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懒得揉馒头就蒸发糕

(2015-01-04 09:04:03) 下一个
    外边太冷了。有两天最低气温居然在零下30度了,摄氏的。跟咱们东北的冬天没有区别。

天太冷不愿意出门,要穿很多,穿呀脱的太麻烦了。是不是人真的老了,记得过去在东北的时候,冬天也没觉得不愿意出门,该穿穿,该脱脱。现在还记得那时候婆婆就说过:“冬天不愿意出门,要穿,回来还得脱,太麻烦了。”我还纳闷,那有什么麻烦的。现在知道那种感觉了,真是麻烦。

所以天冷就不愿意出门。在家有很多事儿要做,主要还是家务和做饭。周末总是忙做饭的时候多,平日没有时间做麻烦的,花时间多的饭菜,周末就要花一些时间折腾。

在东北生活了很多很多年,还是不怎么喜欢吃面食,大米饭吃着没够,总也吃不烦。而老公喜欢吃馒头,所以周末就要花些时间做馒头。人总会懒的,馒头要揉,揉不到时候就不行,累得慌,所以说,懒人自有懒办法,做发糕,不要揉那么久,而且一样很好吃。

做发糕的时候不多,老妈那天发过一张照片她蒸的发糕还放了玉米面,我也照做。没有老妈做得好。下次努力!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20152' 的评论 : 好,这个周末,我再做一次,一步步写下来。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这真是个好主意!谢谢!
coop20152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给个做发糕的方子吗?谢谢!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把电脑放在一边,一边看武媚娘,或者红高粱,一边揉馒头,时间过得快。我总是这样在厨房,即便是包饺子,反正有的是时间,从下午两、三点开始,和面、做馅,慢慢干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谢谢山地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是要放糖就更好吃了。问好心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省很多力气。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喜洋洋!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两次就会喜欢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我也试试,好像以前吃的发糕是甜的,我觉得比馒头还好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好办法.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晓清新年快乐生意兴隆!,发糕好意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