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匆匆

(2015-04-01 20:55:36) 下一个
总有人说,时间都去哪儿啦?哪儿也没去,都在我们每天的折腾中过去了。

过年的时候跟朋友聊天,说时间过得多快,过了春节就是3月4月了,其实于我而言,过了春节,报过了税,半年就要过去了。可不是,春节前我把账算好了,什么支出收入的,一笔笔算好给会计师送去了,春节回来后开始时催他们,我不愿意做延后。所以每年都按时报税。

会计师忙啊,弄不过来就给你延后。我最烦什么迟到早退,什么延后的,没事儿找事儿,自找麻烦,所以我从来都很积极。我有个会计师朋友,听我说自己都算好了送给会计师,说我这样的客户真好。不是我好,是我事儿多,不愿意他们忙不完给我做延后。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多大的生意,多小的公司都得一个做法。大家互相理解吧,看到会计师哪儿雇了那么一大堆人,心想怎么这么多人每天上班就是算账还那么慢呢。有时候看他们慢慢悠悠的就觉得难怪慢,可又想,还是算对了的好吧,慢就慢点吧。

总算今年又过去了,回头一看,进入四月份了。半年就要过去了,我说的一点都不假。

这才到4月份,我咋觉得又老了不少呢,爱操心,累得慌,老觉得有那么多事儿干也干不完,有时候都不去想,就这么推着干吧,要不总也没有完没有了。

去年的冰雹把我家房子砸了,到现在还没有动手修呢,去年找了一阵子各个公司来看了一番,冬天就到了,说是冬天换屋顶不好,如果不够50度就不行,看着邻居家下着大雪的天天还在那儿干活,换屋顶呢。别的不说,那些人脚下一滑掉下来啥的,麻烦是不是就来了。

幸亏决定天暖和了再说了,不然天天看天也没有用啊,那些人哪儿管你那么多事儿。到时候来干活儿了,你还能不让他干。生不起气。

天要暖和了,不过明天又要下雪了,下过这场雪应当不会再那么冷了。可以考虑继续修房子的事儿了。

对了,前后院的草地已经施过肥了,草也慢慢地绿了,喷水系统要启动了,自己动手吧。现在是个活儿就百八十块钱的,算起来我这些年也省下了很多钱呢。只是入冬之前还是要请人来把水管里的水吹出去才行。同一个人,我们用了他十几年了。他总希望我启动喷水系统的时候也找他。我总说好,然后照旧自己动手。

说话间夏天就会到了,接着就是院子里的事儿,剪草呀,修树啊,今年新买了一个草帽,左便宜右降价的才几块钱,一个大大的草帽,只是有点重,其实我喜欢,那么薄的档眼睛,还不够总去摆弄它的呢。

老公说我就知道便宜,那么重。我心想,你哪儿知道,那轻软的不好用呢。他没下过乡,我在乡下劳动时候的草帽,那才是重呢。不然农民还不骂死俺们啊。

记得那时候我们跪着干活,农民说:“你们这些孩子,怎么能跪着干活呢,一年得几条裤子啊。都撅着屁股干!”我的天,一个垄沟看都看不见头。戴着草帽热,不戴草帽晒,所以现在这点地还算事儿吗?

为啥要过去吃过点苦的,好有个比较,为啥要到弄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啊,就是要让城里人知道乡下是咋回事儿。看看他们都吃什么,每天是咋干活儿的,什么叫起早贪黑,什么叫黑天就睡觉,大铁锅做饭是啥样的。

原来在内蒙生活的时候,厕所就是在外边的,一个大坑上边两块板子,那就是厕所。在北京生活了,去下乡劳动,顺义县,现在已经是属于北京的了,那时候不是,是农村,真的农村。那里农民家的厕所也是这样的。

记得一次我拉肚子了,特别厉害,老往厕所跑,大汗淋漓的,我蹲在厕所里就想,可别晕倒啊,会掉进茅坑里的。真的是这么想的,现在都不敢想那厕所的样子,太可怕了。估计现在我可能不敢上那样的厕所了,可是人家老头老太太也都那么用。

现在的条件实在是太好了,有钱了,现代化了,不用那么费劲了,再说也不是生活在农村了,都说美国是个大农村,也有人说是生活在美国的乡下,啥样的地方是乡下啊。

对,最近觉得时间过得奇快,看了一部60集的电视连续剧《老农民》非常好看。还没来得及写感想呢。

现在的剧真有拍得好的,这部剧就是,每个人都演得特别好。属于看了就忘不了的一部剧。每一集估计是40分钟多点,60集啊,想想看要花掉多少小时。真是太花时间了,能不觉得时间过得快吗?最后两集都有点看不动了,还特别想赶紧看完,累了,晚上做梦,跟牛大胆做邻居了,哈哈,哪儿跟哪儿啊。

好久没有超过11点睡觉了,有两天看剧超过了,现在真是不行了,想当年,也就是几年前,看电视连续剧常常到下半夜的,第二天照样,不累也不困。现在完蛋了,别说第二天了,看着看着都能闭眼睛。就这本事。

所以我常常想,趁年轻喜欢怎么作就作吧,那真是享受。等作不动的时候,心里还挺失落的呢。觉得自己怎么不行了呢。

人生就是,说是苦短,这苦估计包括自己作不动了时候内心的感觉,那就是苦。如果放在自己能作的时候,这60集剧肯定用不了几天就看完了。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哈。

日子就是这么过的,慢慢的自己就老了,等什么都干不动的时候,估计会很怀念现在忙得焦头烂额的日子的,至少说明自己还有力气,还能干得动。还知道不干的时候不是没有力气了而是偷懒了。

转眼之间年过半百了,再一转眼呢。不知道了... ...

人生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太喜欢这部剧了,非常高兴你也喜欢。问好修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匆匆,是啊,我也感觉身体不如从前了!我也看过《老农民》,我是在农村土生土长,喜欢看农村戏,感觉亲切!这部剧里的几个主角都演得很好,让我很多地了解了那个年代的农村的生活。冯远征演的地主儿子演得真好,让我更明白那个年代政治上被压迫的人活着有多么不容易,我想到我爷爷和我爸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这是聊天,不是写作,哪儿能成什么模式,就是自己习惯的一种唠叨。谢谢君子鼓励!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文中写的农村经历君子也有体验。
就喜欢看晓青这种自言自语的文体,看得顺流,看得舒畅,看得有时还会心一笑。
将来这种文体会不会发展成一种由晓青新创的“晓青体”写作模式,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现在感觉很懒了,奔老年去了。问好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羡慕晓清,勤快能干精力充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我猜想等老了做不动的时候,肯定会失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睡得真早,我下班晚,吃过饭就要7点了,不能那么早睡。你太幸福了。我周末也不会睡懒觉。问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等作不动的时候,心里还挺失落的呢。。。
已经四月份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冬天8点上床,九点熄灯,龄龄爸爸笑我是早睡早起的老人。周末也不肯睡懒觉。现在,我没有把电脑带进卧室的习惯,保证睡眠时间。晓青你是勤快的爱动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陈宝国在这部剧里发挥到了极致了!确实冯远征也很优秀。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着急,每年都在3月末报完。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看了老农民,当初是冲着陈宝国去的,没想到现在的演员个个都演得很好,冯远征也很优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勤快人, 我还没有保税呢。这周得弄完。长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