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说文学城的改变

(2015-03-22 14:59:22) 下一个
文学城是一个大家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身居海外,不管生活水平在哪个层次上的人,都有精神享受的需求。这样的需求表现在方方面面,但读读写写免不了是舒缓人们压力的第一渠道。

在这里我们能看得到很多人在写作,很多人从这里走进了作家的圈子,至少很多人结交到了不少朋友,或者说找到一个倾述自己内心喜怒哀乐的好地方。

文学城一直在努力改变着,当然是越变越好。我们都知道,任何改变都是要有经济为基础的,而这样提供我们免费场所的网站维持就需要不少的钱,这个没有人不知道。而任何媒体,经济来源多是广告,也因此在这里有广告很正常。

问题是你的广告放在哪里,像新浪一样,只要登录自己的博客广告就首先从四面八方跳到你都眼前,让你必须一个个关闭,稍不留神就来了新的一页正版广告。而当你要关掉跳出来的广告的时候,你必然看见了广告,这一招很是绝。

咱文学城从前天开始,我发现只要点首页的精选博客就会进到另外一个页面,而不是原来的博主的博客里,不习惯是小事儿,博客占的地方跟广告差不多,有些博主字写的小点的几乎很难读好博文了。边上的广告闪来闪去的,你根本无法专心读博文啊。广告倒没占多大版面,但跟着广告的又是今日热点,一周热点,结果博客博主的文章变成了配搭。

这不仅仅让读者心里不爽,很多网友说都不想再写了,没有了兴趣。

是的,是凡写博客的人都希望别人读到,而读博客的也希望能更多看到博主其他的文章,现在这样的安排,没有方便到大家反而给大家增添了很多的不便。如果网站只要经济收入的提高,而忽视了博主们的希望,我觉得会得不偿失的。

一个网站的点击率是靠大家的来看文章,新闻等等的,包括对脾气的网友们或死对头网友们反复地登录需要看的博主的博客来产生的,眼前这样的设计安排会使得对脾气的网友慢慢走到台后自己联系着玩去了,死对头的网友渐渐也就散伙了,那样,我不知道网站再靠什么赚钱。

设计这样的广告宣传的专家也许不写博客也不了解写博人的心理,所以希望文学城的管理团队应当认真考虑大家的信息反馈。做好一个生意不容易,但要毁掉它却太简单了。

也许网站觉得不在乎几个个别网友的呼吁,认为有的是博主愿意上首页,这又是一个管理团队不知道的秘密。很多网友已经认识了不少博主,他们在首页也好,还是私下里都会有自己固定要看的博主的博文,一旦自己喜欢的人不写了,他们的兴趣也就没有了,再让他们重新寻找新的喜欢,不那么容易,而且现在的设计完全不能让人随意看到博主的各类文章,只是一篇文章而已,很难有人专门为了看博主其他文章而点博主的名字,进入博主的博客。

这样的不方便使得原本不相识的网友很难继续找到新朋友,这对网站今后的发展没有什么好处,只有坏处。

这只是我以一个在文学城写博读博6年多的普通人看到和想到的,我想明白网站的还有那些比我更喜欢更新,喜欢在这里继续交友交流的人们来说,一定会有更多的体验和经验。

希望大家都把自己看到的,感觉到的和更好的建议写出来,相信网站是为了自己的发展才做这样的改变的,如果网站的团队觉得我们大家说的都有道理就会认真考虑,否则只靠几个人来建议,人家也许觉得就你们几个人事儿多呢。

大家都来说说吧,为了让咱们文学城办得更好,让咱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的更加快乐,不要吝惜我们的这一点点时间,把我们的感觉和感受写出来,让网站的团队尽快看到,尽早考了能不能改进一下。

文学城这些年的改变我们都看见了,是在越变越好,相信这个团队会把这点问题解决好的。

谢谢文学城,谢谢小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需要不断改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需要不断改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北京回来,就找不到文学城了。我来来回回地地找,终于明白文城为了多赚钱重新装修了,改了门脸儿。咳,这个海外学人的老字号为了挣钱也下海了。

我早说了,要是有一块能跟大家伙儿聚集的净土,要是有海外学人再开辟一块新疆域,我跟你们一起离开这里。文学城已经不是几年前的文学城了,快跟中国大陆其它网站差不多了,憋气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开始还以为出问题了,怎么一点进到别的页里去了,这个改变有点不适应,也不喜欢。问好红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晓青姐!我也不喜欢新改的版面,不方便,缺乏人情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他们要赚钱,广告费。我的文章也是很快被拿下来了。算了,慢慢习惯就好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俺去意见区提了好几次意见他们都不理睬还振振有词,俺的提意见的博文上了首页就被迅速撤下,真是没救了。 就这样搞下去文学城真的不知还能热闹多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支持,我们看看吧,看看文学城管理团队能不能考虑我们的意见,能不能看见我们的意见。从他们把我这篇文章从首页上拿下来看,他们是看到了。至于想不想考虑我们的感受,完全在他们了。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晓青!最近我两篇文章点看人过万,评论几十条,不知为啥在我博客中只showed七八十个reads. 我这两个星期都没兴趣写了。支持晓青!!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出的应该是我们每个人想说的!网站的经营需要广告,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广告过多,真的会影响我们逛城的心情。广告过多,文学城的文学味就会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支持!可惜从我被从首页拿下来看,城里的管理团队不认可。算了,习惯就好了,毕竟是人家说了算。大家新周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讲的有理有节,赞一个!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站在晓青这里。 讨好读者(你的钱主的顾客们)是任何一个business都求之不得的事情。 自残就是给对手开绿灯和走下坡路的开始。 以后连亡羊补牢都有可能来不及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首页无法像过去那样直接与网友互动,也看不见网友的ID照,广告也就算了,但一些文学城特有的好的功能却消失了,我得迂回曲折打地道战去找老战友,很泄气。老革命碰上新问题了。谢谢晓青诚恳的文章,说得很中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严重同意。我惨啊,辫子被扯掉,脑袋被削去一半,难怪进了自己家门也不认识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掉板凳上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一万个支持晓青,文学城改得我晕头转向,刚开始我以为进了鬼城,反正不是原来的那个文学城。看起来一点都不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