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在博客和微信上的快乐与烦恼

(2015-03-18 10:26:03) 下一个
    博客在微信出现之后似乎有点被冷落了,写的人不那么多了,至少有些有博客的人更新的不那么勤了。是啊,人们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干了这样就不能干那样了,那天在微信上看了一个视频是崔永元和黄西的节目,挺逗的。黄西就说:“我要感谢微信,它让我每天省去了三个小时的读书时间。”真是这样的。微信好不好?真好,跟大家联系着方便,能看到很多励志的文章,很多精美的图片,还有能分享到很多朋友即时更新的博文和心情记录。

我常常想,是谁这么聪明,发明了微信,是谁这么聪明在有14亿人口的中国普及了微信,它已经远远超过了脸书了!其实脸书也是因为关闭了国内的市场,否则原来也很火的。没有办法,这就是竞争,市场竞争人是主力军,大家都喜欢的你就是拦都拦不住。

有人这样写道:

如果有来生,

我不做你的红颜,知己,爱人,

我不做你的任何人,我就做你的手机。

那样你会每天把我捧在手里,

贴在你脸上,

放在你唇边,

我知道你的一切了解你的所有,

如果有一天你匆忙间把我忘在哪里了

你会着急四处寻找,

不是我粘着你,

而是你离不开我,

你若欺负我,我便死机给你看。

现在的手机人们用来打电话的时间也许比上微信的少了,现在有微电话,就是在微信上也能通话,而且都是免费的,即便国际长途都是一样的,这是过去想都不能想的事儿,而今天我们却在真切地享受着。虽然这样的方便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个人信息的不慎外泄,骗子诈骗的成功。就像黄西说的:“我要感谢微信诈骗,不然我就不会知道我还有那么多的儿子。”

任何工具,任何方便都会有它不足的一面或者说是负的一面。就像生活中的很多事儿,都是这样的。

微信的方便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会有烦恼,这个只要有微信的人就都会有体会。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总要有新学问跟随,没有任何一样事儿是只有好处没有弊端的,如果我们不清楚这一点,那么玩着玩着就会由快乐变成烦恼了。有些人也会渐渐地不喜欢微信,想放弃微信了。

很多东西是玩的,比如游戏,比如听歌听书,比如默默地看别人写东西,琢磨别人的思想。如果你把每一件事儿都当真,那麻烦肯定是找你的。游戏,你要玩得上瘾了就会影响健康,听歌听书也是一样的,而默默地看别人写东西,琢磨别人的思想,也是一样的。

要想练就一身让自己远离烦恼的工夫,那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如果你能玩游戏不上瘾,听歌听书不上瘾,看别人的东西不动气,那么这些东西带给你的一定是快乐多于痛苦。反之亦反。

有些事儿原本很简单就能做到的,比如发现自己玩起来容易上瘾就少玩,发现自己看了有些博客会不开心会想要争辩就不去看,这么多的文章,那么多你喜欢的不去看,偏偏去看自己不喜欢的,这不是自寻烦恼吗?更不要对号入座,有时候很简单的一件事儿,比如有人说早睡早起身体好,有个喜欢晚睡的看了不开心了,马上就留言:“分人吧,有人早睡早起照样病病歪歪。”这还算是客气的。有些生活常识上的东西还好一些,有些其他方面的东西就容易引起矛盾,造成误会甚至带来不快。

我常常劝那些喜欢看跟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如果你真觉得看了不能忍受,那么就飘过吧。其实我就是这么做的。很多时候不同观点的文章能引起你更多的思考,只是你不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不要把自己当成标准答案,更不要把文章跟人的好坏联系在一起。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虽然没有人能避免跟任何人接触,也没有人能专门选择自己喜欢的人交往。其实即便能,渐渐地也会发现对方的不足的,当你会不喜欢别人的时候,你应当知道,别人也会不喜欢你,这是正常的。人和人在一起,一定要看别人的长处,用自己的短处去比别人的长处,而不要用别人的短处去比自己的长处。更不要用一个完美和标准的尺去衡量别人,因为你自己也没有做到那么完美。

