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情人节里

(2015-02-14 10:27:34) 下一个
    来到美国才知道有个情人节。还是在餐馆打工的时候知道的。记得很清楚,有一桌一男一女,在小蜡烛下手拉着手,没多大工夫女的就哭起来了。我想,这是闹意见了吧?那时候不知道情人是有情人呢,还是国内的观念,情人都是婚外的情人。

现在好了,缺情的年代到来了,这情人节也跟着意义广泛了起来,什么男的女的,什么老的少的,有情的都过情人节!

一早微信上大家互相问候情人节快乐,一个老妹儿说:“姐,我爱你!”还发了一朵花,一个红红的嘴,一颗红心。我马上回:“我的老情人,我也爱你!”同时也还礼三样。老妹儿发来三个不好意思的笑脸,我回了一个熊抱。内心充满了温暖。

跟我家老情人已经在一起过过银婚了,啥情都转化成亲情了,愿意就搭理,不愿意可以视而不见。其实这就是亲情。

看到网上最近很多人在讨论关于钱的问题,说生活在海外最怕的是什么?说退休了到底要多少钱才能养老?老生常谈啊。有人说生活在海外最怕的就是人活着呢,钱儿没了。有人说,得多少百万才能安度晚年。我的天哪,这些跟我好像啥关系都没有。

我不认为人活着呢,钱儿就会没了,没钱儿之前人肯定死了。那个多少百万养老的问题,我就不用想了,因为没有希望能赚那么多钱了,买奖券如果能中奖,估计轮不到我,如果万一轮到了,钱没到手呢,人也就激动的过去了。

很多时候,看别人讨论的问题,自己也会想,虽然跟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

在海外也好,在国内也罢,最怕的是什么?绝大多数人都说是钱。这没错,但还有更可怕的就是没有伴。这个伴可以说是老伴也可以说是子女,还可以说是亲友和朋友。

我曾经见过90多岁身体还很好的美国老人,他在80多岁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慨,这两年开始感慨,说活着没有什么意思,因为自己熟悉的人,身边的朋友什么的都一个个死了,剩下自己跟一些不熟悉和年轻人一起玩觉得没有意思了。

前些年我也听人常这么说,说活到太老也会感觉没劲,即便自己身体好也一样,那时候我就觉得那有什么呢,只要身体好,什么都不是问题啊。现在看来真的感觉不一样了,想想我们身边的人,所以有感情,所以能在一起那么多年,不都是因为早就认识的,起码是不那么老的时候认识的。

人和人的感情是要靠时间来培养的,有些感情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的,换句话说,要想有感情也是需要经过时间的培养的,人到了暮年再去培养那种感情,实在是比较困难了,也因此那些高龄的老人尤其是身体好的,他们自然会感到没有意思。这也说明,人,只是一个人健康地活着也还是不够的。

这样想来,其实我们现在要做的除了把自己的钱圈好了,还要把自己身边的感情圈住了。没伴的抓紧找个伴,有伴的好好想办法把这个伴作下去。过去有句话叫,远亲不如近邻。朋友的力量也是很大的,不能说谁指望谁,谁靠谁,人多还是力量大。

生活中的人,除了身边要有伴,心灵也需要伴,而这些陪伴常常不仅仅是亲人能满足的。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会被别人感动,甚至影视剧里的一些场景都能感动我们,就是因为生活在我们周围的人,还有那些场景能触动我们的内心,让我们能心生感动,感恩,同时也能感到温暖。

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思想也都在丰富,情感世界也一样,都在不断地丰富着。人们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精神生活的期待也多了起来,跟朋友们的交流、来往便成了人们业余生活中的一项很重要任务,其实不为别的,都是为了我们生活能有个伴,所以大家都在一起这样快乐地活动着,也是为了我们能互相搀扶着,走得更远,走得更愉快!

情人节里,多数人都在互相赠送礼物,有巧克力,也有各种贵重礼品,别忘了再送几个字给你的亲朋好友吧,告诉他们:“我爱你!”

