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吃葱油饼了

(2014-09-10 19:44:19) 下一个
    每天做饭不仅仅麻烦,而且时不常的不知道吃什么好。好久都不做饼了,昨天老公抗议了,说要吃饼还要炒土豆丝,那样能夹到饼里吃,要求不高,今天晚上就做。

先把面揉好,要醒,醒个把钟头的吧。然后擀开了,不要太薄,也不能太厚。葱花油饼,必然要有葱花,把面擀好后抹上油,撒点盐,然后把葱花撒上,今天懒,葱花切大了,应当切小一点。

然后把面卷上,再从中间切开,把两头捏死,在拧成麻花样,在卷到一起,压倒,再擀开就能准备烙了,

 

 

                 就是这样准备好了的。


                         拧麻花劲儿,然后卷起来。
                            然后再擀开了。
              这是杏仁酱抹的,要不那么多吃不完,那天做的花卷,今天抹饼。但老公说不如葱花的好吃。

                       这是葱花饼在锅里。

                           这是杏仁酱饼。


          看看,烙得差不多了,起层了,看着还不错吧?

              我习惯把饼切开了吃,一个一个小角的那种。省得弄得哪儿都是油。

祝大家做饭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说得对,我不是很经常地做也是这个原因,虽然有排油烟机,仍然很香的味道。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做葱油饼最大的弊端就是满屋子葱油味儿,久久不散。为了屋子没有味道,我就忍痛割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祝你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可能我应当说是葱花饼,你说的才是葱油饼。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喜欢吃,自己做过有时也买。我们做的看上去和晓青做得差不多,只是将青葱切碎揉进了面里和撒在表面再用油煎。
晓青厨房工作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贼说话' 的评论 : 油多了不好,不过猪油确实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那不就糊了?
贼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正宗葱油饼应该用猪板油切成细小丁,撒在饼坯里。烙时锅里不放油,那叫一个香!不过少吃为好。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葱花应该在表面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做得更好!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照片最诱人,葱油饼活了,香味四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做饭要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这里没有卖的,所以只好自己做了。问好小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冷水就可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面不要和得太硬,擀饼的时候不要太用力,烙饼的时候轻轻拍,不会硬的。再试试看。问好尼斯!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层了,晓青的葱油饼做得真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这葱油饼太诱人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爱吃葱油饼,只是比较偷懒,一般在店里买半成品,回来煎一下即可:)
勤快能干的晓青!
txfmx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滴滴哒,我不会做葱油饼,这个我要学 :)) 拜师了,和面时是用热水还是凉水,或是一半凉水,一半热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做得太棒了!我很爱吃,做不好,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啊,笑死我了!这个饼在擀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另外里面的油不要多,但要涂匀了,烙饼的时候可以轻轻用铲子拍拍饼,这样就很容易起泡,里面就起层了。再试试看,祝你成功。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饼起层起得不错啊,我最初做的时候不起层,就使劲摔,结果饼都摔烂了,还是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得自己做饭,没办法偷懒的结果。问好韭菜,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对,下次多放葱,那样更好吃。谢谢指点。写错了,是葱花饼,不喜欢油很多的,葱油饼要用油和面的是不是?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晴不仅能文,厨艺也过人!学习了,感谢分享,一周天天快乐!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饼应该属于葱花饼,葱油饼加工时,放油比较多,所以饼表皮比较脆,而且比葱花饼更香,但要少吃。另外你也要舍得放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也要试试看了,祝你成功!其实很简单的,就是有时候想不起来吃。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有食欲啊,学了,买了葱花后也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饼里不要放很多油,那样吃进去太多油不健康,你看我第一张带葱花的就是放过油的,放一点点,用饼来回沾一下,匀了就可以了,这个油是为了起层的。烙饼的时候锅里也不需要很多油,油多了会变成炸饼,饼就硬硬的了,不好吃,这样你看我的饼又起层又软,好吃。祝你成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就我干坏事儿呢,原来你也发生了这样的问题,看来做饭的时候要小心,不能专心上网。葱油饼是我跟你学的!哈哈。很好吃,是不是?我经常做,确实要时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占波' 的评论 : 是,很多时候发愁不知道吃什么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一点都不难。不信你试试看,有什么问题问我,肯定比我做得好。问好!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一步一步显示如何去做葱油饼,真的很有用,看起来葱油饼很香.
想知道你抹多少油在面里,烙饼时,锅里还需要放油吗?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咱俩的葱油饼看着是一模一样,是我学你的,还是你学我的,还是我们俩饼运相惜? 哈哈。
你先生的快乐可是不太简单,下班烙饼挺花时间地。
悄悄告诉你,你那天烧糊扔掉了的锅昨晚跑到了我家里,嘻嘻。

祝你快乐!
占波 回复 悄悄话 正愁吃什么呢,看到你的葱油饼有主意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葱油饼就馋,好像挺难做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