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我忙到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的时候

(2015-06-21 13:44:48) 下一个

    周末又到了,过去的一周忙得我可以用脚打后脑勺来形容。房子住了快20年了,有些东西旧了,坏了,每天上班下班,然后就是周末,一忙两忙的就过去了,再说谁也不愿意周末上班,就是有人上班的修理工估计也不是特别有经验的,再说周末找人干活儿等着的就是多交钱。

很多活儿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人都自己能干,咱不行啊。要是也能行多好,我自己真常常这样想。不是舍不得花钱,也不是要求多高,就是每次都会生很多很多的气。别说,在美国我看见过一个女的做这样水暖工作的,干活儿真不含糊,绝不比男人差。想起来都很佩服她。

早就买好了洗手池,准备找人来换上。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问过几家都是100多块钱一个小时,问用多少小时,说是7、8个小时,换三个水池要那么久?既然不是一个人说的,那就应当差不多。

这早先咋没学水暖呢?只要你需要什么干什么活儿的人的时候,你一定会想这样的问题。病了就想自己要是医生就好了,电脑坏了,就想早先学一下电脑就好了,馋了就想,自己要是厨师就好了,家里东西坏了就想自己要会修就好了,懒的时候就想,不用上班就好了... ...

其实一个人的能力真的很有限,总有用得着别人的地方。虽然很多活儿自己都能干,但毕竟不专业,想象得都很容易,如果你真的看别人干的时候就会知道,原来确实自己是干不了的。

眼看着这么多钱,怎么办,这水池是换还是不换?突然想起我家一个邻居原来说过他是干这活儿的,于是我找到了他,人家现在半退休状态了,看在邻居的面子上,帮我换好了水池,价钱也比较合理。

好家伙,想象着换一下挺容易的,拆卸的时候才知道,有些东西不动还好,一动就得换新的了,跑出去买这买那,别说,三个水池换下来还真是用了5个多小时。还不算我跑出去买零件的时间呢。

漂亮的水池换好了,心情好了不少,不过跟着干活的我也着实累得够呛。

一鼓作气,我们又买好了淋浴门,下周换新的,我还找了人来清洁家里的空调暖气通风口,还有要洗地毯,估计下周又得累得个贼死。不用我干活就是折腾也很累人的。写到这儿都觉得累,哪儿有闲着的时候?后院的活儿还一大堆呢。唉,再年轻十岁就好了,十年前,就是五年前我都不这么打怵,似乎自己什么都能干。现在不行了,自己就服软了。

想起来我刚买房子的时候,有的地方没有弄好,找人来返工,工人就说我们应当学着自己会弄点,他就是基本都自己干,不用等人来弄,省时间还不要用着急生气。这是个美国人,那时候我就想,原来美国人的感受跟咱们也是一样的。难怪咱们那么多能人都自己做这些事儿呢。

不行就是不行了,已经是要步入老年的人了,不能再逞强了,睁大了眼睛找合适点的人,慢慢地收拾吧。家务事儿没完没了!

星期天到了,老公跟朋友们一大早就上山了,今天90多度,不过还好,不是太阳十足的天。我想了想,自己也抽时间去了一下公园。不去不知道,到了门口一看,因为今天是父亲节,人山人海的都在外边等着进门呢。在公园逛了一个小时,拍了点照片,坐在椅子上自己歇了歇,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心里想,如过有一天我每天都能这样生活就好了。再看看我眼前走过的人,他们除了老头老太太就是带着小小孩儿的,像我这把年纪的人不知道都在做什么呢?所以,这一天如果有也不会很近,至少不是现在,而是我期待的那个有一天。

雷锋叔叔说得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不挤它就没有。人家说的是学习,我想着的是玩,像挤海绵里的水那样挤出点时间来玩。看看这境界哪儿是差得一星半点啊,着实该被批判,还好,现在没人管你咋想的了,所以我比较安全,可以随便想想,至于有没有时间,那是另外一码事儿了。其实俺手里那块海绵里似乎压根就没有过什么水,所以挤也没有用。

工作需要做,因为要赚钱,生活也要有,因为赚到的钱需要花出去。累需要,锻炼身体和脑筋,放松也需要,那就是为了能保持旺盛的精力继续战斗。所以适当的偷懒是需要的。

好了,看看我拍的照片吧。自我感觉比较良好,对了,荷花开了,不过还没有很多。

祝大家周末愉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有,公园里就有。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美国也有莲花啊,就是很少看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白鹤喜欢和鼓励!谢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最喜欢16、19、21、23、28、40、45~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真美!我也觉得房子的一些工作很不容易,看别人做感觉不难,自己干觉发觉没那么容易,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没有经验干起来肯定难,要常常干才行,哪里有时间总做刷房子的事儿呢。

问好惜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多谢鼓励!是啊,修理真是一个头疼的活儿。问好!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有些事看起来容易干起来难。俺原来总觉得刷个屋墙有什么难的, 一次自己刷了一个小卧室,唉呀妈呀,再也不想干了,边边角角的事儿还挺多,还是扔银子找人干吧。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照的技术越来越高了,很漂亮。
换水池,修水龙头,疏通下水道等等,不是那么容易呢,在新加坡也一样,人工很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晓青拍的花了.赏心悦目.修房子是很麻烦,有时侯一个小小的维修拖拉好几天.不过换了新的,看着也很开心.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喜欢!今天外边特别热,大汗淋漓的。不过回来看看拍得还行,也算没白辛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在你的辛苦的拍摄下,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花儿,那么的美艳,那么的妖娆!美的让人心醉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花太美了!拍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