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今天中午的一件险事儿

(2015-04-23 14:35:50) 下一个
    在美国都用洗衣机洗衣服,洗衣粉或液也就那么几种,我一直用一种保护颜色的,也没有漂白成分的。因为我基本每天都洗衣服,所以也不用洗的那么狠。

勤洗衣服是我的习惯,在国内没有热水的时候,就是数九寒天我也是每天洗衣服的,现在这条件还要改习惯觉得有点亏。别人可能把洗衣服当负担,我是一种乐趣。可能属于有病的人的范围吧。

春天终于到了,我开始洗羽绒服了,说实话,我现在懒多了,原来一冬天要洗两次羽绒服的,现在不会那么勤了,不过即便不是很脏也要在收起来之前洗一次。我想这应当属于正常范围的吧。

老公冬天新买了件羽绒服,也没穿几次,看我洗了他另外一件,说要我把这件也洗洗。结果这件衣服是有红色边拉锁的,一洗,掉色了,边上就有点颜色,我原来说以后不自己洗羽绒服了,送出去洗,安全也不那么贵。有时候也想,衣服原本不贵,送出去洗几次够再买一件的了,当然也不能这么想问题了。

因为前一段时间一直没有那种保护颜色的洗衣粉,我就买了普通的洗衣粉,也不带漂白作用的,用的时候确实发现有颜色的衣服容易掉色,因为洗我的牛仔裤的时候发现水的颜色很深,我以为买的价钱不够高,布的质量不够好呢,看来洗衣粉也有作用。当然我还是要说,美国的东西现在质量也不那么过硬了,原来我根本不知道洗衣粉分那么细,洗衣服的时候根本没觉得掉色。

今天午饭后,我就去了附近的超市,想买点保护颜色的洗衣粉了,不然祸害衣服,尤其像我这样的喜欢总洗衣服的人。

那天,微信上跟一个朋友聊天,她说,现在国内什么都是老变,她是做生意的,说做模具,这次的样子下次就不能做了。我还劝说她,更新吗,你总想看老电视,用老电脑,老手机,说不用折腾,习惯了,久了都不能用了。就像用胶卷拍照片一样,现在胶卷不好买了都。总会变化的。

我还跟她说呢,美国也是一样的。可不是,什么都这么变,洗衣粉也是,那种保护颜色的就没有了,我问人家,人家说好久没有了。剩下的都是普通的。她推荐给我一个,新品种,谁知道怎么样呢,用用看吧。

买完了洗衣粉出了超市的门,推着车往停车场走呢,突然来了一阵大风,也没有在意,心想刮大风了,正想着呢,就听见咣咣的响声,就见超市停车场上放购物车的框架要翻了,咣当咣当来回几下,挪出去了好几步远,购物车也都倒了,外边的一个购物车还砸在了边上停的汽车上。

这时候我突然感觉风刮到我这里了,我被风刮得一直往前跑,车都推不住,要翻,边上好几辆车呢,我紧紧地抓住购物车,心想可不能碰了别人的车,那就麻烦了。幸亏我出门穿了双旅游鞋,如果穿我上班的皮鞋,那今天就完蛋了,非倒了不可。风过去了,我站住了,眼睛被头发挡住了,我的头发是扎在后边的,可想风有多大。

我定了定魂,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也刮乱了。这时候后边走过来一对老年美国夫妇,男人笑着说:“我以为你要飞起来了呢?”我说:“是啊,我感觉几乎要飞起来了。”他又说:“你不知道呢,你的衣服被吹的像裙子一样。”他太太拉了他一下。他赶紧装车去了。我说:“我知道。”

我这时候才想,都说我们这里有龙卷风,我还没有遇到过呢,这也太厉害了,算不算是龙卷风呀?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人家说这里有龙卷风,我还问,龙卷风来了咋办?人家告诉我就趴在山脚下。就像咱们从小就知道,地震了要往桌子底下钻估计是一个道理。现在我知道了,还等你趴在哪儿?早把你刮跑了!

