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别总呆在家里

(2014-07-28 09:11:45) 下一个
    昨天是星期天,这个夏天一直很热,但还没到不能忍受的程度,昨天突然很凉快。老公终于在望穿双眼中盼来了尼康的新相机,D810,从拿到相机就张罗着要去试机,非要我跟他一起去。

我还是老武器,我的手机。天凉快了,但并不是像秋天那样,晴天也凉快,而是有点阴天,所以拍花儿的时候光线有点差,不过还好,也有太阳出来的时候,但只要太阳出来还是很晒的。

昨天的植物园里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了,照片都在我的手机里,没有全部传上来,那些景等传上来再跟大家分享,今天先显摆几张我觉得拍的还可以的睡莲吧,总说是荷花,好多网友告诉我了,这叫睡莲,不过后几张好像是荷花吧?

要说那几张拍的太不容易了,相机本来就拍不到太远的景,那个大荷花很远不说,还有绳子拦着的,不让进,一个美国老太太,拿了一个很高级的小相机,她看看我,我看看她,我们都想拍那朵花儿,她看我使劲往前够着也拍不到那么大,自己把相机怎么摆弄也是不理想。

她笑着跟我说:“我们进去一下下吧?”那口气好像在请示我,其实我跟老公在这里走过的时候,我就说过,拍不到,要能进去就好了,老公瞪了我一眼。老太太看我没有要进去的意思就说:“你不进去?我要进去了,不然这么漂亮的花儿,我怕不到太可惜了。”我看她真的要进去了,我说:“那好吧,我也进去。”我们就这样同流合污地跨进了那个禁区。

老太太拍到了那花儿,出来后自己叨叨咕咕地看了半天,我们走到前边另外一个荷塘的时候,她又跟在我后边说:“刚刚我们一起拍的那个花儿,简直是太美了!”我赶紧说:“是啊,你的相机好,我的手机就没有那么好了。”老人大笑了一下,又去拍花儿了。

看着她就一个人,拿着个小相机那么投入地,开心地拍着各种风景和花儿,嘴里不断地自己跟自己说着什么,我心想,她就一个人,寂寞不?那么大岁数了,就一个人这么玩,还挺有兴致的,心里真的很佩服她。

好久不去植物园了,昨天看到那么多人,也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儿,有时间慢慢地说来跟大家分享。周末在家确实能做很多事儿,但出去也有很多收获。有写的习惯了,看到了什么就会想,也会记住,等有时间坐下来的时候,想起来昨天,就会回放那些场景,很美!





















这个是不是荷花呢?在禁区里拍的。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810是尼康最新出的相机,全幅的,7100比它低。更专业的我也不懂。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Btw, what the big difference between Nicon 810 and Nicon 710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是啊,她太可爱了,我真觉得她生活的好快乐。问好美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 可爱的老太太, 她可不寂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北海、团城也有好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啊,特别热闹。好久不见,问好园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那边的公园又有荷花,又有睡莲,真好,难怪人多。真想再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当年在圆明园附近就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猫这么早就来赏花!新周愉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不用去植物园也能欣赏到这么美丽的荷花和莲花。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这下终于记住了,是这样区别的,我实在是花盲。谢谢修心!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莲花和荷花都好美啊!那个是荷花,花和叶子都在水上的是荷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