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5-04-11 21:12:29) 下一个
    多久没写周末随笔了,就是周末都干啥了。今天是星期六,还没过完周末呢,有点时间就把这存了几天的花儿,还有肚子里的话放上来吧。

春天到了,路边上经常有不少开着的花儿,手机总在手里,所以方便得很,有时候走人家门口看见人家门口的花好看也会拍一下,不过要小心,麻溜地,别让人烦。一般白天家里不一定有人,有时候也不一定。

手机不错,总不如相机,管它呢,反正觉得好看就放上来,要不就白拍了。

这日子过得是嗖嗖地快啊,不知不觉一天天就过去了,有时候星期三还以为是星期六了呢,寻思着明天还能休息,打算着干点什么,结果突然想起来原来是星期三,笑话一下自己,第二天接着上班。

真的到了周末就很忙了,今天下午把草地自动喷水设上了,每次调整喷水头是个麻烦,浇我满身满脸的水,要用小螺丝刀把喷水头的喷水调好了远近,大小。明天开始就要进入夏天的工作了,今天把除草机充电了,明天开始剪草还得清理去年冬天没弄干净的枯草,枯树叉子,这都什么活儿啊,天不热还行,天要热就烦人了,不过别忘了,我今年有新草帽了,哈哈。

干活应当趁早,可惜美国人好睡懒觉的人太多了,绝大多数人早上不起,所以还不能太早干活儿,等大太阳晒头顶了再干。怎么都那么懒呢?多数人都烦早起的人,我就是那个最招人烦的人。

这次花儿里拍了一些丁香花儿呢,其实我很喜欢丁香花儿,开始我家院子里就种,一到春天那香的,后来朋友说,家里院子里最好不要种丁香,我就换成别的了。它也实在是太香,受不了,如果朋友不说估计我也得换了,它长得太快,又高,不适合在院墙边上,讨厌的是秋天如果叶子落到邻居家也不好。

在美国是自由,不过在自己家自由,出了门就不自由了,要一心想着别人,不要给别人找麻烦,不要麻烦到别人,不要让别人烦,这不仅仅是高风亮节,而是人家会给你找麻烦的。

就像咱们长城上最近一个老人被外国人撞了,结果死亡了,如果在美国那个撞人的人就彻底完了,倾家荡产都不够。听说那个老外连道歉都不肯。这是习惯,如果说对不起那就是她错了,然后就麻烦了。以前我还不知道,看见美国人离老远好像要碰到你了,赶紧说对不起,嘻嘻笑着,我想这么远呢,怎么这么客气,还挺感动的。

有一次在超市里,一个美国女的在我前边走,突然一转身踩了我脚了,她偷偷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赶紧皱起眉头摸摸自己的脚,我心说了,这要在小时候胡闹的年月里,肯定我应当说:“对不起啊,咯了您的脚了。”我站那儿没动地方,心想,怎么着啊,这不说对不起了?结果看了我几眼,走了。后来我才知道,美国人不会轻易说对不起的,否则我有可能上医院看脚去,那她就贪事儿了。

这样的事儿多了去了,周末不说这些了,还是看我的花儿吧。

后边还有一个故事呢。































    有一天中午我趁午休去中国店买菜,看见有一个新型的蒸锅,买了。回家一看你猜怎么着。接着往下看哈。



   
我在国内的时候,最盼望去日本看看,因为喜欢日本产品的质量。别跟我说抗日战争的事儿啊,那是两码事儿,我要有条件剪草机都用奔驰的,还没到那时候不是吗?我还知道德国的相机也好呢,一万美金买一个,所以先用日本的。到了美国了才知道,车确实日本的好,耐开啊,冰箱什么的也是日本的好,声音小,相机也是日本的好,喜欢拍照片了才发现,美国根本不出相机。

