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怎么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2014-11-29 21:02:25) 下一个
做了才知道,应当算笨人吧。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自从家里有了相机,没少拍照,不过过去都是拍人像,比如外出旅游的时候,拍些照片回来留做纪念,跟别人一样,站到具有代表性的地方自己互相或者求人拍,然后回来洗出来放到影集里,等有机会的时候给人看,或没事儿的时候自己看。

这样的情况就是拍照。慢慢地大家都开始拍风景了,就是不光是拍人了。还有拍花拍鸟之类的,好像就叫摄影了,当然也包括拍人。

不一样了,真的就是不一样了。开始我一点都不感兴趣,觉得真是又累又没意思,慢慢地我发现自己也挺喜欢拍的了。

为什么会喜欢,一来是看着风景确实美,再就是感觉自己拍着拍着也有进步了。也许是有闲工夫了吧?

其实很多人都有相机,但不是很多人都会有事儿没事儿就出去逛逛拍个照片什么的,都会说,那么忙,哪儿有时间?我就是例子。不过,我现在可以说,如果你喜欢了,你就会有时间,你会放弃做别的来想办法找时间去拍照片。因为你拍了照片,你回来再看的时候,你觉得真美!

最美的时候是你在找景的时候,在你从镜头里看到你要拍的那些景的时候。还有就是当你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最后放到博客上的时候。总之每整一次你就欣赏一次,心里就美一次!

今天跑到一个公园拍晚霞去了,可惜云不是很多,但依旧感觉挺漂亮的。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吧。

好多人说,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喜欢摄影,怕买了相机不用放到那儿闲着可惜了,其实就像我说的,你买了相机你就会想去照相,等你照相了,你就会发现你是喜欢照相的。真的,你不买相机,你不去试着拍照,你说你怎么喜欢拍照呢?

所以怎么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呢?那就是要做,做了就知道自己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了。什么事儿都是一样的。

好多事儿我们觉得应当能做好,想着是喜欢的,但真的做起了不一定一直喜欢,而有些事儿我们真的不确定我们会不会喜欢做,那么也要尝试啊,不做你怎么知道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呢?

其实原来的我是特别固执的,想着不喜欢的,一定不回去做,试都不肯试,因为感觉太浪费时间了。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尝试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学会了自然就喜欢了。就像上网,就像摆弄电脑,就像学习摄影,都是一样的。

我那学电脑的故事还不够可笑吗?不过没有那些经历,哪儿来的今天自己会摆弄电脑呢?照相也是一样的。

好多人都觉得要有好相机,要有好镜头才能拍好照片,是的,我深有体会,相机不一样,镜头不一样拍出来的照片是大不一样的。这也有笑话呢,开始我连照片都看不明白,朋友说好相机和普通相机拍的照片完全不一样,我还说,我怎么觉得没区别呢,差点把人家气晕过去了。我估计人家得觉得我很傻吧?

其实当你学了,注意到了,自己也动手做了,你慢慢地自然而然地就会有进步。所以首先要知道,不学就不会,不会才没有兴趣。现在的人不是被生活所迫的,不会硬着头皮去学一个自己陌生的东西了,但有些东西还真是即便不会给你带来什么收益,甚至还要花费,但学习它带给你的乐趣将是无穷的。
 
其实开始学的时候,我就是用的普通相机,今天我用的就是我家最早的相机,尼康P90,知道相机的人都知道,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傻瓜,当然比较好一些的,现在这个型的相机已经更新到P好几百了,我这才90,这是08年买的相机呢,但我很喜欢它。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拍照,买了很贵的相机也确实会浪费。所以从普通点的相机开始用,也没有什么坏处。

我说的是我这样的人,如果真的准备好好学的,还是要起步高一些,要不也浪费,很快要跟新相机,镜头。如果买了差不多的就会好很多。“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早就有人这样总结过的。

凡事儿,就看你怎么想了。这个世界,当今社会,谁给你找乐啊,自己给自己找乐吧。再说你掌握点“手艺”总会有臭味相投的人找到你的。就像过去织毛衣,钩毛活儿是一样的,只有有共同爱好的人,才有希望凑到一起,那不就是乐趣吗?所以闲着的,或有闲时间的人,真应当试着学一个爱好,不管是做什么,肯定对自己的大脑有好处。

现在的人都越来越长寿了,不锻炼大脑,人好好的呢,脑子坏了,你说那多痛苦啊。当然也有人啥也不学照样到了90还脑袋贼清醒的,肯定有这样的人,但我知道,那肯定不是我,所以我要预防为主,先下手为强!

努力学习!























短暂的假期过去了,祝大家愉快地恢复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猫鼓励!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晚霞很美,晓青现在成了摄影专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问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构图感很棒的,心有灵犀一点通啊。多年前我一直自认是机器机械盲,对一切操作复杂的东东都敬而远之。我自有了博客以后用傻瓜的心态使用傻瓜机,捕捉路过的、生活中转瞬即逝的场景,乐在其中。也渐渐注意学习一些摄影常识了,试图对得起观众朋友们,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多谢五哥五弟!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摄影技术真的是越来越好.非常的漂亮.
txfmx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画面,别有一番韵味,好片片 :)) 问候晓青,新周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好就是好。
我还停留在“傻瓜”水平。
送个晚到的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鼓励!你是不是要说我王婆卖瓜?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很喜欢这个相机,拍出来颜色也好。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不仅仅是摄影和电脑两项,晓青的其它才华还没被发现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有探索精神,数于闲不住的人!尼康的屁系列已经到了P600.是个挺好的相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你总是这样鼓励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别等退休了,现在就拍吧,可有意思了。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意境很美,就像是明信片似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已经拍的蛮漂亮了!我和你以前样,家里有相机,从来不学,只用手机,说是准备退休了去学摄影。看看这么多女摄影师,我也试试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