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吃点啥

(2014-08-10 05:09:07) 下一个
周末总是忙,上午工作半天,到家不早了,进门第一件事儿就是化冻鸡、冻肉,还有就是把老面肥泡上,今天晚上要发面,明天早上蒸馒头。

今天天气不热,还下了点小雨,趁不下的时候把外边的活儿干了,这天一下雨草长,野草也长哈,拔了半天野草,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回家做晚饭了。

忙乎了一个星期了,吃点啥?在costco买的鸡大腿和鸡翅膀,懒人自有懒办法,一起做。看到化的差不多了,把鸡腿和翅膀现用水焯,多开一会儿,因为美国杀什么都不放血,不把血清出去,怎么做都腥气,除非用很浓的料或辣椒能盖住那些味道,而我家不喜欢吃辣的。

             焯好了把鸡大腿上的皮去掉,这样就不那么油了。


 
            放入葱姜,葱切大段,姜切大块,这是在国内的时候跟厨子们学的。

 

还有料酒放好后,用高压锅压4分钟,我喜欢高压锅就是因为它省时间,由于上次喷过一次,后来我一般用小点的火,多做一会儿就是了。我把这个锅拍得很大,就是能看到右边锅边上有个小孔,上次就是因为那个皮圈老化了,所以压力一大,粥就从那里喷出来了,一般爆炸不会的,因为有孔,先要从孔出来呢。有孔出气了,压力就不那么大了。

我倒觉得那些没孔的也没有声音的,倒害怕,会不会爆炸呀。上次大家都说危险我也看了一阵子,结果还是用这个吧。

这是料酒,这个牌子的好用,白的不好。

       由于说国内酱油都有毒,用过一段时间万字酱油,万字酱油好,还有低盐的,但说实话,味道不如咱们的酱油,所以慢慢地我又开始用这样的酱油了,生抽老抽各放一点,味道比较好。当然平日做菜还是用万字的。

       把压好的鸡腿、鸡翅拿出来放到大勺里,放好生抽老抽,再放点糖,稍微加点水,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要好好看着,有一次我大意了,烧干了,结果一锅的大腿全报废了。不要等汤全干了,还有点的时候就可以关火,然后慢慢翻几下,这样黏黏的汁就都吃到肉里去了,颜色也会好一些。

    都是熟的了,其实红烧不用很久,但也让味道都进去,我知道用高压锅做出来的肯定比较烂。一来省时间,再就是好吃,像过去罐头里面鸡的味道。                          

    说实话,我做得起劲儿,吃得不多,我不大喜欢吃肉,尤其是鸡肉。好吃都是吃货说的。有人喜欢吃,喜欢说做得好吃,做起了比较有兴趣的,当然也是不做不行,不做吃什么?我常想,人要不用吃饭就好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你比我强,我基本都是当任务的,所以做出的菜卖相不好。哈哈。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下厨房完全凭心情,有时当任务来完成,有时是想搞点艺术来享受,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肯定有这样想法的人特别多,除非她们不用烧饭,不然都会有这样的愿望的。哈哈。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曾经觉得肚子饿了要吃饭是很麻烦的事,要是有个药丸之类的东西能解决这个问题就好了。那时和一朋友说起这个愿望,朋友大笑说还有我这样的人~~。今天在这里发现不止我一人都这样的想法啊,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吃素还不行,炒菜里的肉还是要吃的。主要担心体重,所以不会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咱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哈。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完成任务,又不爱吃肉,改吃素罢。N年没买过鸡了只为参观过养鸡场。不是不爱吃而是没胆量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这个我曾经也这么想过,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在这里没什么好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也好吃!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烧得不错,很有食欲!我的梦想是以后谁发明一粒象维他命之类的仙丹,到了三餐时间就吃一粒,营养有了,肚子也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我们同命相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晓青好!
我也是平时太忙,周末得放很多时间在做饭上。太喜欢你这句了,“不做吃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就要烹饪只是责任那个选项吧,乐死我了,100分!当然,以后往艺术上努力,一定。谢谢鼓励和指导,欢迎常来!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烹饪只是一个责任,你的红烧鸡翅可以得100分。 但烹饪是一门艺术, 做菜讲究色香味。 这个红烧鸡翅, 色泽平淡, 主要问题是完全没有品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blake' 的评论 : 谢谢冰姐指导!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去掉尖部,再剁开两部分, 看着好看,也容易进味。鸡肉很容易烂,高压锅做不如一般的锅好吃。

吃好,玩好,身体好。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简单有好吃。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太诱人了,搞得我也想去买点鸡翅什么的,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照耀:
真馋人啊,看得我也想做红烧鸡肉了。晓青,我是修心。不知咋回事我无法登录我的博客了,总是显示不对。刚才又申请了这个名,因为我想说你红烧的鸡肉太诱人啦,周末愉快!

晓青回复:
谢谢修心!祝你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