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一篇影评《看电影倾国之恋有感》登杂志了

(2014-06-09 14:27:14) 下一个

    上网,上网写博客,是我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儿,我从来不知道也没有想过,我会跟写东西有什么关系。来到美国,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另外一个国家,随着这个世界现代化脚步,我也大踏步地进入了新时代。

在网上游走,是学习也是展示,学习别人的长处,也展示自己的长处,这便是上网的好处。

也正是由于自己发现了这个好处,喜欢上了上网,喜欢上了在网上写作,所以让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精彩。我不是一个喜欢自大的人,也不是一个很会骄傲的人,但自从上网,自从有了自己的博客,我也渐渐地在重新认识我自己。

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也都有表达自己能力的机会。上网就可以,写博客就可以。

加入汉纳百川网,是朋友介绍的,说实话,我特别喜欢这个网站,积极向上,阳光包容,不拘一格。在那里你能结交到很多朋友,也能学习到很多好的写作手法,得到很多平日生活的常识。在那里人才济济,在那里友情四溢。

现在汉纳网的网友虽然不是很多,但它的微信群却是我众多微信群中最大的一个,估计很快就得扩大这个群了,因为我看人数已经接近限制了。在这个群里的网友,经常交流,没有低级趣味,没有花花哨哨,有的都是有意义的思想交流,健康向上的信息传输。

这个网还常常有活动,让大家积极互动,网友们积极参与。上一次活动居然到了国内夜里2点了,还在继续。而主要对象是刚刚出差下了飞机的网友,人们把这里当成了一个集体,一个团体,一个家。在这里温暖到处都是,友爱到处都是。我喜欢这里!

记得网友推荐我来这家网站的时候,她跟我说,来这里吧,这里能把你的文字变成铅字。说心里话,这句话,对我很有吸引力。等我真的走进了这家网站,我立马傻眼了,我的天,那么多作家,很多名人。得,我文字变铅字的梦想就地破灭了。

既来之则安之吧,我开始慢慢在这里耕耘,把我的故事讲到这里来,把我的感想也写到这里来,跟大家在一起,跟作家,诗人,跟名人在一起,感觉很好,非常好,更主要的是他们的友善缩短了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这样我在这里安家了。

汉纳百川网,据我了解是汉纳传媒办的一家网站,还有一本杂志在美国发行,是中英文双语的。每次网站发布杂志征稿,我多数时候都是探探头就缩回来了,因为编辑曾经约过我的稿,没被选中过,我想水平实在有限,别耽误人家工夫了。

一天,我登陆我汉纳网的时候,看到一条新消息,说我的一篇文章被选中了,要我地址给我寄杂志来,我想了想,我投稿了吗?哪篇呢?恨自己脑袋不好使了,居然自己都忘了。没办法,等吧。我把地址工工整整地传给了人家,在家里等待杂志的到来。

过了好久,没有消息,我小心地给我发消息的朋友发了个回复,我说:“亲,我咋还没收到杂志呢?”没有回音,我想,完了,人家准是发错了消息了。又过了数日,看到新消息来了:“还要等几天,他们在忙一个电影。”我心里的期待再一起升起。

时隔多日了,我忘了我的文章在杂志上的事儿了,每次登录网站就会想起来我该更新我的博客了。看着这个温暖而亲切的家,跟大家在微信上的互动也越来越多,有些网友从微信中走出来跟我单独成了好友。我乐得上网的时间都减少了。

今天上着班呢,送报的黑姐姐来了:“我的妹妹,你的邮件。“我一看,一个大大的信封,我想,保险公司又来新规矩了。等拿到手打开一看,汉纳杂志!

我放下手里的活儿,赶紧翻,看看我的哪篇文章在上边呢。一看,没有。失望之余想,嗯,看看这杂志到底啥样也好,看到了另外一位熟悉的网友的文章在上边,一想,应当,人家是作家。

午饭吃过了,我坐下来午休,拿起这本高级杂志,我一页页翻看,突然看见了我自己文章在上边。心里小小的激动了一下。我仔细把我这自己写的也看过多少遍的文章又看了一遍,读着读着,我心里想,我这文字变了铅字了,怎么读起来觉得好了不少呢?是我写的吗?哈哈,内心有点小小的骄傲。就觉得自己的文章让别人读了,不会是浪费时间的,是值得一读的。(写到这里告诫自己,不要吹牛。)

读着这篇文章,回想起自己写这篇文章的经历了。这是一篇关于电影《倾国之恋》的评论,那天在海外网站上看到了一篇关于这部电影的评论,我特别喜欢看影视剧的评论,因为就像能看很多部影视剧一样,看到有自己喜欢的还可以自己再看一遍,被别人挑选着看了的,再写过评论的,我想一定都是上乘的作品了,至少是经人筛选过的。

电影和电视剧相比,其实我更喜欢看电视剧,所以对于电影一般的我都是看看评论,享受一下别人评论带给自己的喜怒哀乐也就算了。这部电影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议论,只因为是一个历史上的真实的故事,好奇心的驱使,我也坐下来看了这部电影,并写下这篇评论。

也许在看到征稿的时候,我想到了我这篇格外用心写下的评论吧,于是我把它投稿到了这期杂志上。

能把我这篇评论发表在这里,是对我莫大的鼓励,也是给我最大的自信。谢谢汉纳网,谢谢汉纳杂志! 

这是我当时写的那篇评论,也是登载在这期杂志上的:看电影《倾国之恋》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angwenz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文笔很好。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年啊,晓青。你的文笔真的很好。情真意切,丝丝入扣,朴实亲切。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你的文笔非常好,喜欢读你写的故事。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爱看晓青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继续加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多谢华山鼓励!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不过并不意外。你的文章朴实,但是读起来津津有味,很多人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郎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郎窑 回复 悄悄话 牛,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多谢胖猫鼓励!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晓青。继续努力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希望看到更多文章上刊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争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其实论你的文笔很多文章都可以发表在刊物上,例如稍做润色即可直接出版的,我可不是吹捧你,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