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我闯的祸

(2014-08-25 08:16:18) 下一个
    昨天是星期天,早上起来照例是做馒头,想着老公说要吃牛肉了,就准备酱点牛肉,还好,馒头做得挺好,牛肉也顺利进锅开始酱了,我告诉自己,要看好锅因为牛肉不太容易入味,我那美食小舅妈曾经告诉我,要把做得半好的肉用料腌一下再做。我懒,没时间等腌几个小时的,所以直接酱了,希望在最后收汁的时候能进去味道。

终于到了收汁的时候了,我看了看肉,想到拿手机拍下来,等我拿到手机看到小绿灯在闪,一看,微信上有人发了一个可笑的段子,看完段子再看锅,干了!

气得我要疯了!赶紧把锅端到外边去,这是我的诀窍,如果发现锅干了,千万别在屋里开锅盖,不然那味道很难放得出去的,端着锅赶紧上外边,那样屋子里只有一点点味道,开一下窗户就好了。以前干过一次,是鸡大腿烧干了,那是因为在干别的活儿,没留神。

再就是,锅里放了糖容易糊,锅以前干过的容易再干,总之没看好最容易干。

收拾停当了,开开窗户,顺手把楼上楼下窗户全部擦过,又搞了家里的卫生,时间不早了,该做午饭了,没锅了。家里有不锈钢的锅,可是我不喜欢用,原来的不沾锅说涂料有毒,买了不锈钢的,后来听说不锈钢的加热就出重金属,据说老年痴呆的一个原因也是重金属多了容易得。还有不锈钢遇到醋也会释放出一种重金属,那做菜放醋的事儿很多的,再说刷不锈钢锅最有用的也是醋。

想到这些我就放弃了用不锈钢锅了。得开车出去买锅,不然咋炒菜呢?锅买回来了,锅底里贴着呢:“这个锅的涂料是安全的。”由于出去折腾了一圈,回来想着吃点什么午饭呢?牛肉没了,这汤还在呀,我都是用高压锅先压了牛肉再酱的,所以有一锅牛肉汤,于是决定做牛肉面汤面吧。

先把牛肉汤做好吧,里面放西红柿和圆白菜,忙昏了头,圆白菜跟西红柿不能一起放的,只要有西红柿的汤,别的一定先放,不然有了酸的,白菜就不容易烂了。到最后白菜也是脆脆的,像泡菜一样。

话说要煮面条了,心里琢磨着是吃粗面还是细面,家里还有山东拉面,说就吃拉面吧,拉面在盒子里,往外拿的时候没拿好,大半盒拉面全部翻到地下了,老公一看赶紧过来帮我,他好奇地问,怎么能全撒了,我顺嘴说:“估计是盒子那边也开了。”其实我也奇怪,咋会都出来了呢?老公想帮我把盒子弄好,一看哪里呀,盒子的另外一端好好的呢。

吃过了午饭,我开始炖豆角。美国这破豆角,没有时间你千万别吃,需要很长时间才会炖烂,除非你先把它过油。豆角炖到快好的时候,老公叫我,快来看看ipad怎么了,我心想爱怎么就怎么吧。我跟他说:“等等哈,我的豆角就要好了,这可是新锅。”都干怕了。

继续做饭吧,看着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哼着小曲站在厨房窗前的水池那儿洗菜呢,往外一看,什么东西在那儿动呢,仔细一看,完了,小兔崽子又来了,今年一个夏天都没有被兔子进来,草地一直好好的,我一下就郁闷了。赶紧招呼老公,喊了好几嗓子他才从楼上下来,告诉他兔子来了,你猜怎么着,人家回楼上拿相机去了,要去拍小兔子!

最后到晚上也没把小兔子怎么样,天黑了等我有时间了,想看看兔子到底还在不在,早就看不见了。早上匆忙地上班,没有再管。跟兔子作斗争的故事真是太多了,过去说过了,现在也斗争不动了,其实兔子有时候比人厉害。

晚饭还得吃,还要做第二天中午带饭的,吃点啥?酸菜粉丝吧。酱牛肉没显摆成,看看我的酸菜粉吧,东北菜,不过我显摆的不是厨艺,做菜我的技术实在是一般般。能熟,就这么个水平。

