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

(2014-10-27 14:39:41) 下一个
    原来多少年都习惯了星期六不休息的,后来有了双休日才有了星期六休息的条件。刚开始还挺美的,慢慢地习惯了也不觉得有多好,就是自己时间多了,做自己的事儿的时间多了,累呢,也还是一样挺累的,有时候比上班还累呢。

来到美国,这是一个自由的世界,别说双休日了,天天休都没人管你,只要你有办法填饱肚子。当然那些给人家上班的自然还是说了不算的,说实话,要能也有双休日,算是老板好的了,很多人也是周末要加班的。

现在我也要星期六上班,不过上半天班。

秋天了,都说秋天是最美的季节,可我觉得早秋还好,满山遍野的色彩让人看了真是感觉这个世界太美了。晚秋就不同了,风一刮,树叶哗哗地全掉了,开着暖气觉得干,不开又觉得冷嗖嗖的,就是一种从里往外的凉的感觉,不是有句话吗,好凉一个秋,说得应当是凄凉的感觉。

那个星期六,几周前了,下了班,俺跟老公放下包背上相机就去公园了,大半个下午过去了,原本没想会有什么特别的景的,没想到,逛了一圈还不错,感觉放松了很多,也采了点景,一直拍到日落,可惜那天没有很多的云,所以晚霞没有拍到,还有人专门在我们要走的时候去拍晚霞的,那天算白去了,不过日落时分水上的景色也不错。

自从来美国,还没有见过很多蚊子呢,被咬的机会就更少了。但那天可是不得了,眼前一片片蚊子,你只要不动蚊子就上来了,用手赶蚊子的时候都能碰到几个蚊子。我想主要因为那里有水的原因吧。

拍照片总要举相机伸手吧,我的天,手背上,手指头上都落上蚊子了。好在是局部地区这样,而不是所有地方都这样,否则估计早就给蚊子吃掉了。虽然我们互相帮着轰蚊子,最后老公的手背手指上,我的额头上还是被蚊子咬到了,好几天才下去。

那天去拍景,有点晚了,再早去一个星期哪怕三天也会有更多的树叶的。今年落叶已算很晚的了,比往年多拍了不少了。这种靠季节说话的事儿,谁也拿不准,都得到跟前才知道呢,所以真能赶到最好的时间欣赏风景,其实不容易。

生活在这里从来不知道珍惜,很多人从外州专门来我们这里看秋景,来早了没有,来晚了过去了,只有在这里的人才能这天没看到那天再去看,当然如果你要这个周末没看到,下周末也许就过去了,这样的事儿也时有发生的,今年气候异常,所以照顾了所有喜欢看秋景的人。

           这是每天上下班路上经过的一家人家的院子里,那个小屋是马棚。原来的人家搬走了,马也不在了,有一年我拍到过两匹大马的。

                   另外路边的一棵苹果树,接了好多苹果,没有摘。

           在公园里看到不少留学生,也许是高中生吧,在烧烤呢,谁说他们能力不行,吃喝准备的可齐了。吃得差不多了,他们开始互相拍照了。

                 还有两个人在钓鱼。

                   午后的光线真的很好,天气也好,不冷不热的,在公园里转转很舒服。


                  湖对面的树叶基本掉了,不然这个景色应当非常的漂亮。




    还有人在划船呢,我感觉她们应当有点冷。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湖面上很安静。


    我想我肯定不敢这样站在船上,这也是要技术的。

                  钓鱼一定很锻炼人的耐心,你看这位老人那么耐心地在那儿等待鱼上钩呢。

                    美国的孩子咋就那么听话呢,不用管也不会乱跑。
 
                 
       画儿一般的美景!

                     好喜欢这样的时刻。

                       她就是专门来拍晚霞的,可惜那天没有。


                    这没下雨咋也出彩虹呢?是不是人家美国就是不下雨也有彩虹的呀?哈哈。


       这里有些人专门给别人家拍照的,他们选的地方景色都很好,光线也好。


                    这个中国学生,钓鱼的时候头上围了个纱巾,免得蚊子咬。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是的,空气很好,高原空气更好一些。问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有福,住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想必那里的空气也一定很清新。秋天的景色真美,美得简直就像一幅画。谢谢晓青分享,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不是我拍得好,是景色太美了!谢谢君子鼓励,继续努力拍得更好,写也要下功夫了。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景色真美,美极了!
美到都无心再读晓青的文章了,这个晓青得注意了,呵呵。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idai2012'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问好!
daidai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景,拍得美,欣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多谢修心鼓励!秋天是最美的季节,问秋安!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张张都美得很,秋天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也最喜欢这张!谢谢蝴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12张,“画儿一般的美景!”那张,把照片对折一下一定可以完全重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期待你的照片!问好胖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有时间来看看吧,非常美。问好迩东!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秋天确实很美,你那里就更美了。我总结美不胜收的地方一定要有山和水来衬托才行。你都占有了。
我用手机在我们小区溜狗时照的一些小区秋景也让人感觉特别美,有机会也秀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特想去晓青那看美景!
田园风光,五彩秋色,太让人羡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你那里所以贵,就是因为气候,偷着乐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真行!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
非常喜欢你那个州,当然我这里的气候也没啥好抱怨的,呵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又猜对了.你们那里的秋天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