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5-04-19 18:54:33)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上周下了些雨还有雪,气温下降了,人们又穿上了羽绒服。每年这时候都是这样的。

先说说雁吧,大雁孵小雁的时候总会赶上下雪的,有一年雪下得特别大,把雁都盖上了。倒也没事儿。

母雁自从趴窝开始,公雁就不见了,唉。母雁的待遇比往年都好,那天我一看,好家伙,一盘很高级的西餐饭店放在了它的面前,另外一侧还有水,有干粮,还有人给剪的新鲜草。

有一天,我看见母雁把人家给它的草放到了肚子下边,估计窝不够暖和吧。还有人不断地给它送青草呢。那天我看见它脸朝另外一边,想把青草拿点放它面前,它还想咬我呢,吓得我赶紧放弃了。反正它今年比往年都警觉。

现在还不知道它今年是几个小雁。

周末我还是老几样的活儿,蒸发糕,蒸馒头或包子什么的。

我发现,蒸馒头这样的活儿,必须坚持做,那样就会越做越好,不然就会出状况,所以我一直就是坚持的,尽量每周都做,这周这样,下周那样。

发糕是新学着做的,确实是越做越好了,窝窝头也会做了,虽然样子还是不令人满意,毕竟第一次做吗,慢慢会越做越好的。只是我老公不喜欢吃窝窝头,说挺好吃的,但不想老吃。一看见我端上来窝窝头就唱:“万恶的旧社会啊,穷人的血泪仇。”我一看这是变相的不想吃,我准备把这点豆面做完了,就不再做了,省得好像忆苦思甜似的。

对了,今天还有杂粮粥,有大碴子,黑豆,红豆,饭豆。挺好喝的。还是用高压锅做的,习惯了用高压锅了,现在找到窍门了,开锅了就用小火,不会出现危险,别的锅用过,豆子不会很烂,只有用高压锅,全部烂烂的,非常好。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它今年待遇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当时我也乐了,费劲做好了,居然不愿意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心梦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哈哈,华山也不想忆苦思甜。问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好健康的食物!大雁居然有如此好口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晓青老公一见端上的是窝窝头就唱忆苦思甜歌,笑死我了!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馋人的粥和发糕,晓青姐夫有福气啊。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天上布满星,月牙亮晶晶......

窝窝头坚决不吃,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窝窝头上次放了。问好玲玲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发糕,粥,我统统地都喜欢~
雁妈妈辛苦啊,盼着小雁出世:)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倒是喜欢听忆苦思甜的故事,你讲给我听,窝窝头也要看,并且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是老方法,老面发面,然后放苏打。发酵粉那种发面我觉得做出来不那么香,但确实简单。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发糕真好!前段时间我也想试做发糕,愣是没发起来。后来终于认识到是天太冷温度不够,于是下面加了盆温水,终于发了起来。晓青你这个是什么方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糕很香的!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很会做饭,还有那碗白米粥。这个粥真的很好喝。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帖子越做越棒了,雁好美,发糕要山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粥。。。醉了。。我最爱喝这种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做饭我是对付的,你那些花样我不会。这个粥确实好喝,你也可以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也喜欢窝窝头?前几天蒸了,就像你说得那样,挺好吃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上你那碗红豆粥了, 我一直叫 野鸭子, 我们住芝加哥时。有很多。新周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大雁这么高标准的待遇啊!

看着发糕挺亲切的,山西人喜欢做的;我尤其是喜欢吃用玉米面和豆面掺和起来的,不要发面,用开始烫,蒸的叫死面的窝头,吃起来香甜,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新周愉快!请你吃包子,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雁好福气,晓青好手艺!
你那包子是什么馅?我想像是菜或菜肉,馋得我牙痒痒。 唉,不会做包子,又懒得学,只好在你这儿蹭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