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里的交响曲

(2014-09-07 09:41:40) 下一个

    这个周末比较忙,首先微信上忙,大家互祝中秋快乐,去年的这时候我没有微信,所以没有感觉,今年忙上了。看到大家都在转,我也转,朋友说,哪天是中秋,我说具体我也不知道。哈哈。今天才知道,是星期一。

过去吃个月饼要等一年,现在你愿意天天都能吃,不但能买到,还能自己做。记得天还很热的时候,我去中国超市,看见了有大批的月饼上市了,心想,怎么要到中秋了,天还热着呢,回家一看早呢,九月份呢,去过了几趟中国超市,九月份就到了,可是不记得哪天是中秋,于是买了一盒,回家吃来吃去的,节就到了,所以也真不记得到底哪天是节日。

日子好了,人都不记得感恩,就知道越好还要更好,怎么都是不满足,怎么都觉得应当的,慢慢地就忘本了。

在美国信教的人很多,一日到朋友家参加聚会,人家好多人都信教,吃饭前要说话的,忘了那个词了,叫祷告还是什么。大家静静的,感恩的话说了一大堆,祝福的话也说了一大堆。什么都得有气氛,听着真的感觉很好,不管人家信的你是不是了解,是不是也信,但吃饭前祷告一下,感恩一下我感觉真的有必要,把人们在做饭,聊天时候激动起来的心,沉了下去,要吃饭了,要知道吃饭要感恩,要把今天吃饭的祝福送给大家。然后能收心好好吃饭,对健康也很有好处。

记得来美国不久,我们去我那个美国十三姨家过过一次圣诞的,也是一样吃饭前要祷告的,大家还要手拉手呢,点着蜡烛,现在都清晰地记得那个场景,好温馨。

人要有信仰,不管是哪一种,至少心里应当有。那种一吃饭就听见爹妈数落孩子的吃饭方式,估计就咱们中国家庭比较多,说是平时没时间,其实都是坏习惯,你想啊,说的人不开心,听的人也不开心,对身体绝对没有好处。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接触的人多,参加的活动多,见到的场景就多,也会学到很多的东西。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有信仰的人都有自己需要帮助的地方,但不管怎么样,也不管那些人是不是真的得到了那种教的真正的帮助和修正,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对人生的一个励志,让你心有所属,做有所依,说有所依,活得有方向。说信神的人,死后可以去天堂,有谁不愿意去天堂的,每天想到死后的去处就会心生一种愉悦,不管说还是做就会往神说的方向去努力

当然也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如果不信就去地狱,所以也有人反对。信仰是自由的,各有各的信仰,各有各信仰的,所以彼此应当互相尊重,不信的也不能强迫人家信,我喜欢信教的人不要勉强别人。

我的美国十三姨,人真的很好,认识她快20年了,她帮助别人真的非常无私,她今年快90岁了,还能自己开车呢,经常带她教会的老人出去,有些老人比她年轻但不能开车了,都是靠她。她每天早上都去教会,我感觉教会不是周末才有,她的教会每天都有,而且好像都是老人。这么多年了,她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一次教的事儿,也没有希望我去她教会什么的,让我特别轻松,也因此特别喜欢她。

有段时间她病了,她老朋友玛丽我也认识的,原来都是十三姨带她去这里,去那里的,后来玛丽去世了,十三姨有事儿的时候都是玛丽的女儿帮忙了,比自己的儿女还好。所以,你帮了人,到时候一定会有人帮你的,我觉得信仰带来的就是这样的回报。

有些事儿我们并不觉得是信仰的作用,但当我们在生活中也这样做了,那么结果是一样的,就像互相帮助,不用专门信教,能做到无私地帮助别人的人,未来一定有回报的。

想起当年咱们国家宣传的向雷锋同志学习,那些年真的,不管怎样,很多人得到了帮助,也有很多人帮助了别人。现在为什么老人倒地没人扶了?都想歪了,说雷锋是设计出来的,雷锋也有皮夹克,雷锋也早恋,还是姐弟恋,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人就怕这样想,那样没有信仰,没有了好坏,结果就是今天这个样子。

雷锋本人肯定是个普通人,在生活中表现的比普通人好,在宣传的过程中肯定要有美化,要完美化,理想化,就像影视剧,像文学作品一样。不然都是一是一二是二的话,谁也别有信仰了。树立雷锋的形象,目的是让大家建立互相帮助的理念和习惯,结果聪明人识破了这个形象,打破了这样的宣传甚至把这样的事儿当做罪行来批评政府。其结果就是咱爹咱妈在国内倒地的时候没人扶,躺那儿等死。

如果破招的人也生活在国内,自己家也有父母或自己也会有老来的时候,也会有需要人帮助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作何感想。我总想,人原本不应当这样的,也因此常想,估计是吃什么玩艺儿都中毒了,所以才会生出那么多奇怪的想法和现象。

碰瓷如果放在原来的年代,是为人不齿的,而现在变着花样的碰,不得不满大街都有录像。我很佩服那些以命赚钱的人,看见汽车过来了,就能扑上去,我不知道他们平日是不是受过训练的,如果没有,那真得有点本事,如果是我,肯定一次就完,非被撞死不可,如果这是个职业,我肯定是不能胜任的。就不知道他们的心理是怎样的,正常人原本是应当见车来了就躲的,怎么能扑上去?别跟我说,因为政府给钱不多,人活不下去了,真活不下去的人还真不干这样的事儿。世界上的人若都那样,这个世界真的就更奇妙了,美国也有碰瓷的人,不过没有人说赖社会,赖政府的,大家都知道,就那样的人才会做那样的事儿呢。

