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背影

(2014-08-19 10:54:54) 下一个
    写下背影这个题目,不禁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当我们看到别人的背影的时候,我们能想到的又是些什么呢?感慨万千。

生活在美国,能有机会经常出去走走其实也算是奢侈的,还能有闲心拍一下照片再有时间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不容易。很多人每天都忙得很,他们一大早起来去赶路上班,晚上很晚下班回到家里,吃过晚饭就基本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很多人周末要加班,不是说你图不图加班费的问题,而是不加班不行的问题,很多公司也没有加班费的。

在美国赚钱多的人不少,赚钱不多的人也很多,公园里不算周末,就是平日都很多人,咋就不知道他们为啥不用上班也能活呢?疑问中。

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想,只是逛公园手里有相机,随手拍了,但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却发现,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小小的故事,虽然没有人告诉你,但你自己可以看得出来,这也是我想到了,把这组照片放上来,给了个题目就叫背影。


        一个人小的时候是最快乐的,连你看到他们的背影都会感觉到他们的幸福。
 

             这个淘气的孩子,手里一直拿着根棍子,跑来跑去,拍到他能不虚,我都没想到。


      这对年轻人一直这样搂着逛,那天大热啊,如果没有那么甜蜜,不会这么个姿势太久的。


       这是我跟朋友坐在凳子上,看到眼前的她,感觉太可爱了,腰上还带了个大大的尾巴。


 
                 老人家专门是拍照来的,好像特别专业,遇到他好几次。


 
                 那天的公园里,人特别多,而且专门来拍照的人也很多。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她跟前面那张照片上的老人是一家的。


 
 在公园里看到了另外老两口,很时髦,打扮的也很入时,很显眼。这位是太太,她的背影没有正面漂亮,很有气质的一位老人。



  她的年龄比较大了,有个年轻点的人跟着来的。美国的老人很有兴致,这一点咱们比不了,走路都不稳了,来到公园可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很有兴趣地逛着。


                   老人家打着把花伞,一个人在逛。


 里面是一工地,在建新景点,边上写的是“危险”,老人一直这样往里面看着,不知道他过去是不是建筑工人,也许在回想他工作时候的情景吧。


  太可爱了,那天去Costco买东西,进门就看见了大熊,懒懒样子,手机拍的。
      

                      像是在睡觉。


                 这个样子好一些,像在聊天?


                  这是周末在外边剪草看见了晚霞。


     瞬间就消失了。一天过去了。想象着我自己往家走的背影,想到了很多... ...

哈哈,生活是美好的,快乐每一天!还有很多故事,等有时间的时候,慢慢跟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对呀,我也只在公园看见了,外边没有的。有时间出去走走,挺好的,原来我就不愿意出门。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太会感受生活了,要向你学习。第一次看到老外也在阳光下打伞。真不多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祝你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心美,所以她的世界是美的,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谢谢!问好木子!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有一双发现美和快乐的眼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