    亲们,我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祝你新春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前来拜个晚年!
谢谢分享你的智慧和优美文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羊年大吉! :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加油!期待你的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未来不是梦2014'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信心大增。今年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给君子拜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新年继续听你的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羊年大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拜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羊年洋洋得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飞飞!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谢盛友' 的评论 : 新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也来给晓清拜大年,祝愿你羊年更幸福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们都是不奢望生活中有什么飞来的运气,就是踏踏实实挣钱,平平淡淡生活。我想这是大多数人的生活状况。问候小青,新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宾朋满座,热闹非凡,这都是平时辛勤耕作攒下的人气啊。
君子向文城家喻户晓的常青树(简称晓青)拜年!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好。

新的一年多出好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今年读了不少你的好文,谢谢!
祝新春佳节快乐,羊年吉祥如意!:))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羊年大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拜年了!
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重打:

给晓青姐拜年,羊年行大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接拜年,羊年行大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也祝晓青情人节和新春共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春快乐!

谢谢晓青在过去一年里写了那么多的美文,令人回味无穷,还贴了那么多美图,有花草,风景,人物,美不胜收。我印象最深的是妹妹花了好几个小时拍摄小鸭子钻出蛋壳,跟鸭妈妈过马路走入大自然,真是神奇!祝晓青妹妹在羊年里再谱新章,更上一层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和家人羊年大吉,万事如意!
我的未来不是梦201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情人节过去了,春节来了,祝晓青全家羊年万事如意,天天喜气洋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给你来拜年啦!祝你新的一年越来越美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新年来了,给你拜年了,祝新年快乐安康。。。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谢谢蝴蝶!新春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新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细腻,自然,真情实感。祝晓青姐新春快乐,健康如意!
唐夫 回复 悄悄话 拜读,说情的活儿,是最近进口的思想吧?

中国人讲四大皆空。大爱无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谢谢!也祝你和你的全家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问候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多谢朋友鼓励!新春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老妹儿” 这叫着多带劲啊,老妹儿我祝姐们晓青及其家人幸福安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写得好!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自然,亲切、平和,真情,细腻的感情如丝如发。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啊,希望我们常常久久地在一起。咱们在文学城就会在,下一代就不知道了。问好,并祝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学会拥抱爱人!新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真希望到了老了的那天还能有身边这些朋友,不知道文学城还在不在。问好晓青,祝新春快乐!
ski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谢谢分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老情人早已成亲情了,但经常抱抱,提醒下还是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 的评论 : 是的,谁都不会照我们想象的那样做的,因为毕竟他们不是我们。但只要心里有就应当感恩。就像我们也不会事事都做到对方的心里一样。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

问好并祝新春快乐!
kan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就是副放心牌,我嫌他没情调,他不服气。这情人节他买了花、买了抗皱霜给我,结果让我女儿把东西抱回家,好像从大中华买菜回来。今天看了你的文章,觉得还是该感谢他,没情调有亲情。春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好!祝你新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这篇写的真好!珍惜身边人,晓青网上结交的朋友海了去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快乐!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愿意就搭理,不愿意可以视而不见”,这爱情和亲情听着就浓得化不开。

晓青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新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对,老百姓的日子就是这样的,多数人都是老百姓。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华山好!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 的评论 : 谢谢安娜!对,抱抱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以后年年年过情人节。别忘了中奖了告诉我们一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有时候买,也中过几块钱。哈哈。情人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祝你情人节快乐,永远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好:"大家都在一起这样快乐地活动着,也是为了我们能互相搀扶着,走得更远,走得更愉快!"
祝晓青情人节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同意你说的。那么多钱养老肯定没有,但没有也要把老年过好,基本生活需求满足了,钱多就大手大脚一点,钱少就节约一点,只能这样子噢。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情人节快乐!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好像写出我想的。我再加上,经常拥抱你爱的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买彩票,从来没中过,每次都被人家拿回去了。祝情人节快乐。今天终于过了一次情人节,我长那么大也没过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我也一样,从来不买彩票什么的. 也怕自己范进中了举. 同祝情人节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