但其他的东西,贵的便宜的我都喜欢咱们国产的。

    最贵的皮夹克上千块的,中国产的,穿十几年都不坏,平日的衣服什么的就不用说了,锅碗瓢盆都是。尤其电饭锅,看见咱国人在日本抢电饭锅,我心说不聪明,你说电饭锅你总用一个不坏也不干净了,胶皮圈什么的不老化吗?我就用国产的,20多块钱一个,几年换换新的多好,样子也是新的呀。在这里买国产的东西,有一点我真打怵,就是咱们国产东西的商标。人家美国东西胶粘的商标回来一撕就掉了,可是咱们的你没两下子就不用想弄掉。

前几个锅还行,商标什么都在边上,先不撕也不要紧,可这次我买锅的时候就想,又要练撕商标的功夫了。果不其然,回来一看商标在哪儿呢。气得我拍了张照片,曝光一下。就在锅底上呢,不撕掉咋蒸馒头呢?着火啊。

    想了一个招,把一张厨房用的纸浇上醋,然后放在商标上,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回头一看,掉了,干干净净的,边上的商标也一样,所以,以后不怕了,什么勺子上,什么碗底下,都可以这么弄。醋是一个好东西,尤其对不锈钢真是好使。



    看看美丽的锅盖上也是一个小标签,死死地沾着,撕不掉。用醋。这个锅质量特别好,另外一个锅用了十几年了,光荣下岗了。

有了新武器了,明天继续蒸馒头工程,准备学蒸窝窝头喽!忆苦思甜。

祝大家周末愉快!明天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很喜欢,所以买了这个锅。商标终于知道怎么撕得干净了。问好修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蒸锅看起来真不错啊,也向晓青学了一招如何斯商标,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好多人都说5月份丁香花儿开,看来我们这里开的早一些。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门口也有两棵丁香树,要5月才开花,开花时香气四溢,每个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看。
不知道美国人不说道歉这事,加拿大这边是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夏威夷是个美丽的地方,多去几次都值得。我去过一次,很喜欢。祝你们跟女儿团聚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上海,准备年底前去夏威夷去与女儿相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吃过那样的锅做出来的饭,是香,不过一个锅那么贵,用不了很多年的。封闭好的饭就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越写越俏皮,写得好!不过内个电饭煲用日本货,主要是因为日本人对于做米饭孜孜不倦研究了许多年,日本电饭煲做出来的饭好吃些。好吃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回美国了,还是在上海呢?好久不见。问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好,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窝窝头出锅了。问好圆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喜欢蒸锅。谢谢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大的锅,菜一定要做多!期待ing。。。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蒸锅真漂亮。蒸馒头一定好。花也很漂亮。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忙碌的周末,漂亮的片片.特别是新锅,闪光耀眼啊:)
谢谢晓青分享,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好久不见。谢谢鼓励,窝窝头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紫丁香开得早。问好玲玲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确实,不同价钱的电饭锅做出来的饭味道不一样。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欣赏!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谢田田鼓励!周末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周末好,好久不见!第一张照片里的郁金香品种不多见哈,我开始还以为是玫瑰,琢磨咋现在玫瑰就开了呢?美丽的花儿在妹妹的园子里再次绽放!妹妹的面食做得好,新锅很帅, 配得上妹妹的好手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紫丁香,但要等五月中旬左右开。忆苦思甜的窝窝头一定要秀秀,等着呢。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电饭锅好坏不是只看是否容易坏,更重要的是它煮出的饭是否好吃。日本产的电饭锅便宜的一个100多美元,贵的一个就要一千多美元,主要是看里面金属锅的质量,有的锅还是镀金的。要知道电饭锅的好坏,只要用手掂掂,一般是越重越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紫丁香,在北加就没见到。花儿都很美,真能干。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美国人不爱说对不起是有原因的,新加坡人和美国人截然不同,sorry和thank you是一直挂在嘴边的。非常喜欢你种的那些花,生活在这样美的花园里,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周末愉快!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美,拍的好!愿你的窝窝头像花儿一样美好,上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