下的就是要经常做,那样才能不断提高。不过从健康角度考虑,不会经常做,但只要想起来做,就会记得拿上来跟大家分享。


    昨晚发了两盆面,一小盆是配了鸡蛋,糖,油,盐的炸麻花用的面,还有一大盆是蒸馒头用的普通白面。


    馒头偷懒了,没有揉成圆的,其实这样一样好吃。而且很喧。炸麻花,蒸馒头,跟发面有关系的东西,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醒,醒不够,醒不好就不会好吃。用老面发面是这样,用发酵粉发面更讲究第二次发酵,不然就会发生揭开锅盖馒头都缩回去的现象。

有些朋友说,做这些面食,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其实都是经验,只要常做,只要每次注意面确实发好了,碱对好了,再认真醒好了面,成功就是必然。做这些东西如果经常做就会越做越好,如果不常做,偶尔再做,也会出现自己认为不应当出现的问题的。

其实做饭也是看兴趣,通常咱们天天上班的人,饭做熟了,别太咸太淡就相当好了。至于周末有时间愿意做点新鲜花样的,就是花时间,挨累,作妖。没啥别的作用。


    这是我自己做的酱牛肉,非常好吃。切得卖相不怎么好。


    老套的猪蹄子,这次没有弄碎,准备吃的时候再掰小了吃。要是啃着吃就会感觉更香。做猪蹄子必须用高压锅,要不不容易烂,这里的猪蹄子都还有筋,更需要压烂一些。国内的猪蹄子很早就把筋抽掉了卖了。听说筋单卖更赚钱。其实还是有筋的好吃。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小草鼓励!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哈,晓青真能干!太让人嘴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油炸的东西对健康不利,少吃,但做着很有成就感,尤其有大家的鼓励。谢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这么难度高的麻花都做的这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姥姥家人口多,还有小孩子,应当做麻花,肯定受欢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来了,请你吃麻花!你做得一定比我好,期待!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说做就做了,太能干了!漂亮的大麻花,酱牛肉,看着就馋啊!麻花,我一定要尝试着做一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没有上网, 大麻花肯定没有剩下, 晓青做的很好。这个要尝试, 我的最爱之一。周一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啊,欢迎修心做邻居,那样就可以吃到我炸的麻花了。哈哈。问好修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麻花油炸的,不能常吃。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也想吃,太诱人的猪脚,麻花,酱牛肉。要是你邻居就好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好手艺!你老公好口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好手艺!你老公好口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吃香的,喝辣的,好日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请你吃!谢谢你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也问你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酱牛肉和猪脚,可以下酒了,再加麻花,那就是吃香的,喝辣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麻花忒馋人了,我真想做一次小弟了,别见笑啊,我口水叭叭叭直流。。。。。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太能干了,这是开店的水平,看着就馋得慌。问好晓青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成功了! 祝贺一哈~~~这是一个大工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胖子太太!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支持!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要做肠镜检查吧?我做过,不过可以喝点肉汤,光喝水不行的。对不起,不知道,要不明天等你做完检查再放,你一看会吃得更多。哈哈。菲儿坚持住哈,不要饿坏了,我知道那种感觉。谢谢你等待我的作品,虽然不怎么好,得到你们喜欢,我特别高兴。

周末愉快!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看着这么多好吃的,又饿啦!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麻花,只应该让文学城的女同胞来看,我们大口大口地嚼,馋死他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两天我一直跑过来等你的麻花,这麻花太赞了!可是太残酷了,我只能看,看,看。周一要做个检查,我啥也不能吃,啥也不能干,只能喝白水。想做个饭帖,又怕做到一半要下去做点什么,吃点什么,苦啊!:) 晓青今天放这么多好吃的,不人道啊,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喜欢我做的麻花,我太高兴了,随便你吃!谢谢你这么鼓励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下次争取做得更好,拍得漂亮一点。不行啊,做好了实在不容易。哪儿像你,样样都行。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来访!做饭得向你好好学习!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啊?这一盘都端走行不行啊?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网友做的麻花,真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太能干了!
这麻花实在太漂亮太馋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