完美之所以是人心所向,就因为它是不可及的,也就是说,人生原本就是不完美的,如果你要别人的配合和对你的帮助去实现你的完美生活,那么你也要同样去为别人做这样的付出,在这个世界上,有谁欠你的吗?肯定没有。只要你认为别人对你的付出是应当的,那么你也一定要那么做,否则你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生活的。

很多人讲科学,讲你的观点要有来龙去脉,要符合一些东西。其实任何科学的不科学的都是相对的,真正科学的东西存在吗?如果存在那就不用再研究了。研究的本身,除了要发明一些新观点,新根据外,还要推翻一些过去的研究成果。比如维生素E对人体的作用,原来说有利于防治冠心病,后来说吃多了会导致心脏病,深海鱼油原来说能预防心脏疾病,现在说有心脏病的人不能吃,阿司匹林原来说能活血坚持服用能防治心脏病,现在说有11%的人不适合没有病的情况下服用阿司匹林。还有诸如血脂高会引起心脏病,现在也说没有一定的血脂心血管硬化的更快,而冠心病因为血管硬化造成的,所以血脂高不是冠心病的主要原因。等等的吧。

你能为这样的结果愤怒吗?所以也不能固执地认为你的想法就是对的,或者你掌握的科学证据就是完美无缺的。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为大家生活的更好一些做着努力,每个人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大脑,也有一颗完全属于自己的心。所以不会也不可能大家的想法都一致。也因此才说,大家要有信仰,各种各样的信仰就是要希望人们能通过信仰里的主,神,菩萨,道士什么的来统一大家的思想,让人们不同的脑袋,不同的心都能往一个方向努力去想,去做,以达到所谓的大同。

至于说哪个信仰更贴近人们的需求,贴近人们的向往,这也要看信仰人的思想和需要。也因此有不同的信仰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为的就是供有不同思想的人来信仰的。严肃的信仰都如此,何况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呢,所以不能要求别人跟你有一样的想法,那不现实,也不可能。

微信给我带来的也是方便和快乐,虽然它花去我很多时间,但我依旧喜欢它,博客也是一样的。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每个人多少都有点忧郁,因为压力,因为紧张,有时候也因为太闲,更因为有话没处去说,而博客的出现恰好给我们需要的人提供了这样一个场所,所以好好利用它,就能对我们起到解郁的作用,当然了,如果自寻烦恼就会加重抑郁。

任何东西都有适合我们的也有不适合的,要充分利用喜欢的让自己快乐,也要远离那些不适合自己的,以免没病找病。就像美国一样,尽管全世界多数人都向往它,希望走近它,生活在它的土地上,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生活在这里的。我相信大多数人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到底什么是适合的什么是不适合的,一定要尝尝苦头再说。

就是这样的,好多事儿都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不会,很简单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在你微信里进入朋友圈,右手上边有个相机标志,按一会就出现"发表文字"字样,你就可以写也可以复制上去了。方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发文怎么发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经晓青这么一说,一身冷汗啊!

我还没有搞清楚啥是微信,会不会变傻啊?到时候想校正都来不及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可以把你的博文分享上,也可以在那里发文。照片比较简单,直接把手机了的照片放上就好了。确实很方便。就是花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很方便的,打电话也可以,不收费。问好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是,那里太花时间了。问好飞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才发现微信还可以POST一些东西,可是好像大家只POST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最近才开始玩微信,除了跟朋友聊聊天,很少做其他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姐,博客还是好的,微信微博什么的其实挺浪费时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点绿' 的评论 : 短话在微信上说很方便。问好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是的,微信联系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博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博客也有优势,能多写。微信分享及时。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圆圆,上好茶!
一点绿 回复 悄悄话 我沒有写长篇的文材,所以喜欢在微信上发一段话的怪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姐这些掏心掏肺的人生智慧。俺把这篇bookmark了,以后多读几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加入了微信, 主要是跟家里聊天方便。同意晓青, 不喜欢看的就掠过, 犯不着生气。我也该报税了。问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I switched from wetchat to Blog...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微信出现后才上WXC弄博,也更喜欢弄博,一周发一博,也是一周群发一微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大智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