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快乐和烦恼

(2014-07-08 05:39:46) 下一个

美国的独立日是一个长周末,4号的上午去我们这里的艺术节看了一下,那天热得,真能有要晕倒的意思,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这样的,所以还有救护车在那里准备着呢。

艺术节真挺好的,好多展品,有吃的喝的,还有好多活动。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来看,拍一些照片。

下午到家,看到刷房子的人还在干活呢,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去朋友家吃饭,看焰火了。回来很晚了,感觉真是挺兴奋的,拍了一些照片,还录了像。

最要我命的要属于星期六,早上我蒸好了馒头,刷房子的人们就又来了,他们把剩下的活儿干得差不多了就准备让我验收付钱了。我找刷房子的人费了不少的劲,满以为这家不错,但也还不是让我特别满意的,尤其在收尾的时候。我知道所有的事儿都是这样的,不管在哪里,只要你需要服务,一定不会让你特别满意,即便你花了大价钱也不会比这样好多少,这也是很多朋友的经验。

我们也是自己做的人,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辛辛苦苦不能大富大贵了,就是缺少他们的套路。那些人总想偷工减料,总想多收个百八十块的,哪怕十块钱也要耍个小花招。我呢,最恨那样的人,所以那天很久没有生气的我,生了一肚子的气。

当然房子刷的还算好吧,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是最好,怎么样是合格,为人服务应当怎样做。

十年前,干这些活儿的人是墨西哥人,那时候领头的会说英文,其他干活儿的都不会,现在还是墨西哥人干活儿,但所有干活儿的人都会说英文了,估计是融入了这个社会了。真的,在美国生活,如果不懂得一些套路,你如果不能跟他们按套路出牌,那你就永远都不会真正融入这个社会的,融入不融入现在不是自己地位和感受的问题,而是很多时候没有办法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都这样。

我们很多人都自立更生,很多活儿都自己做,俺家还没能到那种程度,再说刷房子这事儿不是别的,很少有人自己干得了的。其实我能自己做的都在自己做,不然样样都得操心,着急,生气。过去我总想,能自己做的时候还是自己有房子比较好,舒服,自在,可是有时候真的感觉很累。

昨天终于有一天消停了,搞卫生,做饭,扫尾,终于这件事儿算是告一段落了。老公说,行了,十年以后再说了,下次就有经验了。我心说了,下次他们也有经验了。别人说,马克思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要我说,人生的哲学也是斗争的哲学。真不容易啊。

今天外边100度,想到很多人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家里没有空调。再想想那些刷房子的人们在这样的温度下还要在外边给人家刷房子,有多不容易啊。那天艺术节没有今天热,可是我逛着都觉得受不了,何况我手里还拿着冰水呢。体谅别人的苦吧,得过且过吧。这样想着也就释然了。

谁都想要完美,谁都想要自己完美,谁都希望别人完美,可是事实上,这个世界本身就不是完美的,所以,一切状况的出现都是正常的,你要跟别人打交道,就一定会有操心,糟心的时候,即便我们自己也是一样的。

只有在遇到事儿的时候,我们自己要认真了再认真,对于生意就是生意,不能用咱们中国人的观念,赚钱是为别人服务的,要对得起人家付出的钱,要知道,谁赚钱都不容易。而是,我做的就是这样的活儿,能偷懒就偷懒,能多赚钱少干活最好。

    在今天这个经济状况下,一切都是正常的。

烦心的事儿,不是我们一家有,好几个朋友家也正在面临着这样的时刻,最后交流起来的时候就像如出一辙。怎么就一模一样的呢?

哪儿有顺风顺水的事儿啊,尤其跟别人打交道的时候。有时候这些烦恼也是快乐生活中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有房子了,琐事儿太多,有时候就是很烦,没有办法,只有想开点了。问好朋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有了房子就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要fix, 晓青是位有智慧的人,能想到这些烦恼也是快乐生活中的一部分。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的,我家也装修过,真不容易。不能急,也不能气。问好白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ock' 的评论 : 谢谢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消消气,我家找人来给房子修修补补也有过愉快和不愉快的经验。有的讲好价开工后又陆续添加,还有摆下摊子兼着干别处的活...只能是既来之则安之,尽量好说好商量,闹僵了不给你好好弄,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生活中的不如意事常八九,躲不开的烦恼就要想办法化解。:D
Starock 回复 悄悄话
"体谅别人的苦吧,得过且过。这样想着也就释然了。"

心态好,因此写出的文章读起来也舒服。有时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在于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