    现在好多人在批评过去,要否定过去,有什么意义啊?美国人从来不否定自己的历史,说起自己的历史都为此骄傲和自豪,虽然他们对政府也有意见,但从来认为自己的国家是最强大的,自己的政府和人民是比别的的国家强的。

    我常常在想,我们是不是应当好好批判和鄙视一下我们自己小时候啊,拖着个鼻涕什么都不会,还穿过开裆裤,尿过床,应当抱怨一下咱爹妈,怎么没把自己一生出来就一米七八的个子,就会唱歌跳舞,就能赚很多钱,就有别墅名车。奇怪!一个人的成长需要过程,一个国家也是。对吧?

好了,一坐下来,一敲键盘,脑子就开始胡思乱想,啥感慨都出来了,说点乐呵的事儿吧,还是说我的厨房吧。

今天是星期天了,准备下星期的粮草。第一件事儿就是蒸馒头,上星期买了杏仁酱,挺香的,但油也很多,平日吃不完的,今天想起来干脆做花卷吧,那样能放上一些,于是今天早上做了两种花卷,一种是杏仁酱的,还有一种是葱花的。貌似效果不错,碱使得还可以。所以显摆一下吧。

对了,今天发面里面放了豆面,挺香的。平日经常放的是玉米面,第一次用豆面。这黄豆和玉米还不都是转基因的,跑不掉的。吃吧,不吃会饿死的,不信,总有一天大家都得吃合成的东西了,省事,不用做饭,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我这个厨房的奴隶就解放了,也不用买菜,也不用做饭,厨房里总是干干净净的,不用收拾好,省太多的事儿了。哈哈,畅想一下而已,估计我这辈子是赶不上了。 也因此还得好好练手艺。

对了昨天又做了一锅豆腐炖鱼,技术比较成熟了,还是很成功,没有来得及拍照,不显摆了。

昨天傍晚路过一个社区,看见人家有活动,是爵士乐表演,拍了两张照片,放上来跟大家个分享,美国人的生活真的不错,人家会生活,咱们一天赶着这个那个,不是为了赚钱就是为了花钱,而人家是享受生活。音乐会好像不要钱,但有个卖饭的车,买饭还是要花钱的,估计是社区物业费出的吧。

如果咱们办个这样的活动,估计人们走了满地都得是垃圾,人家没有。大家自觉把垃圾都扔垃圾桶里才走呢。最有意思的是那个演出台。

                       这是今天早上成功蒸出的杏仁酱花卷,怎么样,看着还好吧?

这是葱花的,其实我喜欢葱花的,那个杏仁酱的还是有点油。不过我不喜欢面食。估计老公到时候又得说太大了,没办法,懒人,不愿意弄那么小。


                    这是社区音乐会,在一个公园,不大的公园。这个舞台是一个车,看出来了吧,就像房车一样的,盖子放下来,两边一关上,开走了。你说人家咋那么先进呢,谁想的主意。原来听说有音乐会,我还想呢,着小公园办音乐会,能有几个人,怎么办,这台子就不好弄,开眼了。

                   
大家自带板凳,随便坐哪儿都行。昨天气温不高,光线也很好。多数都是老人在看。

  真的中秋节要到了,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中国父母的习惯不就是这样的吗?哪儿有例外呢。不过我气性不大,左耳听右耳冒。很气人的。 问好园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翻看没有读过的妹妹的大作,上周咋就漏了呢。看到妹妹说中国父母在吃饭时间教育孩子,不由地乐了,那就是我老妈。还记得一到中午饭时间老妈就数落我,我就生气,一气胃就疼,抱着板凳,顶着胃。一个8、9岁的小女孩,气性可大了。晓青咋知道,也挨过老妈数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咱们的习惯一样,我吃花卷也是那么吃的,感觉那样好吃又好玩。怎么会那么久没吃花卷了?自己可以做,不难。祝你早日吃上花卷啊,那么可怜,喜欢吃还没得吃。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我吃花卷喜欢一层一层慢慢剥,玩味的成分更多。
好久好久没有吃花卷了。
姐姐带我回到了童年。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尼斯留言!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很喜欢你的博文,更欣赏你的心态。

问好晓青并祝秋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迩东!中秋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生活真是美好的交响乐!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五哥,问好!花卷喜欢就拿去吃吧,请客!中秋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的真好!

更喜欢你做的那个,好吃的还有吗?

祝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多谢雪影!中秋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祝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喜欢花卷,请你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是的。问好华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做吧,馋了就做着吃。是这个舞台我第一次看到。问好修心!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花卷真馋人,晓青中秋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交响曲,晓青爱思考,联想多多啊,好文笔:))
祝中秋快乐,端一盘葱花花卷走了~~~~~~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就好,自己喜欢就好,开心就好,生活可以很简单。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也祝晓青中秋快乐!看了你的花卷,我从冰箱拿出肉米,想做肉包子了,哈哈,馋了。那个舞台的确是很聪明的设计,流动的舞台,流动的表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