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德国胜巴西

(2014-07-08 21:22:58) 下一个

我不是体育爱好者,对足球也不爱好,加上咱们中国的足球是弱项。其实我挺佩服咱们国内那些足球迷的,能迷别的国家的强项,咱自己的弱项迷到那个程度,每次都有人因为看世界杯足球赛丧命的,今年也有。

说实话,由于爱好足球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媒体也一样,所以每天耳朵里都是足球的信息,感觉巴西队一直很强的,不料今年被德国赢了,赢了就赢了吧,还7比1,这是踢足球吗?就算是好像谁踢了咱们似的,感觉说,能参加比赛就不错了,输了,输多少个球都无所谓了,可不是啊,这是巴西队啊!

让我说那么多,我可不懂,但我知道,胜败乃兵家常事。看到媒体上各种各样的报道,最多的就是分析德国胜巴西的秘诀,让我看到标题就想起来,咱们有什么事儿都愿意找秘诀或背后隐藏的啥啥。就像说看见长寿老人就找长寿秘诀,看人家学习好就找学习好的秘诀,看人家出国就找出国的秘诀,看人家找了好人家就找人家的秘诀,这都是一样的。

记得来美国不久,我跟着喜欢看冰球的老公经常看球赛,那时候不了解这些队里球员的情况,就是凭看他们打的咋样来判断好坏。记得有一年,我们的守门员一口气让人进了5个球,可把我们气坏了,就说这教练怎么还不换大门呢,那场球赛输了,结果第二天媒体就来了个漫画,画个网挂在外边两棵树之间,那个把大门的在上边躺着,下边球嗖嗖地进呢。

大门憋气加窝火,回家把自己家门摘下来了,结果太太报警,他被抓起来了,因为在我们这里法律规定,你吓着太太了也算家暴。再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守门员,后来获得了殿堂奖的。

所以,很多时候就是特厉害的队也会有输的时候,再说足球能踢这么个样,我感觉一定是巴西队懵了,就跟我们看冰球一样,你一看就是,一帮人不知道咋办了,来回跑两圈,又让人家进球了,把你急得要命,没有用。这就叫懵了。

所以,我不觉得赢家真的有什么秘诀。一个队,如果要赢,一个是过硬的本事,还有就是当时的状态,再就是有点像一物降一物一样,有些队原本不厉害,但它却能战胜比它厉害很多的对,就是说,再弱的队也有长处,而再强的队也有弱点。当两个队的强弱正好对上了,那么奇迹就出现了,这个不管是哪项比赛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不觉得德国胜了巴西就说明德国真的多厉害,而巴西就真的是被人弄了个7比1的水平,只是巴西的弱点正好是德国的长处,也许只是今年赶上了,就得到了这么个结果。当然了,当我们看到德国大胜的时候,肯定兴奋地觉得德国就是强,这也是人之常情。

从来不看足球赛的,今天看到了这个结果,想说几句话。别笑话我哈,我自己也感觉,门外汉说足球,有点不应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柱山' 的评论 : 对,瞎猫遇见了死耗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是啊,看着就是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没错儿。多谢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专家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是,就怕这样的事儿遇到一起,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mom' 的评论 : 估计赌球的人输惨了。
天柱山 回复 悄悄话 一下遇见7只死老鼠的瞎猫应该还有点视力的。你说呢? 大妹子。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德国队有点瞎猫遇见死老鼠的感觉,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好,我也不是球迷,只看结果的那种。比赛总有输赢,中国不是有说:兵败如山倒,猜想巴西昨天也是那种情形。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是家庭妇女迄今写的最高明的一篇足球论文。“一物降一物”说的很对,德国队很幸运因为克星意大利早早被别人淘汰了,历史上德国队从来未赢过意大利。

巴西就实力而言二流,能打到半决赛已经不容易,靠得是教练和主场的优势,甚至是裁判的帮忙。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对阵本届最强队时,巴西队两大主力都不能上场,一个受伤,一个红牌。
Hotmom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看的不是足球,是赌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