酸菜好吃的是Costco 的瓶装的,最近没有。在别的超市买的,这样的塑料袋装的也挺好吃的。当然跟东北的不一样的,这都是圆白菜做的,东北的是山东菜做的。谁都知道腌制的菜不好,那也得吃点,都吃健康的没有味道。

真的,大家发现没有,凡是好吃的都是不太健康的,什么炸的,过油的,和油的,腌制的,辣的,多了都不好,而那些清蒸的,白煮的都是好的,营养丰富的,所以适当需要口味的时候还是别想那么多了。

比如酸菜。


 
       我每次炒半袋,用水过一下,要不一来太酸,再就是防腐剂多。


        龙口粉丝,Costco买的,就遇到了一次,没再看见过,以为在costco 卖应当是好点吧。


    粉丝原来喜欢用开水过一下,发现不行,那样就特别容易断,看来用的胶不够。所以就用水泡一下就好了。


  把酸菜现炒一下,把菜扒开粉丝放中间,加酱油什么的,稍微加点水,过一会儿再翻炒一下,放上炒好的肉丝就好了。很简单,又快,关键好吃

行了,我闯祸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昨天咋那么倒霉呢。现在想想都不知道咋搞的,像碰到了黑乌鸦。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那可真是太危险了,出门忘了关火。我出门前都要看一下的,不然也会忘了。谢谢华山安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安慰。问好!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小意思,小意思。

我给你讲两个那时上学住公寓的故事,因为认识的人很多呀。

有一天,一对朋友吃过饭想煮卤花生,开着小火聊天,突然想到去买东西,关上门就走了。过了一个小时回来一看,门前停了两辆消防车。还好,火没着起来,就是满屋子烟味糊味吓人。也多亏味道很大,邻居闻到后报警了。

还有一次,朋友父母来美国,开着电炉忘了关闭,把屋子烧了一半。

不过,国外好在只要人没事,其它都是小事。出点小事,多了警觉,免除了大事。

坦白一下,我烧坏过两只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这要算闯祸呀?那我闯的祸太多了,家里差不多每一个锅都糊过~~~

说的太对了,“凡是好吃的都是不太健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安慰,我以为就我这么不用心,倍感安慰!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做饭的主妇哪有不糊锅的?除非不做饭,那就永远不会糊锅,这不算闯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找到了定时器告诉我。太麻烦,糊锅很难收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烧糊过多少次锅了,过后老不吸取教训。
听说有一种控制炉子的定时器,多少时间后自动灭火。听说的哈,我还没找到。
问晓青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我有砂锅,我发现砂锅也容易糊锅。是啊,咱们有缘。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我很少糊锅,因为差不多的时候我就站在那里看着。问好!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真巧,今天早上一看,咱俩的文章又同时上热点博客了。我们还是有缘啊。我觉得你可以买砂锅来炖牛肉啊。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怪那个写段子的。
我是不看段子也糊锅,上周还糊过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细雨' 的评论 : 谢谢清风,问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凡是好吃的都是不太健康的,什么炸的,过油的,和油的,腌制的,辣的," 同感!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是啊,很多时候我就想,人要是不用吃饭该有多好,或者发明个像药片一样的东西,吃了就等于吃饭了。好多人期待呢。问好!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为吃,这么辛苦啊。能者多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那就是胶放多了,我这不敢时间长,一下就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牛肉先用高压锅压的,一锅汤呢。再把肉拿出来酱烧。酱烧到最后干了。哈哈。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又重新读一遍还是找不到牛肉,你牛肉都烧干了那来的牛肉汤呢!费解!哈哈哈。祝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读了半天你的酱牛肉跑那里去了。看到酸菜粉丝到是挺有食欲的。还真不知道Costco
还卖过尤口粉丝。不知怎么回事,现在的粉丝吃起来简直就象吃牛皮筋,怎么煮都煮不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没有,也是刚刚干,肉大部分是好的,老公不让吃干了的。问好!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辛苦的一天!我也没少把锅烧干,但一般肉是有一部分能吃的。看来你这次干的时间太长了。酸菜粉丝也是我喜欢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好办法,谢谢!问好!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买个定时钟,这样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提醒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123' 的评论 : Costco,好像是美国的连锁店,不知道别处有没有。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真的?我心里好受了不少。问好!
过路客123 回复 悄悄话 可是你说的超市德国也没见过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样的祸,做饭做家务的人都闯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You too, happy weeken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