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昨天的一件小事儿

(2015-04-22 09:07:30) 下一个

昨天早上我的三星手机提示系统升级,升吧。升级升好了,老公发现他手机的键盘没有中文了,这样在微信上联系就不方便了。我的手机下载了搜狗键盘所以没受影响。

我们捣鼓了半天怎么也弄不出来中文,我说算了,中午去店里问一下就知道了。想着升级是应当越升级越方便的,不应当有这样的问题,可是怎么摆弄也不行。

吃了口饭,我赶紧去了手机店,现在手机店都比较忙,要在门口排队等,有人有空才能招呼你。我到了店门口,一看人也不少,但有人招呼,一个小姐说:“有什么可以帮忙吗?”她是要根据我的情况安排看谁帮我的,我忙说:“一个很小的问题。”我这么说是想让她帮我看一下是不是就可以了。“我看看。”我把情况说了她就跟我这么说。

她拿着我的手机左右摆弄着,也弄不出中文来,“你到设置看过吗?”她问。“看了,摆弄了半天呢,都不行啊。”她又让我把设置弄出来给她看,我们两个手交接的时候,她的手滑了一下,结果手指摸到了手机键盘上,再看,中文出来了。小姐笑得前仰后合,问我:“你知道划一下吗?”我不知道她要说什么,她拿着手机凑到我跟前给我看,她在键盘空档键上划一下,左一下,右一下,从英文变中文,又从中文变英文。

我早就看见那个空档键上两边有箭头,我按过好多次,小姐开始也是这样操作的,不管用。想不到意外地发现,那是为了划一下用的。果然是方便了。

手机系统和软件全面升级后,很多都看着新鲜了,也都陌生了,很多原来在面上操作的要到里面去找。网页翻页的时候特别有趣,你要关掉一页,它会从上边像翻篇一样翻走,嗖的一下。每一下点击或触碰都会有波一样的闪动,很新颖。

原来我存了不少网页在我的手机里,突然发现找不到了,看过的历史纪录也没有了,后来发现在下边有时候会出来一排各种标志,挨个看看,发现都在那里边呢,可是那些标志并不是老在那里显示着的,有时候有,有时候就没有。累死人了。

今天早上再摆弄的时候突然发现,你把网页往上推不会有,你要往下拉就都出来了。又会了一招。赶紧告诉老公,老公昨天也找不到他存的那些东西了,问我是不是要重新弄,他说:“这么升级法,应当有个说明。”我想说明肯定有,只是我们没有去看。不过玩一玩就都知道了,这也是让你有事儿干。

经过一天的摆弄,终于进入状态了,对这个手机又熟悉起来了。更新总有好处,速度好像快不少,界面上以及各种软件的标志也漂亮不少,那些工程师们,每天忙活的就是这些个事儿不是吗。为了我们玩得更高兴,每天花在上边的时间更多,所以就这么一直想办法升级,变漂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同感!问好华山!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比文学城升级要好,文学城升级后没见好用,很多功能好像升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我也是去年4月开始玩微信的。三星挺好的,很多功能。问好姥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我用的都是三星的手机,新产品一上市就去买。
现在只能用女儿淘汰的手机了,哈哈!微信我是去年4月份开始使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看见你就特开心,你总说那么开心的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更新,找不到北,等找到了北,又更新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的上一部手机用了12年!如果不是为了微信,我还可以继续用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最苦恼我的问题是它老不坏!不坏我就不能换啊。。咋办呢?用了三,四年了呀。。我都发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应当不会,还是去问问,你的应当也是新手机。问好胖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的手机也是一会有中文一会又找不到了。不知道何故,刚开始还有兴趣找一找为何,现在己经不太care.有就用,没有就等奇迹出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谢,正好有空就记录下来,将来再看看肯定有意思。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买了一年升级两次了。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问好飞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功能太多了,咱们用的太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很花时间。问好惜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一点小事,被小青娓娓道来,有情有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新东东更新很快,真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用的三星。刚刚开始使用微信。很多功能都还不会用。要学习的还很多呀。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我也是个手机盲, 半年前才开始学习微信,这个礼拜在老公的强烈要求下买了iphone, 又开始了新的学习。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