人真是有旦夕祸福,今天要把我真的刮跑了,现在也就写不成这篇记录了。说不定这人从此就消失了。回来跟老公学,老公说:“以后中午别出去乱跑了,老实儿呆着吧,看看差点刮跑了吧?”由于用力不让我的车翻倒,我手脖子,腰现在还疼呢,回来赶紧贴伤湿膏。哈哈,这一中午出个门就遇到这么惊险的事儿。

别说,当时停车场上好像就我自己,车也不多,如果人多车多的话肯定出事儿,就说我前边要有人的话,肯定撞上了,另外别人也得撞上我呀。美国人真少,上班时间街上人更少,别说超市了,这也是我愿意中午跑出去的原因。

回来整理头发发现,不得了了,头发里全是沙子粒,耳朵眼里也是,而且我用手指整理头发,手指甲里都黑了。突然想家了,在国内的时候天天都是这样的,鼻涕还有指甲盖常常里面有黑的。尤其在北京的时候如果遇到风天嘴里都会有沙子。来美国这些年了,鼻子里不再黑了,手指甲再长也是白的,今天一阵风全回来了... ...

对了,旅游鞋里也全是,回来倒出来不少呢。这美国不露土啊,哪儿来的呢?

得了,跟把人刮跑相比,这都是小事儿。今天也算万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吉人自有天相,問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真好你完好无损!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咋说那么对?我也是这么说的,我常常中午出去,从来没有赶上过呀。哈哈。他意思是,我要不出去不就赶不上了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中午别出去乱跑了,老实儿呆着吧,看看差点刮跑了吧?”哈哈,你家LG可爱,龙卷风每天中午刮啊。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这个风不一样,站都站不住。是的,洗衣粉多了不好,另外要洗干净,多洗几次,不然洗不干净洗衣粉。问好玲玲妈!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遇到有大风的时候,走路往上看,怕掉下来什么砸到我或者孩子。你说洗衣服,我也觉得不要太勤。我遇到小孩子她们妈因为洗衣粉放多了,小孩子穿后,皮肤都掉一层。不是夏天,一件衬衫穿个三四次,没关系吧。只要不太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没遇到过,吓人。修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华山好!就是啊,如果有伞就非飞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红豆!挺后怕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是啊,好险。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龙卷风真是危险啊,还好晓青抵抗住了!想起昨天我家这里也是风超大,一阵风吹来我有点掌控不住自己了,有害怕的感觉,可以想象如果大风卷起来的话是很危险的,可以想象晓青的龙卷风经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遇上美国沙尘暴了?好在没有打伞,否则就真飞起来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有惊无险!晓青姐写来还蛮有趣的。祝晓青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没事就好,其他都是小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
问好晓青!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人平安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风实在太大了,第一次遇到,而且你不知道,耳朵眼里都是沙子了,对,还有谢里,想象一下就知道风是怎么卷着刮的。幸亏有点分量,要不然就彻底完了。

圆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嗯,可以用逢凶化吉来形容,很险。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不是弱不经风。我有一次也被风刮得站不住,差一点点撞上大叔,不对不对,大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天,我天。。那么惊险。。美眉你吉人自有天相。。所以逢凶化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当时哪儿反应得过来呀,也没害怕,就是想站住都站不住,幸亏有车扶着,不然可能人也倒了,从来没有遇到过。下次就有经验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现在的衣服质量不如以前了,以前我用同样的洗衣粉洗也不掉色。问好姥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可怕了。我也想,幸亏我分量不轻,不然真被刮走了。谢谢菲尔!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够悬的。下次遇到这种事保命要紧。购物车先扔了,然后争取跑回商场或者钻到停车场停着的车底下去(千万是停着的而且里面没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我们家用的什么牌子的洗衣液,感觉没有过掉色。

那么大的风,好在有惊无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还好吗?风刮起来有时真挺可怕的,不但怕把轻风似的女儿吹走,感觉有时要把肥肥的我也卷走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是啊,幸好没事儿。问好胖猫!最近忙什么呢,一直没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后怕来着。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知道呀,有人说是。好在没事儿。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遇到过,想想挺可怕的。好在没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龙卷风很可怕的。好在有惊无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龙卷风吗?应该不是吧,不过看着也有点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提醒,知道了,以后少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衣服不要洗的太勤,一些研究发现洗净剂与免疫系统,淋巴癌相关。你可以 Google到一些报告,有关肥皂,洗衣剂的使用与淋巴癌治疗的clinical trial。 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